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俠客風雲傳 - 武功心得(劍、刀、雙武)

璀璨輝煌 | 2016-08-17 15:48:13 | 巴幣 46 | 人氣 13753

版本:1.0.2.9。
難度:爐火純青。
本篇只介紹劍、刀、雙武各兩招,本人覺得實用性佳、強大的招式。


傷害係數 CD 特效 範圍距離
劍法
情意七劍
200~300 0 無視 一格單體
400~500 2 左右互搏 三格直線
800~1000 4 情意 一格單體、自身
獨孤九劍
290~390 0 無視 兩格單體
390~490 3 無視、破綻 兩格濺射
490~590 4 無視、霸體 一格大扇形
刀法
胡家刀法
300~400 0 破綻 自身周圍一格
500~600 3 暈眩、定身 直線兩格
500~550 3 光刀胄甲 自身周圍一格
霹靂刀法
400~500 0 震擊、定身 一格單體
450~550 2 飲血、狂暴 二格單體
700~800 4 暈眩、重傷 兩格濺射
雙武
百足蜈鉤
300~350 0 反傷、劇毒 二格扇形
400~450 3 捉影、重傷 三格扇形
400~450 3 定身、百足 自身周圍一格
幽冥十三式
350~400 0 無視、追魂 四格直線
450~550 2 捉影、恐懼 三格直線
500~600 4 定身、心劍 自身周圍兩格

----------劍法----------
一、獨孤九劍
1.學習要求:
杜康村時就要取得,有武學150門檻才能學習,可以觸發習得太王四神劍(學到可不用練)、習得無極刀法、王虎和夏侯非的事件,在第二年快速提高武學,再專練內功,就能從逍遙劍法直接跳獨孤九劍。轉世神童天賦也能快速提升武學。
2.招式優點:
全無視(敵人防禦力無效),殺傷力強大,第二招破綻增加敵人被爆擊的機率,範圍極廣,第三招霸體一回合無敵,可以觸發連斬打反傷敵人。一對一或是小型團戰,獨孤九劍能發揮強大戰力,在養成模式結束前必定是所向披靡。悟性加成40%。
3.招式缺點:
第一招只能打單體,靠連斬清兵。第二、三招雖然是強大群傷技,但是CD太長,天王線、霸主線這種多人數大規模會戰,會打較久,雖然招式是看悟性加成,但太早提升悟性,會導致內功修練的次數變少,建議多保留小說、小黃書,等到出養成模式再把悟性提高。修練到十級需要的經驗最多,刻苦耐勞天賦會練很久。

二、情意七劍
1.學習要求:
攻略任清璇,討好劍聖習得。途中要種花。養成模式接近尾聲才能學到。
2.招式優點:
第一招和獨孤九劍差不多,第二招群傷帶左右互搏二回合,出招後能有機率再補一招,第三招情意BUFF三回合,大幅補血、回血,攻防+20%,可放自己或是隊友,可以省下吃藥補血消耗的策略點。花卉加成50%。
3.招式缺點:
第一招雖然有無視,但傷害係數比獨孤九劍低,最終戰小兵,沒配合其他效果就難觸發連斬,好在有第二招左右互搏,發動機率是75%,但實際用起來感覺沒這麼高,沒有無視,對高防或是最終戰的小兵,打起來會較無力。最終戰清兵,先上情意、再吃青龍散最後左右互搏會比較好連斬,青龍散是消耗品,要記得留一些最終戰用。第三招是單純BUFF技,該回合無法主動輸出。




三、劍法總結
1.推薦路線:
劍法適合走盟主線,敵人數量較少,清兵能力較差的缺點,會比較不明顯。
2.武器功體:
武器推薦傲天神劍或是含光,含光打血多的敵人,爆擊輸出多扣10%敵人血量,配合殘花功體繞背、隊友放破綻提升爆擊率,輸出會比傲天高。走盟主線敵人剩下血多的BOSS,可以切換九陽功體,使輸出更上一層樓。最終戰其他情況多用殘花,繞背提升命中、爆擊率確保連斬清兵。
----------劍法----------
----------刀法----------
四、胡家刀法
1.學習要求:
老胡好感度滿、酒藝50學會。第二年洛陽回來閒逛逍遙谷觸發。
2.招式優點:
第一招範圍群傷,增加爆擊率,容易清兵,第二招暈眩能讓敵人爆擊、閃避、反擊機率歸零,讓敵人不能動,配合第三招能讓敵人只能打自己,第三招自帶反傷、阻擋力,提升一格隊友攻擊力300、小反傷。刀法加成40%。
3.招式缺點:
沒有無視,後期輸出貧弱,要靠反傷提升傷害,但是電腦會先挑弱的隊友打,反傷要等沒隊友才好發動。

五、霹靂刀法
1.學習要求:
第四年一月初以前觸發秦紅殤喝酒,到湖邊走走。第四年一月上旬刀法>70,打贏二師兄。
2.招式優點:
第一招擊退定身,手短的敵人只能一面挨打,達到近戰風箏,第二招就威了,大幅吸血,狂暴BUFF,傷害增加+30%~50%,沒爆擊、沒吃青龍散也可能連斬清兵,CD不長,第三招是大招,高傷害係數群傷技,帶重傷效果對血多的敵人,掉血很快。配合謙光(無視刀)、青龍散,出爆擊可以秒掉有分身的玄漓公。刀法加成30%
3.招式缺點:
刀法的缺點都很明顯,沒有無視,輸出較差,只有第三招有群傷,CD很長。

六、刀法總結
1.推薦路線:
刀法有謙光就都好走,沒謙光後期就都不好走,招式拚機率的情況少,較為穩定,沒有拿謙光後期輸出會很乏力。刀法提升經驗的事件較多,容易上手修練。大忠線靠霹靂刀法第一招能有效殺掉攻擊爆增的皇帝,保護沈瀾(她掛掉就乞丐結局)。
2.武器功體:
挖礦的修羅刀在拖回合勝利的戰鬥幫助大。再來可以製作鴻猷過渡,材料大廈龍鳳刀可以靠事件取得。杭州黑店買神術製作謙光(小遊戲要很有耐心),謙光幾乎是唯一選擇,因為只有它能克服刀法沒有無視的缺點,達到完美刀法的傷害係數較高,有了無視,會比劍法更暴力,功體推薦殘花。
----------刀法----------
----------雙武----------
七、百足蜈鉤
1.學習要求:
學會五毒赤焰功、杭州幫助藍婷找到金簪、不能觸發十四天書毒術,杭州回來閒逛森林觸發藍婷沈瀾事件,選擇靜觀其變打贏戰鬥,再選相助藍婷。
2.招式優點:
三招範圍極廣,第一招反傷,還有劇毒能讓敵人攻、防、爆、閃降低20%,第二招重傷耗血快,第三招定身、百足反傷50%、周圍一格敵人掉血5%三回合。硬功加成40%
3.招式缺點:
如果防禦力太高反傷效果會不明顯,隊友最好跑離敵人攻擊範圍,讓敵人只打主角發動反傷。靠debuff耗血殺人需要時間。

八、幽冥十三式
1.學習要求:
和情意七劍類似,只差最後選家師武功,天下無敵。
2.招式優點:
第一招超強無視群傷,還帶追魂(必中),無CD,天王線、霸主線大規模會戰一樣游刃有餘、橫掃千軍,對上有降攻擊力功體的BOSS,像是戚將軍、龍王、玄冥子,能利用四格優勢防止攻擊力下降,打單人或打多人都是強勁的輸出神招,沒繞背的話命中通常是9x,但是這遊戲的9x有時感覺像5x,沒打中敵人,能連斬就變成不能連斬的窘況,必中是很棒的屬性,第三招定身,心劍周身兩格等比例扣血10%~20%三回合,打BOSS加速扣血。劍法加成40%。
3.招式缺點:
第二招可有可無。只有第一招有無視,第三招最好配合青龍散確保必中觸發心劍。

九、雙武總結
1.推薦路線:
幽冥十三式走天王線靠北冥保持電力,加速清場,天王線敵人眾多,超強群傷,爽快清兵,打boss一樣給力。早期可以走劍法,後期轉幽冥。
2.武器功體:
武器選擇太乙刀劍(連斬),功體就不一定要殘花,北冥神功內力九成以上+20%傷害,是看放招後還沒吸的內力,內力低於10%有3倍傷害,有機會時要利用。盟主線九陽也很不錯。鐵刀劍做成刀劍歸真,出爆擊帶狂暴能提升輸出配殘花。
----------雙武----------

創作回應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最近看了一下更新資料,新增好多東西
2016-08-28 08:42:23
璀璨輝煌
單機遊戲能這樣地持續更新,還不額外收費,誠意十足[e12]。
2016-08-28 08:48:57
Dosten
雖然這篇文我覺得講得不錯,但還有更強的劍法,避邪劍法,真的超級強,但記得千萬不能碰女色(沒記錯的話,之前有次因為在杭州給了藍婷髮摘導致我失敗QQ)
2017-12-08 02:26:17
璀璨輝煌
杭州給髮簪 ,我已經是玩到機械化例行工作 XD

從金庸玩到俠客 ,要切gg我是不考慮給主角練
2017-12-08 06:36:09
獬豸
呵呵 這款我也友玩 很棒
2018-05-14 20:50:44
璀璨輝煌
值得一玩再玩啊,每一次的通關時間短,不到一個週末就可以搞定,路線很多,仍然很耐玩、很耐玩
2018-05-14 21:38:27
空澗飛湍
我玩過,但是沒有通關成功!
當時卡在需要一張弓的地方,得證明自己是神射手。
需要一直射箭,我就放棄了 ~ XD
2021-10-22 22:4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