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噬錢者伊森】 8:回家

作者:倚墨│2016-08-15 11:20:17│巴幣:0│人氣:73

  我是被製造出來的戰爭生命體。

  人類真是不可思議,自己去殺人、使用冷兵器去鬥爭、使用槍械去打仗、製作無人兵器去屠殺,仍然不滿足,最後,製造生命去殘殺生命。

  他們跟我說,我是混合機械和多種基因的改造獸人。刀槍不入、百毒不侵、回復超群,是最強的士兵。

  站上沙場,我萬夫莫敵。

  但,很無趣。

  活著的感覺,一點都沒有。

  文學裡的激昂,我不懂;繪畫裡的安詳,我不懂;影視裡的糾葛,我不懂;舞蹈中的雀躍,我不懂。

  人類擅自把我製造出來,卻沒有給予我一個能感知活著的魂魄。

  我厭倦了這樣活著。

  ……為什麼你們要讓我誕生?

  為什麼?

  我活著的目的只有殺戮,我沒有愛的歸所,也沒有血的紮根……我一無所有。

  真是令人感到厭惡、厭煩、憎恨……所以,我決定報復。

  然後,我感受到了……

  那群自以為是的人類,噴灑出鮮血時,我感受到了生命可能是第一次的情感:愉快。


  ※




  這裡是山谷間的一個小村莊……在幾個鐘頭前,它是一個村莊沒錯。

  現在,它已成廢墟。在灰色石灰岩的山腰上,石塊堆疊的房屋倒塌,斷裂的木材與碎石遍佈,儲藏的食物被踩成爛泥,斷裂的電線滋滋作響。

  被撕裂的枕頭與棉襦、飛散的書頁、在地上燃燒的食用油、閃著亂碼畫面的電視機,彷彿在訴說著,數小時前的平凡生活是如何硬生生的被摧殘殆盡。

  站在殘骸中的,是一個人。那姿態,還勉強能稱之為人。牠用雙腳站立,全身有著如蛇般的鱗質皮膚,乍看之下,彷彿站立的蜥蜴,然而,在月光下,那如沼澤般的墨綠色肌膚上,機械的構造覆蓋在部份關節處,膝蓋、手肘、指關節、頭部、腳裸至腳掌。

  宛如、半個機器。

  牠的臉孔宛如人類一般,有著端正的五官,與爬蟲類的身體極不協調。

  牠站在房屋的殘骸上,在夜晚的月光下,左右巡視周圍,像是在找尋什麼。突然,牠腳一蹬,衝了出去,徒手往一面殘壁伸手破牆一抓。

  一名人類的小男孩,被牠抓住脖子,拖出了牆壁。

  「嗚、嗚……」小男孩被眼前的牠嚇到說不出話來。

  牠看著眼前的男孩,淡淡一笑。牠已經很習慣徒手將人類的脖子給扭斷,之所以在這時候露出笑容,是因為──

  只要想到男孩的家人會有什麼樣的表情,牠就欲罷不能。


  轟。


  一輛黑色的重型機車,疾馳而來,速度快的讓牠無法反應,被撞得正著。突來的衝擊讓牠放開了小男孩,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後,身上幾乎沒有傷痕地站起,定神看向不速之客。

  「喂,快走吧。晚了,小孩子該回家了。」

  在重機上的,是一名穿著深綠色軍用大衣的男子,底下襯著佈滿陣式和幾何圖案的黑色棉衣。他有著亂糟糟的黑髮、略顯髒亂的鬍渣和一雙冷冷的灰色瞳孔。他駕著重機,卡在牠和男孩中間,黑色金屬外殼、正面看寬至少一尺、長三尺的粗曠重型機車,在月夜下顯得份外有重量感。

  小男孩聽見男子的話後,害怕的點點頭,往另一邊狂奔。

  「……」牠打量著男子。

  「試作兵器,魔忽羅迦,是吧?」男子聳了聳肩,也不是在等對方回應,只是打聲招呼似的隨便。

  「……製造我的女人讓你來除掉我的。」被稱為魔忽羅迦的牠,臉孔扭曲了。牠沒有使用問句,而是肯定句。「她知道我要來這,村子先撤走了……果然,一如往常的卑鄙。」

  男子踩著煞車,一邊催油門,累積爆發力。

  「跟我分享一下吧,你打算做的事,好玩嗎?舒適嗎?開心嗎?」男子面無表情地問道。「毀掉別人的家鄉,有趣嗎?」

  「……我沒有很多情感,沒辦法準確地回答你的問題,即便我沒有回答的義務。」魔忽羅迦中性的嗓音微微帶著些許玩味。「但,就讓我告訴你吧……」

  魔忽羅迦張開雙手,展示這片被牠毀滅的土地。

  「只要一想到那個製造我的女人,看到這裡變成什麼樣子……我就覺得好玩,我就覺得舒適,我就覺得開心!」魔忽羅迦露出大大的笑容,彷彿將自己的嘴角上揚到極限。「人類被自己創造的怪物報復的樣子,有趣至極!」

  「是嗎?」

  男子對於魔忽羅迦近乎瘋狂的笑容不為所動,只是輕輕勾起嘴角。

  「我說過了,夜色晚了,小孩子該回家了。」男子用下巴往魔忽羅迦的方向點了一下。「記住,把你趕回家的人的名字,是噬錢,伊森.瑞格。」

  伊森放開煞車,整輛重型機車宛如坦克一般撞向魔忽羅迦。

  魔忽羅迦身上的機械發出轉動的聲響,一陣無形的力量波從牠腳部的機械釋放,讓牠以一般生物無法觸及達到的速度與伊森的重型機車正面碰撞。

  魔忽羅迦揮拳,整輛車的龍頭,就像撞向石頭的雞蛋,應聲碎裂、分解。魔忽羅迦的拳毫無阻礙到達伊森的面前,將他重擊在地。宛如

  「錯了,人類。」魔忽羅迦平靜的說著。「記住對方的名字,是敗者需要做的事。」

  暴虐的腳抬起,對準伊森的頭顱,用力一踩。

  但,沒有踏碎頭骨的觸感。

  伊森的深綠色大衣,散發著強烈的銀色光芒,重型機車四散的零件,在他身上聚集。金屬遍佈他的身體、頭部,變形包覆,他的雙手手掌,接住了對方的腳掌。

  出渦輪引勤般的聲響從伊森身上傳來,他慢慢站起,雙手抓著魔忽羅迦的腳掌,用力甩了出去。

  他站立起來,全身上下包覆著散發出金屬光澤的黑色鎧甲,本來就十分魁武的身材現在更是厚實了一圈。伊森伸出手,身上金屬材質開始聚集變形,化作了一把漆黑的三叉戟。

  鎧甲就如中古世紀的戰甲包覆全身,手甲、護膝、頭盔、胸甲、腹甲,一應俱全。頭盔由龍頭變化而成,旁邊長著如牛角般的側角,雙肩的構造與手臂上的護甲是連動的構造,肩鎧裡的引擎驅動雙手,強化了力量,腰間的皮帶由輪胎的黑色塑膠取代,

  高科技的機械,卻以久遠時代的盔甲呈現,大到有些可笑的違和感。

  重新站穩的伊森舉起三叉戟,步步進逼魔忽羅迦。剛起身的魔忽羅迦,馬上急忙地應付著他接連不斷的刺擊,兩人在廢墟殘骸中交戰,擁有壓倒性力量的魔忽羅迦,馬上就發現伊森穿起鎧甲後,牠的拳不再是絕對致命的武器了,打在鎧甲上,反而是自己受到傷害。牠在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被人類給逼退。

  兩人壯碩的身軀,視石牆為無物,不斷穿牆交戰,就算是魔忽羅迦,受到的傷害和疲勞也在累積著。

  伊森看準了一個空隙,將三叉戟用力一揮,絆倒了魔忽羅迦。他用力把三叉戟往地上一插,用尖端的空隙架住了魔忽羅迦的脖子。

  「怎麼,你不是戰爭兵器嗎?」伊森莞爾一笑。「你媽媽沒教過你,不要大意啊?」

  「……」魔忽羅迦怒瞪著伊森。「我沒有母親。我學到的,只有如何殺戮……以及無用的知識。」


  ※


  「啊,魔忽羅迦做的很棒呢!就是這樣哦!」

  在模擬戰爭的訓練室裡,一名橙色長髮、綁著馬尾,帶著方框眼鏡,穿著白色實驗袍的女性博士,微笑對著青少年的魔忽羅迦說著。

  「你的膚色適合躲在沼澤或森林裡,讓敵人出其不意哦!」博士笑嘻嘻的說著。「哎呀呀!我說的這些你早就知道了吧,嘿嘿,因為你就是這麼的優秀嘛。」

  「……嗯。」

  魔忽羅迦敷衍的點了點頭。牠不懂這有什麼好高興的,不過就是做到牠應該要做的事而已。

  「對了,這週的休息時間,我們去看那個歌舞劇的續集好不好?」博士高興地拍拍手,像是小孩子似的。「聽說這次風車會變成大魔王,跟主角決一死戰哦!好像很有趣!」

  「……哦。」

  每週一次的休息時間,博士會陪伴著魔忽羅迦,看書、聽音樂、看電影、出去玩,他們嘗試了各式各樣的休閒活動。這也是魔忽羅迦比許多士兵更能言善道的原因。

  牠並不覺得有趣,只是,每週一次,能跟戰鬥無關的時間、能跟博士獨處的時間,讓牠覺得……有那麼一點意思。

  「不過呀!」博士用理所當然的語氣笑著,輕輕抱了魔忽羅迦一下。「當然是在毒氣測試、耐壓測試、抗彈能力、一對多能力、光芒適性的研究結束後,才可以出去玩哦……!」

  本來魔忽羅迦眼神中的風采稍縱即逝,變回了無神的雙瞳。


  ※

  魔忽羅迦一瞬間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就像是想起了什麼髒東西似的。牠像蛇一般扭動身體,讓下半身往上使出了一記凶狠的迴旋踢,把伊森的三叉戟給硬生生踢斷。

  魔忽羅迦往後跳,與伊森拉開距離。伊森默不作聲,使用身上的金屬再造了一把漆黑長槍。

  「真是,有趣的玩具。」魔忽羅迦用嘲諷的語氣,看著伊森身上的裝備說道。「但,太小看我了?殺掉人的方式,我可學了不少。」

  「……我知道啊,繼續打下去應該也是你贏吧?」

  伊森不可置否地聳聳肩,雙手一攤。

  「打架這件事,我實在不是很擅長啊。」伊森輕輕扭動著脖子,發出關節壓迫的喀喀聲。「你能不能讓我的委託輕鬆一點呢?」

  「……什麼?」魔忽羅迦微皺眉。

  「我接到的委託,只有讓你回家而已。僅此。」伊森平靜的說,有一種讓人相信他並沒有說謊的真切。「博士希望你回家。」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家,沒有血緣,沒有種族,沒有信仰。我只有力量,我只有殺人的技術!」魔忽羅迦對著伊森大吼。「希望我回家……?事到如今,說什麼蠢話!」

  魔忽羅迦身上的機械散發出高熱,熱脹冷縮導致空氣的密度產生落差,看起來就像他的周圍發生扭曲。牠散發出與剛才截然不同的壓迫感,似乎剛剛的戰鬥都只是兒戲。

  碰一聲,牠那足以踢飛頭顱的踢擊以高速襲向伊森。伊森稍微挪動腳步,以漆黑長槍應戰,接下了這擊。

  魔忽羅迦以超高速不斷繞著伊森進行突擊,看準了厚重鎧甲的遲鈍,不斷的以機械手指削向伊森的死角,一步一步削減伊森鎧甲的覆蓋的地方,就像是纏繞著獵物,使其力盡的一條蟒蛇。

  伊森面對魔忽羅迦的速度和力量,以不動應戰,站在原地,利用長槍的距離優勢,化解一次又一次襲來的致命攻擊,那無所畏懼的沉靜姿態,宛若一尊不動明王。

  但是,以不變應萬變,是有其極限的。

  伊森身上保護自己的鎧甲越來越殘破,底下閃著淡藍色的電氣。終於,伊森背部的鎧甲完全脫落,為了閃避魔忽羅迦從後頭的抓擊,伊森轉了身。

  僅僅只是轉身產生的空檔,伊森便被魔忽羅迦抓住整隻手臂,俐落的過肩摔,撂倒在地。

  魔忽羅迦跨坐在伊森的腹部上,朝他的臉部和胸口連續揮拳。

  每一拳都足以震動地面。

  伊森用武器護住自己的臉部和胸膛。漆黑長槍就像竹籤一樣輕易地斷了。伊森用手防禦。手甲破了。手臂發出斷裂聲。胸甲破了。伊森咳出血。

  「……哼。」

  魔忽羅迦冷眼看著癱在地上的男人。

  「我說過了,我一無所有……我只能,在殺戮的道路上,奔馳到底。」


  ※


  「魔忽羅迦?為什麼?為什麼?咳咳,為什麼要對大家做這種事……怎麼了?告訴我你怎麼了嘛……嗚……」

  在爆炸聲四起、實驗人員遍地倒的實驗室裡,魔忽羅迦的手掌,抓著博士纖細的脖子高舉。博士留下了圓滾滾的淚滴,嘶聲叫喚著魔忽羅迦。

  「魔忽羅迦……魔忽羅迦……」

  「吵死了。」

  魔忽羅迦冷冷地說著,雙手抓著博士的臉孔。

  「就是這雙眼睛吧?一直對於我去殺戮這件事感到雀躍,用『啊,這次又能收到什麼數據呢?』的心情,看著我,對吧?」魔忽羅迦不顧博士的尖叫,用手指輕按右邊的瞳孔。

  「……魔忽羅迦……是嗎?你很痛苦嗎?是這樣嗎?」博士的臉孔痛苦的扭曲,淚流不止。「我應該早點注意到的……魔忽羅迦,不要……你可以停下了,你可以停下了……!」

  「哦?我可以停下了?」

  魔忽羅迦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這些年來我殺了這麼多人,參加了這麼多戰爭,你們不都拍手叫好嗎?然後呢,輪到要殺你們的時候,就說可以停下了?是這樣嗎?人類就是這樣的種族啊!」魔忽羅迦極盡嘲謔的笑著。

  「不要這樣、魔忽羅迦……那些休息時間時的事,我以為我有在幫你舒緩這一切,原來沒有嗎……?那些日子,你都過得不開心嗎……?」博士緊緊抓著魔忽羅迦的手腕。「對不起……我應該早點察覺的……!對不起……」

  魔忽羅迦愣了一下,然後冷冷地看著博士。

  「是嗎?連那些都是要拉攏我的手段……是這樣嗎?那些比較有點意思的事,也只是在攏絡我的心嗎?」

  「呃?」

  「我懂了,人類就是這麼卑鄙。」

  魔忽羅迦按著右邊眼球的力道加大。

  「……是你們隨便把我製造出來的,你們一直在注視著我,很開心吧?現在,那些注視,我要討回來。」

  啵。

  眼球碎裂的聲音伴隨著淒厲的慘叫而來,白色的玻璃液四濺。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放心吧,我會把妳另一邊眼睛留下來,因為我現在要去殘殺妳們的家人。」魔忽羅迦看著博士悽慘的表情,滿意的點了點頭。「就像戰場上的士兵一樣,滿口榮譽,在死亡面前也會露出最後的醜陋。妳也不例外,我這樣做以後,那種攏絡的話術,也說不出口了吧?」


  ※


  「死吧,人類。」

  魔忽羅迦舉起手,準備貫穿伊森的心臟。

  牠想動手。牠打算動手。但,身體卻沒有任何動作。

  「……!」

  在兩人周遭,那些從伊森的鎧甲上剝落的金屬碎片,此時此刻,尖端都朝向魔忽羅迦,並釋放出淡藍色的電氣。伊森的身上,鎧甲下的那件深綠色斗篷和身上的黑色棉衣,正綻放強烈的淡藍色光芒。

  在剛剛的戰鬥裡,伊森並不只是傻愣著當一尊不動明王而已,他將電流累積在鎧甲上,以便現在這種情況使用。

  「呃……!」淡藍色的電氣牢籠,困住了魔忽羅迦的身體,使牠無法動彈。

  「……我知道我不如你,所以預備了預防措施。呸。」

  伊森將嘴裡的血吐在旁邊的地面上,將魔忽羅迦從身上推開後坐了起來,看著對方。

  「我再說一次,博士要你回家。如果要除掉你,狙擊或爆破是更好的選擇,你還不懂嗎?」

  「……哼!是要回去檢查我的腦袋,看哪裡出了問題,好修正下一個兵器吧?」魔忽羅迦冷冷地說。「當然不能讓我這麼重要的數據消失,所以要我回去,之後再報廢處理……!」

  伊森看著眼前面目猙獰的魔忽羅迦,輕輕搖了搖頭,從口袋中拿出一個深藍色、上頭印有王冠形狀的盒子。

  綠色的立體影像出現了。

  那是在實驗室裡,伊森抱起博士,低頭傾聽的畫面。

  『伊森.瑞格……帶他回來,帶他回來……!我不會怪他的,是我的錯……是我玩弄生命玩過頭了……魔忽羅迦他,沒有錯啊……』

  博士摀著流血的眼睛,另一隻完好的眼留下淚水。她的臉上沾著玻璃液、血跡、淚痕、塵埃,髒兮兮的。

  『是我們害的,是我們逼他的……是我們讓他以為,只有殺戮一條路可以走……求求你,把他帶回來吧,他只是迷失了……就算過程很辛苦,我也會讓大家相信他的……!』

  立體影像裡,博士抱緊了伊森,把臉埋進了伊森的胸口。

  『求求你,帶他回家吧……!』

  立體影像結束。

  同時,伊森解開了電流牢籠。他確信,眼前的牠……已經是一個不會輕易決定殺人抉擇的他了。

  魔忽羅迦雙眼茫然,看著剛剛放出立體影像的小方盒,低頭沉默不語。

  「小兄弟,實驗的過程,讓你以為你一無所有,所以你懷疑一切,憎恨一切。很合理。」伊森站了起來,轉過身,背對著魔忽羅迦。「不過連家都看不到,就有點茫了啊。」

  「……」魔忽羅迦沒有回話。

  「家,一直在很近的地方。」

  伊森從口袋裡,拿出了破損的菸盒,抽出了一根菸,接著,一個彈指,指尖冒出了火焰。他點燃了香菸,吸了一口。

  「但,也沒有人逼你要回去那個痛苦的地方。」伊森吐出煙霧,說道。

  「……?」魔忽羅迦抬頭。

  「你很強,非常、非常強,你可以在這個世界上活的很自由。你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歉意,就回到那個傷心地。」伊森回過頭,灰色的瞳孔炯炯有神。「你所受的痛苦,他們懂什麼呢?」

  「……」

  魔忽羅迦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你怎麼選呢?現在的我,可是任你宰割啊。呵」

  伊森兩手一攤,自嘲似的笑。

  前方,是殺了伊森,繼續奔馳於殺戮之道……這麼說,是有些偏頗。在魔忽羅迦的眼前,代表的是一個廣闊無邊的世界,他大可無視伊森,往前走。

  而後頭,後頭是……

  「我……」

  魔忽羅迦緩緩開口。

  「我想,看到舞台劇的結尾。」魔忽羅迦喃喃說著。「跟風車戰鬥的勇者,戰死了,在別人眼裡,他是瘋子還是英雄?好想知道啊……」

  魔忽羅迦感受到了,一種無法用文字形容的情緒,絞著胸口,使他流淚。

  「我想……回家……」

  伊森背對著他,揮了揮手,邁步往前走。

  「珍惜吧,小兄弟。」魔忽羅迦看不見伊森此時的表情,但他猜正在笑。「這能選擇回家的自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9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長篇連載|噬錢者|噬錢者伊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錢者六冥】5:血緣... 後一篇:【短篇小說】棋裡戲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