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殘響伊聆 章之伍

作者:荷薰風│2016-08-15 08:53:19│巴幣:26│人氣:352
  從保健室後門走出來之後,白樂心近距離的看著面前無數跳動的水泥塊,一雙眼睛已經呈現死目的狀態了。

  她抱著自己的隨身包看著這一切,學長用一個很有型的站姿看著那些該叫做教室的東西一會,然後開口冷笑:「我找到你們的教室了。」

  真的嗎學長?其實這些都是幻覺對吧,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知道教室混在那些像嗑藥一樣瘋狂跳動的建築物後,白樂心往前走了幾步想看看到底是哪間,難不成上面還有寫門牌之類的嗎?不然這距離學長竟然能看那麼清楚,視力應該滿不錯的。

  就在她觀察的時候一旁的表哥突然又被學長攻擊後腦勺,也不曉得是不是又做了什麼白目事或說什麼白目話。

  學長冷冷的看著他們,「不要再往前走了,前面是彼岸水而且連接地獄,下去就不用上來了,要追教室要用別的方法。」

  白樂心很疑惑,水?可是眼前明明就是超大空地啊,再說如果真的是水這些建築物怎麼有辦法在水面上活動。

  ……不她想錯了,不應該把教室會活動當成正常現象,快回來啊她的思維。

  像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話,學長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紙,嘴裡唸道:「天上飛、影現。」

  那張完全沒有任何人去碰的紙在空中自動折成翅膀的形狀,振翅著往空地飛去,幾秒後一隻不知道什麼東西突然從空無一處的地面躍出,用那張血盆大口吞掉了紙翅膀。

  她臉色瞬間蒼白,那是什麼鬼啊!還有學長剛剛那個又是什麼異能嗎!

  「因為這樣,所以追教室要用這個。」

  學長又很神奇的不曉得從哪裡拿出兩塊衝浪板出來,放好之後那兩塊衝浪板竟然沒有貼著地面而是浮在空中,「看好,我只示範一次,這東西要這樣用。」

  學長彎下腰從衝浪板前端掀開了板子,裡面放著鐵架跟繩子,在鐵架立好後學長就像在駕馬一樣很帥的佇立在衝浪板上拉著兩條繩子,那種駕馭的姿態讓白樂心有不好的預感,學長接下來的話更是讓她不想面對現實。

  「我們三個人一塊不夠站要用到兩塊衝浪板,你們其中一個要自己來,或著你們要硬擠在一塊也可以,不過摔下去就自己想辦法巴著板子。」學長冷笑,剛說完不曉得又受了什麼氣,突然惡狠狠瞪向褚冥漾:「要不是因為你們,我才不想用這醜斃的老古董!」

  白樂心看完學長的話看了表哥一眼,毅然決然的自己站上另一塊板子,不是她不想跟學長用同一塊,而是她真的很怕要是讓褚冥漾自己來,不用等衝浪到教室,他就會先直接翻在學長說的彼岸水裡直接掉到地獄去。

  學長用很奇怪的視線看著她卻也沒說什麼,而她只是拍拍褚冥漾的肩膀,後者立刻就了解她的用意,吸了吸鼻子緊緊握著她的手,他的握法就像阿嬤以前要偷偷塞給他們零用錢或是糖果那樣子。

  沒等到他們用眼神交流完,學長就不耐的伸手打斷他們的交流,在各就各位後開口說道:「我先告訴你們以免搞不清楚狀況,在這所學校裡面每樣有生命的東西都有一個名字束縛它,就像我們腳下的板子也有名字,你需要它的時候呼喚它、用完的時候感謝它是基本使用禮儀。」

  握著繩子白樂心很疑惑,這塊板子有生命?

  「還有不要嫌麻煩,被用過沒換來一句感謝任何東西都會不爽。」學長冷靜地宣告,接著說道:「我這塊名字是斯林,要用之前要這樣說:『請給我水上奔馳速度,斯林。』,而妳那塊叫斯爾,也是同樣的念法只要換個名字。」

  白樂心認真的點頭,在唸完的同時腳下的板子有點躁動而且浮得更高了,深吸一口氣注視面前看似空曠其實危險破表的空地,向學長用眼神示意自己沒問題後,學長便將視線看向前方。

  「奔跑吧。」

  在看完學長的嘴型後,學長腳下跟她這塊衝浪板突然用超級跑車的速度跑了起來,速度快到她根本來不及調好繩子的長度,只能以沉船之姿幾近垂直的詭異姿勢站著,腳後跟基本上是懸空的,整個人完全靠腳尖貼著衝浪板支撐身體,臉被風壓吹到變形而且超痛,她頭髮又沒綁直接一根根的扎在臉上或眼睛,壓抑住想大哭跟尖叫的衝動往旁邊看去,發現褚冥漾比她更慘。

  他抱著學長的大腿整個人是懸空飛著的,而學長則好整以暇的站著駕馭衝浪板,一頭柔順漂亮的銀髮在身後飄揚,要不是地點跟時間還有這個速度太詭異,白樂心會覺得眼前這幅景象是非常美麗的。

  ……美麗到她希望是個錯誤,明明她都還沒要求這塊板子跑起來,為什麼學長一命令就跟著跑啊!

  「斯林、斯爾,追上去!」

  學長威風的操縱衝浪板朝那些水泥塊衝去,白樂心勉強單手把自己的頭髮整個往後扒好讓視野清明,形象也不想顧了,這種速度下只靠一條繩子支撐在一塊衝浪板上還失去重心,誰都會屈服的。

  「看好,那間就是你們教室,就算找不到上面也都有掛門牌,眼殘才看不到。」學長用另一手示意前方的巨大水泥塊,超大門牌上用超大字體清楚的寫著一年級C部。

  白樂心正覺得新奇,竟然班級名稱是C部而不是用數字分班或什麼仁班愛班,學長朝她比個手勢示意她繼續看他說話。

  「學校是按照異能能力分班。」學長表情很慵懶,「每個年級只有三班。」

  「……」

  她跟褚冥漾同時沉默了,真心覺得學長不說她心裡會好過一點,然後再想到以後每天上學要這樣追教室心裡就更悲哀了。

  原以為能就這樣平安抵達教室,沒想到在接近門口的時候整間教室突然煞車然後掉頭往回跑,更嚴重的是附近的教室似乎也覺得好玩都靠了過來上下狂跳。

  白樂心真的覺得自己沒辦法忽視那些因為教室揚起來的沙塵暴,她邊咳邊將臉轉到側邊埋進袖子,正好看見了學長遊刃有餘的姿態,嘴上還邊說著什麼:「混蛋!給我注意一點!」、「這種程度就想贏我?再回去修練修練吧!」諸如此類的話。

  學長是沙子吃進去太多腦袋不正常,所以才跟教室嗆聲跟尬車嗎?

  等到學長玩到盡興讓那些教室因為閃避不及互撞,調整好衝浪板的速度繼續追原本的教室後,才開口解說道:「喂,你們聽好,這裡的每間教室都有它的名字,只有正確叫對名字,它們才會停下來讓你們進去。」

  「記好了,這間教室的名字是: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

  學長剛剛是在說什麼?她怎麼一個字都看不懂。

  「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學長看著她說得又更慢了。

  白樂心看著學長那雙漂亮的紅眸一會便低下頭去不敢再看,她真的不想承認自己真的看不懂,因為學長現在的表情就像是讓他說第三遍他會爆氣,尤其聽不懂又看不懂的笨蛋有兩個,另一個掛在他腿上。

  可是學長……對不起……她真的看不懂這是什麼鬼名字……而且好像還很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9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翅
這種咒語我都要看五次才記得起來XD

08-15 09:41

荷薰風
我五遍可能還......(目死08-15 23:43
繪畫至上
學長要不要再手拿根法仗來唸?

08-15 10:24

荷薰風
這樣就沒辦法駕馭衝浪板啦XDDDD08-15 23:43
蜜蜂(蜂走)
這就跟我們去日本的時候 他們看我們聽不懂也一樣放慢了速度wwwwwwwwww
可是問題是聽不懂就是聽不懂啊XDDDD 放慢速度也一樣啊xDDDDDDDDDDD(大爆笑

08-15 13:36

荷薰風
真的wwww就看不懂了其實可以不用再說一次了哈哈哈(笑炸08-15 23:44
silvermoon
白樂心是誰啊??主角不是叫褚冥漾嗎?

08-15 14:08

荷薰風
是自創女主喔,設定上是漾漾的表妹,有興趣了解觀看的話可以從第一章開始閱讀喔~08-15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櫻之誓 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