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音樂]学園十色です (少女與戰車 劇場版 插曲)

作者:max│2016-08-14 20:34:12│巴幣:10│人氣:810

少女與戰車系列作品的成功一大要素就是在於音樂的表現。(之前看劇場版二刷時才發現原來裡頭有個插入曲的作曲者是動畫的監督水島努~~ 當時真的驚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水島監督真的有音樂底子,有這樣的背景擅用的話可以讓其作品展現更不一樣的風貌,少女與戰車就是一個例子)

劇場版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與大學選拔隊決戰時,本來只有大洗學園孤軍奮戰,但是各友校一一加入的那一幕,這種及時雨式的友情與熱血結合的橋段一向是我最喜歡的。而這橋段裡出現各校的代表曲組合而成的「學園十色」(学園十色です) ,也是本劇場版BGM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網路上找到這個曲子的三個很不錯的版本:

1.吉他組曲版 (裡頭的插繪有一些有趣的小梗,比如說輪到英國組時,大吉嶺完全就是淡定在喝茶)





2. 寫實版的組曲 (男性歌聲搭配電影裡出現的二戰戰車畫面,展現不同於動畫的激昂氣氛)




3. 動畫裡各式戰車登場片段的組合mad (個人覺得算是本作TV、劇場版的漂亮回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9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学園十色です|少女與戰車|GIRLS und PANZER|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少女與戰車 劇場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健行]2016夏 加里... 後一篇:[書摘]手塚治虫古典音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