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TGOF】獻花

作者:柳葉飄│2016-08-14 16:46:49│巴幣:20│人氣:160
「噹啷--噹啷--」悠遠的鐘聲響徹城市。

停在鐘樓上的白鴿被嚇得振翅飛起,走過鐘樓旁的行人抬頭仰望。飛過藍天的魔女對鐘樓揮手,穿過溪水的大狗對鐘樓嚎叫。

「哇哈哈!儘管對我膜拜吧,庶民們!」立於塔頂,狂傲的笑聲從露出兩顆小虎牙的櫻桃小嘴發出,卻馬上被鐘樓的巨大聲響掩蓋掉。

……恐怕只有她自己才聽得到這句話吧?

「啷--」拖得長長的尾音終究不為人所聞--鐘聲停了,城市開始回歸自己的步調。魔女繼續運送包裹,大狗繼續玩水,白鴿停在廣場,行人奔波忙碌。

沒有人再去瞧一眼鐘樓。

「……哼。」從塔頂像是溜滑梯般滑下來,她輕巧地坐在圍欄上晃著兩隻白嫩的小腳。「再過一小時就讓你們好好體會我的偉大之處!」

當然,沒有對這句話作出反應的人在。

她輕撫和柔順長髮同色的一小朵白色銀蓮花,天然的髮飾。

其實之前是有很多朵的,只是現在除了頭上這朵全都枯了。到時等這朵也枯了,鐘樓上便再也不會有花朵盛開了吧?

「……不用再過來這裡等那個人嗎?」

獻花之人呦,汝--

一瞬,不知幾年前、十幾年前、幾十年前的回憶如潮水般淹沒了她的視野。

逃家的少女氣喘吁吁地登上鐘樓,卻不覺得累。因為眼前的少年不論何時都會成為自己的力量。

少女的父母出遠門時,少年的家門為她敞開。少女和父母吵架時,少年會帶她出去散心。少女的送信員考試沒過,少年會帶她大吃發洩。少女的身形不夠苗條,少年會陪她一起慢跑。

所以逃家時,少年也在一起。少女覺得只要有少年在身旁,不管什麼悲傷的事也能安然度過。

他們在此許下愛的誓言--在女孩的注視下。

之後,鐘樓成了他們的約會聖地。儘管女孩每次總會看得陣陣羞紅,但許久不見的人類的確讓她趣味津津。於是每天看他們小情侶般的互動也成為她打發閒暇時的樂趣之一。

但不知從哪天起,少年的蹤影消失了。

鐘樓徒留少女--那日漸憔悴的身影。

女孩只記得那陣子天空常常有煙火跟一直生蛋的奇怪鐵鳥,鐘樓的整點報時被換成安詳但死氣沉沉的宗教音樂……

最後鐘樓只剩兩人。

少女長成了淑女,不過仍然每天都會來鐘樓報到--帶著一朵銀蓮花,帶著一份期待。

有時候只待了一刻鐘,有時候則待了整個下午。不會缺少的是淡粉色的銀蓮花,但淑女的臉上卻再也不見笑容,這讓女孩覺得漸漸無聊起來。

春去冬來,淑女蛻變成為人母者。女孩還記得她第一次看見肚子裡的胎兒鬧騰的時候被嚇了一跳。

雖然女孩認為鐘樓應該很快就會變成三個人的聚會所,但正是從那時開始,每天的報到變得斷續,而銀蓮花不知何時也換成了白色。

夏往秋至,老者。

女孩永遠記得,她和「少女」第一次說上話的那天。

「啊!終於來了!銀蓮花都要枯光了啦!」從圍欄上跳下,有著一頭和古銅的大鐘相似顏色長髮的女孩鼓起臉頰,語帶責備地盯著眼前拄著拐杖的女性。

「--你是?」女性瞪大了眼,一臉驚訝地回問。

那麼多年來,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除了她以外的人來鐘樓頂,更何況,對方一副認識自己的樣子。

「咦?你看得到我嗎?」然而女孩臉上神情更是驚訝不知幾倍。

不過女孩不知道的是,那份驚訝還參雜了一絲喜悅。

那天,女孩第一次嘗到了所謂「聊天」的滋味,也是第一次收下了獻給她的禮物--白色銀蓮花。

「明天還要來哦!」

雖然回應女孩那燦爛笑容的,徒留一抹苦笑和無語的揮手。

「--」聲音。

未知的聲音讓女孩急忙轉過頭來,白色的長髮搖動如映上銀月的海浪。

兩行晶瑩。

女孩也不會忘記這天是她第一次學會所謂「流淚」。






---
作者後記:
銀蓮花的花語有期待、深信不疑的等待、天真、漸漸淡薄的愛、消失的希望、沒有結果的愛……等等,雖然想全部融入文內,不知道讀者覺得有沒有成功就是了ww"

不過這篇自己還挺滿意的,如果也能被誰喜歡的話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

留言共 5 篇留言

VC
鐘塔的精靈

08-14 16:55

柳葉飄
鐘塔的蘿莉(更正(大誤08-14 17:01

我喜歡你!!(被拖走
感想是……等待、期盼沒有答案的堅持,雖然幸福但也感到孤獨

08-14 17:04

柳葉飄
雖然孤獨但也感到幸福@W@?08-14 17:16

孤獨但也幸福,66是受(蓋章

08-14 17:26

柳葉飄
我是毫無疑問的攻!
應該是這樣的!08-14 17:38
洛泠瀾
看到樓上言姐的留言笑了XD

08-17 21:55

柳葉飄
怒請樓上那位幫泠師傅留言08-17 22:49
騙人的吧
我喜歡你但不能說因為我有ㄩㄆ了!

所以…故事主旨…中二少女爬上鐘塔等待不知道跟誰私奔的少年,可是之後她發現被戴綠帽後就自殺?

08-18 19:08

柳葉飄
沒關係的,芹菜可以告白而我會拒絕!這樣就跟Uㄆ沒關係了!(奇怪邏輯
至於故事主旨ODO芹菜說的跟我設定有些落差呢XD08-18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風20題... 後一篇:【 一行文極短篇小說】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