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詛咒計畫》 Chapter 3:新世界(二)

作者:Raygota│2016-08-14 13:56:24│巴幣:16│人氣:98
<詛咒計畫>


Chapter 3:新世界(二)


20692  高加索山脈一帶,「朗基努斯之槍」指揮總部「母基地」


        「就讓我來告訴你,被包裹在光鮮亮麗糖衣下,那令人作嘔的真相吧。」
 
        雷戈塔直盯著帕里斯博士,眼神彷彿早已看穿一切。儘管會議室內柔和的燈光持續照亮著整個空間,博士仍舊感覺不到任何一絲溫暖。
 
        「『2040年末,一名暱稱為『Phoenix』的中情局特工指出正在崛起的中國暗中進行大規模核子實驗』。」雷重複博士剛才講的第一句話。「你有想過中情局為甚麼要平白無故相信一位常駐海外的特工所講的簡短報告嗎?『核子實驗』這種關乎全球安全的事情,通常需要蒐集一定的數據才能夠確認其真實性,怎麼可能因為一個探員傳回的簡報,就決定做出『警戒中國』這種可能挑起跨洲戰爭的行為?」
 
        ……」帕里斯博士無言以對。
        
       「惠斯登,打開投影機。」雷操控起左手的微型液晶裝置,喊了一聲。
 
        會議室裡的燈光暗下,一道亮眼的光束在漆黑的空間裡從正門上方射出,投射到正對大門的純白牆壁上。
 
        沉穩的女聲響起「有何吩咐?」
 
        這個聲音,跟當時在我離開醫院的直升機駕駛一模一樣?「等一下,惠斯登到底是誰?」博士納悶地向雷提出問題。
 
        「惠斯登是我以前擔任中情局探員時從新加坡的基地偷渡回來的AI(人工智慧),目前負責處理各類載具的駕駛和基地裡的電子系統。」雷雙手抱胸,白了博士一眼,眼神彷彿在瞧不起他的智商。
 
        博士正想反駁兩句,雷卻先一步對惠斯登下達指令:「打開中情局第23號資料。」
 
        投影螢幕立刻出現好幾個視窗,最後停留在一張塗滿被黑色奇異筆塗掉大部分資料的報告上。
 
        明明是一張A3大小,簡陋的紙張,博士卻看得目瞪口呆。
 
        「如你所見,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核子實驗。」雷等博士瀏覽過一遍才開口解說。「一切都是美國自導自演,擅自對中國發動武力介入。」
 
        「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帕里斯博士不解。
 
        「基本上就是他們腦子裡該死的大美帝主義。」雷一張一張切換螢幕,許多被各個國家列為最高機密的文件和影片不斷在博士面前閃爍著。「美國想要製作一個能夠掌控全球的終極武器,但首先他們得先有一個敵人當作藉口,其他國家才不會對此抱有疑慮。那個『敵人』就是在美國的威脅下所成立的『亞特拉斯聯盟』,而美國的最終目標也就是那架在近地軌道旋轉著,能夠對世界進行絕對制裁的永恆之槍——『岡格尼爾』。」
 
        「當然,七年前在韓國發生的誤擊事件,即『啟示之日』,也是美國為了朝著他的理想更近一步所進行的小小排演。如果昨天我沒把你從醫院裡劫持走,或許他們——無論是CIA、韓國特戰司、還是其他任何一個發著征服世界蠢夢的人,都想把身為『岡格尼爾』研發總指揮,人稱『愛因斯坦第二』的你綁走,然後逼迫你再次啟動那架罪惡的永恆之槍吧。」
 
        「嗯……」帕里斯博士微微低下頭沉思,消化著對他而言太過龐大震撼的資訊,過了良久才把身體抬起。
 
        「我大概理解約略的情況了,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你們要奮不顧身地跳入這場國際陰謀?你們並沒有這麼做的理由。」
 
        「不,我跟這件事的關係可大了。」雷在這句話中第一次用到個人名義,而不是「我們」,紫羅蘭色的眼睛裡彷彿裝著滾滾洪流,許多複雜的情緒在其中翻騰,蜷曲,撞擊著。
 
        博士看過那種眼神,那是在『啟示之日』發生後不久,他與他的研發團隊被邀請進入一場宴會時,他的一位同仁看著現場所有厄瑞涅協約的高官,不僅沒有對剛發生的災難表示任何一絲哀悼,反而互相敲擊著裝滿香檳的高腳杯,像是完成了一件創舉般向對方道賀。
 
        那時候他的同事,面對一場用他們親手打造出的殺人兵器所釀成的噩夢之後的慶功宴,露出的就是那樣的眼神。
 
        悲傷、徬徨、恐懼、憤怒、恨意、還有滿滿的復仇匯聚而成的漆黑洪水。
 
        現在的雷戈塔也擁有那雙眼,差別只在於雷眼裡的洪流更加深沉洶湧。
 
        正當博士沉浸在過往時,雷的開口打斷了他的思考:「我的目標,是找到那名叫做『Phoenix』的特工。」
 
        「為什麼?綜上所述,他不過只是一顆美國用來挑起戰爭的棋子罷了。」
 
        「他沒有你所想的那麼簡單。」
 
        雷戈塔雙手交扣的指節透出因用力而產生的白色。
 
        「你知道『Legend』嗎?」
 
        「當然,那可是當今廣為流傳的傳說。」帕里斯博士遇到自己熟悉的話題,姿勢稍微放鬆了一些。「一位秘密的生化士兵憑著被改造過後的,超越人體極限的身軀,在距今大約二十年前獨自將亞特拉斯聯盟在俄國邊境的大軍殺個片甲不留等等,你是說這兩者有關係?」
 
        「一點也不錯,『Legend』與『Phoenix』即為同一人,也就是說,這個人可能才是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幕後元凶。」
 
        「為什麼你可以如此肯定他們是同一個人?」
 
        雷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我曾在他底下做事過。」
 
        任誰都聽得出來,雷對於這件事情隱瞞了很多。
 
        會議室內悄然無聲,整個空間宛若被凍結一般,唯一能夠證明時間仍舊在流動的證據只有播映到一半的投影螢幕右下角那數位時鐘秒針部分的數字跳動。
 
        過了良久,帕里斯博士才緩緩從座位上站起:「我只幫忙這一個項目,其他的不要麻煩我。」
 
        「這麼說,你願意加入我們了?」雷隨著他的動作抬起頭來,驚訝的問。
 
        「不要搞錯了。」博士瞪了雷一眼。「我並沒有打算要加入你們,也不想要
參與你們那齣超級英雄拯救世界的狗屁劇本,我只是想要收拾掉因我而起的爛攤子而已。」
 
        雷露出罕見的微笑,問帕里斯博士:「所以,博士只是以『帕里斯‧琴傑克爾格』的個人名義,提供『朗基努斯之槍』技術支援囉?」
 
        「正是如此。」
 
        「呼啊——」雷垂下肩膀,擺出如釋重負的表情。「就算是我這樣的交涉專家,竟然也差點以為談判會破裂呢
 
        這時,會議室的側門一陣騷動,隨著精美的木門打開,外面的人走進了會議室內。
 
        博士轉頭看向剛進來的人們,來者的四人之中有一位是當初帶著他來到母基地的李珉哲,另外還有一位穿著薄外套,長相俊美的男子、一位簡單套上一件黑色短袖上衣的壯漢、還有一位身材嬌小,面容可愛的藍色長髮女孩。
 
        那位少女一看到雷便朝他跑去,剩餘的三人則是隨便拉了個椅子坐下。
 
        「雷!你怎麼接個人接那麼久?」藍髮少女一見到雷便用高亢的音調詢問他。
 
        「那是因為
 
        「算了那不重要。」藍髮少女絲毫不在意雷戈塔說話被打斷的心情,從口袋中拿出一盒裝著許多印有小熊圖案的圓餅乾。「你不在的這段時間,我又照著食譜做出這個了喔!你是第一個吃到的!記得告訴我感想喔!」
 
        一看到少女手上精美的餅乾,雷瞬間將椅子往後挪了一大段距離。「不不不…謝謝你的好意了,比起我,李珉哲外出那麼久,應該很餓了吧?」
 
        「喂老大別把那種東西推過來我這裡啊!話說你不是跟我一起出去的嗎?」李珉哲就算在室內也依然帶著泛有咖啡色光澤的那把雷朋眼鏡,完全沒有要拿下來的意思。
 
        「別鬧了你們。」雷把藍髮少女推開,轉過身來對帕里斯博士說:「你現在看到的這幾個人都是『朗基努斯之槍』的成員……快做自我介紹啊!」雷說完話又轉回去跟其他人對話。
 
        俊美的男子率先站起來向博士自我介紹:「我是藍斯洛特,在『朗基努斯之槍』中擔任主攻手——也就是雷戈塔的副手,擅長近距離攻擊。」
 
        仔細一看,蘭斯洛特清秀的臉龐帶有少許東洋人的氣息,跟雷戈塔相比有種不一樣的美感,不過說話的語氣有點平板,臉上也沒有太大的表情,是個不苟言笑的美男子。
 
        藍斯洛特,孤僻的男人。博士在心中默念,藍斯洛特,孤僻的男人。
 
        接著,身材高大的壯漢舉起手來向博士打招呼。「博士您好,我是弗來德,負責這個小隊的火力支援,今後請多多指教。」
 
        壯漢黝黑的古銅色肌膚上滿布著刺青與疤痕,他的身材是這幾個人之中最高大的,讓人不禁聯想到在世界級拳擊比賽中頂尖的摔角者。不過他的性格卻和他粗獷的身材相反,態度非常溫和,讓人覺得他是個好說話的先生。
 
        弗來德向博士微微鞠躬,接下來換李珉哲走上前。
 
        「雖然你好像已經認識我了,不過依老大的意思,我還是得在自我介紹一次呢」李珉哲爽朗一笑,臉上的雷朋眼鏡在會議室的燈光下反射出優雅的光澤。「我是李珉哲,是這個隊上的狙擊手兼情報官。」
 
        李珉哲說完,看向一旁的雷與藍髮少女。
 
        雷注意到李珉哲投過來的視線,趕緊催促著強迫他吃餅乾的藍髮少女自我介紹。少女這才轉過頭看向帕里斯博士。
 
        「啊!我都忘了這裡還有不認識我的人了!」少女摀住嘴巴,裝出驚訝的表情,接著對博士展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叫做雪若,專門在基地裡處理他們沒時間處理的事情,以後請多多指教喔!」雪若指著後頭朗基努斯之槍的隊員們,開心的說。
 
        「簡而言之,就是打雜。」李珉哲吐槽。
 
        「而且還常常搞砸事情。」雷再補一槍。
 
        「喂!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我真的有好好努力做事啦!」雪若指著兩人,氣急敗壞地大喊。
 
        「總之,這就是我們小隊的所有成員」雷不搭理雪若的抱怨,繼續向帕里斯博士談話。
 
        「隊員才幾個而已,就跟背你阿公阿嬤的名字一樣簡單啦。」李珉哲在應付雪若的同時不忘繼續說些讓人無言的笑話,真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帕里斯博士一邊思考,一邊看向隔壁正在鬥嘴的李珉哲和雪若。話說那個叫雪若的女孩子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好了,全部都給我安靜下來。」雷站起身來,拍了拍雙手引起大家的注意。「目前我們的計畫進行得很順利,大家可以先安心休養生息,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態。過一陣子後我會再發布新的計畫,到時候請大家多多配合。」
 
        聽到這句話,會議室裡的人們紛紛離開座位,往大門口走去。
 
      「我的餅乾呢?你吃了沒有?」雪若似乎還在執著於餅乾的問題,繼續對雷窮追不捨。
 
        「吃完了。」雷面無表情,左腳跟卻悄悄地抬起來踢向一旁的垃圾桶,後者受到外力衝擊,精準地滑進會議桌底下被黑影覆蓋的區域。
 
        博士無言地看向雷戈塔,再看看垃圾桶中外表精美的餅乾。
 
        應該沒那麼難吃吧?博士看著餅乾烤得金黃可口的表面,小心翼翼地從垃圾桶中撿起一塊表面上沒有明顯髒污的餅乾放入口中。
 
        僅僅一口,就令帕里斯博士震驚了。
 
        「廁所」博士摀著嘴巴,有氣無力地低喃。
 
        雷看到他這副蠢樣,馬上猜到他做了什麼事,不禁噗哧一笑。
 
        「廁所在這邊。」雷掩飾不住嘴角的笑意,帶領博士來到廁所門前。「沒有人跟你說過嗎?『請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了』」(註:共產主義創始人卡爾‧馬克思之名言)
       
博士沒有力氣應付他,匆忙關上廁所門後就是一陣嘔吐的悲鳴。
 
        雷戈塔站在廁所外,隔著門跟他對話:「等會兒帶你去你的房間,如果有事就去找雪若,她起居的地方就在你的隔壁。」
 
        博士扶著洗手台邊緣,氣若游絲的回應:「好
 
        看來,往後他的新生活還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

Continued~

===============================================================================
看著學校的複習考一日日逼近,我卻還在這裡耍廢,心中的罪惡感好像要滿出來啦~~
這次的篇幅有經過分段的整理,跟以前的排版有些不同,之後我會再去修前面幾篇,而且這篇有比以前還長一些,雖然有想過砍成兩篇放,可是好像又不夠兩篇的長度,而且不知道該在哪個地方砍斷。(其實這次的結尾也段在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就是...)麻煩各位多花一些時間瀏覽囉!

本篇寫了一些較輕鬆日常的地方,希望大家看得愉快,我絕不會說是因為準備考試壓力太大才想偷懶的喔...

也感謝同學提供了雪若這麼有氣質的名子,在此獻上無盡的感激。

接下來可能會比較忙,畢竟小弟剛上高二,理組的壓力坦白講真的很大,這篇小說可能兩周後才會再有新的章節。

最後,請容我在此停筆,感謝如此有耐心的各位讀到這裡,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By  Ray Gota    At 08/14/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近未來|受詛之子|科幻|熱血|動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雨停夜
大哥,如果你那叫耍廢,我算什麼?

08-14 15:18

Raygota
你是超級大帥哥,我在messenger講過了。08-14 17:36
阿袋

08-18 20:08

Raygota

08-18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ygo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詛咒計畫》 Chapt... 後一篇:《詛咒計畫》 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