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RPG公會】【戰爭死刻】Fear

作者:賽菲洛斯│2016-08-14 13:10:40│巴幣:48│人氣:127
我厭惡戰爭。
 
並不是出自於多麼高尚的理由。比如說--
 
人毫無意義地死去,像螞蟻群被腳踩過去後的樣子。
戰爭受害最大的,總是那些毫無關係的平民。
死前的悲鳴,泣喊,求饒。
人們為了生存下來而什麼都不管的自私。
 
嘛,雖然這些理由也多多少少地參雜著。但是,最主要的理由還是......
 
我有可能會死掉。而且還不能被紅雀復活,簡單說,就是......天命已到?
 

六歲那一年,有一個預言師來到了我們的村莊。
或許在其他地區,預言師是個招搖撞騙的騙子吧。不過,在艾德隆大陸,預言師的預言,準到就像是慣性定律下的球體一樣,絕對不會出現偏差甚多的差錯。
 
那個預言師的身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她的白髮反射著陽光,沒有一絲多餘的顏色。而兩朵的藍色大蝴蝶結將頭髮紮成了雙馬尾。眼睛就像是夜空中的藍色星星一樣。
 
每個人可以問一個問題,而她會將答案告訴你一個人。
 
現在想想,【無知就是幸福】這句諺語,真是太正確也不過了。應該要列入全世界每個種族都應該學會的基礎常識才對。
 
是啊......我問了最不該問的。
如果可以重來,我絕對不會問的問題。
 
我,什麼時候會死?
 
在那之後,死神的跫音在我的夢裡,在時鐘滴答滴答走動的時針上,在日月而行的天空中,不斷跟隨著我。

命運的捉弄,或是僥倖。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嘛,應該偏向不幸多一點吧?我並未被這場戰爭波及到。因為我正好在文尼煦亞調查事情。
 
直到那小鬼,萊恩路易的一堆未接來電出現在我的手機提示上,我才知道出大事了。
 
殘播的街道,癱倒的路燈,龜裂的牆壁,破碎的窗戶及滿地的玻璃碎片。
還能看到,被火焰燒過的痕跡,那些在牆上的痕跡就像是人死前的向天求救的身影一般。
 
不過這一切盡是染上了銀白的雪,我將食指擺到眼前,雪花落在了指尖,那六角形狀的冰晶很快地融化變為水滴,滴落。
 
為什麼要下雪?
是想掩蓋掉發生過的悲劇嗎?
要是我在這裡將覆蓋的薄雪鏟開,大概可以見到昨日發生過的悲劇的種種跡象吧?
 
「站住!不准動!」
 
駐足於街道中的我,似乎被城衛隊盯上了。從他們懷疑跟參雜著驚恐的眼神中,看出他們還沒從昨日的戰爭中恢復過來吧。
 
不應該這麼說,能恢復過來的話,那種人一定有問題吧?
雖然這個城市的冒險者好像大多是這樣。
真是恐怖,你們真的有感情嗎?
我想沒有,包含我在內,絕大多數的冒險者都用四個字可以形容吧。
 
自我中心
 
不禁勾起嘴角的我,讓他們把手中的武器對準了我。
「等等等等!我不是可疑的人!」因為這句話,害我自己被多拖延了十分鐘在那邊證明自己的身分。
 
「喂,住宅區那邊還缺一些人手,有空就過去幫忙吧,冒險者。」
那兩個城衛隊臨走前對我喊了一聲,我只是點點頭也不多做回應。

 
「竟然想知道這種問題......小弟弟,不,傑生.韋德。你會後悔的。」
預言師露出了神祕的微笑,將嘴唇湊近我的耳旁,一字一字地清晰告訴了我。
 
你,十八歲那年,會在戰爭中死去。
 
我馬上就後悔了。
 
那一天後,我彷彿被死神的枷鎖綁住,並且一步一步地往死亡的深淵走去。好可怕......我一定要找個方法,躲過這個預言。
 
就算付出的代價再怎麼大,我也在所不惜。

二十一歲的我漫步於街上,走過了廣場,原本被我當作睡覺用的長椅,此時上面躺著一名包滿繃帶的傷者。醫護人員正在替他拆下染血的繃帶,並且換上全新的繃帶。
 
我想我暫時不會想睡那張長椅了。
 
一些哀號,一些泣音,傳了過來。
我試著忽視掉這些聲音,然而卻源源不絕。
彷彿就像細小的針一樣不斷插在我的心上,痛得……讓我難以忍受。
 
大概是想將這種感覺減輕一點吧,我走向了看起來空閒的醫護人員,詢問他有什麼事能幫忙。
 
於是我加入了幫忙搬運醫療用品的人員裡面,偶爾替一些傷勢較輕的人更換繃帶或是擦藥。巡視著傷者們的情況,若有異狀就回報給醫生們。
 
不論是冒險者,或是居民,此時都為了救治傷者們而全心全力地彼此合作。
 
真是諷刺,自古以來只有共通的敵人或著是感受到了同樣的悲傷時,才會讓人們
團結一心呢。

快十八歲了,我拋下了我的夥伴,跟庫魯來到了阿斯嘉特城。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或著是碰上了來自同鄉卻是敵人的人。

來到阿斯嘉特,最大的收穫就是那場任務,到了異世界的我,我找到了新的契機。
要是預言說我會死,那麼,逃到另一個世界不就得了。
如此簡單的解決辦法,接下來,只需要找到方法。

我搬運著藥品,卻因為一個景象讓我停下了理應前進的腳步。

一名婦女推著輪椅,上面坐著大概是十來歲的女孩,穿著長裙的洋裝。
風吹著雪,帶動了裙擺,膝蓋以下的部分,空蕩蕩的。

啊啊,不小心重疊起來了,她的身影。
我承諾過的事情,照顧她。
然後我背棄了約定。

那些我不願再去面對的塵封回憶被強硬地挖掘出來。

婦女跟醫生對談著,因為距離太遠我也聽不清楚他們在交談什麼。
可是,不到一分鐘,那名婦女雙手掩著面,就算我不走過去也能知道她在哭泣。
輪椅上的女孩像人偶一般沉默不語,對未來放棄希望的眼神。

I fear the death.
So I escape from the world.
I betray everything that I had promised,including my friends.

I hate the war.


我從廣場逃了出來,只因為不想再看到那個女孩一眼。
是啊,這就是我的一貫作風。
逃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操他媽的葬童子!他媽的那種笑容!他媽的瞬移!他媽的捅人!他媽的武士刀!他媽的燈籠!他媽的死靈士兵!他媽的藍霧!」

「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

「下次我看到那傢伙,先用聖光洗她一把臉!然後釘在牆壁上,搧她一百個巴掌!接著把她揍到連她媽媽都認不出來,然後把她砍成百八十塊,呵呵呵呵呵~~~~~~~哇哈哈哈哈!」

所以我來到了酒館,跟那個後輩喝起了酒。
矮矮的他,明明是喜好和平的半身人族,此時周圍卻散發著一股黑色的氣場,然後在一本黑色的小冊子上用紅色的筆寫下了下一個要報復的人,添加上了許多手法,每個字的扭曲程度讓我不禁為之寒顫,伴隨著低笑。

萊恩路易萊恩路易,你的心靈扭曲程度好像有點高啊。
希望那本"報復筆記本"上不要出現我的名字。

「葬童子嘛?抓走了千雪.......」
我瞇起了眼睛,雖然有了個底,但是下頭沒有證據的基石。那麼這個推理也只不過是空想罷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路易的低笑停下了。他正視著我,雖然沒有表情,但是看得出來,他對這一切都感到痛徹心扉。

「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在發生了。」
村子被毀滅,族人消失,在大火中醒過來的他。
跟我一樣,很討厭戰爭。

我相信這樣的冒險者,以後必定能向許多無助之人,伸出救援之手吧。

「是啊,為此,我們彼此都要加油呢。」

我拿起了酒杯,跟他的酒杯對撞,發出了響亮的聲音。

這聲音,就是冒險者們敲起啟程之鐘的聲響吧。

我是如此期待著。

「傑生.韋德」

白髮的青年俯身,低聲呼喚著我的名字。

你,什麼時候,才要再背叛一次你的朋友們?


THE END



2798字,描寫了羅賓這傢伙過去的事情還有現在的心裡想法。
應該看得出這傢伙有多麼怕死了對吧........!
文筆不好請多多見諒呃呃呃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八重霧
長椅QQ

08-14 13:23

賽菲洛斯
( ゚∀。)08-14 13:27
痛飲狂歌
縮圖詐欺

08-14 13:38

賽菲洛斯
啊⋯⋯啊勒!?08-14 15:20
天宮雪
蕾娜還有腳的說~
雖然是裝飾品[e29]

08-14 13:59

賽菲洛斯
是的說,只是想起來所以感到(ry08-14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羅賓的各種... 後一篇:【RPG公會】【靈魂洪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