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九井諒子老師簽名會暨夜排心得

作者:海賊阿宗│2016-08-14 02:42:53│巴幣:6│人氣:546
早在迷宮飯的知名度開始提升以前,我就曾接觸過九井諒子老師的作品,
那時是看到了短篇〈犬谷一家人〉,悠閒詼諧的畫風和精彩的奇異能力,讓當時正著迷於超能力作品的我立刻受到吸引,因此也記住了這個名字。
後來原本以短篇為主力的九井老師開啟了如今為人熟知的迷宮系美食漫畫~《迷宮飯》的連載,
「日常中的異常」一變而為「異常中的日常」,
以RPG系的迷宮魔物與料理結合,不久就產生了不錯的回響。
後來也順利在台灣上架。(連帶的三部短篇集也迅速出版了~)

九井老師的作品風格和諸篇短篇的點子劇情都十分讓我喜愛,而畫風在迷宮飯連載之後也不斷地進步,認真刻劃的迷宮、萊歐斯一行人自然可愛的動作、瑪露希爾的顏藝,讓九井老師在我心目中的評價達到高峰。
因此,在這次漫博出現了她即將來台舉辦簽名會這意外的消息後,
我馬上就決定,這是一個我願意付出、去爭取的機會。

時光飛逝,時間來到了8/10,我犯的第一個錯誤是......睡過頭了,
根據我之前夜排偽戀古味老師簽名失敗的經驗,我原本預計前一天下午五點就到場,
結果後來匆忙趕到現場時沒先吃飯也沒準備吃的,重要的消遣利器~手機也沒電,只帶了椅子之類的基本裝備。不過到了後人並不多,只是前面當然有集體輪流站位的,單獨行動的邊緣人這種時候真不方便,真的需要跟前後的人打好關係啊~
漫長的通宵排隊過程就不贅述了,總之就是跟疲憊以及凌晨時不時降下的大雨苦戰。
最後十六個小時很快就過了,我排的出口並沒有嚴重解壓縮情形,順利排在三十多位入場了~
明顯看出工作人員已經被衝怕了,這次的動線其實還不錯,順順的就排進去了,我也就在滿前面的地方來到了青文的簽名資格販售櫃台。
抽一次要1500,僅僅三十五名(場內),五分之一的中獎機會,一人同時能抽兩個(場內場外場次各一)結果我前面兩個人和後面一個人,兩張都抽中!!!!
而我,兩張都沒中!!!!!!!!!!!!!!!!我的積蓄和我的時間啊啊啊啊啊!!!!!!!!!!!!
經驗、時間、努力、銀彈、體力,全都灌注了下去!最後卻只差了運氣,而讓一天的奮鬥化為烏有。
(而且我還以為會很快搶光,結果迷宮飯簽名資格其實沒那麼搶手,隔天去還剩一堆= =
我夜排根本是排辛酸的!!!!!!!)
後來我又排了一次,還是......沒......中。
機率這東西,真的是會把人給搞死......
一開始本來想找排在我後面抽中兩張的那位女生直接購買,但是後來走散我又有事得趕著離開,只得先走了。另外我還和一個也在排抽簽名的同好聊了幾句,他比我更慘,聽說第一天槓龜了五次。
漫博第二日,我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情捲土重來,
這次好心的店員幫了我一把,抽了幾張讓我選,結果還真的中了!!!!!!!!
不知道是全憑運氣還是他們真的有撇步?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第三天簽名會終於正式來啦,
九井老師非常低調,從頭到尾都沒有公開露面,在場的人也不多,不過可以感受到都是粉絲呢~等待期間進行了迷宮飯小問答,我還滿得意自己答對了畫中黃金城前國王的名字的XD
(順便一提,看到昨天遇到的那位沒抽中次數比我還多的大哥也出現在現場了,為他感到高興~)
老師真的超認真而且人超好,除了簽名以外幫每個讀者都仔細地親筆作畫,而且還可以指定角色!!
瑪露希爾果然最有人氣~奇爾查克則是挺受女性歡迎,萊歐斯也有不少人選擇,先西則是比較少,較特別的是有人請老師畫了炎龍呢~
因為看前面的人拿到的都畫得真的很可愛(尤其是法琳!),讓我選人物時猶豫了好久!
這裡就直接放一下官方拍的圖吧~






因為每張都細心作畫的關係,簽名會持續了很久(真的辛苦老師了)
最後終於輪到我啦~
思考許久後,我決定還是選了最喜歡的角色~精靈瑪露希爾......的顏藝!!!!


聽到要吃魔物時大喊著「不要~~~~~~~~」的表情www
老師還真的幫我畫啦~超可愛的~~
這特別的瑪露希爾在簽名之中應該是唯一一張?

好啦,最後總結一下,
雖然超貴又機率超低的抽獎讓我一度瀕臨崩潰,但既然結果好,那就一切都好
這回漫博我沒有買任何動漫周邊(因為沒錢了),卻是我投入最多、收獲也最多的一次,
這麼用心的簽名活動真的非常令人難忘,能親眼見到這位我十分喜愛且尊敬的漫畫家在眼前提筆作畫讓我相當感動。除了神作迷宮飯以及各短篇以外,希望以後能見到老師更多精彩的好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高漸遠
沒人喜歡男主角的樣子.......

08-16 11:25

海賊阿宗
其實選的人意外的多喔~[e12]聽說直逼女主角呢08-17 01:39
高漸遠
What'S?!

08-17 0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217007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異世界料理道... 後一篇:【心得】我不受歡迎,怎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