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813,81 . 為弗洛斯獻身 (3)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8-13 17:58:26│巴幣:20│人氣:250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艾蜜莉雙手握著韁繩,抬頭望著陰鬱的天空,起初是綿綿細雨,數秒後倏地轉大,就像是四神在哭泣般,天空降下了滂沱大雨,瞬間將她身上的甲冑、斗篷打了個全濕。

  「隊長!」

  她回過頭,看著剛剛自己帶進森林的部隊全員慌張地跑了過來,方才擋自己去路的洛索達人站到馬旁,喘著氣。

  「不是讓你們回去嗎?」她問。

  洛索達人搖頭,「我們不能把妳一人丟在這種地方。」

  艾蜜莉微笑,用手抹去臉上的雨水,看向自己身後的人。除了洛索達人以外,還有精靈和亞人,儘管內心可能多少有所不滿,但他們仍舊站在這裡,靜待命令。

  「現在所有人散開,我們去找看看有沒有生還者。」艾蜜莉揮動韁繩,馬兒發出嘶鳴,朝著森林內部跑去。

  艾洛說要朝著父親的方向前進,但這座叢林那麼大,我要怎麼找?馬兒跑在森林中的小徑,她一邊環顧著周遭,警戒是否還有達莫奈特人在附近。

  過了好一會,她拉緊韁繩讓馬停下來。艾蜜莉詫異地瞪大雙眼,濃厚的硝煙味撲鼻而來,周圍焦黑一片,倒臥在黑色焦土上的人型屍體完全看不出究竟是達莫奈特人、還是她們的人。

  她跳下馬,雙腳踩在因下雨而積起的黑色水窪,跪坐在那焦屍旁,艾蜜莉甚至不敢去觸碰,靜靜地看著它,周遭不知躺了多少具一樣的遺體。有的人也許在爆炸中殞命,可這些身體完好的屍體……他們是活活被燒死的。

  艾蜜莉撿起了一旁積水上的小鐵片,仔細地端詳它,然後又看向躺在那的屍體。這鐵片是炸藥?還是戰甲,她分不清楚。

  「你們都瘋了。」她站起身,將鐵片拋向一旁,「你們這些達莫奈特人都瘋了。」

  『隊長。』一名士兵的聲音從艾蜜莉心中響起,『我找到了艾洛,現在正朝著中央幹道前進中。』

  「知道了。」艾蜜莉爬上馬,看著周遭的屍體,她微微欠身,「願四神護佑你們,可悲的無名屍。」

  然後策馬離去。




  艾洛跟精靈扛著那名半獸人,和方才與他們會合的人走出森林,大雨仍舊下著,他已經分不清楚自己臉上那是雨水還是汗水,只知道自己身上沒有任何一處是乾的。這雨真他弗洛斯的大!

  「唔咳!」半獸人又咳出一口黑血,樣子十分虛弱。

  艾洛將他放在樹下,讓幾位同胞去通知營區內的人,叫他們多帶一些人和醫療用品過來。半獸人靠在樹上,沒有運動卻喘著大氣,看起來十分虛弱。

  艾洛走到樹邊,看著半獸人背後那已經先用刀砍斷柄的箭頭,他疑惑地眨了眨眼。然後把自己身上的皮甲全部卸下,抽出長劍,把衣服的袖子割斷。

  「隊長?」那名精靈活動筋骨,看著艾洛那奇異行徑,疑惑地問道。

  「來幫我,」艾洛搜集那些雖然很髒,而且充滿雨水的布巾走到半獸人身旁,「把他背後的箭頭挖出來。」

  「什麼?」精靈一愣,「這會讓他出血,可能會死的。」

  「他傷口爛掉了。」望著那背後的傷,艾洛皺起眉頭,「那箭頭怪怪的,快點來幫忙。」

  「不要碰我。」半獸人瞪著他們,「我沒那麼快死。」

  他弗洛斯的!艾洛望著在周遭警戒的人,怒吼:「留三個人警戒,其他可以動的都給我過來,壓住他!」

  「是!」

  「我都說了……咳!」半獸人用手摀著嘴咳嗽,當他張開那壯碩、充滿繭的手掌時,上頭有著一攤黑色血液。

  「我的四神啊,快點!」艾洛拉著那精靈往後推開,看著其他人拋下武器,衝到半獸人身旁將他臉朝下壓住。

  「不、不要碰我!」半獸人掙扎著,但實在太過虛弱,最後放棄了掙扎。

  艾洛緊握著手上的劍,走到半獸人身旁,看著背上那三個傷口,周遭的肉都已經壞死腐爛。他深吸一口氣,這種傷口不處理不行,要是在這樣下去,那半獸人根本撐不到醫療兵前來,而他也不能讓這傷口繼續沾上雨水。

  甩了甩劍身,用那破巾擦掉上頭的水滴,看著腐爛的傷口,艾洛又吸了一口氣,然後把劍尖刺入傷口。

  半獸人悶哼一聲,身體開始緊繃,卻沒有大叫,這讓艾洛的心裡踏實許多,他不想一邊聽著病患大叫、一邊處理這他弗洛斯的爛肉。

  傷口周遭的血甚至不是一般常見的鮮紅,儘管可能因為種族不同,所以血液顏色也有所不同,但艾洛可從來沒聽說獸人的血是黑色的──這血會不會有毒啊?

  正當艾洛這麼想的時候,精靈立刻湊到他身旁,用另一塊布將那黑血擦掉,「我來幫忙按著。」

  艾洛看著精靈,點點頭,視線轉回那道傷口,他把周遭的爛肉盡可能地挖了出來──雖然動作十分粗暴,但也沒有時間去顧慮那些。在看到箭頭的剎那,他對精靈使了個眼色,後者點點頭,探出另一隻手把那箭頭給挖了出來。

  端詳著那金屬箭頭,精靈說:「姆爾蟲的體液。」

  什麼鬼?艾洛沒問,因為得接著處理剩餘的兩個傷口。

  在接下來挖出第二、第三個箭頭時,半獸人仍舊沒有大叫出聲,但從手臂上那緊繃的肌肉、握住的雙拳和顫抖的身體,艾洛知道他非常痛,但同時也打從心底敬佩這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叫,十分了不起。

  「好了,我需要乾的繃帶。」艾洛把劍插在一旁,先看著自己一開始不小心沾血的左手,看起來並無大礙。

  「剛剛下雨,把大家都打濕了。」精靈站起身,把手甲卸下後說道。

  艾洛無奈地搖頭,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胸襟部分還算乾淨,他索性把上衣全部脫下,跟旁人借了一把劍,把它割成條狀後,讓人抓著半獸人的肩膀撐起身子,他細心地將其包紮。

  看著那壯碩身材上的繃帶,在結束的剎那,艾洛整個人軟倒在地。不管褲子是否沾上了骯髒的泥水,他覺得內心的大石頭終於完全放了下來,雖然那半獸人還是很危險,可至少……也算做了點緊急處置吧?

  「你處理過傷口?」精靈坐在另外一根樹幹旁,將皮甲整齊地收在一旁,眨了眨那漂亮的金色眼眸,看著半獸人,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艾洛點點頭,「以前在冰原打獵時,偶爾會遇到需要處理傷口的情形,所以多少會一點。」

  「原來如此。」他臉上仍掛著微笑,「你不打算好好謝謝人家嗎?半獸人。」

  「我有名字的。」半獸人虛弱地睜開雙眼,看著艾洛,「我叫辛狄羅。」

  艾洛點點頭,「我叫艾洛。精靈,你呢?」

  「瑞爾斯。」精靈打了個哈欠,看著森林外那群淋雨,正往這裡跑過來的人,「看來增援到了。」

  「好。」艾洛站起身子,走到辛狄羅身旁,「沒事了。」

  他沒有說話,淡漠的瞥了艾洛一眼,半晌,靜靜地點了頭。轉頭看著那群著急的精靈跑過來,開始七手八腳的替辛狄羅處理身上的傷口。

  艾洛嘴角揚起微笑,看著精靈們拿出了被某種綠色光輝保護的葉子,敷在半獸人身上,只見他表情逐漸放鬆,看起來藥效十分顯著。

  急促的馬蹄聲闖入了他的思緒,轉過頭,看著一匹白馬和某個洛索達人從樹林間穿出,艾洛瞥見上頭的騎士,開心地勾起嘴角。

  「艾洛!」艾蜜莉大叫,扯緊韁繩讓馬停下來後,從馬鞍上一躍而下,快步走到他身邊。

  他看著女精靈臉上的泥漬、被雨水打濕的髮梢。艾洛欣慰的眨了眨眼,望著一臉著急的艾蜜莉,他只感覺到溫馨──卻也覺得自己是如此沒用。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艾蜜莉惱怒地問道。

  「有,」艾洛微笑,「我很好,沒事。」

  「那就好。」她抬頭看著天空,「雨漸漸變小了,我們得立刻動身去父親那裡。」

  艾洛收起笑容,點點頭,「好,我跟妳一起去。」

  他回過身,朝著那群莉茵交給自己的隊員們走了過去。他們圍在辛狄羅身旁,似是好奇、又似擔心,但在艾洛走來時,全員都挺直腰桿,直直地看著他,就連正在療傷的半獸人也同樣抬頭,雖然一臉困倦,但眼神卻十分堅毅。

  我曾經也有過這種隊伍,曾經……艾洛吸了一口氣後說道:「我要跟著艾蜜莉隊長重新回到前線,你們是配屬在守衛破碎城寨任務的士兵,待會就直接回城去吧。」

  「你一個人?」瑞爾斯疑惑地問道。

  「不,我會跟前線的同胞和其他人一同奮戰。」他說。

  「那我也要去。」精靈走到剛剛坐的樹旁,開始穿戴起皮甲。

  艾洛一愣,「等等,幹嘛要跟我去?而且也要先問莉茵閣下吧?」

  「莉茵閣下給與我們的指示是『跟著艾洛的指示去做』這樣。」瑞爾斯嘴角揚起戲謔性的微笑,「所以我們只是跟著你的指示做。」

  「我要你們留下。」

  「那我們就留在這裡。」瑞爾斯開始穿起腕甲,「直到你回來,這段期間我們不會回城寨的。」

  艾洛瞇起雙眼,「留在這幹啥?」

  「等你的下一步指示囉?」

  他弗洛斯的。艾洛踏步上前,「那我命令你們回去城寨!」

  瑞爾斯嘆了口氣,「你不懂嗎?你是隊長,我們是隊員。就算種族不同,但我們仍有屬於自己的榮譽,既然莉茵閣下將我們分發給你,遵照禮儀,我們自當和你同生共死。」

  「他太嫩了,要白話一點,尖耳的。」辛狄羅冷笑一聲,「簡單說我們跟定你了。那精靈要我們遵照你的指示做,就隱含著要我們一直跟在你身邊,懂嗎?」

  莉茵閣下?為什麼?艾洛疑惑地眨了眨眼。

  「沒時間了。」艾蜜莉重新回到馬上,低頭望著其他人,「誰要跟艾洛一起去?」

  全員上前,辛狄羅也虛弱地舉起右手。

  「你要去?」瑞爾斯調侃地說道:「綠皮的,你還是休息一下吧?」

  「尖耳的,別小看我。」辛狄羅哼了哼,「給我三天,立刻上前線。」

  艾洛蹙起眉頭,「你們真的要去?那裡是前線,我不敢保證所有人都能平安生還。」

  「但如果是像綠皮的那樣還可以救,你會怎麼選?」瑞爾斯問道。

  「我會──」艾洛一愣,然後搖搖頭,「我不知道。」

  瑞爾斯勾起一抹意義深遠的微笑,對著後方那群原先跟艾洛一起行動的隊員招了招手,扛上弓,他說:「走吧,沒時間了。」

  艾洛看著那些隊員們聚集在自己眼前,儘管種族、信仰的神祇各異,但他們卻十分團結且鬥志堅毅。看著這些人的眼睛,不知怎麼搞地,自己內心也燃起莫名的鬥志。

  走到辛狄羅身旁,抽起自己方才插在一旁的長劍,艾洛微笑道:「就等你三天。」

  半獸人點點頭,「你故事還沒說完,戰爭打完後再告訴我後續吧。」

  故事……艾洛眨了眨眼,「當然。」

  他將劍鞘繫在腰間,活動了下筋骨,對著已經整好隊的隊員們點點頭,他們群聚在艾蜜莉身旁,靜待指示。

  「你的衣服呢?」艾蜜莉望著光裸著上半身的艾洛,疑惑地問道。

  「我把它用來當繃帶了,那時辛狄羅需要止血。」他老實地說道。

  艾蜜莉翻了翻白眼,「這樣我還要找一件給你耶。」

  「不,」艾洛看著自己身上的傷疤、還有左手上殘破的老鷹刺青,「我是洛索達戰士,這樣就夠了。」


--

後記:

  再來就是久違的重返戰場,也就是和弗莉狄的正面作戰。
  一直以來,跟弗莉狄正面作戰也只有在很前面的「狼隘口之戰」中有少部分對決畫面,但無論是艾蜜莉or艾洛,甚至是精靈方的諸位都未曾和她正面交鋒。

  也只有瓦安曾跟她交手過一次,且也沒打過多少。

  弗莉狄跟她的第二進攻大隊的實力有多堅強?
  就請各位敬請期待囉XD

                              -LKK 2016 . 08 . 13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7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期帶>>>待 錯字撲撲

08-13 18:10

黑衣大閒者LKK
居然在後記錯了嗎 XDDDDDDDDDD08-13 22:47

XDDD我常常也是後記打錯字(遮臉>///<

08-13 22:49

黑衣大閒者LKK
是同伴啊wwww08-16 22:27
卡斯巴爾
少了一篇,沒有2,難怪感覺上下沒連貫

08-14 16:15

黑衣大閒者LKK
漏掉了 XD?08-16 22:27
神奇的人
新讀者報到 被我弟推坑的(之前用這隻帳號留言的都是我弟

08-17 02:12

黑衣大閒者LKK
原來如此,歡迎歡迎 XDDDDDDD08-17 20:44
神奇的人
感覺這篇開頭和另二篇很不一樣 感覺的到有長篇小說的氣勢

08-18 03:24

黑衣大閒者LKK
以前都沒有嗎(哭08-18 22:27
卡斯巴爾
你看編號,你真的少一篇啦

08-18 20:52

黑衣大閒者LKK
哦哦,我那時更新忘記設定資料夾和搜尋索引了XDD
剛剛都處理好了哦,其實「2」是有更新的XDD08-18 22:26
神奇的人
以前沒有很長阿 算中等吧

08-19 17:54

黑衣大閒者LKK
蛛網和奇能者嗎@@ 還是...08-20 18:53
神奇的人
對啊

08-21 03:30

卡斯巴爾
明天早上看,睡zzz

08-22 04:12

黑衣大閒者LKK
辛苦了XDDDDDD08-25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