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賀文>少年與少女的故事(無髒)

作者:吳旻( °∀°)│2016-08-13 00:10:57│巴幣:48│人氣:370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然而,主角的友人卻像是忘了這件事。

  「唷呼呼唷─」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唱著詭異的歌曲,要回到屬於他們居住的居所。

  「聽說了嗎?今天景仁宮的娘娘要來拜訪老大呢!」鼻樑上畫有一撇刀疤的男子,興沖沖的跟他的同伴吆喝著,這裡是混亂的天堂。


  在越混亂的地區就越是需要有人來治理,結果沒想到朝中居然派下了一名位階不高,戰力尚可的官長來到這裡,讓這裡的人天天嘲諷他,讓他甚至有了死了的念頭。

  就在他決定自盡的那天,一個不起眼的混混到了他的他的辦公桌前,看著他無語。

  「你還來這找我幹啥?」這官哭喪著叫喊:「不是已經目無官長了嗎?還來找我?說吧。」說著,他從桌子上下來,提起筆就要開始處理眼前這人的問題。

  「我是來解決的。」他笑著說著,順便跳到他的辦公桌上坐著說:「說吧,讓我變成這裡的治理者有什麼條件?」

  「你想當這裡的官啊?」當官多年的他楞了一陣,問道:「你‧‧‧‧‧‧為什麼想當這裡的官啊?」怎麼也搞不懂,為什麼這混混居然會有這樣的念頭,讓他不由得的想知道答案。

  「這個嘛‧‧‧‧‧‧」他笑了笑道:「秘密。」


  「至今也過了五年了吧?」說話的正是那當官的,不過這裡的官已經不是他了。

  「阿,是阿。」當年的少年也已經不是那個他了,眉宇之間的氣息似乎更加穩重,而身材也更加的結實了。

  「怎麼樣啊?這兒地官不好當吧?」當官的笑著嘲諷著少年,然而卻盡是苦笑。

  少年也不理會他,將一些公文整理好之後,放在一旁,後說道:「陪我出去走走吧,凌略。」

  「也好,出去走走也能放鬆心情。」凌略附和著,幫他披上了貂皮毛衣之後、牽出黑血愛馬之後,也坐上了自己當初上任官職時所得到的馬,跟了出去。


  「唷呼呼唷─」少年不知為何的怪叫著,凌略心裡也有股怨氣也順著這聲吆喝給發洩了出去,他看著少年無憂無慮的怪叫,自己也叫喊著:「呀─阿───」

  叫完之後才發現少年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自己,那彷彿是在看著奇怪的生物一般。

  兩人相視對笑之後互相嘲諷了幾句就起了歸途。

  「凌略阿。」凌略聽見少年叫了自己,不由出聲答:「我在。」

  「想知道我為什麼想當官嗎?」凌略一聽,心中理所當然地想聽,但少年可不是軟柿子,要想知道他的想法,可還不知道要先付出些什麼代價。

  「想歸想,但我可不敢跟你談條件。」凌略苦笑,現在的身分地位代表了這一切。

  「你想知道的話我就說了。」少年露齒一笑接著說:「那是因為一年一次的這個時候,她都會偷跑這裡來玩。」


  「是誰呢?」

  「景仁宮的大小姐。」

  「啊?」

  衙府門外,一個非常隆重的聲響傳入,此時的少年與凌略正好走到衙府門前,少年笑道:「這樣我才能直接在這裡迎接她。」

  少年摟著眼前的少女,調笑道:「許久不見,身上的肥肉依舊,看來在宮裡的生活還是那樣的令人唏噓阿。」

  「還說呢。」少女噱著嘴嗔道:「要不是你長年在外,母后豈會把重心放在我的身上?話說哥哥什麼時候才要回去?」

  「再說吧。」少年眼神低迷,而少女也自知宮裡的情況,兩人不再多提此事。

  「為了慶賀妳誕辰之日,就一起出去走走吧?」少年提出了這項建議。

  「我們不是才剛出去過一次而已?」凌略苦著臉嘆道,主子發話,哪有不聽的道理?你看,這少年現在不就怒目的瞪視著我了?

  「這卻不好。」眼見少女也持反對之意,少年便不再反對,將少女挽留了一夜,玩了似乎稱作是砸生日蛋糕的遊戲後,便讓家裡的仕女帶著少女去了空房。

  少年在少女離去之後,笑著喃喃:「健康就好。」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在我們這樣的家庭是很常見的,但是要像我倆這樣感情深厚,卻是難能可貴的。

  凌略笑了,這還是他來到這裡之後,第一次笑。他說:「我以為你無血無淚,沒想到你居然還能說句人話阿。」接著又道:「要是繼位者是你,我肯定為你平亂各地紛擾!」

  少年也笑了,然而有如風中殘燭。


  一夜能夠改變很多事情,就像當初一樣,改變了許多。

  這夜,他離開了衙府。

  這夜,他恢復了官職。

  這夜,他倆就此分別。


後言:

  我來到了西北荒漠,這裡雞不拉屎鳥不生蛋,但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天天有壯漢陪我喝酒、打架。寫了信給凌略,他說我瘋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信給妳吧?歡迎妳下次有機會的時候,來陪我嚐嚐這裡的烤肉,絕對不比朝廷的那些什麼魚翅燕窩還要遜色!

  就這樣了,一切安好,也順便幫我跟父王母后們問個安。

                            恭請 大安

                            XXX 謹上


很多地方沒有特別花時間去寫,所以寫得亂七八糟,還望娘娘莫要怪罪。
至於文中寫道兄妹這點‧‧‧‧‧‧還望各位不要計較,對於一些點沒有特別研究,甚至連看都沒有看過(娘娘那邊我自然是有看過,但還望各位不要太過信任我的記憶力,我是那種我家女人說了什麼,回頭就忘了的金魚腦袋,又怎能記得住太多事情呢?)

以上,吳旻(枯木)謹祝娘娘誕辰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7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夜川霖
沒關係,我也忘了OWQ

08-13 00:15

吳旻( °∀°)
不 你有趕上阿RRRRRR~~~08-13 00:23
芯玥兒
最後感覺有點歡樂呢

08-13 00:39

吳旻( °∀°)
畢竟哥哥總是要帶給妹妹一種世界很棒 世界七彩的感覺
然後默默獨自承受 世界很糟糕 世界很淒慘的感覺08-13 07:38
Sayaka
還特地補賀文WWW
妾真開心qwq
來人!把皇上私藏的艦娘本本都賞給枯木~

真的是太開心了qwq!!
感謝你喔枯木qwq(玩花蕊~

08-13 00:40

吳旻( °∀°)
(笑
雖然文章寫的不是很好 還希望能夠讓人看的開心^^

話說...殿下私藏了多少本本來著? (不

(玩花蕊的動作讓娘娘的女子力更加提升了唷)08-13 07:40
右手哥
辛苦了~~(好像有點晚回啊我

08-13 01:47

吳旻( °∀°)
沒問題的! 但也不會說多晚啦...(畢竟熬夜的朋友都算很早回應QWQ")08-13 07:41
橘みかん
原來是生日賀文,雖然看不懂。
那便祝娘娘生辰快樂,鴻福齊天。

08-13 11:22

吳旻( °∀°)
抱歉QWQ 寫得太弱 讓人看不懂QWQ08-13 19:19
白髮控-戮劍心
不用在標題強調吧WWW

08-13 11:40

吳旻( °∀°)
怕有人看到題目就興奮WW08-13 19:19
富嶽三拾六
咦! 私訊髒髒版(?

08-13 14:57

吳旻( °∀°)
噓 到我FB找我 我告訴你 (X08-13 19:20
富嶽三拾六
私FB A_A

08-14 23:04

吳旻( °∀°)
ㄅ要拉 這樣我還要再寫一次WWW (要是有時間就寫髒髒版WW 那一夜 這樣還可以不用移駕到FB那邊WW 多好~~只是要設年限XD)08-15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在夏日發生的戀愛故事... 後一篇:<問卷>文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