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戰爭死刻】聖魔承者

作者:伊祁青歲│2016-08-12 20:41:25│巴幣:40│人氣:331




  「咱現在是──永眠樂園的王!巫妖王,霍華德‧菲普艾利普!

  「沒錯沒錯,阿斯嘉特!你們現在── 要面臨到久違的,正規的『國對國戰爭』囉!

  「唉呀,咱也不是這麼不通人情。給你們兩周時間,不想打的人可以離開阿斯嘉特呦!」






  「一個殺人罪、六個強盜罪、四個觸犯聯邦公共危險法……」事後的九十九照著監獄管理員的資料一一核對著,中途還是忍不住敲了一下桌子。「該死,還是跑了兩個無期徒刑和一個死刑的,連那個主事的沙華都抓不回來嗎?」

  整個過程中一直和九十九同行的青歲,只是坐在旁邊斜看著對方不停的抓頭。隔了一陣子才慢條斯理地開口。

  「現在才去追究的話,一定早就趁著城衛死傷慘重人力不足的時候逃出境外去了,如果再被保送到大丹、吉埃伯或是死巫妖接管的那兩個城市,那就無從查起了呢。」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頭痛啊!得趕快發布通報才可以……咦?」聽著聽著,九十九忽然察覺到了什麼般地回過頭。

  「伊祁青歲,妳變了。」

  「啊?」

  九十九深邃的黑瞳凝視著她,儘管因為整理著報告而讓他本來就少了平常的懶散和隨興,但是他說這番話更顯得格外認真。

  在說什麼呢?她尷尬的笑容傳遞著如此的疑問,實際上更多的是對於自己想隱瞞人的一部分被看穿的惶恐。

  「以前的妳,在城裡碰到這樣的大事時都會以傷患為優先。這次銀星出亂子也就罷了,現在呢?為什麼妳還是在這裡呢?」

  「你、你的意思……」

  「別慌,沒有要指責的意思,只是覺得這樣真的不太像妳而已。」

  不像她嗎?

  那她應該要是什麼樣子呢?她呆愣半晌都問不出口。

  為什麼自己要以傷患為優先?集中區現在有蕾妮、有尤里大人、還有很多的冒險者在那裡……

  這個阿斯嘉特從來不缺英雄,連她自己,都只有別人不屑一提的過時戰績。

  「抱歉,我該去打卡下班了。」

  她逃離了質疑現場,從而有了審視的餘裕,意識到她即將被自身湧出的黑暗給吞沒,足以拖延時間掙扎的支撐點卻無從找起。

  已經沒有什麼存在的理由和價值了呢……

  蹣跚的步履才剛走出銀星宮殿,她便想起了巫妖王那似曾相識的全城廣播。


  『給你們兩周時間,不想打的人可以離開阿斯嘉特呦!』


  剛好,那就在這個期限內,跟自己的戀人一起走吧。




  『以青歲來說,如果再像紅雀之鳴響起的那天一樣,妳會站出來嗎?』

  『當然會啊,黃昏那時候,有戰鬥能力的不是都出去了嗎?』

  『嗯,那我就放心多囉。妳一直是我的偶像呢。』




  抱歉啊,曙葉……就算鳳凰之鳴與鐘聲真的交織成國危警報,咱還是沒有站出去呢。如果你知道了,肯定會對咱很失望吧?

  咱本來,就不適合被你當偶像看啊。




  沒有直接回家,她決定從自己宗教區的據點開始整頓起。讓教堂外的整座花園消失後,她遇見了前來求解疑問的史丹利,同時也答應讓隨處睡地板的他住在教堂樓上。

  看見史丹利對的新住處露出滿意的表情,那瞬間,繃帶在抱枕堆中開心打滾的笑容、小曙葉和小海魔一起打掃的朝氣、谷蕾安置律那破敗不堪的殘軀後發自內心的感謝,全部都自青歲的腦海清晰了起來。再想到如果自己仍決意連建築物都收掉,同樣住在這裡的瑪娜妮知情了可能還會再把她給唸一頓。

  那,改建成旅館總是可以的吧?要是他們問起了,就說自己不想當神了,出城躲一下永眠軍,大家差不多就能理解了,應該。

  因此,她收掉了禮拜堂所有的座椅和擺飾,但她怎麼也沒想到的是這個舉動下去不出一個小時,法爾和道雷克斯就一起出現在這裡。

  道雷只是基於跟朋友同行的理由,但法爾卻說他是「有點擔心才過來」。

  她不明白,自己有哪裡值得被擔心的嗎?不管是他,還是道雷,其實都只是曾經受她相助,並非特別了解她之人。因此他們越是想挽留她,她就越是展現自己的陰影,想讓他們知難而退。

  就跟掉著眼淚想把律帶走的谷蕾一樣。

  這樣到底是對是錯?她表面上笑語輕狂,卻覺得內心還是違背了一些什麼,毫無踏實感。畢竟,就算她放縱自己歸魔,也無法改變構成她的要素依然有「光」和「聖」,即使只剩風中殘燭的程度,依然沒有完全抹消的可能。

  看著法爾難以置信的表情,和谷蕾絕望奔離的模樣,她都好難受。

  但是,一切都是為了和羽風遠離是非之地,尋找一個更加安定的樂土繼續生活下去。這點犧牲是必要的……



  『再讓我相信,銀星是有希望的,好嗎?我需要您,我相信,那群「我們」也同樣需要您。』

  『青歲。我到現在還是相信著--有些事情無關種族,無論是神還是魔、或是那所謂能引發奇蹟的人類。只有妳才能做得到。』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還覺得是我呢?

  我只是……只是……

  ……




  「嘿。」

  無數次,她拖著破敗的蝠翼,在內心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無助地哭喊著自己的無用,原以為只有她一個人永遠被深淵掩埋,忽然聽見了熟悉的應聲。

  「誰……是誰在那裡?」

  那位呼喚者來到了她的面前做為回答,她揉了一下雙眼才看出來,對方完全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不同點在於她掛著和善的微笑,散發著與此處不協調的柔黃光芒,連同背上四雙雪白的羽翼一起。

  如此閃耀的存在,真的是她嗎?正這麼想的同時,「另一個她」蹲到她的面前伸出了手。

  「我們一起出去吧。」

  那迷茫的赤眸,僅是怯然地與酒紅相望。

  「為什麼我之前都沒在這見過妳?」

  「無論妳在哪裡,我一向都跟妳一起,但妳直到聽見那兩個人的發言之後才承認這件事情。」

  「不,這好像有點荒謬……」

  「並不會哦。我們擁有的其實都是一樣的,從未有異。」八翼的青歲神祇眨了眨眼,話語滿溢慈愛。「身為拉斐爾欽點的承者、天界戰爭的遺作,更應該相信彼此的不是嗎?」

  原來......原來啊......

  她瞪圓的雙眼不由自主地滑下露珠,抬起微微發顫的手。

  「相信我們……一定可以……?」

  神性的存在笑著點點頭。



「一定可以做到的。」



  兩人纖手交握的瞬間,深淵中迸出了輝芒,直至掩蓋原本的黑暗。







  即便冰雪覆蓋大地、戰爭即將再臨,她依然駐守於此。








我用這篇文帶出了一個概念:
就算他人費盡了唇舌,能拯救自己的仍然只有自己

也以此做為分隔線,青歲總算建立起了一點自信,不管是角色還是操作者
如果沒有法爾和道雷,她絕不會想到要推自己一把

而文末的《我不離開》也是我首度在創作裡頭放中文歌
光第一次聽到這首,就決定設為青歲解除魔化後的意象BGM了
本來有想做成影片,無奈時間不夠又懶得畫畫,畫面只能由大家自行腦補囉

每個人難免會有不知如何向前的時候
希望大家聽完這首歌,都能夠得到繼續邁進的勇氣

然而,戰爭死刻的創作到這裡還未結束
她還有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將會在下一篇也就是最後一篇揭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_>

08-12 21:24

伊祁青歲
什麼臉啊你!08-12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戰爭死刻...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爭死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