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時代的眼淚】楓之谷中那些令人懷念的古董(裝備篇)(圖多)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6-08-12 16:52:14│巴幣:20│人氣:1052
前幾天跟朋友聊楓之谷的話題,聊著就不知不覺進入裝備的方面,仔細想想,之前朋友放在我這邊的裝備還沒拿走,到現在應該都成為古董了吧,如果丟在路上還不一定有人會撿,儘管楓之谷不是古董值錢的地方,但是當年的點點滴滴一一浮現腦海,正好最近的十一週年慶也出現了古董相關的活動,也讓我決定來盤點一下我收藏的古董。


首先,就從我的本尊148大魔導士火毒開始吧,畢竟是花最多時間與心思培養起來的角色,吃過的鹽巴也比分身吃過的米還多,身上自然會留下許多已經絕跡的寶物。

 


先來看裝備的部份,炎盔雖然還沒絕跡,但年代也已經很久遠了,我現在戴的渾沌還是後來比較晚才開放的,還記得普通的炎盔是一位很疼惜我的火毒前輩跟箭神前輩幫我安排的,前者幫我安排炎團跟價錢,後者則帶我解前置任務,第一階段的任務,雖然看不懂他們在做啥,但是對於新手來說,更讓人折磨的是第二階段的炎魔忍耐,現在不知道改掉了沒。印象中我跳了超久,也是箭神前輩陪我跳,看我失敗,他也一起掉下來陪我重跳,好不容易跳過第一階段,卻來到了下線時間,只好隔天上線再重跳,同樣過了第一階段,卻發現補品不夠,這時候,箭神前輩做出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英勇事蹟,他先回村幫我買補品,然後泡在岩漿內跟我交易,這樣長時間泡在岩漿內,實在很替他擔心,好險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不過對他們那些高等的來講,應該綽綽有餘吧XD。


在我們那個年代,BOSS都不好打,想要獲得道具,只能跟團,價錢也不便宜,而且電腦配備也要撐得住,我忘了當時的價錢是怎麼樣的,也是第一次的經驗,只記得炎團人數眾多,炎魔一登場,我的電腦瞬間卡住,等順利時已經看到我的墓碑掉下來,那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當下按了確定被傳送出去,後來才知道有主教可以復活,接著再進行第二場,但是記得第二場也沒有順利拿到炎盔,至於最後是怎麼拿到炎盔的?好像也是朋友幫我安排,開我的角色進去拿的。


鬼娃恰吉的面具,是萬聖節的活動,活動期間內要進入鬼屋豪宅,打小怪,等時機成熟出現恰吉,打倒之後才有機會得到面具,面具也分很多等級,也很難取得。

 


劇毒短杖跟火雲長杖,就是我們通稱的屬性杖,只要配戴上這種裝備,使用特定屬性進行攻擊,傷害就會有加成效果,當時的我也沒有錢可以買這些,幾乎都上億元起跳,價值不菲,而這些都是火毒前輩贊助我的,如今他們也很少上來玩了,心中也是很多感慨。

 


現在用火流星帶人賺外快也走入歷史了,還有令人懷念的怪物圖鑑,收集滿五張也是會有BUFF效果。


超級雪板,移動速度+20,對以前腿短的劍士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武器。





修菲凱曼的項鍊,也是新手必備的裝備之一,這就要從怪物擂台說起了,可以說是二轉新手的衝等聖地,不動你任何一毛水錢,還有裝備可以領(要收集楓葉標誌),找人互洗,10分鐘就有1x到2x%,不過對於衝等不費吹灰之力的年代來說,擂台應該也走入歷史了。
 



突然發現我的其中一隻分身還在怪物擂台的等待地圖內,聽到背景音樂真的感動到快哭了,真想一輩子待在裡面不想出來了,而那位NPC修菲凱曼也不見蹤影了。

 


黃金寺廟的導遊,也是曾經造成轟動的魔王,六手邪神,那時候幾乎每次上線都會被叫去掃圖,因為那經驗實在太肥了。

 


要收集太陽火花才能入內並召喚出六手邪神。


 
雖然法師單吃的效率並不是很好,但還是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是許多智裝,其中又以全職業通用的智裝最多,因為法師以外的職業,在即將升等時穿上智裝,可以透過某種原理來讓HP增加,就是所謂的「洗血」。而智力除了是法師最重要的能力之外,身上裝備的智力當然越高越好,不但輸出傷害增加,還可以在升等瞬間增加MP,這隻因為第一次玩不會點技能,錯過了魔力淨化,MP跟一般人比起來少了一大截,也是靠好友提供的裝備才勉強撐起來,但是BB過後似乎就沒這個問題了。






      



然後是我最自豪的裝備,自己蒐集怪物結晶跟材料,然後用瑪迦堤亞城的鍛造系統(不知道還在不在)製作完成。之後,再收集套智60%來衝裝備,雖然已不值錢,但仍是值得紀念。
 
然後是一些懷舊的裝備。






當時穿釘鞋在冰源雪域走路可以防滑,現在不知道改掉了沒。





      
 
雖然我沒打到過楓葉頭盔,但是我打到過楓葉指套,那時候楓武好像剛出,橘子開掉寶加倍,朋友開大隻的帶我們打黃金海岸,不知不覺打到了一個東西,會長立刻趕過來鑑定,確定是楓葉指套,市價2000w-3000w,當下看到這天文數字,腦海只有一片空白,雖然後來實際賣出時是1500w,但是我也滿足了XD。



對於過去的新手來說,這加20敏的套服也很好用,只是要走去昭和村買乾淨浴衣,有風險就是了XD,至於捲軸則在墮落城市就買的到了,只是不知道現在改了沒。



  



金槍魚……真的不得了了,真的是元老級的古董了,而且是初心者的專用武器,到目前為止我都沒玩過XD。
 
 
 
 
 


以上就是裝備篇啦,接下來是消耗欄篇,消耗欄其實沒有比較特別的部份,大多都是已經沒在用的捲軸。以及打125拿到的技能書。冰魔30對火毒來說很方便,竟然改掉了……。

 

火流星30……原本價值不菲,後來點滿被BB掉,就有了冷卻時間。

 

分享一些壯觀畫面XD。

 

以上就先回顧到這裡,之後再慢慢回顧其他的收藏寶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新楓之谷

留言共 4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看起來很棒!可惜我一直沒有時間玩[e13]

08-12 18:13

海誠の日常
我也是在回憶而已XD08-12 18: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根本沒玩那麼高阿 金光閃閃

08-12 19:52

海誠の日常
[e22]08-13 08:56
艾力克斯
是蛋糕啊!!!當年在夜市撿了滿坑滿谷
好懷念...

08-13 15:02

海誠の日常
[e3]08-23 15:50
阿沛
當年 槍兵神武 魚叉 打超快 還有不知道再瘋甚麼的鍋蓋...我只能拿木盾 冏 等到玩具城開了之後狂刷法盾 (當時打到根本賺很大... 還有為了省水 用卡位 位差的方式 去尻怪不被撞[e3]

08-19 02:28

海誠の日常
哈哈,真的超懷念08-23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移動迷宮三部曲... 後一篇:抱怨一下最近柯南板的亂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