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回娘家

晨星‧明村 | 2016-08-11 09:56:26 | 巴幣 0 | 人氣 104

 
 上周和也曾在車站服務過的好友阿城一同回以前服務的車站找師傅。
 師傅泡的茶依然甘甜,志工媽媽依然分享著美味點心,只不過這個班的副座退休了,站長也退休了,補進新的同事,行調電話裡的站車呼喚也不復存在,我想這就叫做世代交替吧!
 師傅不忘關心今年的特考,我的公民考差了,平均分數還差了點,倒是阿城再對過答案後幾乎確定會上榜了,馬上被師傅虧說「考上了回家鄉庄內就會有不少人要來作媒呢!」把辦公室裡的大家惹得哈哈大笑!師傅也表示現在因為年金改革的關係,退休跟逃難一樣,需要有更多的新血加入,更期許我們都能進來工作、貢獻所學。
 來到行車室,現在這個班的值班副座是之前阿城服務的另一個車站調來的,與阿城熟識,還有另一個在等待發車的司機員,和副座正聊著工作趣事,本來以為我不認識他們會很尷尬,結果大家一聊起火車話匣子就開了,這一天7802次貨運列車單機行駛,幾乎早了兩百分鐘,還超越了7202次呢!只見這位司機員大哥一臉哭喪地表示,他跑7802次時怎麼都是貨料一大串慢慢跑?只見副座掛上行調電話淡定地揶揄「啊你就平常不做好事啊!」一句話讓行車室裡又充滿了笑聲;我也趁這個時候向司機員大哥討請教知識,如普悠瑪號的行車、司機員與機車長的工作內容等等,收穫不少。
 總之,聊了一個愉快的下午。這個車站就像是我們的娘家,當初對於鐵道工作的了解都是在這裡開始的,師傅要我們有空常回來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