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捏)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大家一起唱♪奇跡的魔法!

作者:素月樓│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大家一起唱♪奇跡的魔法!│2016-08-11 09:00:26│巴幣:10│人氣:632

在正式談劇情前,我必須得自首︰這部動畫的宣傳裡,反派聲稱要收集「precure之淚」(プリキュアの涙),其實我也有點想要,心思果然有點偏差!

慣例的所有precure大集合演出,首先得先釐清本作的時間點︰

雖然光美劇場基本上與TV版可說是平行世界,但這次的對手ソルシエール,用魔法探究precure們記憶中最棘手的敵人,讓他們短暫復活(例如smile的皮耶羅),多少還是與TV有點銜接…

Princess四位主角在TV版最終話都成為大人,但此時還是中學生。

而魔法使則是初期,而且是大約第六話左右,證據有二︰
一、TV版第五話是理子首次稱呼未來的名字,而未來從第一話起都是稱呼理子為「リコちゃん」,第五話以後捨棄暱稱直呼「リコ」。

二、miracle及magical去找ソルシエール時,一瞬間出現Sapphire型態,比TV版第七話早了一些。

(附帶一提這裡可說是特例︰因為在TV版中,當集變身為何種型態是固定的,不會發生原本是dia、中途卻轉換成Sapphire等其他寶石型態的狀況)

故事最特別的一點,就是與其他前輩們相比,魔法使二人組的體力似乎較弱,也一度讓她們感到沮喪。

幸好久違的cure  echo出場鼓勵了她們,echo還真的有一種莫名的說服力︰因為她只在劇場版演出,還不是每次的all  stars都有機會出場,但還是保持樂觀的笑容(大概是受到happy的影響)!

這次的主角ソルシエール,其實也算不上是壞人,收集precure之淚的理由,主要是想再見到過世的老師。

上文提到這次的劇場版與TV有部分關聯,但這裡又像是平行發展了︰
ソルシエール的老師也是魔法使,可是她並非魔法界的魔法學校裡的老師,ソルシエール也沒有在魔法學校上過課…

當mircale聽到ソルシエール與老師的故事時,忍不住感動的掉淚,這就是本作最大反派トラウーマ一心想要的「precure之淚」。

トラウーマ想要眼淚的動機是為了解開ソルシエール老師所施予的封印,達到毀滅世界的野心。

當然以光美兒童向的作風,反派最後一定是慘敗,但トラウーマ惡性太重,沒有洗白的可能所以被消滅殆盡!

故事結尾倒是值得一提︰眾precure一起賞花,當小遙說未來與理子會使用魔法時,大家都驚訝的叫她們表演。

precure們只是能藉由魔法道具變身,本身是不會魔法的,所以才會感到很新鮮…

最後以三點不算吐槽的小感想作結︰

一、劇情一開始小遙看到莫夫倫時,對於布偶會說話感到吃驚。
但是希望王國的兩位妖精,分別像是鳥及狗,習慣動物會說話的話應該不會大驚小怪才是。

二、ソルシエール只有18歲,這反而讓我最震驚,大概是因為一身黑色服裝、在收幕前又一直繃著一張臉,使我覺得她的年齡應該更大。

三、トラウーマ將歷代所有precure都抓來,但在miracle哭的一瞬間,發現竟然只需一滴眼淚就可以達到目的,那又何必這麼大費周章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5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部分小屋圖片刪除公告... 後一篇:水瓶座的動漫美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