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酒館故事、之一 冒險者與獸人

作者:小日本│2016-08-10 21:06:32│巴幣:20│人氣:273
故事緣起:2016.07.10 【命運輪酒館】對串中,哥布林的故事。

(敬告:如果是想看溫馨可愛又活潑童話的請左轉)


「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那麼久,但是也有些年代了。

       有天一名人類冒險者來到了一個獸人村莊請求住宿。獸人不喜歡人類,剛開始村中都很反對讓冒險者留宿。但此時有老者跳出來講話,若是冒險者可以替他們除掉在森林中肆虐的魔物、為村子除害,倒是可以再考慮他的請求。

       冒險者拿了獸人給的少許糧食後進入深山之中,在那裏他遇到了一生也難見的巨型鳥龍。鳥龍又強又兇狠,常把上山打獵的獸人當獵物抓走。就算組織了壯丁隊也無法將其驅趕,反而重傷而歸。冒險者尋思比硬的絕對沒有勝算,但會魔法的他開始了與獸人不同的行動。

       冒險者花了一番時間準備,木工家庭出生的他用有彈性的樹木做了兩三座弩箭彈射器。他覺得鳥龍在空中的優勢威脅太大,必須被削弱。

       然後另外在地上設置了可遙控的引爆陣,當鳥龍落下時給牠個迎頭痛擊。他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即使再怎麼天賦異稟,但結束時也快落日了...
馬上就是鳥龍最後外出捕食的機會。

       即將落入地平線的太陽敲起了這場決鬥的響鐘,冒險者施展魔法模擬獸人小隊的身型和聲音。

       鳥龍注意到了,牠展開翼翅朝那堆魔法幻影俯衝而下。此時隱藏好的冒險者看得很清楚,趁著鳥龍撲空、抓不到獵物還一頭霧水回到空中之際,弩箭連發!

       附帶貫穿魔法加持的強力弩箭穿過翅膀,鳥龍無法繼續在空中盤旋,慢慢地往地上墜落。就在此時地雷陣迎接牠的到來,在腳剛觸地的那刻 蹦轟轟!連續的爆炸讓鳥龍倒了下來。

       死了嗎?冒險者如此說道,並慢慢接近倒下的鳥龍..

       然而並沒有!鳥龍在冒險者接近的那步睜眼向他抓去。冒險者矯健地避開,但閃過了啄咬卻躲不過爪擊,左肩上頓時多了數道血痕。

       冒險者並未退縮,他繼續突進腰間的長劍也隨之出鞘。運起了魔法為這長劍進行力量的祝福,隨後往鳥龍的上顎扎去、一舉貫入鳥龍的腦袋。

       這次鳥龍終於完全的倒下了,冒險者放出信號彈讓獸人得知他的成功。隨著勝利煙火而來的獸人無不驚訝萬分,接著是一陣的歡天喜地。冒險者被當作英雄,他們舉辦了盛大的宴會恭迎其凱旋。

       冒險者英勇的舉動最終受到獸人們的款待及他們的友誼。 」

哥布林尖聲地叫道:「就這樣?這故事也太尋常了吧!」

粗壯的歐克大漢將他從桌子上趕下來,順手灌了一口烈酒。
空咚酒杯一聲撞桌響,大漢繼續沉聲地將故事說下去。

「    幾日後冒險者回到王城內,並駕著滿載獸人那獲得的禮物來跟國王進獻。
國王非常的高興,親自下座熱誠地接待冒險者,並查看了下來自獸人村的禮品。 」

哥布林忍不住插嘴道:「嘖嘖,尋常的獸人村哪有什麼稀奇貨能討那群上層肥豬高興的?」

「你確定沒有?國王在看過禮物後露出得意的微笑,並吩咐衛兵將這車禮物往宮內送... 」

哥布林再一次叫到:「等等,是我錯了!麻煩告訴我獸人們給的禮物是什麼,拜託你~」歐克大漢瞪了哥布林一眼,然後用很慢、很細的聲音繼續說下去。

「    上百顆的獸人人頭,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應有盡有。有的頭顱閉著眼睛,彷彿對自己的死亡毫無知覺;有的頭顱則瞠目驚慌,就像是被無情的鬼魅追殺。

       當然了,說到這也不會是什麼鬼魅,名為冒險者的死神收割了他們全村的性命。而那些表情最悽慘的大多是年輕一輩的獸人,還沒成長即被拔除的嫩芽們。

       冒險者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幫助獸人村,也非路過借宿那麼簡單。他接受了王國的委託,要將這個位於交通要衝、讓人民畏懼、難以合作的獸人村根除。

       而執行委託的也並非只有他一人,相好的女魔法師、雇來的傭兵、盜匪。從一開始的獵殺鳥龍到藉由宴會進行屠村,都是這一群人下的手。

       所以前面的冒險者英勇故事,也都只是他回到村中給予獸人的說詞罷了!基本上那種層級的鳥龍,少說都要一對軍隊或四五個冒險者才能齊力拿下。

       在獸人純樸和好客的飲宴,冒險者在酒中投下強效睡藥、配合女魔法師的昏睡法陣,讓全村陷入沉睡。一片寂靜之中,冒險者一夥人順利砍下大多數人的首級...

       不過凡事總有意外,未飲酒、早退休息的獸人孩童從沉睡中清醒過來。見到父母親人遭到殺害,有的發狂拼命、有的向外逃出,這也就是為何他們首級的表情特別猙獰的緣故。在絕望中死去...

       國王是個奇異物品的收藏家,他將這數百個首級做防腐處理,並特別用了一個大廳作環狀擺設。也賜予了冒險者巨大的財富和極高的官位,一時間這群人地位飛黃騰達、在王國內享受富貴。 」

哥布林張大了下巴陷入了沉默之中。

「    而意外中的意外,有三兩隻獸人逃過了追殺,他們流離了好一段時間後離開了王國領土、投向獸人部落。他們將王國內獸人村的慘案告訴部落。

       獸人部落無不憤慨萬分...不如說他們氣炸了,短短的幾周便在酋長的號召下集結了大軍向王國發進。他們誓言要為血脈同胞討回這份仇恨,除掉這群使用卑劣手段的人類。

       獸人戰士如狂潮般快速、洶湧,在王國還來不及求助支援前,烈火、投石機和憤怒就燃燒到了城下。英勇的騎士抵擋不住獸人凶狠的戰斧,一個個倒在了血泊之中。

       當大門被攻陷的那一刻,從外而來的戰吼、從內發出的驚惶尖嚎,跟持續的刀落血濺一樣似乎永不止息。城中的男女老少被屠殺,就猶如那晚的獸人村般,只不過這次他們沒人能在睡夢中安詳而去。

       獸人大軍攻進了城堡,並找到了始作俑者的國王。他們將其帶到了百首大廳──他最驕傲的收藏品擺放處,讓他帶著最後絕望表情的頭顱也成為此地的裝飾之一。

       最後獸人分批搜索,在高塔後的密房中找到了冒險者和女魔法師。敵不過獸人的人海攻勢,這兩人皆敗下陣來。身為女性的女魔法師當場被獸人們侵犯,自尊和人格被蹂躪成碎片。

       至於屠村事件的主角──冒險者大人則被硬扯下了四肢和割掉了舌頭,接著再用治療法術進行止血,成了一具沒手沒腳也無法言語的人偶。他被插在木桿上,作為人形盔甲架繼續活著,靠著髒水和糞食殘存直至凋零。 」

哥布林斜眼看了歐克大漢的表情,在這種凝重的氣氛下絲毫不敢輕易發言。

「    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撕掉那傢伙的手腳。  」

歐克大漢丟下了喝完的酒杯和銀幣,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酒館,只留下一臉錯愕的哥布林。

後話.
       故事並非都如常聽到的那麼美好,有些美好往往是將殘酷事實掩蓋後呈現出來的。對比酒館串中哥布林繪聲繪影講述的英雄冒險故事,獸人講完了這後續的發展、另種截然不同的結尾,而這也是我在對串講故事當晚就想好的。

       話說...距對串剛好一個月耶!看來在下的拖稿功力正常發揮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弧黎
I'm so scared....

08-10 22:05

小日本
OAO 喝杯酒 吐吐彩虹 壓壓驚。08-10 22:33
弧黎
小日本:忘記那件事!!!吸你元素喔!

08-11 0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團】火垂祭──角...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