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一百同人長篇】第十二頁—古宅中的真實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08-10 21:03:09│巴幣:2│人氣:99
  櫻花睡到下午才清醒過來,來時,蓮和納比正坐在旁邊。蓮掛著耳機,拿著手機,壓低聲音講話說:「你真的是很囉唆耶……不要連我在網路上吐槽漫畫也要管……呃?你真的是傑書亞嗎?別啊,拜託不要啊,那部漫畫看了你的智商會從正常人變成智障啊!」講到後面,她的語氣忽然激動起來。
 
  「別、別怪我沒提醒你喔,那部漫畫的內容真的很蠢啊,你堅持要踩地雷我也沒辦法,我只是幫廣大的網友們過濾地雷而已。」說著,蓮聳了聳肩,然後掛掉電話,嘆了口氣說:「真是的,我都已經在網路上寫說小心踩雷,幹嘛堅持要踩啊……」
 
  「不好意思,那個……我打擾到妳了嗎?」
 
  「沒有啦,我才覺得我吵到你了,剛才在跟紅茶國的傢伙講話,那個漫畫迷……真的要摧殘智商嗎?」
 
  「公主殿下,傑書亞王子到底想看怎樣的漫畫?」
 
  「我之前叫你扔禁焚化爐的那部。」
 
  納比無言了幾秒說:「傑書亞殿下是認真的嗎?」
 
  「他說很好奇……」蓮黑著臉回答,懷疑剛才通話的人根本被調包了。
 
  「不太懂……那個……請問為什麼妳會在我的房間裡呢?」
 
  「我們輪流照顧你啊,剛才陽影來過,現在輪到我了,不過好像不用輪了……你的身體沒事吧?尤里和安維把你帶回來時,看起來很慌張,還很自責為什麼要答應陪你去山上那種一點醫療設備也沒有的地方咧。」
 
  「櫻花殿下,您在山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櫻花下床,走到書桌前,拿起日記,翻了幾頁說:「是因為我看了這本日記……這下麻煩了,我當時恢復的記憶,到底是什麼呢?」
 
  「不是吧,你恢復了某些事情的記憶,又忘記了嗎?」
 
  「嗯,似乎是這樣呢。」櫻花露出困擾的微笑說:「好不容易才知道沙織為什麼討厭我,卻又被我忘記了。」
 
  「答案在那本日記上不成?」
 
  「是的,我在春日堂時能看懂這本日記的內容,現在卻看不懂了。」
 
  「還有這種事情啊?」蓮好奇地湊過去看日記本上的字,上面寫的全是蓬萊的古字,連蓬萊的王子都看不懂,身為外地人的蓮更看不懂。
 
  納比跳到桌子上,嘗試讀了一段:「流傳著九尾妖狐美得能魅惑男人,那樣的美貌,就算令我墜入愛河無法自拔也沒關係。」
 
  蓮頓時頭皮發麻,抖了抖身子說:「好肉麻!到底是怎樣的傢伙才能寫出這種肉麻的內容?」
 
  「你看得懂嗎?」
 
  納比笑著點頭說:「是的,看得懂一些,我可以幫您解讀看看上面的內容。」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好的,這張桌子可以先借我用嗎?」
 
  櫻花離開書桌前,優雅一笑說:「有什麼需要的東西,我可以拿過來給你。」
 
  「謝謝您,那麼請幫我準備紙筆。」
 
  櫻花從抽屜裡面翻出一疊白紙和幾枝筆,放在桌上,和蓮一起離開房間。
 
  他們來到其他人所在的大廳,除了亞畢斯以外,其他三位男性的表情相當沉重。
 
  「櫻花?你沒事了嗎?我聽說你的詛咒發作了喔。」陽影從位子上跳起來,一臉慌張。
 
  「我沒事……雖然頭有點痛……不過現在睡不著……」
 
  「不行啦,櫻花,你還要靜養。」陽影苦著臉說。
 
  「就是啊,要是又昏倒怎麼辦?」連安維都想把他勸回房間休息。
 
  「沒關係的,明天就要去看祭祀,我一定會康復到能去。」
 
  「不要勉強。」尤里烏斯拿起一塊仙貝,咬了一口,淡淡地說。
 
  「我一定要去,那裡應該會有……有……」櫻花一臉茫然,頭一頓,眼神忽然變得空洞,喃喃地說:「去那裡的話……就能見到了……」
 
  「櫻花?」陽影這一喊,換回櫻花的神智,後者愣了幾秒,看了一下四周說:「對不起,我剛才恍神了嗎?」
 
  「真的沒事嗎?」連亞畢斯都忍不住出言關心,櫻花搖了搖頭說:「我不要緊,只是頭腦太混亂了……雖然以前偶爾會有這種現象,但是這麼頻繁是第一次。」
 
  「是從接觸沙織開始還是從被黑色十字綁起來開始?」尤里烏斯問道,櫻花搖頭回答:「被綁起來時聽見了奇怪的聲音開始。」
 
  「會不會是黑色十字造成的?」安維猜測,感覺最有可能是他們造成的。
 
  這時,陽影的隨從把門打開來,讓抱著紙筆和日記的納比跑進去,他把那疊紙張和日記本放在眾人面前說:「櫻花殿下,寫下這篇日記的人叫作綠葉嗎?」
 
  「是的,春日堂最後的少主,以前的最強咒術師,請問這本日記有什麼問題嗎?」
 
  「裡面的內容和我所知的九尾妖狐的說法有出入。」納比盤腿坐在桌面上,開始訴說起發生在兩、三百年前的愛情悲劇。
 
  春日堂曾經是蓬萊春之一族非常有名的望族,以研究咒術出名,尤其以少主.綠葉最為出色,他是生命系咒術的研發者,對於蓬萊的櫻花能夠隨時綻放有著很大的貢獻。
 
  美麗、強大……是所有人對那名咒術師的評價。
 
  少主某日在山上修煉,撞見了九尾妖狐。
 
  九尾妖狐是災厄,少主是蓬萊的希望,兩種截然不同的存在,對彼此一見鍾情。九尾妖狐迷上少主的溫柔,少主迷上九尾妖狐的美麗,甚至不顧周遭的反對,想要把她娶進門。
 
  九尾妖狐為少主生了兩個小孩,但是沒多久,少主卻甩了她,和其他女性節婚了。
 
  九尾妖狐懷恨在心,因為懷孕導致過度虛弱被人類殺死,於是就對整個蓬萊春之一族下詛咒,使蓬萊一年來活在暴雨的摧殘中。
 
  「聽起來沒什麼問題,感覺那少主根本是負心漢。」
 
  「可是這篇日記的內容很不對勁,和那個說法出入很大。他寫著為了九尾妖狐和他們的小孩的未來,必須犧牲自己,最後幾篇也寫著他是被母親欺騙的,其中倒數第二篇還記載了很複雜的咒術。這裡我看不太懂,所以沒有翻譯很抱歉。」納比說完後,把那本日記順便踢到櫻花面前。
 
  櫻花翻到很後面的頁數,找到古老的圖片時,忽然倒吸一口氣,為什麼好像很眼熟?
 
  接著他把納比翻譯好的資料拿起來,翻了幾頁,說:「那個地方……嗎?」
 
  『快來……到祭壇……我在等你……』櫻花的腦海中又響起了那日被黑色十字綁著時的聲音。
 
  「哪個地方?」安維問。
 
  「祭祀九尾妖狐的祭壇,日記上提到有個洞穴很暗,卻能讓他們安心,那裡在九尾妖狐死後建起了祭壇,是為了請九尾妖狐息怒的地方,每年春夏兩族都會在夏之一族祭典的第五天進行祭祀。」
 
  「不就是沙織和優奈也要去的那個地方嗎?」
 
  一聽到優奈,尤里烏斯的表情瞬間僵硬。他在祭典上剛好遇到優奈,被迫跟她進行了三個小時的約會……大多都是優奈在講話,他雖然都有回話,但很少講到私事。
 
  他對那類型的女孩子最苦惱了,太活潑、少女心重、又一副脫線的樣子,和冷靜賢慧的沙織完全是相反的類型。
 
  「尤里,你加油吧。」蓮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感嘆的樣子,看來尤里烏斯準備被追走了呢。
 
  「加什麼油啊!」尤里烏斯沒好氣地朝蓮的頭拍了一掌。
 
  「那個叫做優奈的好像很喜歡你。」亞畢斯露出算計的笑容說:「兩位如果決定結婚,記得請我喝喜酒喔。」
 
  「你也想太多了,我跟那女人根本沒認識多久,而且……」尤里烏斯忽然間不說話,然後搖了搖頭說:「沒事,只要不從我的背後靠近我的話……」
 
  「亞畢斯,你打算把他們湊一對嗎?」蓮揚了揚眉,如果亞畢斯真的跑去執行,那肯定支持啊!同伴能幸福,這事能不幹嗎?
 
  「喂!不要多管閒事!」尤里烏斯額爆青筋低吼,站起來抓著兩人開始吐槽他們兩個至今講過的蠢話。
 
  櫻花和陽影互看彼此,安維扶額,一副不忍直視的樣子,用充滿歉意的口吻說:「對不起,我去阻止他們。」
 
  「抱歉,讓兩位受到驚嚇了……」納比垂著耳朵,看著安維介入三人的爭吵,無奈地嘆了口氣,然後定了定心神說:「櫻花殿下,您會去祭壇吧?」
 
  「嗯,是的,第五天是祭祀日,但是活動是晚上開始,白天我和陽影能動用皇族的身份進去洞穴裡面,不要干擾到巫女和咒術師們的工作應該沒有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同人長篇】第十二... 後一篇:【夢一百同人長篇】第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