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9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十三課)

作者:陽炎貓│2016-08-10 19:32:53│巴幣:1,305│人氣:1923

                   第十三課

  「哇!好可愛喔!」

  「我也要摸摸看!」

  小朋友們興奮地想要摸摸看這些毛絨絨的小動物,沒有錯,那就是小兔子。

  最近學校的主任,從別校那邊拿了幾隻兔子過來,至於為什麼要養這些兔子……我也完全不知道,或許真的就只是想要給小朋友玩吧。

  「小小的……好可愛喔。」

  「我也要餵牠紅蘿蔔!」

  我跟著其他同學過來看這些小兔子,這群小兔子出生應該已經有超過一個月了吧,如果是剛出生的小兔子的話,用手去摸之後,母兔很容易就會拋棄自己的小孩(因為有人類的氣味)。

  平常下課時,都蹲在教室裡看書的我,為什麼現在會跟普通的小朋友一樣,跑過來看這些可愛的小兔子呢?那是因為……

  「這隻好醜喔!哈哈哈!」

  「你看牠鼻子好黑喔!只有這隻毛色跟其他不一樣。」

  就是這隻咖啡色的小兔子,鼻子那邊還特別黑,在整群雪白色的小兔子中,就只有這隻兔子顯得特別醜,因為牠的毛色是暗暗的咖啡色,有些地方還顯得特別黑。

  這些可愛的小兔子,學校決定讓小朋友們帶回家養,不過因為人數眾多,只能用猜拳的方式,想要這些可愛的小兔子的話,就要靠猜拳把牠們贏回家。

  而這隻咖啡色的兔子……就是我從前曾經領養過的兔子。

  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也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很興奮地想要養可愛的兔子,當時我想要的是隻有著花紋的白色兔子,牠的背上有一個十字架的花紋,讓我特別中意,不過當時我在猜拳輸掉了,所以沒辦法把牠帶回家。

  不過我還是很想養一隻兔子,直到最後,只有這隻咖啡色的兔子沒有人要,所以我就把牠帶回家了。

  這隻咖啡色的兔子被我取名為「黑皮」,取自於英文「Happy」的諧音,我領養了黑皮之後,大概養了五年之後,黑皮就過世了。

  就一隻兔子而言,能過活五年也算是不錯了,會這樣說是因為……

  跟牠同一批出生的兄弟姊妹,全部都將活不過一年。

  領養兔子回去的小朋友,不知道為何都養不活牠們,順帶一提,我原本中意的那隻十字架花紋的小兔子,好像是一個禮拜後掉到水溝裡死掉的,聽說還有被吹風機嚇死的,各種死法都有。

  就只有我把兔子養的最好,但其實我一直都是用廉價飼料去餵食的,或是有時候丟些蔬菜水果隨便給牠吃,我甚至給牠吃過炸薯條和雞塊(?)。

  我都是把牠放在親戚給的狗籠裡面,裡面有個小小的鐵碗公,黑皮總是在早上六點鐘準時把碗公踢出籠子外,順帶一提,牠會自己開籠子的門,還常常亂咬籠子,原本籠子上有一層藍色的漆,大概過了一年藍色的漆全部都被牠給咬掉了。

  我跟黑皮相處得非常愉快,在我高中的時候也常常懷念牠,畢竟牠是我第一隻寵物,我家從來沒有養過狗或是貓,就只有養過這隻兔子而已。

  「想要小兔子的同學,來辦公室找主任報名喔!」

  我聽見主任的聲音,小朋友們跟在主任身後,一個個進入的辦公室,而我就留在這裡看著這群小兔子開心地吃著飼料。

  「……好久不見阿,黑皮。」

  我輕輕地摸著牠,現在的牠還相當小隻,在我印象中牠是隻巨兔,被我養的胖嘟嘟的,沒想到我居然能夠再次見到牠……簡直就像是做夢一樣。

  「建豪,你在幹嘛?」

  「我在摸兔子阿。」

  育晴跑了過來,問我在幹嘛,還有這傢伙每次都很愛問我在幹嘛,明明用看的就知道了,卻還是要開口問我,害我很懷疑她到底是不是笨蛋。

  「你喜歡這隻兔子嗎?」

  「對啊,超喜歡的。」

  答案來自於我的心聲,確實我超喜歡黑皮沒有錯,他可是我最要好的好夥伴,童年最佳回憶。

  「我跟牠比,你比較喜歡誰?」

  「當然是……」

  當然是黑皮啊,差點就講出我的心聲了,雖然于育晴非常可愛,而且長大後直接變成女神,不過我跟她之前完全沒有任何交情,在我的童年裡面最美好的回憶是這隻兔子,而不是她。

  「跟妳說,人類和動物是沒辦法比較的,知道嗎?」

  「……原來如此。」

  隨便講句話硬是撐了過去,畢竟我不想說謊啊,要是我回答:「當然是妳啊!」,我一定會感到良心不安的,雖然妳超級無敵可愛,但是我跟黑皮的感情是無法取代的。

  現在回想過去,還是有跟黑皮無數的回憶,雖然起初不是想要領養牠,不過在牠過世之後,想慶幸當初是領養了牠,而不是其他兔子。

  正是因為是黑皮,才能跟我如此要好,我是這麼想的。

  正是因為牠,偷偷吃光了我媽種的花草,才會害我被我媽罵:「你怎麼亂放兔子到這裡啦!欠打喔!」還有偷偷逃出籠子,跑到廚房去亂跳,然後被我媽罵:「為什麼牠在這裡啦!把廚房搞得一團亂!」最後還有,牠偷偷咬電線、還有撒尿在我身上,等等,為什麼我都是想到這些?

  反正都是些愉快的回憶,不過我從來沒有幫牠洗過澡。

  不過倒是曾經不小心用強力水柱打中牠就是了,還有給牠玩冰塊,畢竟是小朋友嘛,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

  還有帶牠出去玩的時候,剛好遇到鄰居出來遛狗,我就放牠去跟狗玩,結果……那隻狗不知道為何很怕牠,黑皮很喜歡亂咬東西,可能是牠想要咬咬看牠的關係吧(兔子很愛磨牙)。

  說了這麼多,應該知道我有多喜歡黑皮了吧。

  現在是放學時間,所以我要在這裡待多久都行,我打算等到那些小朋友猜完拳,最後再跟主任說,我想要領養黑皮。

  雖然家裡光是要養一個小寶寶就很累人了,不過我還是很想要再養一次黑皮,就算我媽反對也一樣,拚死我都要再養一次,我才不要交給這群小惡魔,要是交給他們,黑皮可能一個禮拜後就掰掰了。

  領養了黑皮之後,日子應該也會變得有趣一點。

  不禁讓我興奮了起來,果然人就是要養隻寵物才行。

  「……沒想到建豪也喜歡兔子。」

  「喜歡兔子很正常吧?畢竟這麼可愛啊,你看看!」

  我把黑皮抱了起來,這隻毛絨絨的小動物,有誰能夠抵擋牠的魅力呢?

  「不是,只是覺得……很少看到建豪這麼開心的樣子。」

  ……開心?

  確實現在的我是很開心沒錯。

  ──啊。

  ──原來是這樣。

  我在學校,好像很少這麼開心的樣子啊,因為每天都要跟這群煩死人的小朋友在一起,總是感到特別煩躁,會露出笑容的時候,大概就是胡老師來跟我講話的時候吧。

  跟于育晴講話的時候也是一樣,雖然她下課時常來找我,不過我卻常常懶得理會她,總是看著自己的書,很少有特別的反應。

  所以她現在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我這副模樣吧,覺得非常稀奇。

  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從來不笑的小朋友……

  好像哪裡怪怪的。

  但是想像我每天在學校裡,如果都笑嘻嘻地跟這群傢伙打成一片,然後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好像……好像一個低能兒,我絕對不要這樣!就連想像都覺得可怕,我寧願還是跟平常一樣好了。

  「因為我超愛兔子的,所以很開心。」

  沒錯,是因為黑皮啊!在這個世界裡面,能夠讓我露出笑容的生物,除了胡老師以外,就只剩下這隻可愛的小兔子了!

  「其實,小兔子……我也一樣很喜歡!」

  「……」

  育晴大聲的說了出來,害我嚇了一跳,有必要這麼大聲嗎?

  而且這個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還記得上次,我坐上育晴她爸的車嗎?

  車上滿滿的娃娃,而且都是兔子的娃娃,每次美術課,育晴也都是在畫兔子,這傢伙是貨真價實的兔子控,滿腦子都是兔子。

  從剛才開始,大家都興奮地在摸兔子,只有育晴一個人遠遠地在一旁看著,我想是因為看到真的兔子,所以感到太興奮了,不敢靠近吧。

  「喜歡兔子很好啊,我也很愛兔子。」

  這是真心話,喜歡兔子的一定都是好人,但我並不保證他們的智商如何。

  「我……我也想養一隻兔子看看。」

  育晴扭扭捏捏的小聲道,剛才明明說話還這麼大聲,妳不用怕被別人知道兔子沒關係,我想全班同學早就都知道了。

  會想要養兔子的心情我非常明白,畢竟這麼可愛的小生物,任誰都會馬上愛上牠,更別說是超級喜歡小兔子的育晴。

  不過……

  「我勸妳還是跟爸爸媽媽詳細討論過,再來考慮看看要不要養吧!」

  「……說的也是。」

  沒錯,『喜歡』跟『會不會養』,是完全另一回事,我可不想要看到育晴把小兔子養死時的反應,我想這傢伙的心臟可能會受不了吧,所以還是不要養比較好。

  就算真的要飼養,也請妳的爸爸媽媽在一旁協助妳,絕對不要一個人胡自亂來。

  這是為了妳好,更是為了小兔子的生死著想啊……

  「我贏了!我贏了!哈哈哈──!」

  小朋友們從辦公室裡走出來,看來猜拳大會已經結束了,接下來贏家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兔子帶回家。

  「主任,這隻兔子有人要嗎?」

  我將黑皮抱了起來,拿到主任面前。

  「我記得應該沒有人選牠才對,你想要的話,就帶回家吧。」

  如同我所想的,看來黑皮果然沒有人想要領養,那就由我帶回家吧,不過其他的小兔子們……我會幫你們祈禱的,努力的生存下去吧。

  「建豪你要養牠?」

  「對啊,放心吧,我超會養兔子。」

  這是事實,我就是比你們還會養,而且這隻兔子天生神力,不管吃什麼都不會死,畢竟我老早就實驗過了。

  「我要養這隻!哈哈哈!我們回家吧!我會好好鍛練你的!讓你變超強!」

  張駿逸興奮地將有著十字架花紋的小兔子放進紙箱裡。

  這一切都是命啊,我總算知道牠為什麼會掉進水溝裡了,原來就是你幹的好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織楓
GP+1!

08-10 22:44

方瓜
gp ! 等好久終於更新了

08-11 07:34

Lucky
gp!

08-11 07:49

甘興霸
快點救那隻兔子啊啊啊啊

08-11 09:47

Waユウユウ
GP發射~~~ 兔子R.I.P. (( 繼續等更新

08-11 12:18

Heyman
十四課勒勒勒

08-30 00:59

煞氣豪洨王
有點洋蔥

09-05 19:52

七夕原
原來是你把那隻兔子用到水溝裡的...(苦笑

06-18 19:19

神楓
十字花紋的兔子rip...

03-14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9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們是青梅...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