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尾聲 黑髮操刀師(1)

作者:由風│2016-08-10 18:55:01│巴幣:0│人氣:144
我曾經以為這只是個簡單的小村子
只是個已結束的陰謀

但在這裡
有些事情變得不一樣了
我的同伴是這樣
而我也是這樣

當一個人超脫了非凡的存在
重視的事物也將會完全不同
現在的我是這麼的感慨著
那個不屬於這世界的歌姬
大概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對我們那群懵懂無知的年輕人微笑的吧

如果可以回到當時
我是否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我這樣捫心自問

答案是肯定的

沒錯
那時的我雖然沒有信仰
但生之女神迪勒德夏早就揭示了道路
雖然這之後仍有很多的苦痛記憶
但也是那些記憶讓我們產生了關聯

我一點也不後悔當時自己的所作所為
現在也是
以後也一定是如此

我們把這稱之為命運
而命運卻一直是由我們做為起點展開的
迪勒德夏也只是微笑的看著罷了!

我由衷的感謝這一切
就算淚水因此乾涸
我的心中也會有著希望
就像那個對著我們微笑的歌姬一樣
我對著我的命運微笑著
感謝森林女神娜布勒提
感謝生之女神迪勒德夏

摘自 精靈魔女的生之記述
     四百八十九頁     啟程的旅途
     撰寫者 貝斯昂普莉緹薩吉絲
     收藏於 曙星賢者的私人藏書室



※※※

「這根本就是某種整人遊戲!」
芮坦熙爾不禁再度呻吟道,並且用力的將叉子叉向自己盤中的肉片,力道彷彿跟那肥滋滋的肉片有仇一樣。
「竟然過了就算了,不要再唸了。」
夏鐵利亞沒好氣的白了對方一眼。
不過對方生氣了理由她也不是不知道,只是單純的想要回嗆罷了。
眾人雖然疲憊,但因為需要物資的補給,同時也需要找醫院治療,所以休息沒多久就決定動身離開那已經荒廢的村落。
而崎鬼椿則表示自己算是把工作告一段落,所以就跟眾人告別離開了,雖然這工作根本就是被耍著玩就是了。
花了一天多的腳程,果然看到淓所指的村子。
不過與其說是村子,它的規模還不如說比較接近小鎮,但這也不是甚麼重點,眾人也管不了那麼多,而且小鎮可是比村子的物資要豐富的多,這點誤差反而變成一種幸運。
於是眾人就在鎮上住民奇異的目光下,以最快的速度處理掉所有該處理的事物。
而在處理告一段落後,眾人卻在這鎮上發現了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
他們進入那洞穴,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這讓眾人不禁愕然不解,也讓心情鬱悶了許久,畢竟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而浪費了大把完全不必要浪費的時間。
「可惡,就知道那洞穴有古怪,那歌姬怎麼就沒提醒這點!」
「基本上那歌姬是幽靈吧?幽靈會在意那種事情嗎?還有她之前好像記憶被干擾了不是?」
弗拉凱特喝了口咖啡悠閒的看著一臉瞪著自己的自家兄長,現在的他已經可以自由走動了,雖然依照醫生的說法,自己身上的大小傷要痊癒至少也要花一個月的時間,但弗拉凱特在休養幾天過後已經能夠自行下床了,回復力可是驚人的高。
芮坦熙爾很顯然並不服氣弗拉凱特的論點。
「這算甚麼?她之前也是人吧?就算不是人也知道時間很重要吧?就算之前沒法告知,事後也該說明一下吧!話說那地方怎麼想都不合理啊!在裡面我們也只不過過了一天吧?一個月是怎麼回事?一點都不自然!」
「自不自然又不是你能認定的,這世界上一堆古怪,搞不好時空縫隙那種說法是真的啊!只是人類證明不了罷了,那地方搞不好就是個剛好有時間差的空間……」
「誰管那地方是不是什麼時空縫隙,我只知道淓那女人竟然沒有提醒……」
「就算她提起也不會對現狀有任何幫助好嗎?」
夏鐵利亞一副受不了的表情白了芮坦熙爾一眼,對方根本就只是陷入了某種歇斯底里的抱怨,但一聽到這些劈哩啪啦講不停得話就覺得越來越火,還不如結束讓他閉嘴算了。
「你說甚麼?死三八!」
「死白目你有膽再叫我一次三八!」
虧自己在洞窟裡時還對芮坦熙爾異常的優越表現有點刮目相看了,結果現在弗拉凱特一醒來他又變回那什麼死樣子!
「你們兩個可以看在有重傷患的份上閉嘴一次嗎?」
弗拉凱特揉了揉太陽穴,不過兩人很顯然已經吵得把他得話當做耳邊風去了。
不過弗拉凱特也認命的習慣這樣的場面了,他們兩個從自己醒來後就不斷得吵,一直吵一直吵,除了在告訴弗拉凱特自己失去意識後發生的事情沒吵外,其他的時間可以說是安靜片刻都會覺得奇怪。
「我說流,你這樣還有辦法看得下書嗎?」
弗拉凱特有些無奈的看著一手拿著咖啡,另外一隻手拿著厚重書本,頭上還頂著一個生氣小精靈的漪宇流,後者只看了他一眼,甚麼也沒有表示。
漪宇流的異常他也從芮坦熙爾那裡聽到了敘述,不過眾人很有默契的沒有人打算多提這件事,一方面是不想刺激對方,二則是不知道該怎麼問起。
等到需要的時候就會知道了吧……
老實說,弗拉凱特沒有那麼確定,但就算在擔心,也是莫可奈何。
「好吧!那我們重整一下接下來要走的路線吧!」
弗拉凱特清了清喉嚨,而正在做無意義幼稚徵少的兩個人很是一致的停下動作,轉頭疑惑的看向他。
總算引起他們的注意了,弗拉凱特暗暗的嘆了口氣,然後快速的導入了正題。
「老實說,我們的路線有稍微偏離了,如果跟原路線比得話,我們現在的位置還偏東了許多。」
弗拉凱特攤開了自己從鎮上買來的地圖,雖然是個大致地圖,卻比他們一開始的地圖要完備的多,至少還有標上幾個附近的城鎮村落,不過再遠些得話,就跟之前的地圖一樣了,只標了重要城市和轉運點而已。
「但這也不是甚麼問題,現在的問題是如果要去月角山的話,我們可能要繞點路走了。」
「怎麼說?月角山在西方偏北,我們備好糧食可以直接換條路走到下一個中繼站就行了吧!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是沒錯,而且就算要繞路,我們可能還是要到同樣的中繼站,問題在那之後,原本計畫的路程其實出了點問題。」
「甚麼意思?」
弗拉凱特指向了地圖中原本眾人規劃的路徑,原本的地圖是從龍特爾市購買的,所以眾人的路程已經超出了能夠詳細記錄的範圍,而且有些事情是地圖上無法表達的,要靠的是當地了情報。
「原本我們要走得是直線走法,也就是到邊境城市玫麗亞斯後,利用天然石橋越過帝沛兒峽谷,然後沿著峽谷往東到達到翠琉國邊境外的月角山,但我向鎮上一些冒險者打聽後,才知道延著峽谷走的路徑其實挺危險的,因為過橋後,峽谷旁鄰近一大片森林,我們得先穿越過去。」
弗拉凱特圈出了天然石橋旁的森林,接著再度說明。
「那裡雖然不明確,但其實已經涵蓋到了魔族領域的邊界了,也就是那石橋其實對人類而言形同是個虛設,除非是有目地的冒險者,要不然就連一般旅行者也根本不會想穿越過去進而接近森林。」
「魔族在前面?」
夏鐵利亞皺了皺眉,魔族雖然沒有獄者的風評差,但也不算是優良種族,他們凡事都以利益為優先,是個利己主義的差勁種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 後一篇:初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