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鎮海の錨-青-303

作者:簡│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8-10 16:17:25│巴幣:4│人氣:289

-青之章-

-303-


  單冠灣位於擇捉島中部的一個海灣,俄羅斯稱之為虎鯨灣。於擇捉島面向太平洋,朝東南方向展開著。海灣的闊度是約十公里。在冬季海面也不會結冰而知名的天然深水港。加上地理位置優越,具有軍事戰略價值。

  由於擁有此天然優勢,大型艦隊可以隱伏於此。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聯合艦隊將領南雲忠一率領的第一航空艦隊,就是在此海灣集結出發,發動了珍珠港事件,因而引發美國參戰。

  而現今的單冠灣,再日本與深海棲艦的戰爭中仍舊佔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

  在二次世界大戰後,蘇聯將比單冠灣更北面的幌延島佔領後,單冠灣就成了日本最北面的邊境要塞了。在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建國,接著後續的深海戰爭爆發後,俄羅斯向日本提出了聯盟請求而讓日本海軍得以入駐幌延島,不過土地的所有權仍然不在日本的手上。

  當然先前所述說的,與現在發生在此處的事情……


  一點關係也沒有!


  話說然這樣說,但也並非完全沒關係……



  碰咚!



  深夜時分,天色未明,轟天的巨響傳片的整個單冠灣,這陣巨響將熟睡的人們從睡眠吵醒世綽綽有餘。

  自這本日以前的兩週開始,日本本土北的兩座軍事泊地-單冠灣以及幌筵就不定期的遭到轟炸,雖說是轟炸但是每次投彈地點都是距離基地有段距離且不會太遠的荒郊野外。

  最初發生的時候鎮守府方面雖然加強了戒備,但是無論如何防範,那些深海棲艦都能夠繞過鎮守府的防衛,然後準時的對基地周邊的野外進行投彈。

  每日每夜的轟炸,讓兩座基地的提督們和艦娘們都睡眠不足。

  若說這是針對鎮守府的轟炸作戰的話,事實上那些駐守基地的提督和艦娘們還比較希望那些深海棲艦能乾脆點,直接投彈在鎮守府中,這種戰鬥方式根本是擾人清夢的惡作劇……

  沒錯!就是惡作劇!

  但這種鬧劇也將在今天結束了!

  被人轟炸了兩週,單冠灣和幌筵早已收齊了必要的情報,對方是利用空母的艦載機進行轟炸作業的,那麼只要使用夜間偵察機就可追蹤到對方,雖然還不清楚對方的陣容,但總之先讓最精銳的水雷戰隊去挫挫對方吧。
 
  單冠灣派出的艦娘有神通(改二)、霞(改)、霰(改)、陽炎(改)、不知火(改)、黑潮(改)。

  幌筵派出的艦娘則有︰名取(改)、吹雪(改二)、白雪(改)、初雪(改)、深雪(改)、叢雲(改二)。


  就這樣,兩個鎮守府派出的艦隊開始了以夜偵追蹤敵艦載機的追蹤兼攻擊任務。

  單冠灣的艦隊航行在夜間的大海上。

  「什麼都沒看見呢……喝嗚……」看著黑漆漆的海景,陽炎打了個呵欠。

  「陽炎,要好好警戒。」航行在陽炎前頭的霞開口說道。

  「我有好好看著啦……!」

  「陽炎,早上的時候沒睡嗎?」在陽炎後方的不知火開口問道。

  「有睡是有睡啦,不過果然還是很難調適過來呢。」

  有鑒於這次的任務是在夜間進行,單冠灣方面取消了所有的日間訓練和演習,好讓艦娘們可以在夜間養足精神。

  「炎陽,好像起來……不少次……」吶吶的說著話的是霰。

  「啊……連咱都還覺得有些睏,霞就別太苛責陽炎了唄~~」操著關西口音的是黑潮。

  「嗯……算了,反正這次任務成功的話就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了。」就連航行在最前頭的旗艦神通都沒說什麼了,霞也就不再多說。

  就在這時候……

  「全員警戒!」

  旗艦神通突然下達警戒指示,讓陽炎等人立即性的繃緊神經。

  透過夜偵回傳回來的畫面,神通看見了一個身影,矗立於海面的僅僅一到身影,雖然只能大概看的出樣子,不過夜偵所跟蹤的那架艦載機的確是朝著那個身影進行了降落。

  那身影的輪廓跟以往遇過的ヲ級完全不一樣,也沒有像姬鬼那樣宛如坐騎般的棲獸裝備,手中拿種彎曲的長棍。

  「敵艦發現,數量一。」再向同艦隊的僚艦傳達情報的同時,將夜偵召回後,神通繼續說︰「還有就是,那個恐怕是目前資料上都沒有的新型,等等攻擊開始的時候,各為還請多加小心。」

  「「「「「了解!」」」」」

  在得到驅逐艦們充滿朝氣的回應後,艦隊開始轉換陣行。

  單縱陣,目視到敵艦後開始偏右航行,逐漸形成T字戰有利己方的局面,神通一面小心翼翼的拉近距離,而對方也沒有任何異常的舉動,可見對方還沒發現到神通等人的存在。

  神通小心翼翼的航行,直到距離已經切入到魚雷射程的2/3時,神通朝著那艘深海棲艦打出照明彈……


  「第二水雷戰隊,開始管制魚雷戰!」


  在神通下達指示後,艦隊的艦娘們發揮了平時刻苦訓練的成果以及長年征伐大海時培養出來的默契,大量的魚雷同時一齊射出衝入了海中,在那些魚雷的前方有被陽炎等人當成目標的新型深海棲艦。

  轟轟轟轟轟轟----!!!!!!!!

  多達八成的魚雷命中目標,就算是戰艦也無法承受這般威力。

  「成功了!」看到遠方海面的陣陣水柱,陽炎高興的跳了起來。

  「似乎……比預想的………還要簡單呢~~」似乎是暫時鬆了口氣黑潮伸展著腰說著。

  就算不確認也已經確定的勝利,艦娘們頓時鬆了一口氣,照明彈的功效逐漸退去,漆黑的天空與大海之間唯一的照明消散在黑暗中。

  「工作還沒有結束哦,因為那艘深海棲艦是新型的,所以我們得靠過去看看,如果那東西還浮在海面上的話,那就要進行將特徵和裝備記錄下來才行。」神通一面說著一邊航向那艘深海棲艦的所在位置。

  唦唦……唦唦……

  無線電傳來了陣陣的雜音,似乎是來自幌筵艦隊的連絡。

  「啊,也得向幌筵那邊的艦隊連絡下才行呢。」說完,霞接通無線電準備進行連絡。

  「嗯,那聯絡的部份就拜託霞囉。」

  「了解。」

  唦唦……唦唦……

  唦唦……唦唦唦唦……

  「雜音還真多耶,這裡是單冠灣艦隊的霞,幌筵艦隊,聽的到嗎?」

  唦唦……唦唦……

  唦唦……唦唦唦唦……

  『這裡■■■艦隊的吹■■■艦隊■■到■■的單艦■擊,旗■名取■■■沉■■啊--■■……』

  唦唦……唦唦……

  唦唦……唦唦唦唦……

  最後霞只聽見一陣慘叫後,通訊便中斷。

  「喂?喂?搞什麼?」霞疑惑的看著其他僚艦甚至是旗艦投來同樣疑惑的目光,很顯然其他人也有聽到剛剛的的納到通訊。

  「看樣子,那邊好像出狀況了呢。」

  「要過去看看嗎?」

  霞向神通提出意見,神通點了點頭後便讓夜間偵察機升空,透過雷達對剛才的通訊進行測定後,神通向驅逐艦娘們下達轉向指示。

  然而就在這個瞬間……

  「---!!---!!!!!」

  某種鳥類的啼叫聲傳入神通一行人的耳中,朝著聲音的源頭望去,方才那艘應該已經沉没深海棲艦的位置上正誇張的爆發出鮮紅色的光輝,那道光輝中有一隻漆黑的鳥正揮動著雙翼對空鳴叫著。

  而且由於背光的關係,神通無法看清那隻鳥樣子,不過從輪廓來進行判定的話,那應該是一隻「鶴」。

  「那是怎麼回事呀?」

  「就算陽炎這樣問,不知火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咱說,這種地方應該不可能有鶴吧。」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狀況,神通等人的艦隊在四周沒有任何島嶼的大海上碰到了根本不可能碰到,棲息地是沼澤和沼澤化的草甸的鶴。

  「咦……?」

  「怎麼了嗎?」

  似乎是從眼前的光景中發現了異樣,霰發出了困惑的聲音,於是霞出聲問道。

  「鶴的下面……好像還有什麼?」說著,霰將空出的手指向鶴的方向。

  其餘的眾人順勢看了過去,鶴的下方似乎還有一道人影,人影的高度只到鶴的腹部。

  --那隻鶴是多大隻呀!?

  眾人在心中對著這無關緊要的事情吐槽之時,事情就在這瞬間發生了。


  噗喫!


  異樣的聲音在眾人之間響起,那個聲音彷彿將相是某種物體射穿肉塊時產生的聲音,眾人朝著聲音的來源看去,卻看到了怵目驚心的一幕。

  霰全身的裝備依舊完好,抬起的手也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她的臉上卻多了好幾個血窟。

  下一秒,霰的手臂無力的下垂,身體也癱軟的倒下。

  「霰!」陽炎迅速的衝到倒下的霰身邊。

  「警戒!」神通也在第一時間下達指示,除了倒下的霰和衝到霰身邊的陽炎外,全員都第一時間內進入警戒狀態。

  警戒對象是誰,這點已經不需要多說了。

  「陽炎,霰的狀況?」神通一面警戒著「鶴」一面問道。

  陽炎面色鐵青,艱難萬分的開口︰「已經……沒有呼吸了……」

  「…………是嗎……」神通僅僅只做了簡單的回答,但這句回應卻讓她有種費盡千辛萬苦才能說出來的感覺。

  霰和在場的驅逐艦娘是相處了十分之久的女孩,雖然多半的時間都不怎麼說話,也不怎麼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是長年相處下來也和陽炎等人累積了不少的回憶和感情,更別提霰還是神通親手培育起來的驅逐艦。

  雖然陽炎想要為霰大哭一場,但現況並不容許,而且陽炎也知道神通的感覺和想法跟自己一樣。

  擦乾積蓄在眼角的眼淚,陽炎將成了屍體的霰撐住避免她沉入海底。

  「陽炎,妳先帶著霰回去。」神通頭也不回的說道,隨後還附上一句︰「這是旗艦命令。」

  「…………了解……!」陽炎雖然想留下來戰鬥,但是撐著霰的遺體會讓她無法全力以赴,可是陽炎也不想讓霰就這樣沉入海中。

  在內心掙扎一番後,陽炎決定遵從命令,因為陽炎相信神通等人的實力。

  在陽炎離去後,神通變對著留下來的霞等人說道︰「好了,讓我們瞧瞧那隻鳥有沒有偷襲以外的能耐!」

  「「「哦!」」」

  「第二水雷戰隊,進擊!」

*   *   *   *   *   *   *   *   *   *   *

  戰鬥的時間並不長,大概只有三十分鐘的時間,神通看著滿天飛舞的棲黑色艦載機,還有飛舞在空中泛著紅光的大黑鶴。

  先前由於背光的關係根本看不清楚的「鶴」,現在已經看的清晰無比了,那隻鶴的真面目是全身被黑鐵覆蓋的仿生物的機器鳥。

  只是那隻鳥究竟是從哪裡來的,畢竟最初戰鬥一開始的時候,神通等人並沒有發現那種東西,周圍也沒有可以藏匿的地方。

  可現在的神通並沒有心思去想那些問題,那些問題對現在的神通來說,太過無瑣碎也太過無遙遠了。

  「霞……不知火……黑潮……對不起………」

  雙眼泛著淚,大破的神通勉強的漂浮在海面上。

  在方才的戰鬥中,神通等人雖然奮勇的作戰,但是所有打出去的砲彈和魚雷全都沒能傷到對方一根寒毛,砲彈和魚雷彷彿像是被某種東西擋下般,敵人的「本體」根本分毫未損。

  結果,由於太晚察覺到這點的關係,餘下的三名驅逐艦娘們逐一戰沉。

  而現在,敵人的「本體」,與大黑鶴一同出現的那道人影--或著該說是「神通等人以為已經擊沉的深海棲艦」--現在已經移動到神通面前。

  那人身上的裝備十分的眼熟,是日本空母系正規空母的裝備,只是全都染成黑色,讓神通震驚的是那個人的樣子。

  就在神通試著要與對方搭話的時候……

  「哎呀呀,這裡已經結束了嗎?」

  溫軟的語調從神通的身後傳來,神通立即性的轉頭看去,但是她是也突然一陣天旋地轉,最後映入視野中的有三個人,一個是將自己和自己的部下逼入絕境的正規空母,一個是身披著連衣帽斗篷的人,最後是失去了腦袋的無頭屍……

  再將這一切收入眼底後,神通的一切感官便就此斷絕……


  放任斬落的腦袋掉入海中,身穿著連衣帽斗篷的女子環視著周邊海域。

  「剛才那個有點糟糕呢,要是她抱著玉碎的覺悟發起攻擊的話可是會有所損害的哦。」

  「…………」

  「雖然如此,以第一次戰鬥來說還算不錯。」

  「…………」

   儘管女子滔滔不絕的說著話,但眼前的這名空母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茫然的盯著女子的臉龐。

  「雖然有漏網之魚,不過那也被我收拾乾淨了,另一頭的傢伙也被我收拾掉了。」

  女子的話語代表著先前離場的陽炎還有幌筵艦隊的結局並不太好。

  「…………」

  「嘛,總之呢,距離作戰開始還有一段時間,還得要更加熟練擬似艤裝的使用辦法才行,未來幾天還得繼續進行轟炸作業,今天就先撤退吧……」

  像是聽聞道女子所說的話,身穿著黑色艤裝的正規空母開始回收起艦載機,而飛翔在天空的黑色大鶴也化為陣陣光粒消散在噓空中。

  「期待妳在接下來的作戰中派上用場哦……」

  「原正規空母的……」

  「瑞鶴小姐。」

*   *   *   *   *   *   *   *   *   *   *
本話是便當回呀!
儘管幾天前把神通給練到改二了!
但說實在也不太想這樣子虐她呀!
總之事件篇就這樣開幕啦!後續就請各為拭目以待!

在過幾天就要開始夏活了!
雖然本人各個資源大概都只有兩萬出頭
但是還是希望拼個丙來!
伊莉莎白女王級在等待著我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Koma
那是怎麼回是呀?<<回事
台起的手也沒有任何變化<<抬起
全員都再第一時間內進入警戒狀態。<<在

08-10 21:51


修正完畢~08-10 21:53
Koma
便當大發生!

瑞鶴最後會由加賀來拯救嗎(?)

還有為什麼感覺深海方都強的像變態一樣W

08-10 21:53


瑞鶴的部份先賣個關子~~
嚴格來說敵人並非深海方,而是偽深海方哦~08-10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obemag49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海の錨-青-302... 後一篇:鎮海の錨-青-304(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