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第12話(完)+秘密情報」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8-10 06:05:09│巴幣:72│人氣:7987
這次故事從當時阿篤因為做什麼都比不過坂本,而失意時遇到老學長深瀨給他意見開始,那就是讓阿篤下定決心,自己今後該怎麼做,接著燒掉自己在海邊嬉戲的照片時,露出了訝異的臉後開始。

12話的只有一個故事,也是這本篇最後的故事「再見了!坂本同學(さよなら坂本君)

在學校體育館,正舉辦著「學文高中 57屆畢業典禮」時,台下的學生看起來很有精神的專注著講台上正在演講的人,只不過在講台上演說的這個人不是之前預告中畫面的坂本,而其實是學校的校長。

在台下可以看到老師這裡的「角田」聚精會神的凝聽,而且在這裡還可發現到他穿起西裝時變帥了,雖然剛說學生們都精神專注的聽校長說,但是總有聽不下去而睡著的學生,如裸體在位子上睡著的瀨良與在怪力女愛菜旁邊誇張打鼾的男同學。

在校長說要說完時,並指定一位在校生上台致詞,這時一位學生站了起來,而那個時正是坂本,把在場甚至是體育館內所有在校生與畢業生都非常的注意他,然而在上台前,他先對某地方打了排球?

在校要畢業的學長姊們,看著坂本打球的地方,那是體育館裡卡在鐵架上的排球,聽學長姊說是以前學校舉辦活動時,不小心打上去就卡到現在,而在球掉下來後,坂本單手接住了它,並帶著它上講台,把這顆排球獻給全校。

但是這說讓體育館內的所有人都為之振奮與稱讚,因此當坂本在台上演說時,台下的男同學與女同學們,每個都在注意著他的演說。

然而卻還有不受影響,那就是要大做事情的阿篤,直到角田發現不對勁時,想去阻止,但卻沒想到阿篤他球棒一揮,毀了角田的直角髮型。

因為這時阿篤已經露出兇惡的眼神,這讓他經過的地方的同學都感到害怕想要逃走,但如果有人想要阻止他,那就只能吃他的球棒了。

深瀨也在這裡摻了一腳,是為了防止別人阻止阿篤,而好不容易上台的阿篤,在台上演講的坂本也轉過頭來注意到他了。

坂本注意到阿篤上台的同時,台下被阿篤的球棒掃過頭髮的角田卻因為髮型毀吮而癡呆僵住了,另一方面8823也正帶著救兵來拯救坂本,要幫忙時坂本卻要他們別慌。

當阿篤衝過來要攻擊坂本的同時,讓正在講台上使用麥克風的他,都一一的躲過阿篤的攻擊。

然而就像鬥牛一樣的,坂本讓阿篤揮舞時撲了個空,使的台下男女全校同學們都一致叫好,覺得阿篤這行動是為了畢業生而來的即興演出,但是身為坂本好友的久保田卻不以為然,認為坂本這只是臨場反應,果然不愧是坂本的好哥們,知道坂本在想什麼。

為了展現不慌不忙的狀態,坂本用鋼琴來獻曲,也躲過一劫,讓台下師長們都叫好,之後為了再次躲避阿篤拿球棒的攻擊而爬到高處。

坂本在高處也不慌不忙的躲過阿篤的攻擊,只是阿篤一個不留神的對坂本揮舞著球棒時,卻突然感到重心不穩,結果就和球棒一下摔下去了,坂本順勢過去接住他的手。

看到這樣狀況的阿篤感到很不服氣,想要坂本放手就拿著手上的球棒毆打坂本的手,後來也用球棒把坂本的眼鏡打掉,而打到坂本的臉頰,不過就算被阿篤攻擊受傷,坂本既使臉受傷,也還是帥到掉渣。

由於阿篤一直拿球棒打坂本的手,讓坂本的手被他打的變的血肉模糊,終於也撐不住的放掉讓阿篤再次掉下,使的阿篤可能就這下掉下摔死,可是坂本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就算褲子掉了露出屁屁,也要死命的抓住阿篤。

之後平安的坂本把阿篤送到地面,並向大家鞠躬敬禮,這點讓阿篤感動得哭了出來,也撼動了全校同學們一致的叫好,在這陣吵雜聲中,畫面離開了體育館,不久畫面上就出現「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來終止上半部

接著坂本受傷的手,暫時被8823將他的骨折治好,一旁的不良少年想到深瀨居然可以這麼做就覺得可怕,但是聽到此事的坂本卻不以為意的跑到保健室去包紮,其實他真正的目的可以知道正是要去見躺在保健室的深瀨的。

深瀨與坂本在此就來了一場對談,深瀨說他過去都在特等席上目送著他的同學離開學校畢業,而他自己卻不想畢業,是因為他的人生沒有找到目標,因此留在學校,但是坂本卻有不同見解,他卻是希望能在離開之後,前往新的目的地。

8823覺得已經不能再讓深瀨這樣子任意妄為下去,如果不能讓他畢業,便打算與他同歸於盡,但是聽了此話的坂本卻說他另有好方法?當這次第57屆學文高中的學生要畢業的時候,深瀨依然在特等席觀看畢業的同學們離開。

就在深瀨以為這次也是如此時,卻沒想到8823帶著他的隨眾,來到體育館,說要來幫助深瀨畢業,而正當深瀨以為荒誕至極時,沒想到這時坂本使出秘技「屈膝(Knee Destruction),讓深瀨失去平衡,然後就順著8823手下的身上被一一的歡送出去,不過這樣還真的讓人感到有些丟臉,早點畢業就不需要搞到這種下場啊!

畢業典禮順利的落幕了,對於阿篤的失控在畢業典禮上造成的麻煩,被當成是畢業典禮的一種即興演出,而未受到懲罰,至於深瀨就沒有再到學校,可是卻有人目擊到他拿衝浪板在海邊衝浪,然而在那之後一個不得了的傳聞成為了事實,震驚了學校的同學。

知道這情況的久保田吉伸也,感到非常的沮喪,之後在班上老師的請坂本來進行最後一次問候時,這才知道原來美國太空總署(NASA)邀請他去,使的他必須要離開前往海外,進行火星移民計劃,而這樣的消息,當然給班上帶來的是一片哀傷的沉寂。

對於這樣的情況,班上的同學自然不想放過這個機會,想看到坂本被派砸的樣子,並從瀨良為首、小美她們這些女同學,還有怪力女愛菜自製的草莓派想要來砸坂本。

當然也不容錯過阿篤想利用這派來報之前因為雪仗的仇,在此班上老師也來參一腳,之後砸派行動就開始,不過卻被坂本飛快的躲過了。

當派開始砸向坂本,他就開始閃避,只是這時候,旁邊的同學就會遭殃,之後可以看到他為了躲避,在這裡翻了個觔斗。
瀨良、愛菜與阿篤想對坂本砸派淚別,卻在不久之後也遭到其他同學的派砸到臉而行動失敗。

當然最傷心的就是久保田了,不久之後瀨良就把派砸到他的臉上,而坂本就在這砸派戰爭的混亂中,拿了一個完整的派與書包離開教室,之後到鞋櫃那裡換鞋時,遇到8823,他覺得坂本要去美國的事情是騙人的事情,只是坂本聽到後卻不以為意的離開。

在坂本離開學校前的走廊上,被久保田聲音吸引的他,看著班上都被派砸到臉的同學,聽了他們的祝福後就離開了學校,但是在離開學校前,那門口卻會遇到角田看著學生們離開學校,然而在角田遇到眼前的這個人時卻感到很驚訝,他就問「你是哪位?」,然後派被砸臉的坂本就說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坂本ですが?)」,來完全結束這故事了。

對於這第12話「在下坂本,有何貴幹?」,這故事的精彩大結局,搞了一個月終於弄出來了,真的也該讓這個故事做個了結。

再見了!坂本同學」這個故事裡,其實從第11話的結尾的體育館裡舉辦畢業典禮就能先窺知一二,只不過從這裡得知,並不是坂本要畢業,而是他被選為畢業致詞的代表。

然而在坂本進行致詞時,卻發生阿篤失控想用球棒毆打坂本的事情,這一切都是那個老學長「深瀨」他,利用了阿篤對坂本的嫉妒,在幕後操控,還真的是個可怕的人。

另一方面,8823他們正在計劃讓深瀨能夠畢業,因此與坂本配合後,終於順利的把深瀨送離了學校畢業,真的,不讓他畢業,之後還真不曉得還有多少學生會被他害死。

可是在最後,學校傳出了坂本將離校的事情,他說他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邀請去研究,而讓班上的同學與老師,為了坂本即將的離開,而計劃了砸派戰爭,想要在坂本離去前,看到他臉被派完全砸到的樣子,可是呢!怎麼做都失敗,想砸他的人都被砸。

離開前遇到學長8823,他覺得坂本要去美國是騙人的,只是坂本卻不以為意,之後在走廊看往教室與滿臉都被派砸的同學們道別後離開,離開前大門口的角田驚訝著某個臉被派砸的學生而問起,「你是哪位?」,他就說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坂本ですが?)」。

其實看也知道坂本這派應該是自己砸上去的,另外他這麼做也是要讓角田認不出,畢竟在「坂本是色胚嗎?」那個故事就讓角田吃足了苦頭,所以這麼做也好。

只不過,這個故事真的就此結束了嗎?不久前我在網上透過友人找到了這個消息,那就是以下這個。

這裡是說9月10日將舉辦「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坂本ですが?)」的特別活動,將上映原創故事第13話的特別篇。※「在日語裡「阪」通「坂」,雖然說這可能是原本寫這消息的人輸錯字,但是發音都相同。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坂本ですが?)」第13話的大綱。

『在坂本離開縣立學文高中後數個月後,學校回歸日常,度過不少寂寞的日子,然而就在這時,出現而精神滿滿的加奈的聲音以「號外!號外!」響徹班上。說在今天早上的報紙上還有刊載關於坂本他的消息...!!!』

所以說到時候請大家一起來期待「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第13話吧!

另外ANIMAX將於2016年8月14日晚上20點30分將播出「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也請大家到時候來一同觀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在下坂本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蒼月
沒想到學長送他畢業後就ok了,還以為是多難纏的角色xd

08-10 06:28

珀伽索斯(Ama)
是啊!我到看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把深瀨學長送走了[e34]08-10 22:5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天馬安安早晨好,我已經搶到2香了。[e35]

真是意外啊,再度了解怪異的坂本。[e35]

08-10 06:38

珀伽索斯(Ama)
所以說很高興你能了解這樣的坂本[e34]08-10 22:59
貝吉原
好像是有次延後一周 才導致13話沒辦法再當季播放

08-10 06:51

珀伽索斯(Ama)
喔喔!那個時候是因為地震的關係暫停一週,不過我記得後來那之後的劇情都分散那12話裡了,至於這第13話應該是沒有見過的內容,不過還是到時候期待一下[e34]08-10 23:02
蘿莉小愛愛
說實話 坂本再想什麼 不能理解阿 最後說坂本是人造人 愛愛也不會意外 結局很怪愛愛笨笨不懂♡

08-10 07:28

珀伽索斯(Ama)
其實我也太能理解它呢!如果說坂本是愛愛說的人造人,我也不否認,至於這樣開放的結局,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的XD[e19]08-10 23:04
尼爾
坂本那最後看起來像快要哭的表情,讓我差點跟著哭了!

08-10 08:09

珀伽索斯(Ama)
對啊!那個表情真的看起來快哭的感覺,我看到真的也快哭了[e34]08-10 23:07
大漠倉鼠
一代坂本、一代神啊~
竟然就這樣結束了
好想要第二季啊~~~~

08-10 09:13

珀伽索斯(Ama)
有第13話啊!你可以到時候期待一下啦!XD[e19]08-10 23:08
小哥吉拉3號
前半段稍微感動一下,中後半段又恢復無厘頭的做風~~
結果坂本還是滿臉都是奶油~~
那前面為何要躲避砸派攻擊呢??
到最後還是摸不著坂本的想法~~
只能說結局很有坂本式的風格的說~~

08-10 10:25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樣的開放式結局真的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算是坂本式的風格,之後若有時間,14號開始晚上8點30分ANIMAX就可以看到這部動畫,
不過呢!之後還有第13話,可以期待一下[e12]08-10 23: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哈哈 還是都沒看 改天 現在衝鋼彈

08-10 11:03

珀伽索斯(Ama)
不會吧!還沒看!?[e17]好吧!你先看完鋼彈[e19]08-10 23:11
海誠の日常
不知道會找誰來配音,真期待

08-10 11:35

珀伽索斯(Ama)
中文的話,何志威或官志宏都可以,由其是官志宏,曾經用青年聲線配過灌籃高手的流川楓,日配正好是配坂本的綠川光[e12]08-10 23:14
任孤行
屈膝XD

08-10 16:20

珀伽索斯(Ama)
呵呵!其實這要叫什麼,我可能還是要查,只好直接用「屈膝」了XD[e19]08-10 23:16
岸間晴乃きしまはるの
這部我有看,本是衝著坂本如何影響周遭的歡樂事蹟,
但後來發現有些橋段笑不出來時,除了電波對不到以外,其實原來還有感動的橋段;
而最後坂本被美國NASA招攬而離校,但8823前輩卻認為坂本要去美國是騙人的時候,
好巧不巧地看到有人所說的:其實是坂本快要死了,之所以離校是還給學生們一個正常的校園環境的傳言;
直到未能在電視上放送的第十三話大綱終於要出來時,才對此有了很大的期待,比什麼傳言結局更期待。

當然這也是Studio DEEN歷經一月新番一次製作三部動畫換來普遍好評的結果後,緊接著製作放送的,
最近Studio DEEN所做的動畫普遍都有二期的潛力,這部到第十三集就是最後的完結篇,但也不影響這部的影響力。

08-10 18:48

蒼焰
還不錯看

08-10 19:39

珀伽索斯(Ama)
謝謝!看來也讓你覺得不錯了[e34]08-10 23:16
ドMの黑炎龍神
有人推測坂本是被逼走的 因為那些人為了他 搞出這麼多事 可能他認為自己再待下去會影響到他人

這部看似日常 卻有一些值得讓人認真看待的地方

然後之前看GNN新聞的漫畫情報 這部最後一集終於代理啦!!!

08-10 21:51

珀伽索斯(Ama)
這麼說也是,不過因為太受歡迎而被要求離校,感覺這樣不是很好。
我也覺得這部日常不錯,真的也有很多值得探討的地方,
話說某站有不少關於坂本的圖,如果不錯我會想拿來分享。[e16]
至於漫畫終於角川要再代理了嗎?我會很期待第4本的到來的。[e34]08-10 23:20
鈤守&鈅狐
原來還有嗎~~~ >ω<

08-10 22:47

珀伽索斯(Ama)
是的,還有,而且是動畫原創喔![e34]08-10 22:58
Lily らい
第13是原創劇情嗎?

08-10 23:16

珀伽索斯(Ama)
對的,是原創劇情,在9月10日播出,到時候可以期待一下,這消息正好告知你了[e7]08-10 23:21
做夢的人
雖然坂本是離開學校了 但就整體結果而言 其實也算是一種happy end吧

(看了13話的先行圖)這下坂本真的要屌到外太空了

08-11 12:19

珀伽索斯(Ama)
這麼說也真的算是一種HAPPY ENDING,至少他沒出事情!
至於第13話嘛!呵呵!這下子我可以先期待一下,等9月10日播出[e24]08-11 21:02
ハヤト
期待13話!

08-13 07:55

珀伽索斯(Ama)
好啊!那就等到時候來看吧!^^[e12]08-13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柯南與怪盜基德」形象代... 後一篇:當「金田一少年」遭遇「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