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純真的兔子。

作者:凱薩貝爾。│2016-08-08 16:50:20│巴幣:72│人氣:672
純真的兔子。


  我覺得是合理的事情,別人是以異樣目光看待。智者總是孤獨,所以我不會責怪世人。思維接近真理,蒙蔽的群眾當然看不清。
 
 
  群眾一味相信社會的規則,但那是多餘的拘束。對我來說,最赤裸的人只有兩種──「狐狸與兔子」。
 
 
  狐狸存在於社會的表層,亦在深層,什麼都是由狐狸掌控的,表面上和善,實際上是笑裡藏刀的陰險角色,也是我不善於應付的。
 
 
  兔子是社會沒有影響力的角色,但卻又是未來的希望。她們純真、和善,談吐和待人都很誠懇,而且懵懵懂懂。最糟糕的一點是──長大後她們都會成為狐狸。
 
 
  我看過太多的例子。表妹、親生妹妹都是這樣沉浸在物質的世界,毫無節制,已經距離那份純真太遠。腐壞的就別想要挽回,發霉的吐司也不是把黴菌去掉就可以吃的。
 
 
  可是我如果封印住最純真的兔子時期,她就沒有變成狐狸的可能性。如果更早一步,我就能拯救自己的親人,可惜為時已晚。
 
 
  我初次邂逅的兔子是在鄰近家裡的小學。
 
 
  那時,我自願加入小學所舉辦的活動──在晨間的時候,為小朋友說故事。
 
 
  「然後大野狼就把小紅帽吃掉了,懲罰她對於資本主義的崇拜,讓她在腹中與奶奶團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讓人動容的故事。」我把故事告一段落,班導也快要開會回來了,我的美好時光所剩無幾。
 
 
  這是我一天最失落的時候,離開那群天真無邪的兔子窩。
 
 
  她們似懂非懂點著頭,然後嘴裡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可能沒有前後相應,但是那都是有邏輯性。我的故事能帶給她們什麼影響?在我眼中,這些兔子們都是如此深不可測。
 
 
  或許現在得她們很單純,可是一想到未來,我又不禁頭疼,她們必定會墮落,成為玩弄男人於股掌之間的狐狸。
 
 
  其中一位小女孩看起來抑鬱寡歡,皺著眉頭,似乎沒有心神在聽故事。一定是有什麼事情困擾著她,她的神情就是這樣和我說的。
 
 
  她稚嫩的臉孔看得出以後會成為偶像等級的美人,白皙的面孔像是裹上一層糖衣那樣可口。
 
 
  棕色的雙馬尾用兔子吊飾固定,荷葉邊的褶裙飄逸著香甜氣息,那一瞬間,真的讓我感動於世界上怎麼有如此可愛的存在。
 
 
  後來,我在打工的超商又再次遇到她。她雙眼無神,買的東西是焦糖布丁和養樂多。
 
 
  「晚餐只吃這樣對身體不好喔。」我找給她零錢。
 
 
  「額嗯──不關你的事。」她認出我是早自習說故事的男人後,水汪汪的雙瞳瞪視我,然後去超商的休息區用餐。
 
 
  我拿起掃具往休息區移動。
 
 
  她看起來是刻意消磨時間,布丁挖了一口,又滑下去,又挖了一口,如此反覆。養樂多也是開了極小的孔,一滴一滴啜飲。
 
 
  我不打算讓她反感,只是默默觀察著。後來晚上的店員因故而讓我代班,在超商的數小時中,棕髮雙馬尾的女孩仍舊沒有吃完。
 
 
  後來我不經意發現她悲傷的表情,她無發聲,可是眼角有淚痕,充滿魅力的雙眼也哭紅、哭腫了。我實在不忍心,於是就在她的正對面坐下。
 
 
  「妳怎麼了呢?」
 
 
  「不、不關你的事,你真、真的很煩!」
 
 
  看來只好使出我的得意計,再一個冗長的沉默之下,我拿起畫紙開始簡易的素描。幾分鐘後,我把她栩栩如生的輪廓印在畫紙上。
 
 
  可是紙面上的仍舊少了一點味道,該說是平面上的她都被我掌握了,我知道了畫紙上的她的一切,像是緊實臀部的曲線,裙下的幼稚內褲,光想到這些都讓我異常亢奮。
 
 
  我是追求最原始的型態,幼雛的型態,那也是最接近真理的。
 
 
  「妳覺得怎麼樣,很可愛吧?」
 
 
  「額嗯……才、才沒有。」她停頓幾秒,瞇起雙眼,然後拼命搖著頭否定。這只是她的下意識否定而已,她是在現實受過太多傷害。
 
 
  「當然,此時此刻在我面前的妳才是最可愛的。」我把畫紙送給她,然後轉身去幫超商的飲料區補貨。
 
 
  我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一點開心和其他的訊息。
 
 
  「奇怪的人,什、什麼嘛?」我能聽見她那隱約喜悅的語氣,我成功豢養了一隻兔子。後來,在我下班的時候,女孩也就不知不覺離開了。
 
 
  如果沒意外,隔天她必定還會來的。早晨的說故事時間,我和她打聲招呼,她也稍微眼梢上提回應我,長長的睫毛一眨一眨的。
 
 
  之後她又來到超商,拿布丁和養樂多結帳。難怪她沒有這時期幼童的些微肥胖,而是很纖細,沒有贅肉又緊緻的臀部在燈籠褲下展露無遺。
 
 
  「晚安,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我拉開椅子,在她的正對面坐下。
 
 
  「額嗯──問吧。」
 
 
  她今天是身穿學校的運動服,過度暴露的白皙大腿和手臂讓我的疲勞感都消除了,幼女的全身看起來都是很柔軟的,像是小白兔一樣,不禁有股想抱起來摸摸的衝動。
 
 
  「妳想要到哪裡旅行嗎?」這對小學五年級的女生應該也不是太艱難的問題。
 
 
  「我想要到很遠很遠的偏僻地方,不會被其他人打擾,那裡沒有老師、沒有同學、沒有家人,沒有我所熟悉的事物……」她表情凝重,眼眶泛淚。
 
 
  我敢肯定她的家庭絕對有問題,真讓人惋惜。
 
 
  「這一點我做得到,願意讓我幫妳嗎?」
 
 
  她滿臉疑惑,但那份表情下藏著期盼。人們對於未知的援助懷抱強烈的憧憬,即使再糟糕或許都沒有現況糟糕,也可以說是不想獨自孤獨奮戰吧。
 
 
  我知道會很危險,但是我不能坐視不理,還有要封印兔子的偉大任務。
 
 
  我在庇護她的期間也才知道她的名字是林璃瑄,因為受到父母的家暴才逗留超商,在這之前都是在公園逗留。
 
 
  臀部有很嚴重的撕裂傷,讓我很心疼。而且她的惡質父母也沒讓她的其他地方有傷痕,可以說是隱藏得很好。
 
 
  即使買了藥膏來抹,仍舊慘不忍睹,像是新加坡的鞭刑伺候過一樣,難怪她的走路方式也總是慢慢的。
 
 
  她躺在我的床上,剛淋浴完的女孩全身有股過分的香味,明明就是和我用一樣的沐浴乳,但是女孩就是可以更加襯托香氣,尤其是兔子階段的。
 
 
  陰沉的房間都染上她的氣息,她的頭髮濕漉漉,我專心幫她吹著頭髮。柔軟的髮絲從我的指間溜過,真是幸福的滋味。
 
 
  「謝謝你。」她洗完澡後,水嫩肌膚紅通通的,隱隱約約的熱氣沾上一層嫵媚的氛圍。
 
 
  不過我是打從心底欣賞著兔子,而沒有玩弄的意思。僅僅是注視,就能知道與狐狸婊子的不同。她們沒有邪惡的雜念,讓人覺得很可愛,我真心喜歡著她們。
 
 
  突然間,不堪的回憶占據腦海,不安、駭人、羞恥的記憶又浮現上來。我的淚也不自覺流下。
 
 
  「可…是妳一定也會……」我哽咽著。
 
 
  我終究還是得封印她,雖然心裡很衝突。
 
 
  「我、我也了解,別難過了,是誰欺負你?」女孩伸出纖細的手撫摸著我的頭,我感到詫異。她的手很溫柔,像是照顧小孩的和藹母親。
 
 
  或許這位女孩會是永遠的兔子,可是我又怕將來不是這樣,猶豫兩難的想法拉扯著我。我真的很想保留她。
 
 
  「謝謝妳。」這次換我和她道謝,然後還有警察的連環敲門聲,沒多久就強行突破,一邊拿著搜索令說著冗長的自我介紹就壓制了我。
 
 
  我因為誘拐幼童被捕。
 
 
  我也知曉會是如此,超商旁邊就是小學,而超商的監視器則是多如繁星。
 
 
  或許就是我潛意識也猶豫著,才讓司法來制裁我自己的決心吧,所以我也才在自己的住處猶疑不定。對不起了,我自己,我終究無法對兔子殘忍下手。
 
 
  即使女孩在最後幫我求情,我的罪也無法赦免。
 
 
  而她的父母也一臉虛偽出庭,我能看穿他們的內心,他們都是狐狸,他們對於女兒的安危毫不在意,那只好讓我在最後再幫一次這位女孩。
 
 
  女孩的眼神害怕著,像是我初次見到她一樣。她所害怕的是她的父母,當她的女兒拚命說著我對她很好時,她的父母就會兇惡瞪視著她,而且還會和她低語。
 
 
  那肯定是威脅吧,狐狸的手段。
 
 
  於是我第一次的出庭結束就毫無疑問殺害了女兒的父母,是為了保護我所深愛的兔子。這樣的理由不能免除死罪,我的舉動也掀起軒然大波,不過我不在意。
 
 
  即使遭受家庭暴力的事情也因此揭發,可是我仍舊在社會的輿論下被刻畫成殺人魔。
 
 
  我是在救贖被捕獸網所困住的兔子,我由衷希望她有個美好的未來。至少之後就能是由別的親戚收養,這樣也就好了。
 
 
  新聞繼續大聲描寫、瑄染我的一切,簡直比我還更清楚我自己,只是那都是表面。毫無疑問的,最後我被宣判死刑。
 
 
  而在真正死期到來前──
 
 
  毫無意義的監獄作息,時間縱然即逝。囚禁了兩年多,被宣判執行死刑的那一天,我在心裡默念最後遺言。
 
 
  「希望那一隻我愛的兔子別成為狐狸。」我不斷默念著。
 
 
  「還有,希望她能幸福。」這是我最大的盼望了,打從第一眼我就愛上她,我很想見她。
 
 
  最後全心全意的我還是無法獲得兔子或是狐狸,過去被狐狸誘騙的我是如此,而後來迷上兔子的我也是如此,實在是爛好人過頭了。


  但是我不後悔。
 
 
  周遭相當靜謐,就連輕微的風吹草動都讓人緊張。法警舉起黑漆漆的手槍,在這陰暗的靶場,意識朦朧,隨著槍響和飄起的煙塵──
 
 
  我掛著一抹無所謂的笑容迎接子彈,它直挺挺穿越我的心臟,終結了我的世界。
 


  純真的兔子。(完)





  我想不論是任何人都有那種想守護可愛動物的心吧,不過蘿莉不是動物,是帶來愛與希望的天使。我家就住在小學旁邊,注視著天真活潑的小孩子......


  也讓人回想過往,心中浮現出無限感慨,好像喪失了什麼說不上來的重要東西......


  感謝你/妳的閱讀,不吝指教,能讓讀者覺得有趣,就是我的幸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2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社會|蘿莉|幼女

留言共 8 篇留言

爾東
主角,到底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才會變成如此 (深思

08-08 17:17

凱薩貝爾。
純真長不大的個性讓他在女人間吃盡苦頭,他知道真正的愛只存在於幼雛之間。[e19]08-08 17:37
白髮控-戮劍心
找到你了
羈押
蘿莉控

08-08 19:16

凱薩貝爾。
不,我不是蘿莉控。...(正色 08-09 03:53
俯瞰風景
走在懸崖邊的人們都有寂寞的理由。

08-08 19:26

凱薩貝爾。
對啊,不過那大多是因為心思太細膩,容易受傷吧。[e19]08-09 03:55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久違ww

08-08 20:43

凱薩貝爾。
也還好啦,我覺得沒有太久。[e12]08-09 03:54
紅藍絲帶。
我覺得蘿莉最棒了\\\ 雖然故事尾聲沒有提到...有點可惜

08-09 09:23

凱薩貝爾。
我也深有同感,看著都充滿幸福感![e12]08-09 09:24
ANOKI
主角就是個蘿莉控而已吧XD

08-09 13:33

凱薩貝爾。
用一句話表示就是這樣沒錯![e19]08-09 13:57
【科嵐組織】優嵐
擁有長遠的計劃才能保護更多兔子啊!為主角默哀

08-10 00:05

凱薩貝爾。
確實還滿衝動的...[e8]08-10 07:54
吉風翅
還真是異類的觀點
但是就某方面來說也不得不同意這位蘿莉控的話(?)

08-11 06:40

凱薩貝爾。
最好還是不要同意會比較好...[e17]08-11 0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aa178799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遙遠的距...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燈少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