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卡通動畫】《烙印勇士》TV動畫第二作──兒童不宜的黑暗童話

狐狸祭司 | 2016-08-08 14:39:46 | 巴幣 26 | 人氣 1667

   
《烙印勇士》,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三浦建太郎所作、於白泉社旗下漫畫雜誌上不定期連載中的奇幻漫畫;由板垣伸監督;2016年7月1日開始在WOWOW電視台播出。

世道混沌不堪,大地滿目瘡痍,放眼望去屍橫遍野、血流成河。曾經令人聞風喪膽的傭兵團「鷹之團」,在兩年前經歷「蝕」之刻後已經全軍覆沒,其中一名倖存者凱茲,為了向以轉生為費蒙特的格里菲斯為首的「神之手」和其使徒報仇,踏上了一條沒有歸路的征途……
   
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漫畫界裡,大多數漫畫家都燃燒小宇宙和生命值去創作作品,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淘汰出局,但「凡有原則,必有例外!」有另一票漫畫家可以說是恃才傲物,常把出版社和讀者晾在一邊,動輒休刊好幾年,可是大家也都拿他們沒輒,像《HUNTER×HUNTER》作者冨樫義博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代表人物,每次休刊、復刊都會引起話題。而跟冨樫義博同樣都是休刊王的三浦建太郎,其代表作《烙印勇士》在前不久推出了新版動畫,連載漫畫也跟著復刊,而且KOEI TECMO GAMES公司還預定在下個月21日發售「無雙」系列新作《烙印勇士無雙》,接二連三的消息,讓沉寂已久的《烙印勇士》,在今年夏天再掀起一波熱潮。
   
《烙印勇士》是三浦建太郎於1989年起創作的奇幻漫畫,以中世紀歐洲為藍本,粗礪大膽、黑暗詭異的風格,醞釀出濃郁的神秘氣息,並透過極致的殺戮和血腥,打造出「劍與魔法世界」的壯觀場面與浩大的戰爭。而故事除了直接展示人在生存中的痛苦與無奈之外,更深入刻畫人性的陰暗面,欺騙、背叛、傷害、嫉妒、怨恨、執著、絕望,讓人不由自主地捲入到殘酷的人性漩渦,迷失在無止盡的空虛之中,並感覺到一陣壓抑的窒息感從心口傳來。
   
也因為《烙印勇士》所營造出的張力和氣氛確實相當精采,一推出後就獲得不少讀者青睞,還在2002年獲得「第6屆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最佳漫畫獎。而《烙印勇士》過去曾於1997年改編成25集的TV動畫,2012、2013年又推出「烙印勇士黄金時代篇電影版三部曲」,這次TV動畫第二作是重製97年TV動畫,採用近年被廣泛運用的3DCG技術,並添加不少原創劇情,看來是想要以全新面貌吸引新舊觀眾的目光。
   
不過《烙印勇士》TV動畫第二作雖然是運用3DCG技術,但卻是3D建模,再混合2D手繪,所以實際上應該屬於2.5D的CGI畫面。而2.5D畫面常見的缺點,像是人物表情僵硬,模型感特別強烈,而且與場景的契合度不佳,幾乎也發生在《烙印勇士》上。再加上,前面幾集分鏡太過於淩亂,節奏又不夠緊湊,略顯拖沓,導致一開始的評價毀譽參半。
   
▲凱茲跑去做削顎手術了。

目前《烙印勇士》原著分為〈黑色劍士〉、〈黃金時代〉、〈斷罪篇〉、〈千年帝國之鷹篇〉、〈幻象世界篇〉,TV動畫第二作是緊接著「烙印勇士黄金時代篇電影版三部曲」之後,從〈斷罪篇〉開始,主要描述凱茲的使徒狩獵之旅已展開兩年時間,因為某些緣故被法露帶領的「聖鐵鎖騎士團」追捕,喀絲卡又行蹤不明,頓時陷入重重危機之中。接著在髑髏騎士的指引下,凱茲來到了「斷罪之塔」,與打算要處刑喀絲卡的摩滋古斯作戰。
   
雖然比不上〈黃金時代〉情節如雲霄飛車般跌宕起伏、戲劇張力強大,但跟〈千年帝國之鷹篇〉逐漸演變成「勇者鬥惡龍」的故事模式,色情、血腥、暴力越來越“河蟹”相比起來,〈斷罪篇〉殘忍的暴力場面,露骨的色情描寫,絕對是一部兒童不宜的黑暗童話,而且故事還具備了相當濃厚的宗教色彩及哲學意味,會衝擊讀者的內心,甚至改變其價值觀,仍算是水準之作。而目前從TV動畫第二作的前面幾集看來,雖然尺度還是有稍微被“河蟹”,但依舊屬於重口味,沒有失去太多的原汁原味。
   
話說這幾年幾部重製經典的動畫,都表現得不怎麼樣,像去年放送的《潮與虎》和《七龍珠超》,其中《潮與虎》是因為把原著33集單行本進行大幅度的刪減,導致很像在趕火車似的,常有搔不到癢處的未盡之感;至於由鳥山明擔任原作的《七龍珠超》,則是有夠「歹戲拖棚」,而且畫面還嚴重崩壞,直到近期的〈未來特南克斯篇〉才稍微好轉。這次《烙印勇士》TV動畫第二作的前面幾集,也是讓人大失所望,希望不要又毀了大家的回憶。

創作回應

瑞吉
以前就有看1997年的了,真的好愛
2016-08-08 15:05:56
幻~!
目前追番的感覺 看起來很窮 只能靠愛追下去
2016-08-08 16:51:5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所以直接看看不懂嗎
2016-08-08 21:47:07
狐狸祭司
會對凱茲的過去不了解
2016-08-08 21:53: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完全沒看過 不過還是先抓吧
2016-08-08 21:56:16
菩提老爹
看過舊版風格
這新版動畫...直接放棄[e35]
2016-08-10 02:1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