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想戰略版A-七章

作者:索特│2016-08-07 16:48:21│巴幣:10│人氣:132
  七章 神獸珐姆弗里特(上)

  在法尼克找到地圖並跟白影說尤萊之河大致所在的位置後,白影便拿著地圖出發前往尤萊之河了,由於相距的距離並不是很遠,所以大約花了三天的時間就到了。

  據說尤萊之河是一條貫穿濕地的河流,同時也是這整個伊瓦利斯地區的第一大河,在實際看過後確實也給人這樣的感覺,白影在尤萊之河的濕地這邊探查了一陣子,幾乎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尤萊之河的河流。

  而在尤萊之河這裡也隨處可以看到人造的木棧搭建在濕地上,估計是為了使要穿越這裡的人方便行走並且順便做為道路而建立的吧。

  「已經調查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是什麼都沒發現啊,看來尤萊之河被扭曲這件事應該只是那個見習時魔道士的錯覺而已。

  「是說被扭曲...以時魔道士的角度來看應該是時間或空間被扭曲吧?不過這邊完全沒有發現任何關於那方面的異樣。」

  「...總之在一次仔細調查這裡之後,把附近調查過後的景象寫成報告交給那個委託人吧,這樣委託人委託的調查也做到了。」

  在白影打算繼續重新調查整個尤萊之河的時候,他發現了一群人出現在前方,從那群人的樣子看來應該是社團的人,而他們好像也在調查著什麼的樣子...他們應該就是接受那個見習時魔道士委託的人吧。

  「看上去只是條普通的河嘛,說是被扭曲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咕啵,或許是那個時魔道士搞錯了咕啵,要不要就這樣返回了咕啵?

  「我覺得在調查一下比較好,是說有人來了。」

  白影走進後看清楚了那一群人的樣貌,那一群人當中有兩個人類、一個莫古利、一個邦加族、一個恩莫族組成的隊伍,中間帶頭的金髮少年看起來應該就是他們的領導人。

  「果然是社團的人嗎,嘛...算了,反正看起來不是想襲擊這附近的人應該沒問題。」

  「你是誰?是來這裡執行委託的嗎?還是單純路過?」

  跟白影搭話的是剛才在那名金髮少年和莫古利身旁的人類女子,那名人類女子有著一頭金色長髮,年紀看起來也才十八、十九歲而已吧,從身上的裝扮看起來應該是戰士,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白影總覺得這個金髮女子有著和其他人不同的氣息。

  「執行委託喔,跟你們一樣是調查這裡,不過委託人不一樣就是了。」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啦,總之你們只要知道我不是你們的競爭對手就是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滿希望可以互相交換雙方的調查結果,這樣或許可以發現剛才沒調查到的東西也說不定。」

  「?」

  「咕啵?怎麼了嗎?馬修?

  「沒什麼,是我太...多心了吧?」

  就在白影和那名金髮女子交談的同時,那名被稱作為馬修的金髮少年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注視著河流的某處,而在他的話剛落下時,白影突然感覺到馬修剛才注視的地方突然發生了奇怪的變化。

  扭曲,河流那邊的空間突然被一個黑色的東西給扭曲了,如同在一個空間中突然出現一道通往其他空間的裂縫似的,扭曲的空間一下開啟一下收縮,仿佛隨時都會開始往外擴張將所有事物給吞噬進去似的。

  「河流被...!?」

  「...沒想到居然是真的,河流被扭曲這件事。」

  有空間相關能力的白影多少可以確定這就是那個見習時魔道士所說的扭曲,而對於這個現象他多少有點了解,這個扭曲的空間到最後估計會把他們帶往某處去,不過他們究竟會被帶到哪裡去他也不知道就是了。

  在這時扭曲的空間又再度擴張、收縮,估計下一次的擴張就會把他們所有人帶去這個扭曲的空間或著說是裂縫裡面的空間,而白影也在這個時候發現,那個社團中只有那名金髮女子的臉上保持著鎮定,仿佛好像早就知道事情會這樣發展似的。

  「嗯!?怎麼回事!?」

  就在馬修的話剛落下的同時,黑色扭曲的空間開始迅速往外擴張,將在場的所有人包含白影給一起吸了進去。



  在白影回過神來時,他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原本的尤萊之河那裡,而是在一個看起來像是遺跡的建築室內,而在他身旁那些社團的人也和他一樣剛回過神來不清楚自己到底現在是在什麼地方。

  「到底是怎麼回事...?」

  「嗯...你們有誰知道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最先開口的人是那名叫做馬修的金髮少年,他看起來也和其他人一樣還沒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而白影則是在一旁詢問其他人,他這麼做的目的是想看看那個金髮女子會不會透露出一些情報出來,不過看那名金髮女子沒有打算開口說話的樣子應該是不會透露出什麼情報了,但看他的樣子他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似的。

  「剛才...河流正在被一個黑色的東西所吞噬...」

  「話說回來,這裡是?這裡是哪裡?是伊瓦利斯嗎?」

  「天曉得,不過這裡應該是遺跡吧,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的遺跡就是了。」

  「馬修,你看那裡。」

  這時那名金髮女子總算開說話了,看相金髮女子的白影發現他指向著某處,往他指向的地方看過去白影看到了一個散發著光芒的巨大水晶。

  馬修和白影等人潮那個巨大的水晶走了過去,在近看後才發現這個水晶不是普通的大,光是目測就有好幾層樓高吧,而這個水晶是飄浮在空中的,它底下的地面則是畫有一個巨大的法陣,看起來應該是用來保護這個巨大水晶而設置的。

  「難道是...水晶?」

  「嗯?你們知道這個巨大的水晶是什麼嗎?」

  「水晶的話聽說是擁有強大魔力的結晶體咕啵,據說隱藏在這個國家的某處,不過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咕啵

  回答白影問題的是那個社團的那個莫古利,看那個莫古利手中拿著法杖,應該是魔道士類型的職業吧。

  「擁有強大魔力的結晶體嗎...

  「莫非...這裡是時空的裂縫?河流之所以看上去被扭曲是因為這水晶的魔力嗎?」

  「這個說法確實很有說服力呢,那麼這麼看來這樣就能證實那個見習時魔道士的看法是正確的呢,而我的調查也得到了結果。」

  「既然已經調查結束了,那我也沒有待在這裡的必要了,接下來我會去尋找出口離開這裡,你們要繼續待在這裡嗎?還是一起去尋找去的出口。」

  「嗯...也是,雖然水晶很重要,不過現在最好還是先找出出口比較好。」

  「那們我們分頭行動吧?我往左邊找,你往右邊找。」

  「嗯,沒問題...是誰!?」

  在馬修準備離開水晶去尋找出口時,馬修突然轉過身面相水晶大喊,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看起來馬修好像聽到了什麼人的聲音似的。

  「怎麼了?有誰在這裡嗎?」

  就在白影問出這句話的同時,從水晶裡有一個巨大的身影走了出來,那個身影相當巨大,就如同那個水晶一樣,而且它穿著看起來相當堅固的鎧甲,在這裡只能看見它穿著鎧甲的樣子完全看不見它的真面目,而它的手中還拿著一個用鐵鏈系住瓶口的巨大水瓶,雖然不知道那個是武器還是裝飾品,不過不管那個是什麼,唯一能確定的是如果被那個東西給砸到的話就算有法則的保護恐怕也會直接昏死過去。

  白影直接先對那個水瓶巨人使用了情報解析。


生物名稱:暗黑之雲 珐姆弗里特
等級:B級
狀態:普通
弱點:並沒有特定弱點...使用弱點創造,而因判斷速度低下的緣故,削速度25%
弱點創造:雙腳腳踝部位,削弱此部位防禦力25%、已進行標記。
優勢:防禦力相當高,削弱整體防禦力25%
素質:
體力80 力量80 精神65
速度25 魅力30 幸運30
生物簡介:
守護水晶的神獸同時也作為莫古利的召喚神獸,在某個相似作品世界作為寶瓶座召喚獸。

  「我再問一次。」

  「接近挾隙光芒的人,速報汝之姓名。」

  珐姆弗里特向馬修問說,看來剛才跟馬修對話的人就是它了。

  「我...我叫馬修,你是誰!?」

  「吾為神獸珐姆弗里特,力量的行使者、水晶的守護者。」

  「神獸...?水晶的守護者?」

  「莫非它以為我想奪取水晶!?」

  「汝為入侵者...!」

  「哇阿...看來這下事情可麻煩了。」

  「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有水晶阿!」

  「吾謹尊主人之命,排除任何入侵者!」

  「不,等等...你搞錯了!!」

  珐姆弗里特並沒有去理會馬修所說的話,直接施展了一個法術,只見剛才再尤萊之河看到的那個黑色的東西又再度張開,不過這次他們並沒有被送入其他地方,反而是有四隻巨大的獨眼蝙蝠出現在珐姆弗里特四周,他們的樣子雖然都長的一樣,不過其中兩隻是藍色的,另外的兩隻則是紅色的,雖然不知道顏色不同會有什麼差異,但感覺也不太重要。

  而在四隻獨眼蝙蝠出現後,裁判也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不過這個裁判的樣子有點奇怪,感覺不像是平常的裁判似的。

  「嗯?那個是...!?」

  白影在這時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個裁判的鎧甲上有著最終境界的印記標誌,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裁判會有那個標誌,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個裁判應該是與最終境界有關的存在,或著是說,主神將這裡的規則或是劇情給改變了。

  「裁判也來了阿咕啵,馬修、準備吧咕啵。」

  「嗯...看來這戰是免不了的了,就和平時一樣。」

  「面對如次可怕的對手即使害怕也無能為力了,只有奮力一戰了...!」

  「唉...原本還以為這次的委託不會有要戰鬥的,沒想到還是有戰鬥阿......沒辦法了,我也來幫你們一把吧。」

  「诶?沒問題嗎?畢竟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是我們把你給牽扯了進來...」

  「喂喂,可別小看我啊,我好歹也是個學了數個青魔法的青魔道士,我可是很強的阿。」

  就在這時,裁判吹響了戰鬥開始的哨子,而於此的同時有一個訊息傳入了白影的腦袋中。

  『針對任務者法則:作品世界以外的道具禁止』

  「這啥鬼?」

  白影看著突然出現在腦內的訊息,這個訊息的意思是針對任務者而制定的法則嗎?

  而在白影還在為這個訊息疑惑的同時,馬修他們社團的人已經散開去對付那些獨眼蝙蝠和珐姆弗里特了,留在原地的只剩下白影一人而已。

  「算了...總之意思是不要使用這個作品世界以外的道具就是了?那也還好。」

  在這時一隻紅色的獨眼蝙蝠突然從遠方衝過來,眼看就要從側面撞上白影了,而白影卻像是早就發現似的往後退了一步避開後拔出軍刀往對方的背部由下往上揮出了一刀。

  「現在還是先專注在戰鬥吧,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被白影砍中背部的那隻紅色獨眼蝙蝠因為重心不穩所以直接摔到地面上了,而看它的摔落到地面後還滾了好幾圈最後才撞到遺跡的牆壁樣子感覺應該摔的不輕,不過隨後那隻紅色獨眼蝙蝠又再度爬了起來,在它爬起來的同時,突然大吼了一聲。

  「是死亡輪盤!所有人注意!」

  死輪盤?雖然不知道那是啥,不過還是趕快解決那傢伙吧。

  白影心想著,隨後便直接使用瞬動術衝向那隻紅色獨眼蝙蝠將手中的軍刀朝他的那顆眼睛刺進去。

  白影的軍刀直接貫穿了紅色獨眼蝙蝠的身軀,直接將紅色獨眼蝙蝠給殺死了,不過因為法則的效用所以那隻紅色獨眼蝙蝠並沒有真正的死亡,而是陷入假死狀態昏死了過去。

  而在打倒紅色獨眼蝙蝠的那一瞬間白影從裁判那邊取得了裁判點,雖然說因為裁判點的累積早就超過了儲存上限的十點,所以他的裁判點並沒有任何稱加。

  不過在他取得裁判點的下一刻,像是生命走到了盡頭後死期的來臨似的,完全沒有任何徵兆,白影只感覺到自己的意識突然變得模糊,隨後陷入了黑暗之中,而在他的意識完全陷入黑暗之前,他看到了一個穿著黑色長袍、拿著鐮刀、面貌看起來像是骷髏的死神在他面前奸笑。

  而白影的身體在他的意識陷入黑暗的那一瞬間便倒下了,就如同已經死亡的屍體一樣癱倒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沒有呼吸、沒有心跳、就連靈魂也從身體中離去,就和真正的死亡一樣。

  死之輪盤,這是一個可以令戰場上隨機一個目標直接死亡的技能,一旦被死亡輪盤指中,基本上不論是誰都避免不了死亡的命運,就連施術者自己也一樣。

  在剛才紅色獨眼蝙蝠施展出這個技能之後,就算白影將身為施術者的紅色獨眼蝙蝠給殺死也已經阻止不了死之輪盤的轉動。

  而死之輪盤最後所指向的人是──白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1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特
4475 活躍度:223

08-19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ummer244我的良心
抽獎抽兩個內定一個 你過意得去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