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1-天使的養父(十一)

作者:斌仔│2016-08-07 16:00:01│巴幣:6│人氣:111
11-天使的養父(十一)
 
「總之,先把這裡整理一下吧,你也同意吧?阿脩」沉默的好一陣子之後,學姐首先開口打破沉默。
 
我當然是舉雙手同意阿,我巴不得你們現在就把這裡給恢復原狀,畢竟這裡可是我家耶!
 
「話說這裡是你的住所吧凡人少年,很抱歉我們的事情牽扯到你了」索爾神很有禮貌的向我道歉,這倒反而讓我有點收受不起。
 
堂堂一個大神,沒想到身段這麼軟,這讓我感到有點欽佩。
 
「既然如此,那就動手來整理吧」說完,學姐就開始準備起使用術式的道具,而且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拿出那些道具的,當我注意到時地上已經有那些東西了。
 
而索爾神則是前去關心斯露德的傷勢。
 
「……看起來傷勢不重,緊急處理一下應該就可以活動了」看完斯露德的傷勢後,索爾神站起身來說道。
 
「實在慚愧……讓父親失望了」斯露德已經不知道第幾次說著同樣的話了。
 
「不,以初戰而言,沒死便是好戰果,更何況妳也不是『戰神』,沒有必勝的壓力」索爾神溫柔的安慰斯露德,但說著說著臉上卻好像露出了一絲悲傷的表情。
 
怎麼感覺索爾神本尊的形象跟我印象中的那個剛強猛男形象的雷神索爾越來越遠拉……這就是傳說與現實的差異嗎?
 
「不過我還以為女武神都很會打仗呢」我為了不打擾學姐施法,於是抱起小毛球就往索爾他們那邊走去。
 
「瓦爾基麗婭本身就不是戰士,她們的本職是替主神挑選戰死者並帶往瓦爾哈拉[註1]招待的使者,只是由於我們的世界幾乎不可能沒有戰爭,於是為了因應突發的戰事,瓦爾基麗婭們才開始習慣並精於戰鬥」索爾神開始細心的替我講解。
 
「但是斯露德並沒有過這個經驗,她的工作是負責專門在瓦爾哈拉大殿上招待主神的戰士英靈們,本來就沒有什麼機會到米德加爾特去挑選戰死者,於是戰鬥對她來說本身就是很陌生的事情」
 
原來如此,所以簡單來說斯露德是個菜逼巴就對了。
 
「那麼既然如此,為什麼這次卻參戰了呢?」我看著斯露德問道,她現在雖然被索爾安慰過了,但還是一整個情緒低落,似乎還是對自己的初戰結果很不甘心。
 
也是拉,如果我有一個這麼強的老爸,而自己好不容易第一次上戰場卻打成這樣,我應該也會很低落……吧?
 
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那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唉……這孩子個性跟我年輕的時候一樣好強,看到其他瓦爾基麗婭姐妹都經常到其他地方去戰鬥,而自己身為我的孩子卻沒有實戰經驗而感到非常不甘心,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吵著要我帶她出戰」索爾說著又看向斯露德,這時斯露德又馬上把頭低了下去。
 
「我拗不過她,再加上以前就有想過帶她出去歷練的想法,於是乘著這次老婆不在,沒人會反對的情況下就帶她出來了,本想說讓她跟在我旁邊,對付一兩隻巨人應該是游刃有餘的」索爾接著又露出了無奈的神情。
 
話說這位神的表情還真多阿,雖然因為顏值實在太高所以不管哪種表情都美如畫就是了。
 
「嘛……看來做為一個父親,我還是有待加強阿」說完索爾神就又蹲了下去注視著低著頭的斯露德。
 
「斯露德,經此一戰之後還會想要戰鬥嗎?」索爾神握住斯露德的手,溫柔的問道。
 
「父親……我……」斯露德抬頭看著索爾,欲言又止。
 
看來是很猶豫吧,理想與現實間的落差動搖著這位初出茅廬的新人戰士的心理。
 
索爾神也看出這一點了,於是她對斯露德這樣說道:「沒關係,照妳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好好說出來」
 
「……還要,我是父親的女兒,我還想要戰鬥」在沉默了一會之後,斯露德堅定的回答道。
 
「既然如此,那當下就盡情享受失敗,然後在下一場戰鬥中再想辦法得勝吧,我相信我索爾的女兒日後絕對會在戰場上為我帶來榮耀的」索爾在聽到斯露德的回答後,露出了微笑。
 
「是!父親!」斯露德轉悲為喜的大喊了一聲。
 
這還真是可喜可賀,可口可樂阿。
 
「好了,術式完成,大家先出去一下吧,我要做最後的施術了」這時學姐向大家宣告後就將我們都給趕出了屋子,只留她一個人在裡面。
 
然後又是一陣乒乒碰碰之後,門再度開啟。
 
「好了,你看看復原的怎樣?」學姐說著便讓出一條路給我進去看看。
 
我一進去看,哇!なんと言うことでしょ~![註2]
 
原本廢墟一樣的客廳,已經變得跟被破壞前的時候一模一樣了。
 
在之前,被不知名的東西給開了一個大洞而根本不能用的電視機,在我們的學姐的巧手之下,已經變得跟新的一樣了!
 
再看看那個內容物都被掏出來的沙發,不但內容物都被塞回去,連剛剛斯露德醬滴在上頭的血跡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原先被翻得亂七八糟的櫃子……なんと言うことでしょ~!不但裡面的東西都放了回去,還井然有序的擺放的十分整齊,太厲害了!
 
而且為了讓人有懷念的感覺,還刻意保留了原本被打翻的陳年美酒裝飾客廳,讓人在即使嶄新的環境中也可以……喂!
 
整間屋子都整理好了就剩那瓶酒沒收回去是怎樣拉!
 
「唔……怎麼有一股強烈濃郁的魔力殘渣充斥著這個空間,而且雖然剛剛那隻巨人留在的氣息被消除了,但卻有比約頓巨人還高級的巨人氣息殘留了下來,妳到底是用甚麼辦法修復這理的?」索爾神一進屋子就感覺到異樣,於是向學姊問道。
 
「我運用招喚陣招喚被關在塔耳塔洛斯[註3]的時間之神克洛諾斯,讓祂把這個空間的時間稍稍回轉了一下,由於時間操作的魔力需求很龐大,所以有強烈的魔力殘渣也是正常的,至於巨人氣息,克洛諾斯是泰坦神,本來就是巨人的一種」於是學姐解釋她是怎麼修復這裡的,這麼說來她本來就已經跟奧林帕斯的那些精蟲充腦的神明有定下招喚契約,但是我不知道她連被關在地獄的泰坦神都定了契約。
 
這個誇張的女人到底已經跟多少神明有契約關係阿……。
 
「是嗎,倒是你們,我剛剛突然想到個不錯的提議不知道你們能不能配合?」索爾神倒是不以為意,反而向我們提出了請求。
 
「現在的狀態看起來巨人是盯上你們了,為了避免巨人又入侵這裡造成你們的困擾,我想讓斯露德暫時進駐在這裡,一方面是我設在這的眼線,一方面也是讓這孩子可以多一點實戰經驗」
 
「這個嘛……畢竟住在這裡的人也不是我,你跟我說這個也……」學姐聽完索爾的話之後,有點尷尬的說著。
 
嘛,其實我個人是無所謂啦,只要斯露德小姐不會介意跟一個阿宅住在一個屋簷下的話。
 
「我會給居住費用的,一天一條1公斤的金條如何?」索爾神隨即開出報酬……欸?
 
欸欸欸欸欸欸?!一天一條,出手這麼大方沒關係嗎?
 
「一天一公斤金條?」學姐聽到索爾神的話的眼睛都亮了,拜託,那是給我的錢好嗎?!
 
結果下一秒學姐就衝到我的面前抓住我的雙肩說道:「你可要好好招待人家斯露德大小姐知道嗎?」
 
「喔……喔喔……」我被學姐貪婪的表情給嚇到了,真是,汙穢的大人阿……。
 
於是就這樣,斯露德小姐就決定住在我家,當然我也被索爾神給「嚴正警告」了一番,一但只要我對斯露德有任何於舉的行為,我走在路上就要隨時小心天空會有落雷了。
 
「哈哈……看來還真是戰戰兢兢阿」
 
「那麼,還請多多指教了,呃……該怎麼稱呼?」
 
「叫我阿脩就好」
 
「是,多多指教了阿脩」
 
「話說回來,雖然這樣說有點怪,但妳跟妳爸長的還真像阿」
 
「欸?可是以前在阿斯嘉特[註4]大家都說我跟母親長得比較像阿」
 
我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三個長的一樣的美人併排站在一起的畫面。
 
真的假的,這家人是怎麼一回事阿……。
 
 
 
 
 
[註1]瓦爾哈拉:北歐神話中的英靈宮殿,同時也是主神為了諸神的末日而設置的屯軍所,以古老北歐信仰來說,就相當於天堂的存在,凡是在戰爭中戰死的戰士才有被引進瓦爾哈拉的資格。
 
[註2] なんと言うことでしょ~: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中經常出現的一句台詞,在配合特定的BGM,即使只是介紹房間書桌上的書本擺放位置的改變,都能呈現出宛如神改造一般的效果。
 
[註3]塔耳塔洛斯:希臘神話中,流放罪人與囚禁泰坦神族的地方,相當於其他神話中地獄的概念,雖然因為地處冥府之下而被歸在冥王黑帝斯的管轄範圍內,但就連冥王本人也都幾乎不會到那個地方去。
 
[註4]阿斯嘉特:北歐神話中諸神所居住的國度,與凡人國度米德加爾特之間有一做彩虹橋做為連接……不知道莫那魯道他們死後是不是也是走這條橋到祖靈之屋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1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天使的養父(十)... 後一篇:12-天使的養父(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