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檢討會 05 「剣鬼、殺無生」+角色雜談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8-06 20:09:33│巴幣:10│人氣:874



這次下筆的態度嚴肅一點,不想以吐槽法來寫心得了。

對談場景1:飯桌

關於上一話的疑惑馬上在這一話中我獲得了解答,很開心。

為什麼阻止三人,鬼鳥先升口頭說是怕隊友受傷笛子更重要,
不過當初聽到這句話時個人才不信,雪鴉的真正目標才不是這麼膚淺的理由。



眾人在為如何解決殺無生和笛子的問題繼續煩惱,捲殘雲自言自己不是通過魔脊山的重要人物,即使自己為了笛子丟命了也沒有關係,因為沒有出名對他而言等同未出生一般......

明明這麼搞笑輕浮有活力,捲殘雲卻意外地如此看輕自己的生命真替他捏把冷汗......
不,應該是說捲殘雲只要能闖出名堂做什麼事情都無所謂吧。

刑亥提案說趁捲殘雲還活著時下咒,被殺無生打敗時還可以跟他同歸於盡
有夠惡毒的,捲殘雲果斷拒絕,對阿不是說丟命了也無所謂嗎?
丹翡表示為了天刑劍也會幫忙助陣......看不下去這種情況的殤不患出門去了。
而鬼鳥先生則是想在明天之前想出除了正面跟殺無生對決以外的辦法。

對談場景2:桂花園酒樓

這一段喝酒論劍佔了本話的大半部分,主要雕塑著殤不患和殺無生的性格。
可能對於很多曾經讀過很多武俠小說布袋戲劇集
某些主題是求武求道的漫畫的觀眾們,是一個非常熟悉的情節。

什麼是強?什麼是武道?到底是為了什麼動劍?為什麼殺人?

身為台灣人看到如此熟悉的東西,就表示其實虛淵已經抓到了何謂武俠的風格。

一開始喝酒論劍的時候我是感到有點無趣的,但這是一個給日本人入門的作品,
當然是有必要去跟日本人講解武俠的風格到底是什麼東西的。
於是這樣我也諒解虛淵的用意了。



殺無生表示,在殤不患坐下椅子的時候開始,
他就在想著如何動劍取下殤不患的人頭。
他卻找不著殤不患的破綻。實際上殤不患早就做好隨時戰鬥的準備了。
對殺無生而言觀察對方的行為是劍客必然的習性。勝負早已在雙方對眼時就開始了。

總而言之:
殺無生的理念就是見即斬,沒有廢話,有疑惑的話殺死產生疑惑的人就好。
自己的生死早就無所謂,只要能有值得殺的人就好。
殤不患則是努力求活,非常地重視生命,能迴避麻煩就避,不得已才拔劍。
這就是兩人理念的差異。

殺無生自己還會考慮眼前的人是否值得動手,在疑問浮現時先殺人再說。
於是殤不患受不了個性極度自我中心的殺無生,終於拔劍交鋒了......


本回終於有詩號了,殺無生的

但原來雙方交鋒的動作是凜雪鴉亂入放幻術的結果,凜雪鴉表示只要能通過迷宮的話自己的人頭就親手奉上也沒關係,於是持有笛子的殺無生哈哈大笑後答應加入隊伍......

對談場景3:外頭巷弄

凜雪鴉和殤不患出來酒樓外,凜雪鴉表示笛子的事情要先解決
至於到底會不會真的人頭分家,反正在通過迷宮之前還有時間去慢慢想。

因為殤不患就是個本性會去幫助他人的人,所以凜雪鴉才會看中如此本性的殤不患。

凜雪鴉說,在到達七罪塔之前一個人都不能少。殤不患覺得自己似乎不是在凜雪鴉的打算內,不過凜雪鴉卻道有一個重要的使命是殤不患才做得到的,要暫時保密......

對談場景4:七罪塔內



蔑天骸認為只要有天刑劍的劍柄在,凜雪鴉他們就會自投羅網。
叫凋命不用去找了......的確是沒錯啦,去派人找也只是白費力氣。
真是個好上司。

下回,七人同舟
老是只出現在七罪塔的凋命終於出擊了......
不要又被打敗了啊玄鬼宗
加油啊玄鬼宗

以下為主要角色七人雜談:



凜雪鴉:
目前為止整個故事謎團最多的角色,故事的關鍵人物。
對於七罪塔還有蔑天骸等許多事情非常了解,許多人跟他結仇很想要追殺他。
曾經熟識他的人都說你現在的稱號是鬼鳥嗎?是出自什麼必要性才要更換稱號呢?
嘴巴說要幫忙丹翡奪回天刑劍,卻很可能有其他目的。
還有,目前出現過的所有人物都沒有稱呼過凜雪鴉的本名。

行事風格異常冷酷,只要可以達成目的,不擇手段且會貫徹到底。
猜不透,摸不著,很多觀眾猜想凜雪鴉有可能黑化背刺其他隊友。
但觀眾越是這麼想,極有可能的展開是其他隊友先黑化背刺人。

掠風竊塵,看稱號可以推測凜雪鴉的本性,的確是常常偷走別人東西的人。
殺無生刑亥是被凜雪鴉偷過東西並對其恨之入骨的人
既然是愛偷別人東西的人,
天刑劍對於凜雪鴉到底重不重要將成為主導故事走向的關鍵點。
至少對我而言,角色耍嘴皮子有趣是有趣,但我討厭這種角色。



殤不患:
現在可以知道他是從西幽走路過來的人,完全不知道東離的環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嘴巴毒,很多時候說出的論點都很中肯,本性不壞有義氣,還會保護年輕一輩的隊友。
從服裝的設計到人物的性格,即是一個典型的武俠小說主角的形象。
看起來散漫但還是有自己一套做事理念的人,對殘凶和殺無生的對談可見一班。
相當重視自己的生命,並迴避不必要的麻煩......但遇到凜雪鴉這個大麻煩卻避不掉。
現在的目的是解決追殺他的玄鬼宗,但他第一話趕路的時候是要做什麼呢?
個性比較討喜,觀眾也比較喜歡他




丹翡:
對個人而言目前為止沒什麼亮點的女性角色。
妹妹個性天真且耿直,還會特地跑去殤不患的房間打算說服他。
守護天刑劍的目的是避免落入他人手中對蒼生進行危害,
除此之外丹翡卻不知道為什麼要為了守護天刑劍而活。
這一點已經被殤不患給點破了,劍只是道具而已不是神。
也就是說,丹翡目前來看是一個完全沒有自己信念-自己想要去做什麼的人。
對於天刑劍十分重視,相當識時務地接受了自己討厭的死靈術師幫忙他的事實。
替哥哥報仇.....武力值只能清清雜魚,目前應該是全隊最低吧,加油吧妹妹。



狩雲霄:
鬼鳥的舊識,在第二話秀過箭技打玄鬼宗,卻在第四話被殺無生壓制的大叔。
因為某個目的,使得狩雲霄必須要保護鬼鳥才行。
要過七罪塔三關的工具人一號。
典型的經歷過很多事情的年長大叔角色,目前從個性來看沒什麼明顯的亮點。



捲殘雲:
經常不看氣氛我行我素地就開始行動,崇拜狩雲霄的實力而跟隨他
個性討喜的搞笑角色,有他的地方就會有很多笑點,
因為金髮碧眼,很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東離人的角色。
想打敗殺無生一舉成名,想把漂亮的丹翡妹妹,有著很多追求夢想年輕人的特點。 
意外的是對於自己的生命卻不怎麼地重視,該不會真的是轟轟烈烈地一死成名吧.....
全隊唯一一個目標不是放在攻略七罪塔玄鬼宗和天刑劍的人。



刑亥:
為了天刑劍而暫時放下前仇跟凜雪鴉合作的妖魔。
意外地很好心,在自家入口前立門牌警告想進去的人,
還有會幫忙有種族歧視嫌疑的隊友。
有想一些非人道的手段來解決事情(捲殘雲炸彈),顯現出一部分非人為魔的性格。
跟凜雪鴉以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是最讓人好奇的點。
要過七罪塔三關的工具人二號。



殺無生:
最後一個隊友,是武力值跟殤不患比較接近的人。
只要是跟凜雪鴉有關系的人都殺,因想要凜雪鴉的人頭而入隊,凜雪鴉的工具人三號。
無時無刻滿腦子都想著如何殺人,視殺人砍人為一生的準則和信念。
出現在腦中的困惑都用武力去解決,沒有疑惑了15年之久。
殺過了太多人,導致對自己的生命也視如草莽一般輕賤。

這種人,也會有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
似乎是挺享受如何殺人的樂趣,才決定不急著殺掉凜雪鴉。
凜雪鴉所奪走的東西,可能並不是實物而是心靈層面上的東西......?

做事也有自己的一套準則,不過是非常糟糕地完全自我中心來運作。
看起來很厲害,卻恐怕是最容易死去的角色......
或許在與凜雪鴉的秘密揭曉時就是他的死期。

總之期待下回,感謝你的收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0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霹靂布袋戲|布袋戲|虛淵玄|2016年夏番|好微笑|Nitro+|動畫|日本內容產業|鳥海浩輔

留言共 2 篇留言

BestNoobTW
讓我想到勇者義彥,3個夥伴中有2個是為了殺他才加入隊伍的(誤

08-06 21:08

人間失格葉藏君
下回可以知道多少人不爽他了08-10 15:16

凜雪鴉帶太多工具人了

08-07 22:22

人間失格葉藏君
哈哈 工具多好辦事08-10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underbolt ... 後一篇:Thunderbol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