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8-06 11:25:52│巴幣:12│人氣:353
寫文前記:8/15-8/20休息五天,該時段內停止寫文,草稿依舊會抽空檔繼續寫,繪圖程序在該時段則抽時進行。
 

  
  遠方的山邊-
  
  離開黑芒樓過了不知多久,紫遠運用手中的絲線巧妙操蹤跟在身旁的魁儡,頭髮旁別了一朵藍花,正是藍髮花妖被火黑擊敗後,殘留下來的遺物。
註:基本上動畫做到黑芒樓崩毀後,就沒在交待紫遠這個角色的去處。
  
  「唉,像這樣漫無目的遊走,久了也覺得無趣啊,你說是吧?碧闇。」紫遠稍作抱怨,操弄著手中的絲線,將碧闇從魁儡群中拉出。
  
  「噫!」成為身旁這個女妖的魁儡,連基本用詞也說不出來,僅能以這樣的形式回應紫遠。
  
  「你也這麼認為啊。」紫遠走到碧闇面前蹲下,一手搭在變成魁儡的碧闇下巴上這麼說著。
  
  她停留在這個地方,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便繼續前進,帶著身旁的魁儡群離開,當走入山林裡,周遭環境開始起了一陣霧。
  
  「加賀見小姐,那隻妖怪的氣息還沒捕捉到嗎?」在紫遠走入這座山裡不久後,同加賀見一同行動的松戶平介,也經過了這附近。
  
  「抱歉,教授,這裡已經沒有她的氣息,要在繼續往深山裡搜索嗎?」加賀見尋問坐在自己身上的松戶平介。
  
  「那就入山吧,加賀見小姐。」平介的嘴角微微上揚,接著這麼說。
  
  「好的,教授。」加賀見回應松戶平介,移動身子走入山林內。
  
  ***
  
  烏森現任二位二十二代當家,當到達松華這塊校地時,他們見到夜行已在這裡展開除妖工作。
  
  擅長以植物身軀進行攻擊的翡葉京一,摘下左袖伸長由植物細胞構成的手臂,貫穿入侵松華的怪物。
  
  操控妖獸的亞十羅,則以自己為司令塔,身旁的妖獸作為攻擊主力,衝上空中與怪迎擊。
  
  其餘夜行成員,也紛紛運用自己的能力,使出全力迎擊前來松華的眾多妖怪。
  
「這裡就是松華嗎?感覺跟烏森的氣息差不多啊。」斑尾打個哈欠,飄向校園的上空,從上俯看這片校地這麼說。
  
  「那位叫松村的結界師,跟以前的小良有些相似啊。」白尾飛到斑尾的身旁這麼說。
  
  「哈啊啊啊… …經你這麼說是還蠻像的。」聽白尾這麼說,斑尾將視線望向松村江代這名男性。
  
  「你這妖怪,別老是亂跑啊!結!!」松村追趕眼前的妖怪,手裡仍比著施術手勢,在妖怪身旁結了幾道結界,縮小怪物移動的範圍。
  
  「松村,冷靜點啊,你這樣做是圍不住它的。」從校園另一處走到這的江村,將音量放大,對松村這麼說,然而她的話並沒傳達到男子的耳裡。
  
  在上空中觀戰的二隻妖犬,此時也飛回了自己主人的身旁,隨他們進入松華跟著行動。
  
  「良守,等一下你去協助那位叫松村的結界師,時音你去幫忙江村。」當踏入校園後,正守向身旁的良守時音下達這項指令。
  
  「恩。」時音點了頭,隨後照正守的吩咐奔向江村那裡,手中比出施術手勢,輕快的貫穿襲擊當地二位結界師的妖怪。
  
  「那老哥你呢?跟過往一樣運用絕界來消滅這群傢伙?」當良守離開前,他問了正守這個問題。
  
  「對付這種程度的怪物,還用不到那招術式,僅用結界就綽綽有餘。」正守回應良守,右手擺出施術手勢隨後高舉,架起三層結界。

  「你叫松村江代是吧?我是墨村良守,請多指教!」與正守結束對話,良守拎著背包跑到松村那,同正守擺出施術手勢,並嘗試與他溝通。
  
  但松村並沒理會良守,仍將視線放在眼前的妖怪上,手仍維持施術姿勢顯得非常目中無人。
  
  「喂!」良守將音量放大,從松村經過的校舍牆面旁,結了一層結界隨後從牆面向外推出,不一會擊中了松村江代的左臉,中斷了他追捕怪物。
  
  「有夠痛,都是因為你我才會追丟怪物的!」松村遮住自己的臉頰,鬆開了手中的天穴。
  
  「誰叫你不理我,逼我用這種方式讓你冷靜下來,我有事找你商量。」跟隨在他身旁的墨村良守,此時走到松村江代面前伸出手拉他起來。
  
  「嘖,有話快說吧。」松村稍作抱怨,隨後握住良守的手讓他拉著自己起身。
  
  在二人面前的江村、時音二名女子,也陸續走到了良守、松村這裡會合。
  
  「看來你終於冷靜下來了,你那樣施術是不可能圍住妖怪的啦,要我說幾次你才懂?」江村嘆口氣走上前以訓斥的口吻,制止了松村莽撞的行為。
  
  「我有我自己的戰鬥風格,這種事用不著妳插手吧?」松村雙手抱在胸膛前,頭轉過去不屑這麼說。
  
  「唉,果然還是小孩子,我還是跟那群來松華支援的人士一起作戰好了。」聽見松村這番回應,江村嘆口氣轉身準備走到夜行那。
  
  「不好意思,請留步好嗎?我是雪村時音,是前來松華支援你們戰鬥的結界師,我來自於烏森。」在江村離開前,時音上前與這名女子溝通。
  
  「妳好啊,雪村時音小姐,很榮幸能認識妳,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現在無法跟身旁這位小鬼一起作戰。」聽見時音主動上前來與自己溝通,江村同樣拿出自己的禮儀,回應時音。
  
  「我也一樣,現在我無法跟這個女人一起作戰。」松村轉過身去,持著手中的天穴離開了這裡。
  
  「走掉了,這樣遲像對方介紹自己的機會都沒有。」良守一手搔著腰說。
  
  「那不就是以前的你嗎?在不久前你也是這樣。」斑尾不時飛到他旁邊吐嘈良守,雙手攤開嘆口氣這麼說。
  
  「也是啊,如果是以前的小良,一定會這樣的。」身旁的白尾不否認跟著附和,點了點頭,然而這番發言,被在場的良守所無視,心思仍放在現在即將面臨的正事上。
  
  「妳說妳叫江村惠實是吧?我叫墨村良守,跟時音一樣都是從烏森來到松華支援你們戰鬥的結界師。」無法與松村正常溝通的良守,在無可奈何的情形下決定優先向時音身旁的江村做介紹。
 
  「恩,你好,墨村良守先生。」江村同樣以禮儀來回應對方,與他握手。
  
  「四人組團戰術,短時間內看來是不可能了,只好運用烏森的那套戰法了,良守,你跟我組一隊吧,江村小姐妳負責找時機,適時運用結界和良守一起消滅妖怪,沒問題吧?」在四人無法如期聚集的情形下,時音率先與在場的良守與江村討論後續戰術。
  
  「恩,就這麼辦吧,雪村時音小姐。」江村點頭,同意了時音的做法。
  
  「交給我吧。」良守回應時音,點頭以示同意這項做法。
  
  當團隊談成的那一刻,良守、時音、江村這三位結界師,運用結界消滅擋在路上的妖怪,一路跑到校舍的入口處。
  
  到達校舍外的大門口,時音將手心放在玻璃窗上,運用讀取波長的術式穿透入內,隨後她打開了校舍內的鎖,讓外頭的良守、江村走入校舍。
  
  當進入校舍時,三人沿著階梯一路爬到頂樓,用同樣的方式打開大門,到達校舍的屋頂,在那裡他們找一個位置當做攻擊的立足點,使附近的怪物群聚在一起,在短時間內順利消滅。
  
  「良守,妖怪往你那衝過去了,準備迎戰。」時音叮嚀良守,運用戰鬥上的經驗來執行戰術。
  
  「結!!」集中自身力量,在迎擊自己妖怪的面前,圍起一層巨大的藍色結界,當順利圍起目標物,良守縮小結界圍住的範圍,直到調整到圍住怪物的規模,最後將力量控制在一定的穩定整體結界。
 
  「滅!」當良守順利圍住怪物的同時,在時音身旁的江村也在良守結界內層,多圍一層結界,運用二人的力量,一齊消滅結界內部的妖怪。
 
  「天穴!」負責捕捉妖怪方位的時音,立起手邊的天穴將妖怪吸入異空間內,順利消滅了屋頂上的這批妖怪。
  
  當這一批妖怪被消滅時,從不遠處的天邊,再度襲來一批新的妖怪,三人再次擺出剛才的陣型,與怪物展開持久戰。
  
  ***
  
  校舍下方-
  
  「首領,你終於回來了。」當正守與夜行團隊重聚之際,團隊的副首領刃鳥走到他身旁。
  
  「是啊,抱歉讓你們久等了,現在該開始處理正事了。」正守回應刃鳥,圍住刃鳥身後的妖怪,接著施展滅的程序。
  
  當首領回到工作崗位時,提振了站在松華校地上的全員士氣,進攻的節奏也逐步在加快當中。
  
  隨自己意見擅自行動的松村,此時追趕前方正在逃竄的妖怪,一路跑到了正守所在的這個位置。
  
  「首領,那個孩子往這裡衝過來了。」刃鳥掀開左臂袖子,發射利刃瞬間將向這衝來的妖怪的身軀,毫無保留的切成二半。
  
  「那是我要消滅的妖怪,你們這麼乾脆就把他搶走了?」當刃鳥消滅了目標物,松村放慢了腳步停在正守與刃鳥的面前,當前的他對於這二人搶奪自己退治的目標感到相當不滿。
  
  「搶走?我看是你自己應付不來吧,所以我才替你解進它們的。」刃鳥一手搔腰,走上前來與松村理論一番。
  
  「妳說什麼!?」話說到這份上,當前的松村也語無倫次,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站在自己眼前的刃鳥。
  
  反觀正守此時顯得相當冷靜,觀察松村的一舉一動,就像是看到過去的良守一樣。
  
  「你叫松村江代是吧?聽我們隊中的翡葉京一傳聞,你是松華當地的第十七代松村家結界師。」正守尋著京一的情報,來探究這名少年的來歷。
  
  「是又如何?你身旁的這個女人搶了我的獵物,卻還說是幫我,你們團隊的行事作風,都是這樣解決事情的?」松村的情緒尚未平息下來,手指向刃鳥,與此同時跟正守來一番理論。
  
  「結!」當正守回應松村這番言論前,他率先圍住了離松村身旁的妖怪,並讓它安份待在結界內。
  
  「現在你嘗試在我施放的結界內,在結上一層結界消滅這隻妖怪給我看。」正守向松村這麼說,同時要他冷靜下來徹底看清自己的施術水平,藉此達成與松村溝通的機會。
  
  「這還不簡單,結!」松村的口吻顯得非常有自信,立刻比出施術手勢,在正守結界內施放了一層結界。
  
  當松村的結界順利圍住妖怪時,正守解除了自己的結界,讓松村以自己的結界,來消滅場上這隻妖怪。
  
  「接下來施放「滅」的程序,處理掉這隻怪物給我看。」正守下達了後續指令,要松村照著這程序執行。
  
  「滅!… …咦?奇怪,怎麼沒辦法發動?」松村心裡仍存有高傲的自負感,發動結界的最後一項程序,此時結界周圍,產生了不平衡的波長,該項程序也沒有如期順利施放。
  
  「剛才你之所以能順利牽制妖怪,是因為運用我的術力在維持結界整體的平衡,你的呼吸完全亂了,結界成形的時機前後不一,形成也沒有讓力量充分分佈在這層結界內。」正守從中評估松村的結界,充滿評論的口吻這麼說。
  
  「… …」松村頓時啞口無言,不知如何回應正守。

  「切界!滅!」當松村沉默之際,正守切開松村的結界,並施展自己的結界,在短時間內發動了滅的程序。
  
  「你應該先讓自己冷靜下來,聽聽同伴的指示在行動,若做不到這點,你無法在團隊中獲得隊友的信賴。」當松村的情緒沒像之前那麼激動時,正守拍著他的肩對他這麼說。
  
  「松華今晚看來有不少妖怪進入這座校園,在你完全冷靜下來之前,你先退到陣線後方去協助夜行,組隊參戰吧。」正守下達最後指令後,在腳底下結一層結界,跳到半空中與妖怪群展開激戰。
  
  「你跟我來吧,既然首領都這樣下令了,就照做吧。」當正守離去後,刃鳥走到松村的身旁,拍著他的肩這麼說。
  
  松村雖然顯得有些不耐煩,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跟隨刃鳥走入夜行的團隊陣型內,松村的進攻火力,此時也在此宣告中止。
  
  ***
  
  同一時段,在屋頂上作戰的良守、時音、江村等三人,在充足的團隊溝通下,如期完成消滅位在松華校舍屋頂上的妖怪,當眾多妖怪被良守、江村齊心消滅,時音則順勢處理他們的足跡,順勢兼任三人團隊當中的後排輔助崗位。
  
  「這場戰鬥表現的不錯,良守、惠實小姐!」時音走到二人身旁,拍著他們的肩這麼說。
  
  「妳也是,雪村時音小姐,還有身旁的墨村良守先生,有你們的加入在戰術執行上,確實有效增加了不少效率。」江村惠實回應身旁的二位烏森結界師,肯定他們的能力。
  
  「也多虧有時音的這項戰術,我們才能如期解決他們。」良守稱讚身旁的時音,露出一絲微笑。
 
  「看來這裡的工作,你們處理的不錯啊,良守、還有小時音。」在這個時段跳上屋頂與他們會合的正守,見證這一幕不禁讚賞著他們的表現。
  
  「是老哥啊,樓下的戰況如何?」見正守來到這,良守走到正守問前,尋問這個問題。

  「樓下目前還處在交戰狀態,在不久前你們在找的那位松村,目前在我們夜行隊伍裡,等下你把他帶進你們這一隊,湊成四人小姐。」正守回應良守,轉身走到欄杆旁,望向校舍下方。
  
  「他的行為相當莽撞吧?行事作風非常衝動。」江村惠實走到正守身旁,以這番口吻問他。
  
  「雖然衝動,但看的出來他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施術層面上來說擁有與良守同等級的潛力,只不過還在尚未完全成形的階段。」正守回應江村,仍將視線放在那名叫做松村的結界師。
  
  ***
  
  在山林內行動的紫遠,操控身旁的魁儡沿著指定路徑穿過這座山,此時在身旁附近感受到一絲同類氣息,在這當中夾雜著人類氣息。
  
  「出來吧,我知道你躲在那裡。」紫遠以眼光餘光,望向身後不遠處的林子內,操控一隻魁儡探入林子裡,繫住目標物。
  
  「繼白之後,想不到竟然還有與他能力不相上下的傢伙存在,這還真是讓人興奮。」松戶平介這麼說,囑咐加賀見向前移動。
  
  隔了幾秒絲線開始燃燒,火勢一路沿著絲線,一路蔓延燒到紫遠那,下一秒將紫遠的魁儡線徹底燒毀,在她的手心旁出現了燙傷的痕跡。
  
  「你這傢伙還真是陰魂不散,原本我還打算放你一馬,不過既然你已經追到本小姐的面前,我也不能安然的讓你回去。」紫遠的口吻中顯得有些憤怒,從手邊釋放新的絲線,製造新的魁儡線,身旁不一會出現多名全身漆黑的魁儡,臉旁帶有一層面具。
  
  「加賀見小姐。」平介吩咐以妖怪為化身的加賀見,手中的拐仗指向紫遠。
  
  「是的,教授。」加賀見自然明白平介的意思,讓自己幻化成妖怪形體,一爪刺穿紫遠的腹部,將她定在一顆巨大的樹下。
  
  「過去妳曾想暗算我,現在就以雙倍奉還給妳。」平介摘下眼鏡,將紫遠的下巴拖高,充滿自信的這麼說。
  
  隨著林中人與妖戰鬥展開,山邊附近再度起了一層白霧,周遭能見度也迅速降低。
 
作者後記:基本上這段在寫主線松華的過程時,也穿插著一段支線,紫遠這個角色從黑芒樓崩毀後,就沒在出現過,而近況我也決定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執行寫作這一區塊,從今年三月寫至八月迄今也五個月左右的時間,我也在考慮調整寫作上的形式,固定聚焦在同一類的故事線上,增加完稿的速度,及避免劇情混淆的問題產生,最多也就以二部的形式來輪流連載。
  
  至於近況繪圖上,應該會在考慮畫個封面畫,來做別創作的封面,執行率就看我當前的表現而定,慶幸的是,今年寫作上的靈感,算是歷年來相當穩定的一年,這也是創作上存有的的一絲喜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9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楓之谷兄... 後一篇:【艾爾之光】2016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