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首部曲 EPISODE.45 The Finale of Fate

大俠 | 2016-08-06 08:08:29 | 巴幣 32 | 人氣 664



  上一回的起源之旅……

  ……蝕心狂鯊比起上次決戰後氣色稍有提升,即使現在僅存巔峰狀態的兩、三成,能夠釋放出的魔之能量依舊不減其破壞力。

  ……一旦視為理所當然的思維被打破,人就有可能跳脫桎梏住頭腦的枷鎖,冷靜下來思考之後的出路。

  ……你跟其他任何型態的無心者,都只不過繼承了我的天性,還妄想忤逆這個本能行為?既然你不喜歡以這樣的方式被創造出來並存在下去,那你早點消失得好!

  ……我不需要為一個懸崖勒馬的戰鬥者感覺惋惜,只要他自己不後悔踏進這個戰場就十分足夠,對下定決心的他來說,多餘的同情會變成一種侮辱。

  ……我們只不過是延續起源初開時的歷史事件,魔與魔的衝突,或許真要等到剩下最後一個才會終止。

  ……很久以前我想坐收漁翁之利而避開萬魔大戰,如今十幾億年的時間流逝,我仍逃不過要跟別的魔物戰鬥的宿命,就當作是為了自己的生存權,來吧!

  ……是鑰匙刃告訴我的,它重新提醒了我這趟旅程裡龍教給我的東西,最重要的信念就是不畏艱難,勇往直前。

  ……現在可沒有回頭路囉!不成功便成仁。

  ……這下,所有的意外產物都在我身體裡團圓,省得他們又要為了自己的生存煩惱。

  ……凱多,你的力量我就暫時借用一下了。

………………………………………………………………………………………………………………………

  RIDE  BOOKER從地面被拔出,龍右持DIEND變身槍;左拿RIDE  BOOKER之劍,以全新且前所未有的黑色DECADE姿態屹立於記憶聖殿所在地。

  繼利庫之後,索拉跟與梅爾菲森特一戰後犧牲的凱多,皆被蝕心狂鯊吸收回本體,可以說克羅斯鎮這個蝕心狂鯊稱作「意外產物」的世界裡的人,都已不復存在。

  雖然龍回答過不會對抱持決意上戰場的人投以同情,蝕心狂鯊仍問道:「利庫小鬼我就不說了,現在跟隨你整趟旅程的夥伴索拉也落得如此下場,你真的心裡沒有一絲惋惜、悲傷、或憤怒嗎?」

  前踏一小步,龍沒說話;第二步,還是沒說;第三步,龍快速舉起槍就是一發子彈伺候!

  蝕心狂鯊不閃不躲,因為區區子彈根本不足為懼,右肩膀處卻頓感疼痛,令牠詫異的是,這個攻擊竟讓牠受了傷,能量狀態的子彈留下些微燒焦的小孔,滲出一點血液。

  「換作是以前的我,也許會有吧?尤其是憤怒。」龍道:「但是大敵當前,我沒辦法改變既成的事實,被其他情緒沖昏頭可能降低我的勝算,如果非要找個藉口代替感性的反應的話,那就是我有更充足的理由把你揍得站不起來了。」

  龍一個猛力的邁跳,聚積龐大的能量至左臂,選擇最佳的角度斬下,好個力拔山河氣蓋世的揮擊。

  鏘的一聲,兩鋒抵制,即便蝕心狂鯊用闇翼刃阻擋下來,雙腳亦硬生生陷進泥土幾吋。

  「有一手。」蝕心狂鯊道:「多加上一個假面騎士的力量,整體層次就有這麼明顯的提升嗎?」

  話音剛落,龍把槍口擠進對手的腹部,零距離的射擊以及雙重槍口的高出彈頻率,造成戰鬥開始以來最顯著的一次傷害。趁蝕心狂鯊摀住腹部的同時,龍順勢來一記迴旋踢落在胸口處,雖用闇翼刃勉強及時擋了下來,卻因巨大的衝擊力而往後滑了至少十公尺以上。

  龍左手一甩,RIDE  BOOKER的手柄折曲45度也變成一把槍,此時雙管齊下,兩手的食指開始不間斷地扣動扳機,擴散整個區域的聲響不絕於耳,洋紅與水藍的光芒化作殲擊敵人的無數彈丸。

  對於耗盡加速能力的蝕心狂鯊實為失策,曝身在火網中的他現在只得傾全力在防禦上,黑色姿態的DECADE竟有這般的力量,不,不對,假面騎士只是其中一項加成,如同罩在鎖子衣外面的鋼鐵盔甲,是顯而易見並可以被破壞的,能夠提升力量最關鍵的還是鎖子衣內部的核心,如果龍說那不是憤怒或其他任何定義上的感性情緒,那麼蝕心狂鯊腦中想得到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將對手打得落花流水的純粹意念」。

  相同層級的敵人、把童話般的迪士尼宇宙汙染、吸收感情建立頗深的旅伴,種種驅使龍踏上這個戰場的因素,換成一般人不可能不被情緒左右思維,一定是發狂到毫無章法地盲目攻擊,雖然這不失為是一種消滅敵人的純粹意念,但龍表現出來的,感覺不單是超脫情緒,甚至更不是因為自滿,而是類似於「無我」的境界,不在乎處境、立場、勝負、生死,沒有多餘的情感成分參雜在行動裡,完完全全就是「我要把你幹掉」的意思。

  隨著戰況升溫,有三個人在敞開的聖殿正門停住腳步,迪士尼宇宙的最高幹部,唐老鴨與高飛狗,以及國王米奇,他們從被囚禁的九樓狂奔下來,劍鋒的碰撞跟開槍的聲音愈發清晰,內心被外部未知的情形弄得焦慮不堪,直到此時此刻,終於看見那熟悉的身影,勝利的希望大增同時也消去不少憂患感。

  忽然,龍甩動左手的RIDE  BOOKER,再次呈現劍的樣貌,快步進逼,這一瞬間蝕心狂鯊腦海閃過的只有防守,劍刃的耀光中不帶一絲的殺氣或情緒,清脆的聲響被碎裂的音色取代,闇翼刃直接對半斷裂,還帶劍身金屬跟裝飾的碎片。

  看準蝕心狂鯊因武器損壞而思緒混亂的空白時間,左側對敵的龍運上全身灌注在左手肘,衝撞進對手腹部,行雲流水的攻勢讓蝕心狂鯊都沒來得及思考反擊對策,就已經趴倒在二十幾公尺遠。

  龍站直身體重整姿態,為了使呼吸恢復平順而不選擇乘勝追擊。

  蝕心狂鯊壓著劇烈疼痛的腹部設法站了起來,自然是無法像龍一樣站得筆挺自在,時間過去片刻沒有那麼痛了才問道:「你……你是故意把闇翼刃砍斷的嗎?」

  龍道:「闇翼刃雖然是利庫無心者化後產生的武器,但回歸初始意義的話,它依然是反映利庫意念的物品,換言之,利庫才是它的主人。一個與主人心意相通的武器,要是讓別人來使用的話力量會大打折扣,何況是被主人生前的死敵搶奪的,如果是我自己的武器,我寧可毀掉也不會讓它繼續被胡亂使用。」

  蝕心狂鯊淺淺一笑,丟掉手上已經視同廢鐵的一半闇翼刃,又道:「戰鬥中竟然有餘力先毀掉武器,又不會受其他因素影響行動。哼哈哈哈……你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

  不約而同被問到這個一樣的問題,龍卻沒有像前九個世界一樣回答「只是個路過的假面騎士」,反而凜然喊道:「我的名字,叫作『龍』!是一個武者,也是一個人類!給我記住了!」

  龍如雷貫耳般的自報家門,米奇的表情突然變得堅定衝了出去,唐老鴨與高飛狗先是驚訝地互相對看,然後心有靈犀地了解米奇的用意而跟了上去。

  「來吧!鑰匙刃!」

  久違的主人召喚,鑰匙刃自動飛到米奇的手中,三人與龍並排而站,勇敢投奔進這個不能置身事外的戰場。

  「龍先生,您果然沒有辜負我們大家的期望,能在聖殿與您重逢真是令我太感動了。」米奇道。

  「城堡一別也不知相隔多久,這段等待的時間一定很苦吧?」龍問。

  「為了迪士尼宇宙的安定與自由,這份忍辱負重跟龍先生比不算什麼,請讓我們助您一臂之力。大伙!『群星閃耀的歷史光輝……」

  唐老鴨與高飛狗跟著米奇高喊:「……吾等將誓死保護捍衛!』」

  蝕心狂鯊深深吸一口氣,疼痛總算不妨礙身體移動,一對一處於劣勢,現在卻一對四,是時候收拾起不必要的心態,尤其是身為頂級魔物相伴而來的自信。

  「明明是童話人物,倒也擁有一點骨氣。」蝕心狂鯊道。「不過喊出『誓死保護』,可別再以為能像童話那樣天真。」

  蝕心狂鯊將右手高舉向天,一片片半透明結界生成並組成運動場般的圓蛋頂罩,四雙眼睛環視這些結界,它們像轉播螢幕投影著迪士尼宇宙其他所有世界,而在這些個別的世界中,裡面的居民們都能在天空看見記憶聖殿四人對蝕心狂鯊的景象。

  新大陸的寶嘉康蒂與莊邁斯。

  野獸城堡的貝兒與野獸和僕人們。

  中原大地的花木蘭與李翔和士兵們。

  加勒比海的傑克與威廉。

  阿格拉巴的阿拉丁與茉莉。

  木匠工作室的皮諾丘與蓋比特和吉明尼。

  巴黎聖母院的加西莫多與愛絲梅拉達和菲比斯。

  希臘底比斯城的海格力斯與蜜兒和阿菲。

  萬聖節鎮的骷髏杰克與艾倫戴爾的艾莎和安娜。

  九個龍踏足的世界,那裡的人們透過這個媒介得以窺探龍的最後一戰。

  蝕心狂鯊開口說話,聲音像經由轉播器傳送到迪士尼宇宙各個角落:「這些本來互不相連的平行世界,你們利用純正之心以及鑰匙刃來封鎖我的力量對它們的汙染,但是做為核心的城堡與聖殿一旦被破壞,這整個宇宙會因此崩毀,你們苦心拯救的這些世界也會隨之消失,所有努力皆成泡影。現在,聖殿的戰鬥將一五一十呈現在這些世界的天空,最終的結果是希望抑或絕望,就看是你死還是我亡!」

  蝕心狂鯊以最後通牒回敬米奇三人的中心口號,龍沉默不語中接收到DIEND變身槍傳達的訊息,原先凱多召喚出來分散對手的九個騎士傀儡,因為凱多的死亡而逐漸削減力量,幾乎快要不敵剩餘的九個原生最終種無心者。

  只見龍放回RIDE  BOOKER至腰帶左側,一次抽取九張騎士卡片,放入變身槍,發出音效:

KAMEN  RIDE(變身卡)

ALL  RIDERS(全騎士)

  槍口朝天,寄宿於卡片中的原騎士各自飛往對應的傀儡所在的世界,這個舉動消耗掉變身槍僅存的所有能源,DECADE的裝甲變回原來的洋紅色。

  「辛苦你了,謝謝。」

  龍對變身槍低語,像向一個鞠躬盡瘁的戰友那樣致上最後的敬意,以單腳跪姿輕輕地放在地上,米奇三人應該也感覺到變身槍殘存的思念,如同看著闔起眼皮的戰士帶著安詳的睡容光榮躺臥在戰場。

  龍頭顱低垂,跪著的他跟站著的米奇兩人處在差不多的水平高度,長嘆一口氣後沉重道:「唉……無論經歷多少次,這種並肩作戰的朋友在自己身邊斷氣的傷感,永遠都不能麻痺掉。」

  米奇看著龍,因為面具的遮蓋而無法真正知道他的表情是何等憂傷,也不知道他的話語是有意說給米奇聽還是給自己聽,為探虛實,米奇輕聲呼喊道:「龍先生?」

  「米奇……」龍道:「我瞭解即使是童話故事,生命結束的橋段亦是層出不窮,但我說的可不是英雄殺死壞蛋這樣皆大歡喜的結局。我問你一件事,你們,真的做好心理準備『誓死戰鬥』嗎?」

  「當然啊!否則我們也不會一直忍耐到今天!」

  這時,儲存在DECADE卡片裡九大騎士的原有記憶影響下,傀儡騎士們繼承了這份記憶,傀儡的軀殼加上具體的記憶跟思念,使得他們的力量完全覺醒,即將結束各自的對決。

  ‧假面騎士空我,超古代的赤色戰士,原變身者:五代雄介。

  「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流淚,所有人的笑容由我來守護!」

  蹲低身子,左腳在前定穩、右腳在後並拱起腳踝,兩臂平舉保持平衡。

  右腳底板產生火焰般橘紅的帶電能量,邁開大步跑向獵人克里頓,之後用力跳起!於半空中作前滾翻加強力度,目標鎖定胸口心型圖案踢出右腳,吼出氣勢磅礡的一聲:「呵喔呀──」

  ‧假面騎士AGITO,神的進化之光,原變身者:津上翔一。

  「不管是誰,都不能隨意奪走別人的未來!」

  兩支角各往旁邊開展,呈現六支的模樣,代表力量解除限制。

  跨出左腳,兩手於胸前水平交錯橫畫,腳底金色的AGITO標誌預備著。左手收於腰間,左腳後移壓低身子,標誌的能量被吸入兩腳,右手緩緩彎進胸前幾吋。

  往前一跳,對蚱蜢頭頭霸王踢出右腳:「哈啊──」

  ‧假面騎士龍騎,生存之戰的鏡騎士,原變身者:城戶真司。

  「我是為了保護別人而戰鬥,如此而已!」

  腰帶卡盒右側抽出龍騎標誌之卡,放入左腕的護腕式機甲,發出音效:

FINAL  VENT(最終降臨)

  站穩身驅,雙手左腰為起,左手握拳在上、右手握爪在下平伸;後再次左腰為起,兩臂畫大圓弧停於龍拳預備架式,腳併攏直身高跳!

  赤龍順時針盤旋身邊,半空中扭轉身形凝聚力量,最後鎖定外星蜘蛛史高踢直右腿,赤龍在後嚴陣以待,猛火吐息!龍騎包裹烈焰宛如隕石劃過天際:「呀啊──」

  ‧假面騎士FAIZ,深紅的戰神,原變身者:乾巧。

  「我沒有夢想,但是,我可以守護夢想!」

  小型單筒式望遠鏡裝備到右小腿外側,開啟腰帶中央的手機蓋,按下ENTER鍵:

EXCEED  CHARGE(超限充能)

  腰帶藉由右腿的管子傳輸紅色光子血液填充能量。用力高跳!伸直右腳從望遠鏡射出光線,宇宙皇帝札克進入光線射程,已被定身無法脫困,光線延展開來形成圓錐狀尖刺。

  於半空前滾翻一圈,朝圓錐踢進去,以超高速旋轉,而後被圓錐的下一個圖案覆蓋:

Ø

  ‧假面騎士劍,不死的王牌,原變身者:劍崎一真。

  「我會跟命運戰鬥到底,並且贏過它!」

  寶劍倒持,拉動卡片收納盒,抽取三張後刷入側劍身:

KICK(踢擊)→THUNDER(雷電)→MACH(馬赫)

LIGHTNING  SONIC(音速閃電踢

  寶劍直插地面,黑桃類別五、六、九,蘊含踢擊蝗蟲、雷電雄鹿、馬赫獵豹的三張卡片融進右腳、胸甲、頭盔。

  邁開腳步,其速度能劃破空氣,彈跳、前翻,帶有強大電能的右腳朝向虎克踢出:「呀啊──」

  ‧假面騎士響鬼,爆炎的音擊戰士,原變身者:日高仁志。

  「人生就是重複著摔倒、受傷、結疤的過程,輕言放棄的話就先敗給自己了!」

  拔出腰帶的巴紋鼓面,丟往刀疤的身體牢牢貼住,鼓面擴張增大,拿取腰後側的兩支鼓棒就預備位置。

  「音擊打‧爆裂強打之型!」

咚!咚!

  ‧假面騎士KABUTO,行天之道的太陽神,原變身者:天道總司。

  「奶奶曾經說過,我是行天之道,總司一切的男人!」

  腰帶上的獨角仙ZECTER三顆按鈕依序按下:

ONETWOTHREE

  「RIDER  KICK!」

  獨角仙犄角由左向右扳動!

RIDER  KICK(騎士踢)

  腰帶發出一道藍色電流,依循胸甲的迴路抵達犄角的頂端聚積起來,電流傳送至右腳,快速逆時針旋轉對辛拉登進行迴旋踢!

  ‧假面騎士電王,時間的守護者,原變身者:野上良太郎。

  「人的記憶能創造時間,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老子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CLIMAX啦!」

  方形護照盒刷過腰帶中央的標誌:

FULL  CHARGE(完全充能)

  「必殺技!老子的必殺技PART.2!」

  劍鋒前端積聚能量,紅色刃片彈飛而出,往左橫劈,刃片平掃烏蘇拉的身體,再往右橫揮,斷去她手上的三叉戟;最後由上而下分切本體,一剖為二。

  ‧假面騎士KIVA,暗夜的帝王,原變身者:紅渡。

  「我遵循自己的心靈之聲來戰鬥,為了保護別人!」

  「很好!KIVA的上吧!」

  腰帶左側取下深紅口哨,放入中間的蝙蝠嘴中吹奏:

WAKE  UP(覺醒)

  右腳跨出,雙臂由外而內平揮直至雙腕接觸呈交叉狀擺於面前幾吋,光線黯淡下來,身後上方出現奇異的右彎下弦月幻影,血紅色之霧充斥,右小腿的鐵鍊破除,從中迸出伸展開來的深紅蝠翼,力量大幅提升。

  高高跳上!用倒吊方式飛衝入天,逆轉半圈,踢出右腿,鎖定無頭騎士:「呀啊──」

  九名騎士紛紛祭出各自的必殺絕技,無心者們個個中招,無與倫比的強大攻擊引發劇烈爆炸,透過結界投影一目了然。

  但對蝕心狂鯊而言,牠倒沒那必要用眼睛確定,繼梅爾菲森特之後,其他九個也敗下陣來,原生最終種無心者跟牠本身的連結最強烈,因此連結斷掉的那份感受是再清晰不過的。

  米奇、唐老鴨、高飛狗被這壯觀的景象震撼得啞口無言,一方面佩服著騎士們超乎想像的力量,一方面因敵人銳減而覺得勝利在握。以童話為基礎而誕生的三人,蝕心狂鯊的侵略令他們明白天外有天與自己的渺小,但隨著龍義不容辭的協助,以及作為DECADE巡迴世界後失而復得的那些假面騎士,他們的腦海裡,已經深深烙印下這些英雄們英姿煥發的模樣了。

  「我們上!」

  米奇一聲令下帶頭衝鋒,唐老鴨高舉法杖、高飛狗拿穩盾牌隨後跟進。

  蝕心狂鯊卻氣定神閒,緩緩抬起右手伸出食指,一道細小藍色光束從指尖發射,再以米奇為中心成為類似包膜的力場,三人被困在其中並且動彈不得。

  「嘖嘖嘖……」蝕心狂鯊道:「我很讚賞你身為國王的勇氣,不過光憑滿腔熱血帶領部下接近你永遠無法企及的敵人,可見你還沒從我的兩次佔領裡學到教訓。」

  右手定住對方,蝕心狂鯊又將左手移往腰間,微曲五指,凝聚螢光綠的能量圓球,向前投放!

  米奇他們等於坐以待斃,要是正面挨上絕對命喪黃泉,千鈞一髮之際,一個身影阻擋在他們跟能量球中間,球體膨脹爆炸,激起暴風跟瞬發的高溫。

  「龍先生,你……」

  那個身影就是龍,他用背部接住這記攻擊,才不至於讓米奇他們受傷,然而也因為是直接承受,使得DECADE的裝甲解除。

  蝕心狂鯊道:「人類,連你都變得有勇無謀了嗎?為他們擋刀的方法不只一種,你怎麼選擇最笨的呢?」

  龍閉著眼,左嘴角溢出血液,順著下巴流出一條血痕。

  「龍先生,你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米奇問。

  只見龍微笑道:「就像他剛才說的,你們永遠無法企及牠的力量層級,所以……」

  三人靜靜凝視,龍的身軀、手臂、腿部肌肉莫名增大,臀部冒著黑色影子般的尾巴,頭頂乃至背部也有黑色影子樣的棘刺,他張開雙眼,呈現恐怖魅影的亮紫色,聲音儼然換了個人道:「……小老鼠還是乖乖躲到一旁去吧!」

  蝕心狂鯊眉頭一皺,不禁打了個寒顫,龍散發的氣息完全判若兩人,卻並不陌生,龍還在迪士尼城堡那端用來嚇退梅爾菲森特一眾,用的就是這股由內而外的霸氣。

  「你在玩什麼把戲,人類?」

  「人類?你是在叫我?」龍轉過身面對蝕心狂鯊。「奇怪,沒見過你呀!老子殺遍萬魔偏偏沒你的印象,該不會是藏起來了吧?」

  不單聲音,語氣跟態度更是一百八十度轉變,蝕心狂鯊頗感壓力,大手一揮,空氣被壓縮成刀刃狀向龍飛去。

  龍回身擺動尾巴輕鬆打掉,一絲一毫汗毛未損,道:「回收破損的能量供自己使用,這種旁門左道就別拿出來獻寶,萬魔大戰不是靠耍小聰明,而是看誰能在純粹的力量交鋒中站得最久。」

  邁開步伐,土地被踏出清楚的三趾腳印,還產生跟體型不配的震動,撼搖著整個聖殿世界。

  「既然如此,就來比一比呀!」

  兩方拳頭同時擊中對方,所受傷害幾乎同等,但都不想表露退卻的一面讓對手察覺。

  這場戰鬥演變為純粹的肉搏,沒有特殊能力、沒有心理交流、也沒有彼此聲勢的消長。

  兩個魔物使用的都是自己打從起源誕生後存在的天生能量,這才稱得上是起源最頂級的,幻神們都避之唯恐不及的鬥爭。每一次落在對方的拳擊,衝擊力皆擴散到迪士尼宇宙每個世界的每個角落,那些世界的居民觀看結界裡的影像,接收不時傳送而來的波動,簡直彷彿世界末日要來臨的天變地異,居民們將希望寄予龍,驚恐之中擁抱僅有的生存火苗,藉由祈禱願奇蹟降臨,這種時候已經無法求神,因為這份希望就是神所尋求而來的萬魔大戰碩果僅存的勝者。

  聖殿的晃動裡,蔻兒跌跌撞撞到達大門處,要攙扶門框才能避免重心不穩,米奇三人也趕緊躲進去以防遭殃。

  「蔻兒大人,您沒事吧?」米奇問。

  「吾不要緊,倒是情況怎麼會演變成如此呢?」

  「我也不知道,龍先生突然像變一個人似的,語調非常不客氣,給人的感覺也很恐怖。」

  蔻兒聚精會神觀察龍的整體,內外散發無與倫比的能量,如果說之前救他脫離宇宙夾縫時感覺到的能量是百分之一的微弱程度,那麼如今的氣勢毫無疑問是百分之百,清楚且磅礡。

  然而純粹的肉搏並沒有持續太久,兩人的過招由互相打在對方胸口作結,皆被衝擊力逼得退至相距三十公尺,身上也傷痕累累。

  蝕心狂鯊喘氣問道:「呵……這就萬魔大戰生存下來的傢伙擁有的實力嗎?你……又是誰?」

  頂著同樣傷勢嚴重的身體,以龍的模樣示人的魔物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如果你是要問幻神們私自為我取的名字,告訴你是無妨──『歃血狂龍』。」

  「歃血……所以才會要用血來引發魔性嗎?」

  「廢話少說了,我的自報家門到此為止,你我的『受傷程度』相去無幾,但勝負還是要分出。」

  正當歃血狂龍打算一了百了,龍卻用意識停住了腳步。

  「小子,幹嘛阻止我?」歃血狂龍問。

  「這是我的任務,對抗蝕心狂鯊的目標不是把牠摧毀,只是把牠打得不會再繼續作亂罷了。」

  「開什麼玩笑?把我叫出來打,現在又叫我住手,你做事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溫吞了?」

  「算我拜託你,因為我也不希望『某個人』就這樣消失。」

  歃血狂龍停頓了幾秒,似乎明白龍的用意,語氣緩和下來卻一樣不客氣道:「又把我的力量拿來守護別人,連我自己都想嘲笑我的力量真是降格不少。也罷,能出來活動筋骨幾分鐘也不錯,不過別怪我沒提醒你,對方是還保有本體的魔物,跟以往那些飄蕩的魂魄可不一樣,稍有不慎你就前功盡棄了,接下來你自己看著辦吧!」

  說完,歃血狂龍退回意識的深處,龍的外貌恢復平常的人類模樣,以左手的拇指抹掉嘴角的血漬。

  這時哈特突然內心傳話道:「龍,你這個舉動讓吾不禁為你捏把冷汗,這樣實在很不明智。」

  「抱歉,為了解決其他原生最終種無心者而將騎士力量分散出去,光憑我本身跟DECADE,你說我哪來的籌碼賭呢?所以,我才叫醒歃血狂龍助我一臂之力。」

  「你能駕馭如此桀驁不馴的魔物是很令吾佩服,但接下來呢?」

  龍裝上驅動器,抽卡笑道:「看著辦啦!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DECADE

  「看著辦?」蝕心狂鯊一改態度,氣焰升溫道:「夠了,不要後悔把手上的好牌丟掉,人類。」

  蝕心狂鯊看來有意讓戰鬥結束了,兩邊的傷勢持平,資源、體力都所剩無幾,可是情況對龍而言反而比較不利,他也在猶豫與思考著目前最佳的應對方法,萬一戰死在這才是最不值的。

  就在此時,某處……

  「奇怪……我在哪裡?」

  索拉……索拉……

  黑暗籠罩的空間中,索拉昏昏沉沉地聽到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努力撐開千斤重的眼皮,利庫跟凱多就站在他的面前。

  「利庫?凱多?你們怎麼……等一下,你們不是……」

  「你是不是想說我們已經死了?小子。」凱多問。

  「索拉,我們可以說已經死了,但你可不是呀!」利庫說。

  「怎麼會?你們不是好好地在這裡跟我說話嗎?」

  「小子,你到現在都還沒發覺你為什麼沒被侵蝕成無心者嗎?」

  「索拉,曾經我認為克羅斯鎮的命運不是成為無心者就是消失,但輸給你的那場戰鬥中,我就知道你原來早就超脫了我的想像,我的攻擊才會對你沒有作用。」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們三個現在在這鬼地方跟我成不成為無心者有什麼關係?」

  索──拉──

  熟悉的聲音傳來,索拉回過頭望去。

  「凱莉?」

  不只凱莉,所有克羅斯鎮的居民都在他的眼前,索拉揉揉眼睛不敢置信。

  凱莉展露最甜美可愛的笑容,說道:「索拉,我們大家的希望就交給你了!」

  索拉一臉懵懂,利庫跟凱多從他兩肩推了一把!

  金黃色的強烈光芒穿透黑暗空間,蝕心狂鯊感覺胸口一陣絞痛,米奇手上的鑰匙刃突然急遽抖動,自己發射白色光束,打出一個窟窿使光芒突破蝕心狂鯊的身體。

  RIDE  BOOKER自動開啟,心融合卡飛往龍的手,卡片正面印著圖案:索拉的身影與純正之心。

  「難道說……」

  龍靈機一動,迅速逼近蝕心狂鯊便直朝光芒伸手抓取。金黃發光球體被龍抽了出來,蝕心狂鯊承受著撕心裂肺般的痛苦哀號不已。

  「沒錯,這是純正之心!」龍道。

  哈特道:「最後的機會了,龍!」

  「所有的希望,就賭在這次了!」

FINAL  HEARTRIDE(心融合卡)

SOSOSO  SORA


  「索拉!要借你的『心』用一用了喔!」

  高舉純正之心,九大騎士從各自所在的世界重新聚集回來,一張全新的卡片誕生,上面有著空我到DECADE等十位騎士的標誌。

  蔻兒雙手做祈禱狀,念念有詞:「以起源之名,請回應吾願,將吾之微薄力量化作能賦予一臂之力的姿態,令名為希望的利劍可以劃破黑暗、創造奇蹟!」

  幻神在白色閃耀裡變成一個能拿在手中的長方形物品,像九十度倒放的DECADE頭盔造型,正面寫著大字:K-TOUCH

  龍將卡片嵌入物品,經由正面的透明觸控畫面從左上角依序按下:

         ↓
    KUUGA BLADE FAIZ
       ↓           ↘
    AGITO   KABUTOHIBIKI
       ↓         
    RYUKI       KIVA    DEN-O

  最後是DECADE標誌,發出音效:

(最終變身卡)
FINAL  KAMEN   RIDE

DECADE

  龍拉開驅動器,將鏡頭拆下安置到腰帶右側,再將K-TOUCH取而代之。

  全身裝甲變為黑銀配色,胸口與雙肩的部位九大騎士卡片一字排開,映照此模樣的卡片置於額頭,象徵著「完全」的姿態,就是DECADE最終的型態:COMPLETE  FORM

  「可惡……」蝕心狂鯊遏止不住憤怒道:「你做了什麼!」

  充滿怒火的一拳揮過來,龍靠單手便擋下,義正詞嚴道:「用名為『勇氣』的鑰匙,打開這個宇宙生存的希望!」

  換龍回敬一拳!蝕心狂鯊落在DECADE的大型標誌中,像被釘到牆面那樣已經無法掙脫。

  龍放入最後的卡片:

FINAL  ATTACKRIDE(必殺技卡)

DDD  DECADE

  高高跳躍,那一刻同時,全迪士尼宇宙的人們都在祈禱,強烈的心聲投注進每個世界被發掘的純正之心,從半透明結界衝破時空的限制,一個個進入龍的體內,力量不停增強……不停增強……

  九大騎士標誌成斜角架構出來,傾注神、人、魔、以及這個宇宙的心,龍踢出右腳,穿過每個標誌。

「呀啊──」

  龍打出必勝的一招,蝕心狂鯊知道自己已經徹底輸了,兩人維持在這樣的姿勢中,蝕心狂鯊竊笑著。

  「哼哼哼……」

  「事到如今還笑得出來,你輸了,蝕心狂鯊!」

  「哈哈哈哈……沒錯!我輸了,但是如果我能拖你下水,不知道……一次少了兩個萬魔的起源會變得怎麼樣呢?」

  蝕心狂鯊使盡最後的吃奶力氣,硬是抓住龍的右腿,並聚積起自己的力量。

  「你這傢伙!該不會是要……」

  「人類,你也去死吧!」

  「可惡……放開!」

  右腿被緊緊抓著,龍可不想跟敵人同歸於盡,這時,九名騎士自卡片以意識體的方式圍繞住蝕心狂鯊。

  「你們……」龍道。

  謝謝你,DECADE

  你盡力了,現在換我們。

  比起我們,你更需要活下去繼續守護他人。

  這片天空底下的人就交給你了。

  面對命運,去戰勝它吧!

  年輕人,勇往直前吧!

  邁向未來,去抓住它。

  別擔心,只要記憶還在,我們是不會消失的。

  你有堅定的心靈之聲,繼續用它去面對一切。

  空間產生宇宙的裂縫,蝕心狂鯊被九名騎士帶開,龍得以保全性命安然無恙,然而裝甲上的騎士卡片盡數消失。

  一股悶悶的爆炸聲響充滿整個迪士尼宇宙,接踵而來的是巨大的震動,持續了幾秒鐘才平復,那些半透明結界也跟著不見,一切回歸平靜。

  本來勝券在握,卻在短時間裡發生太多事情,龍還沒走出剛才的驚險與失落。龍解除變身,這一路戰鬥累積的疲勞讓他的面容顯得有些憔悴,伸出左手,那顆純正之心顯現,索拉重新回到龍的身邊。

  索拉背對著龍,可是他的身體慢慢化為金色光點,果然,一旦失去蝕心狂鯊這個存在相連性的依靠,那麼他最終的命運仍是只有消失一途。

  「好奇怪,『消失』,明明是利庫最害怕的情況,但不會痛,也不會流血的啊?」

  「索拉。」

  索拉,這個陪同龍走完起源之旅的勇敢少年,用最滿足、最完美的回眸一笑,對著龍娓娓而道:「龍,能夠跟你一起完成這趟旅程,我真的,很開心。」

  點點螢光,消失在燦爛星空,屬於索拉的旅程也就此畫下句點。

  龍口吐鮮血,疲累與傷勢終於讓他累倒,在確定安全的情況下昏睡過去,眼前一片漆黑……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龍給索拉最棒的禮物,就是這趟旅程
2018-06-03 10:40:49
大俠
YES!
2018-06-03 10:46:19
亞爾斯特
對了,你說兩個DECADE的本質不同是麼意思,我已經很久沒看DECADE
2018-07-23 09:29:53
大俠
門矢士是透過先破壞世界來達成連結世界的目標,而哈特只是單純進入那些騎士世界,借用力量並融合為一
2018-07-24 08:35:06
混沌神帝
這裡應該可以搭配 RIDE THE WIND    
2019-10-11 15:29:03
大俠
沒錯,另一個世界的DECADE也算是DECADE呀
2019-10-11 20:34:50
亞爾斯特
我覺得索拉他們很勇敢,死亡是萬物都很害怕的事情,但是他們卻坦然的接受,這讓我有些忌妒。
2020-03-15 09:42:24
大俠
應該說,克羅斯鎮世界既然從頭到尾都是虛幻的,在那裡的居民都是在擁有記憶與失去記憶的輪迴間不斷重複,沒有生就沒有死,又或者「未知生,焉知死」
2020-03-16 01:39: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相遇的同時,仍無法避免離別的一天
雖然逝去的生命已經回不來了,卻也保護了更多生命
2020-08-12 20:21:54
大俠
這也是起源之旅的精隨之一呀,旅程有邂逅也就有離別,人生中有許多人都也只是「路過」而已
2020-08-12 20:44: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