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805,79 . 為弗洛斯獻身 (1)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8-05 22:25:12│巴幣:24│人氣:244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青尖石……」莉茵張嘴打算說些什麼,卻又噤聲,她蹙起眉頭似乎在思考著什麼,「原來如此,似乎可以試試。」

  「試?」艾洛疑惑地問道。

  「青尖石可以阻斷魔法,如果我們拿它去隔絕掉佈在迪爾古語附近的神祕魔法呢?」莉茵勾起一抹嘴角,「奎瓦娜恩在上,我怎麼沒想到這個?」

  「呃、什麼?」

  莉茵站起身子,對著那群精靈又罵了幾句後,拉著艾洛的手,「雖然對青尖石的功用還有待討論,但我們還有眼前的大事要先處理。來吧,我們去前線看看。」




  艾蜜莉穿著屬於精靈的綠色皮甲、肩上披著象徵洛索達大隊長職務的獸皮披風,走過了擁擠的人群,鼻子聞到了某種汗臭和腳下泥巴混合而成的奇異味道,她皺起鼻頭,但仍努力裝出不在乎的樣子──在這種雖然沒太陽,但又悶又熱的天氣下,你還能奢求其他人保持身體清潔嗎?

  轉眼已經到了祖奈特的暑季嗎?她心想。

  腰間配劍和皮帶敲出輕脆的交響樂,可在這種天氣下只讓艾蜜莉感到煩躁。在走出位於前鋒的人群後,她踏在達莫奈特人開拓好的大道,沿途經過了幾隊巡邏隊,他們很有禮貌地行了軍禮。

  雖然有時她會搞混到底該回洛索達式的搥胸軍禮?還是精靈式的回禮‧點頭,更別提亞人了,她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應付他們。

  艾蜜莉身後跟著兩名穿著皮甲的洛索達戰士,他們比起一般洛索達人還來的消瘦,不過這正合她的意思──跑腿。

  在大道上走了數分鐘的時間,艾蜜莉來到了這批聯軍中唯一「還算」安靜的地方。經過負責守衛的精靈,她伸手要那兩名洛索達人留在原地,逕自走入那特地劃分出來的圓形區塊。

  雖然沒有帳篷,可周遭仍用精靈兵圍出一道人牆,只要有人想進入,都必須通過他們。區塊中僅有幾張桌子、椅子和一些屯放基本物資的木箱。簡陋的可憐。

  「父親。」艾蜜莉站在桌邊,先和斐迪威打招呼後,眼神轉向另外幾位有權勢的人,「錫安大使和……雅圖克團長?」

  雅圖克如今別於過去的狂野風格。撇除他實在不想穿戴皮胸甲以外,下半身倒是將皮甲配帶的的整整齊齊,冬狼披風瀟灑地披在身後,和那黝黑皮膚形成強烈對比。

  錫安大使一貫穿著那寬鬆的長袍,修長的白鬍鬚躺在胸前,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但讓艾蜜莉更為欽佩的是,大使就像有吸引力一般,元素往往會自動群聚過來,那是相當奇特的景象。

  「不用這般奉承我,」雅圖克沒好氣地說道:「我們都是奉瓦安團長的命令,暫代職務而已。」

  「說的是啊。」她揚起一抹微笑。

  「艾蜜莉,妳……」斐迪威眨了眨眼,銀色的長髮仍舊束成馬尾揹在腦後,弓和箭都掛在肩上,身後的綠色披風和那綠色皮甲都顯得老舊,但也這因如此,才更顯露出他身經百戰。

  艾蜜莉咧嘴而笑,走上前跟父親來了個大大的擁抱。父女倆抱在一起,真誠地笑出聲來,幾乎有那麼一瞬間,她覺得發生戰爭並非是件壞事。

  這讓她更懂得去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斐迪威放開了她,「我女兒變得更像一個……野蠻人了?」

  「也許該說更像一位士兵了。」錫安笑道。

  聞言,艾蜜莉大翻白眼,「父親,難道你指望我像莉茵團長那樣端莊賢淑嗎?」

  「看到這白眼,我想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斐迪威大笑出聲。

  「她會成為迪爾大陸上第一個像男人的女精靈。」雅圖克右手放置胸前,「天上四神會跟我們一同見證。」

  「哼哼,那你可是在見證歷史呢。」艾蜜莉哼了哼,「矛尖城寨如何?有動作嗎?」

  雅圖克收起笑臉,望著桌上的地圖,那是先前還在洛索達戰營時曾用過的,現在看起來有些破舊。「我們遵照莉茵閣下的指示,雖然外表上看似佔領了整個幹道,但聯軍大部分的兵力仍藏於森林中,以靜制動。」

  艾蜜莉眼睛掃過地圖上的配置,前鋒部隊跟他們所在的、暫時被歸類為指揮區的區塊有一段距離,難怪她在從那前鋒到這裡的路上只看到哨兵。「父親,莉茵閣下雖然跟我們說是要嚇唬達莫奈特人,但這種配置是真的要打吧?」

  「對。」斐迪威點點頭,「莉茵的確打算拿下這座城寨。」

  「法師兵團來了多少人?」她問。

  「四千。」錫安說。

  「那麼多?」艾蜜莉詫異地眨了眨眼,「莉茵閣下會為了外族帶那麼多人?精靈之森怎麼辦?」

  錫安輕笑幾聲,輕撫著鬍鬚說:「發生了很多事,莉茵也漸漸開始懂事了。」

  斐迪威微笑道:「總之加上遊俠兵團,這次安帝恩王派出了九千人來馳援你們。至於森林妳不用擔心,在狼隘口的皮洛恩閣下相當慷慨地派人替我們保衛家園。」

  「感激不盡。」雅圖克欠身致意,「根據我們先前兩次攻擊的情報顯示,他們在城門前平原埋下了青尖石,而且武器上似乎抹上了劇毒。」

  「姆爾蟲的體液,據說你們因為這個死了不少人,如今瓦安閣下也性命垂危嗎?」斐迪威問。

  「是。」雅圖克垂下頭來,面色憂傷。

  斐迪威走到了雅圖克身旁,拍了拍那壯碩的肩膀,「放心,母樹的葉片有奎瓦娜恩女神祝福,他會好起來的。」

  「謝謝。」他感激地說道。

  「那麼──」

  「站住!」

  士兵的叫喚吸引了桌旁四人的注意,他們紛紛看向聲音發源處,有名喘著大氣的洛索達戰士被擋下,他臉上充滿著緊張和驚恐,在看見雅圖克後便大喊:「敵襲!」

  雅圖克一愣,「放他進來,快點!」

  他們立刻放了那名戰士進來,只見他連滾帶爬地跑到了雅圖克身邊,連軍禮都忘了做,抓著他的手甲,嚥了嚥口水,「達莫奈特人的城門大開,有名女將軍率領部隊正在衝殺我們的前鋒,聲勢十分驚人,弟兄們頓時無法抵擋。」

  女將軍?艾蜜莉上前抓住那人的肩膀,低咆:「是不是紅頭髮?使矛的?他們的旗幟上是什麼圖樣?」

  戰士一愣,「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紅頭髮,但她的確拿著雙矛、旗幟上也是兩根長矛交錯──」

  「她奎瓦娜恩的,是那傢伙!」艾蜜莉低聲咒罵,放開那戰士,逕自朝外頭走去。

  「等等,艾蜜莉。」斐迪威疑惑地問道:「那女人是誰?妳為什麼那麼緊張?」

  艾蜜莉停下腳步,過了一會,回過身望著在場的所有人,就連雅圖克都一臉茫然,「在狼隘口時,我親眼看見全副武裝的她用手上的兩柄長矛,將精靈創造出來的土人偶給擊垮;在城門口跟瓦安團長打得不分軒輊;在河畔旁,我和艾洛看到她和團長談判……那個口吻、那股傲氣,她跟其他達莫奈特人不一樣。」

  雅圖克冷笑一聲,「連團長都打不贏?怎麼可能。」

  「不然你直接去問他吧。」艾蜜莉瞪了他一眼,然後望向斐迪威,「現在如果是她在衝鋒,即使人數上有優勢,我們仍不能大意。她絕對有能力翻轉整個戰局,相信我。」

  眾人陷入沉默,但沒有持續多久,一道清脆的女音在眾人內心中響起,她的語調顯得十分無奈。

  『你們在搞什麼鬼?』莉茵說道:『我看到有人繞過我們的前鋒,直直朝著破碎城寨而來耶。』

  「這……」雅圖克錯愕地張大雙眼。

  「佯攻。」斐迪威拿起耳口石,「莉茵,妳現在在哪?」

  『還能在哪?我帶著凱瓦爾的兒子,正打算去你們那裡,結果就看到一群穿著黑甲冑的人類衝進森林裡。』她頓了頓,『正在跟我們的人大戰呢。』

  「妳有辦法處理嗎?」斐迪威離開桌邊,望著不遠處的部隊,「讓艾蜜莉去找妳吧?」

  『好啊,』她立刻回答,『幹道東邊叢林的部隊是誰的?』

  「我的。」艾蜜莉回答。

  『讓他們後退。』莉茵用帶著濃厚笑意的語氣說到:『我有妙計。』




  艾洛一手扶著樹幹,蹲在較為粗壯的樹根上,低頭看著遠方,左手按著從精靈那裡拿來的長劍。他遵照命令潛伏在離破碎城寨有段距離的樹上,耳邊除了樹葉的沙沙聲以外,一道不屬於自然的喧囂正急速逼進。

  他周圍還有幾名隊友,是從破碎城寨那百餘名守備兵中挑出來的,遵照莉茵的指示聽令自己。老實說艾洛內心仍感到恐懼,害隊友全數陣亡的陰影仍盤旋在心頭,但事到如今,他沒有理由退縮。

  我一路這樣走過來,我失去了太多。艾洛心想,洛索達民族養育我二十年,現在我得回饋他們……就用這一仗,為弗洛斯獻身!

  很快地,第一波預料中的人迅速從底下跑過,他們是原先駐守在叢林前端的第二進攻大隊隊員,如今因達莫奈特人的奇襲而敗退。艾洛清楚地看見每個人臉上都有血漬、傷口,甚至有人還斷了手腳。

  他輕輕地抽出了長劍,用手指摩娑那獸皮包裹的劍柄、感受鐵的堅韌。雖然比瑪雅阿姨那使用多年的戰斧還來得舒服,但卻也有種陌生感。

  黑戰甲的人進入視線範圍,儘管他們的人迅速撤退,可達莫奈特人卻沒有輕易躁進。反而越深入森林就越是小心,他們速度奇慢,似乎正在警戒來自任何一方的奇襲。

  『艾洛,』莉茵的聲音從內心響起,他把耳口石藏在口袋中,同時也命令所有人那麼做,因此那微弱的光輝並不會暴露位置。『他們到了嗎?』

  「嗯。」他輕輕地回答。

  『好,再來靠你了。』莉茵笑道。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看著悄悄前進的達莫奈特人,艾洛感覺到自己左手出了汗,甚至有全身都在發抖的感覺。

  不要緊張。艾洛心想,我們會成功的,我們──

  宏亮的吶喊聲忽地闖入他的思緒,樹下的達莫奈特人紛紛驚愕地左右張望,接著艾洛看見一群洛索達同胞、精靈、亞人組成的聯合部隊展開奇襲,他們宛如不怕死般直直衝了過去,宛如鐮刀般撕裂了黑色兵團。

  底下發出了震耳欲聾的金屬敲擊聲,達莫奈特人的反應極快,他們在領導軍官的催促下,迅速集結成防守陣型,試圖抵抗這波奇襲。

  艾洛緩緩站起身,將左手上的長劍高舉。

  「為弗洛斯獻身!」艾洛扯著嗓子大吼。


--

後記:

  大戰開始。
  曾經有人跟我反應「狼隘口城寨之戰」感覺就像是幾個人在對打,不像戰爭那種宏大、壯烈的感覺。

  其實那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琢磨的部分,而這次又迎來了一場大戰役,這對我來說又是場挑戰。
  希望自己能成功駕馭。

                              -LKK 2016 . 08 . 05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9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6 篇留言

歷史謎團
今天也是寫作辛苦了^^

先留言表示看到;正在上班中,等會偷看wwww

08-05 22:48

黑衣大閒者LKK
說真的。
雖然謎團大說自己很廢,可是每次你來我還是受寵若驚啊QAQ08-05 22:50
黑衣大閒者LKK
明明就是高手,為何要說自己很廢RRR08-05 22:50
歷史謎團
LKK桑,

我認為自己完全沒有值得驕傲的長篇作品哇。發完後也許幾位巴哈上關係很好的親友團看完後,就被世間遺忘了。

不只如此,我更沒有一個完全擅長或專職的小說領域。無法累積甚至吸引任何特定的讀者群。我寫的故事內容也一點都不大眾化。導致的就是包括人氣在內的事物,萬年沒有成長、沒有長進,沒有進度。只能自high而已。

既無異類驕傲之處,也無大眾作家所需的人氣

所以,

很廢


這樣可以理解?


08-05 23:04

黑衣大閒者LKK
如果我再說不能理解,是不是會被蹭到牆角去(??08-05 23:08
歷史謎團
簡化上述,兩個字來形容就是:

平庸

平庸得可悲

平庸得廢

無法以身為堅持自我的異類感到驕傲,更無法出商業本或和那些人氣者相比較。

就是這樣啦......啊哈哈|||

08-05 23:08

黑衣大閒者LKK
商業本不是一切,雖然我本身也是以那為目標…
況且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又何必自謙呢?
謎團的文章不也受到一些讀者的認同嗎?
況且論人氣、GP,我這邊超慘的啊xDDD08-06 00:02
歷史謎團
但我覺得LKK桑的作品都很值得驕傲啊。

雖然我得說我才剛開始追,但是可以感受到是完全出自內心、展現出作者期望的作品。

我這邊|||

轉型失敗很久,挫敗很久了。

就不多談贅述啦www壞事不講得好。

08-06 00:07

黑衣大閒者LKK
你這樣講我會很不好意思(汗
畢竟還有很多東西都要向你們挖,謎團寫很久了嗎?08-07 20:05
歷史謎團
忘了補充一件事....

再不理解的話,的確就要把LKK桑蹭到角落,好好地、完整地,全部都蹭一番啦!!!!OqO(飛撲

08-06 02:53

黑衣大閒者LKK
那我要先去拿掃把防──唔哦哦哦哦!(被撲08-07 20:06
卡斯巴爾
加油,然後最近因為忙所以沒上巴哈,ㄎㄎ

08-08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風問卷20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