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心得】你是要鬧哪樣啊,對《食戟之靈》近期劇情的吐槽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食戟之靈│2016-08-05 00:44:53│巴幣:67│人氣:2192


  本文僅討論漫畫版近期劇情,請動畫黨、沒有定期追進度的單行本黨迅速迴避。


  這篇不是啥心得,主要是對這漫畫最近幾回的劇情做個吐槽。先申明一下我是非常喜歡這漫畫的,但最近的劇情實在讓人汗顏。


  
  聽說是換編劇的關係,從鬼父出來之後,這漫畫的劇情給人的感覺就和以前大不相同,再也沒有之前的精彩刺激,反而有濃濃的狗血味,最近幾回更顯荒謬半分。


  一群怎麼說也只是學生的十傑,在當事人毫無預知的情況下,簽個名就能把最高位的總帥踢走,來個鼓掌通過黃袍加身,這扯蛋的發展我就當做劇情衝擊力就認了。

  鬼父的教育理念,是叫人按表抄課的填鴨式教育、不允許創新、只要一味遵從已有的完善食譜,即可人人有功練、大家都能簡單做出十傑等級的料理,這種和創真等人的個性完全大相逕庭的教育理念,做為反派該有的行為我也認了,而且和鬼島的教育有87%像。



  

  但是,我實在不能接受連「食戟」都要被搞爛這一點,而且還是最下賤的用錢買通的方式,今天創真一夥人撐死了也就是學生,這部作品一直以來的做法也都是「不爽就用料理來戰」,今天一個和料理完全無關的事物直接介入,根本已經動搖了《食戟之靈》這個漫畫名的意義了啊。

  而且遠月好歹也是世界知名的學校,搞這種智障手段就不怕傳出去給其他人笑話嗎。


  
  而且從鬼父出來之後的劇情,裡面的人擺出欠打樣衰小臉的機率暴增。

  好在十分慶幸的是,這段劇情如我當時猜的一樣,被以「雖然早就被收買但那個料理好想ㄘ一口~~啊啊啊要去了~~~」的結局結束了,果然珍惜生命遠離毒害,春藥吃多了錢也救不了你。

  而且這段劇情中,故意讓旁人講述了一段「他只是忙著賺錢而已,不然動起真格可以吊打半數十傑」的屌炸天設定,但是被創真激怒,真的打起食戟後,卻搞關人瓦斯這種下作行為……



  
  接下來就是更讓我覺得扯到蛋碎一地,讓我覺得智商隨之降低的喬段了:遠月四天王出現啦!!!

  毫無鋪陳、毫無預兆、毫無前戲、連潤滑都沒有,就這樣大喇喇、響噹噹的叫了四隻豺狼虎豹出來,而且其中一個8+9還像學長幹學弟一樣對落敗的第九席嗆聲。


  都說過半的十傑都倒戈鬼父,才能讓這場政變成立,結果十傑的人連一半都還沒介紹過,反而四大天王搶著出場,整個世界觀瞬間就崩塌啦!!

  


  然後其中一個人慘輸之後,這夥人再也沒有在之後的劇情露面過……


  
  呵呵。

  你們到底是出來幹嘛的啊……

  這就像是帶著整隊的滿等神獸在草叢閒逛,遇到野生的小拉達隨手宰掉的感覺……不知道這段劇情急轉直下卻又直直往上的展開,和讀者的迴響有無關係,至少這幾回都看得我很賭爛。


  本來也是打算,黑木場如果真的被拿來,當成這半路殺出的四天王的砲灰,我就停收這漫畫的,幸好是沒有做到這個地步。


  
  之後的劇情也就是現在的北海道研修篇,也讓我覺得這次的反派格調實在是低到不行。所用的竟然是明目張膽的給予不公平待遇,試圖讓主角一行人做不出課題進而退場的智障戰術。

  中樞機關想要排除異己,不是找那些十傑直接和主角一夥人用料理對決,卻要搞這種小手段?說真的,既然這種小手段都不會傷害到身為料理人的尊嚴了,根本大可以把主角一行人直接開除也沒差,這劇情的思路真的低到不能再低了。

  收買評審、拆人宿舍、搞小動作,就是沒有所謂的「中樞機關」堂堂正正的和主角們對決的畫面,除非把比雜魚不如的四大天王之一和黑木場比的那場算進去……


  第一次研習的緊張和刺激完全沒有,以前是大家共同面對一個困難的課題,無分善惡,都拼盡全力應戰,這次雖然有反派,但格調實在太低,讓人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且一場不夠還來一場,這也他媽的太不要臉了。

  整場研習都是這樣真的很讓人崩潰,之後大概會有什麼改變吧,希望啦。


  《食戟》的劇情撇除賣肉,其實各方面我都覺得不錯,一開始我也是抱著畫家的名號來看,但劇情並無馬虎,讓人看得很過癮。

  但最近的劇情實在讓人有點無所適從,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收下去吧,但希望不要繼續糟糕下去了。


  雖然說有人會覺得這漫畫看賣肉就好,劇情不重要,但這幾回賣高潮臉和賣肉的是一個老太婆




  和中年大叔ㄟ!!!你們這樣接受嗎!!! 


  

  想說劇情不行了,就畫幾個刻薄的美女評審讓人養養眼也爽,結果連這都沒有,我真的要崩潰了。

  


  

  還有一點,也是最後一點,也是最最最讓我不能釋懷的一點:

  鬼父登場的遠月祭,創真和十傑之一的擺攤對決就這樣無疾而終,真的是完全無疾而終,結果都沒出來就直接跳去鬼父篇,結果連創真自己都忘記這回事,編劇你給我個交代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8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戟之靈|漫畫|東立

留言共 27 篇留言

CFP
認真你就輸了

08-05 00: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來我已經輸了08-13 14:23
神隱
感覺真的扯爆了

08-05 00: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難看08-13 14:23
CFP
編輯換了只能哭哭囉(*゚∀゚)

08-05 00: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08-13 14:24
はづき
鬼父出來後就看不出他想表達的東西了

08-05 01: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本熱血青春的劇情被搞得不三不四08-13 14:24
我太爛教教我
鬼父以後的劇情滿滿幹意,不過到北海道以前感覺上有稍微好小小一段,有夠折騰的

08-05 02: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四天王登場那段我感動得尿流滿面08-13 14:24
toy
現在只期待二席爆衣了

08-05 02: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新一期終於有比較不同的發展了,但劇情一樣...08-13 14:24
霧島悠樹
真的...
很同意你說的,先前我也可以說是非常喜愛這部
結果月饗季莫名其妙的結束,鬼父篇開始奇怪的劇情走向= = 真是令我有些不滿

原本九席搞爛食戟,這邊我就開始覺得不妙了說...
不過後面打爆九席是很好啦
黑木場勝那個學長那邊我也覺得不錯就是,至少還是用堂堂正正的食戟
(不過從來都沒說他們是四天王吧...? 好像是讀者自己說的?) 雖然一出來馬上輸掉就沒戲份超呵就是


還有幸平和一席的對決我也覺得蠻不錯的

只是最近升級考試 真的看的很無言.......
不得不說....鬼父你有辦法搞這麼多小動作,直接把幸平等主角退學不就好了?
還有明明幸平打通電話趕快叫老爸回來就好啦
真不知道這邊要拖拖長 = =
壞了一部好作品 ....[e3]

08-05 03: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劇情真的很不合理,一直卡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08-13 14:25
月o審判
唉 我也覺得越來越怪 而且是很突然的怪

還一堆人說越來越好看 真不知道邏輯哪裡有差...

08-05 06: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各有所好ㄅ08-13 14:25
雪蜘蛛
我記得好像是換了一個編輯,然後劇情就開始爛了

08-05 07: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日本漫畫的編輯地位比我想像中高,除非大牌如富奸不然畫家基本都要聽話,真慘08-13 14:26
內笑美莉
Sir驚

08-05 07: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5]08-13 14:26
史瑞克
從人渣父親登場開始後劇情就開始歪了,而且歪的很離譜。
然後那些廚師為了開除反抗者使出的小手段每個都卑鄙無恥到我很想殺了這些人XD
不過我的原則是一旦追了一個作品就是追到底(除非他劇情已經爛到我追不下去.......這部還沒爛成那樣),所以就繼續看下去囉(重點是我想看人渣爸爸遭到報應)

08-05 08: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依鬼父的行為,後面的劇情被創真爸強行洗白的機率很高08-13 14:27
Last Embryo
自學園祭完後,我基本沒有用腦子看了……………………

08-05 08: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而且學園祭那段劇情根本是被腰斬了……08-13 14:28
暴走熊
北海道目前的劇情真的很爛,鬼父應該認為自己的料理就是美食的真理,這樣的角色怎麼會用小手段來對付主角們。這算是承認主角了料理比自己好嗎?

08-05 11: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搞小動作卻不願意真正比賽,讓這個反派的格調有夠低08-13 14:28
暴走熊
TO 月o審判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劇情比較有少年漫畫的感覺吧。
像這樣子一群人努力突破難關的樣子其實也是很受歡迎的。
但我覺得目前的劇情似乎不太適合這麼說,因為現在的劇情似乎都是
一群人遇到敵人的奸計>陷入絕望(?)>主角不在乎的樣子>事情解決>回過頭來解釋怎麼回事
總覺得最重要的一群人努力解決問題的劇情不見了。
我覺得原本單純磨練廚藝的劇情變成『友情、努力、勝利』也並無不可,但非善非惡的廚藝對決變成打大魔王,而且大魔王還越來越下流這劇情怎麼看得下去。
而且支持魔王的十傑的格調好像也降低了。

08-05 11: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一個出場表示支持鬼父的十傑,是一個會用錢收買評審的爛咖,然後就是莫名其妙的四天王,然後就是落落長的搞小動作陷害創真等人的北海道篇,這整段劇情毫無重點又臭又長……08-13 14:30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看老太婆和大叔高潮什麼的 我不行阿....

08-05 18: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業障重啊08-13 14:30
大家好
換的是編輯不是編劇吧,另外我很慶幸自己沒收這部。

08-05 20: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反正就是那個大家都知道的那個職位08-13 14:31
大家好
至於新編輯是誰?估計是楠雄爸

08-05 20: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如此,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XDDD08-13 14:31
SPD
鬼父出現後我就看不下去了 現在看來還真是正確的決定

08-05 23: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如果黑木場變成肥料我也是決定不看的,現在雖然當初黑木場贏了,但實在也沒啥好看的……08-13 14:31
楓詩
我只買到單行本14集 因為日版更新剛好到鬼父出現 真是救了的荷包呢

後期真的爛到不行

先是當不上十傑的 再嗆十傑 一付天外有天的樣子

後來就看到創真在那耍屌 還跟第一席比 又說啥不想加入中樞

一席還在那幫腔 說不用加入了 爛到暴

08-06 00: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和一席的那一場也只是為比而比,創真並沒有以往那種從失敗中學習的畫面,看下來那場比賽反而毫無爆點可言08-13 14:32
氣泡小嵐
目前看來當初沒衝動買單行本是正確的決定
但是隔壁棚的偽戀收到一半有點尷尬
後半劇情和結局實在讓我提不起勁……

08-06 00: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倒挺慶幸自己沒收偽戀的,那後期的劇情已經比食戟更鳥了我說08-13 14:33
三叢火
我倒覺得沒什麼奇怪,舉凡運動、美食、文學、商業等等各種業界都有其不公不義的一面,作者用像是運動漫那樣只憑個人的實力戰勝眼前的對手解決事情的方式並無不好,如果說前面是展現各種角色的廚藝的話,接下來就是看主角群們如何在正道上面對不義,我還是很期待之後的食戟會如何

08-06 00: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但主角們用的也是很單純的解決法,除了讓反派格調降低以外沒有任何卵意義,對手都是些小人,打起來完全沒有以前的感覺08-13 14:34
出人意表的基德
從鬼父之後的作品格調瞬間掉五級,明明之前點鋪陳都很不錯啊


好想退伍喔

08-06 07: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你進陰間了喔[e3]08-13 14:3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不太理解總帥的事情@@可是看動畫總帥看起來不像那麼容易就會被撤換掉阿......

08-12 03: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段劇情完全無法合理解釋,只能說朕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了,一切都是為了鬼父篇的爆點而硬ㄠ08-13 14:36
楓詩
以前是為了變強而比 像是切磋

現在是因為不爽才比 根本屁孩

08-13 19: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鬼父篇的幾場比較正經的對決都稍嫌無聊……08-14 16:53
史瑞克
其實最扯的事情是......你覺得自己的道理才是真理,就正大光明的比賽嘛!下三濫小動作搞那麼多是要怎麼讓人家覺得你才是對的?(我看只會讓越來越多人對你更靠北吧)

08-13 22: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而且硬要說的話,鬼父的思想本身又不是壞事或犯罪,讓不熟悉料理的人也能輕鬆變強,或許還很多人滿意呢,但面對創真一夥的反對,採取的行為竟然是收買評審,抄人宿舍,搞小動作,一點品格都沒有08-14 16:56
雪蜘蛛
當初創真入學考試被繪里奈這十傑之一用私心判不合格
結果總帥還能以一己之見撤銷不合格判決

然後現在動畫演到三人共鬥
一開始說要三人共鬥全場還在騷動,繪里奈這十傑之一還提出異議
結果總帥說一句話就震住全場,直接OK了

後面總帥就被其他十傑莫名其妙的開除了
到底是因為繪里奈這十傑空有虛名沒實權,還是說同意開除總帥的十傑比較特別呢
這答案大概只有想出這破劇情的編輯大大才知道了

08-14 16: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總帥一開始登場還被一堆人說是大魔王,結果簽個名就能拉下來,事後還鬼隱,讓人想起死神的山老頭和獵人的尼特羅,被人尊為強者的老人都死得很悽慘,連食戟都來這套,而且他的消失完全和料理無關,實在很難接受08-14 16:59
打工戰士
這樣就體現出前後總帥的政策差異<<我很想這樣說
但跟學長的競爭沒交代、耍小手段失去原有風格、角色戲份詭異
真的是...

09-23 00: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換了編劇之後整個作品都走味09-29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四百頁的序章:《... 後一篇:【心得】改變不是為了出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