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夏番】2016 年夏番短評

黑の小晃 | 2016-08-05 00:03:48 | 巴幣 28 | 人氣 1010

真的是一個心血來潮,想說放生小屋那麼多年(?)覺得小屋好可憐,但也想不到要發些什麼來更新小屋,又不想發廢文,就想到來隨便寫個夏番短評,反正我追的也不多,工程應該不大(?)

以下內容大致上可以分成以下種類
  • 真的有在追:顧名思義就是真的有在追,當天出就會當天解決那種
  • 想到才會看:就是可能哪天突然想到才會來補的那種
  • 真的是意外:反正就是各種意外,像是原本不打算看,又或是由於某些原因放棄之類的
  • 播完再來補:就是等它 Finish 再來一次看完

首先先來講「真的有在追」吧



簡單來說就是本季最期待的作品之一,3rei 又稱『魔法少年☆潮士郎。基本上這季就是突入主線,戰鬥的情節也會比起之前多。也會開始接觸到本作的核心「聖杯」。

本季開始會有大量的英靈出現(?),比起第一期 (無印) 內容算是非常不同。畢竟第一期魔法少女的要素真的佔蠻大的,不過從 2wei 開始魔法少女的要素有點漸漸開始消失,走向 Fate 世界觀的核心,也就是「英靈」以及「聖杯戰爭」。到了 3rei 後期,有看原作的應該都知道,標題根本應該改成『魔法少年☆潮士郎

詳細情形我也不在這劇透了,不過這一季的 3rei 應該是做不完原作的 3rei,畢竟原作也還沒完結,距離最新進度也有一段距離。不過真要是 3rei 的最新進度那一段動畫化的話,大概又會掀起一陣騷動,畢竟根本就是魔法少年☆潮士郎的主場。

目前看來算是表現的中規中矩,不過 ED 就有點差強人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個人的愛好,聽起來真的是有點怪。即使這季添加了許多戰鬥要素,不過動畫還是不忘時不時就來百合一下,畢竟百合才是這部的真主線(?)

▲ 各種英靈登場(?)


▲ 時不時就來百合一下,左上角重點www



這也算是本季最期待的作品之一吧。雖然最近有暴死的味道,不過原作遊戲實屬精彩。以及有經典的 OP 歌曲。

先說我絕對不是 Key 粉,對於 Key 的作品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不過《Rewrite》是我為數不多有玩完的 AVG 遊戲之一。我有玩完的 AVG 遊戲的數量真的用手數都數得出來,《Fate/stay night》、《白色相簿 2》、《Ever17》、《Rewrite》,其他我好像想不到了,知道我還有玩完哪部作品的朋友可以提醒我一下

現在看來劇情的安排就是從原作的每個角色線都各拉一點進來講,然後最後再進入重點的「篝線」。不過依照之前的情報,這次動畫的結局「篝線」也是原創,所以劇情到底怎麼安排實在是令人好奇。也因為這樣的劇情編排,目前看來似乎有大暴死的味道。


▲ 當初讓我最震撼的就是動畫 OP 的最後一個畫面

▲ 第5話最後,讓我很訝異會在這時候插入這個畫面。讓人摸不著之後的發展。


接下來就到「想到才會看」,對沒錯www,有在追的就上面那些了


會有稍微關注這部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人設還有水樹奈奈吧。不過我在意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小澤亞李www。

總之就是很日常的日常劇,日常的作品我也不太會表達有什麼重點就這樣XDD


▲ 這大腿



又是一個小品的日常劇,會關注這部其實也就是因為人設,還有某個角色萌萌的關西腔www

▲ 動畫工房就是適合這種萌萌的作品www


又到下一個分類啦,這次是「真的是意外


這部真的非常意外,當初看到 J.C.STAFF + 渡部高志,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灼眼的夏娜》系列,第二個想到的就是大暴死的《緋彈的亞莉亞》。想說完了這部又要成為犧牲品之一了,結果第1話的表現讓我大為驚豔,OP 畫面也非常精采,拿去跟那個大暴死的亞莉亞 OP 比,你跟我說這還是同一個次元出來的作品嗎?

不過意外之外還有一個意外,到第4話為止表現都還非常精采,我還真的覺得品質上可以跟ufotable 那種等級有一拼的可能了 (請注意,只是有一拼的可能)。不過第5話開始似乎又有暴死的現象。總之就是繼續觀察下去。不過原作後面的發展......,讓我非常怕繼續追這部就是Orz

▲ 本作品的核心『咒紋』


▲ 青梅竹馬讚,只不過......



看到這部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意外是什麼了吧www,這部居然腰斬啦啊啊啊。目前播完第4話,不過之後卻要暫停播出,9月開始會再從第1話開始重新播出。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據說好像是人力吃緊又或是劇本問題所以不願意大暴死才出此策。

當初也是看到那精美的聲優陣容,佐倉綾音、東山奈央、小倉唯,就決定先追啦。不過真的是萬萬沒想到居然變成這樣了XDD

▲ 王女這服裝我覺得蠻帥的



這部超級具有爭議性的作品應該不否定吧。雖然它嚴格來說不算是夏番,不過還是在這裡拿出來講吧。綜觀來看就是分成兩大派,EMT跟RMT派,說實在的如果沒有這兩派,我覺得這部作品根本不會有像現在的討論熱度。

至於我上面兩派都不算是啦,不過我對水瀨祈,也就是雷姆的聲優蠻有興趣的,從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開始就有開始關注。

然後現在這部的狀況就是被我先暫時放置 PLAY 了。原因就是主角在中段的各種弱智(?)行為真的讓我看不太下去,所以就決定等它播完我在一口氣補完。

▲ RMT 跟 EMT,我個人比較喜歡雷姆啦,因為是水瀨祈www



這部當初也不知道它居然是採一次出完放在官網上的方式,所以就一口氣看完了。

簡單來說就是有點時空梗的作品,時空梗又是我最愛的www。然後內容其實也算頗具意義的,對於已經過完高中生活的我也有點感觸。

至於後面留下的伏筆,雖然我是蠻想補漫畫的,不過人性本懶,可能哪天真的無聊到發慌了才會想到吧www


▲ 發自內心的笑容(?)




這時候突然蹦出這一部啦~ 偽夏番作品的 AW 劇場版。

不過前面 40 分鐘都是總集篇真的很坑,也沒有事先講。然後後面的內容又捏爆一堆動畫黨,畢竟內容是小說 20、21 卷以後的事情。一堆新角色還有新設定讓動畫黨覺得莫名其妙。

其實說穿了就是粉絲向的動畫作品啦。至於會不會有二期,其實也不好說啦,不過我覺得目前希望是不大。

▲ 覺得這一幕水元素的相轉移還蠻潮的


接下來到「播完再來補


有分未來篇和絕望篇。其實前作我雖然好像有看完但是卻不太記得內容了,不過看這熱度我應該還是會補完吧。



題材其實讓我有點興趣,不過個人惰性發作所以就排到後面再來補吧哈



真的是許久不見的香菜了。不只是香菜,時空梗這種題材一向是我最愛的,但也因為這樣,等到它播完再一次補完才不會崩潰吧XDD,想當初《BUDDY COMPLEX》真的讓我等到崩潰。好家在《命運石之門》我是一次補完所以沒崩潰www



雖然我先前才說我不是 Key 粉,不過這裡居然又出現一部 Key 的作品啦。不過這題材我是真的蠻感興趣的,又是感人向,就先納入代補的清單裡頭吧XDD



渡航、橘公司、相樂總,這陣容真的非常好奇會弄出一個什麼作品來。之前其實有先看過1話了不過有點不明白在幹麻,就先被我放置 PLAY 了。

石川由依、悠木碧、雨宮天、安濟知佳,都是我有在關注的聲優,所以之後還是會把它補完的,嗯,應該吧XDD


大概就這樣吧,其實這文章打一打也花了我不少時間Orz,這篇大概是我小屋裡面花最久時間的一篇了吧。

發了一篇那麼長的文章,其實就是更新一下小屋,證明我還存在於此www
不過究竟有幾個人會發現這篇哩

創作回應

Railgun
哭了,沒有妹番
被盜帳號?
2016-08-05 01:51:59
黑の小晃
怎麼又一個認為盜帳號的,倒是這季有妹番?我沒有注意到欸
2016-08-05 01:57:40
黑の小晃
仔細想想,伊莉雅其實算妹番啊
2016-08-05 01:58:40
Railgun
美遊就是另一個世界土狼的妹妹
所以算妹番
2016-08-05 02:27:09
黑の小晃
就是說囉
2016-08-05 19:00:50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你還好嗎?
2016-08-05 07:43:17
黑の小晃
怎麼,我很好啊
2016-08-05 19:01:01
黑の小晃
只是沒有妹妹而已
2016-08-05 19:01:15
艾蕾希雅
目前看好就NEW GAME 彈丸系列 其他就普普

不過我好像從認識你後第1次看的發的文[e16]
2016-08-27 01:04:31
vergil
你忘記了還有一套的動畫,必追神作
是叫動物朋友
本人十分推薦
2017-07-03 04:58: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