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觀察日記】淺談人氣與gp提升

無尾熊爆裂物 | 2016-08-04 20:36:26 | 巴幣 1319 | 人氣 1640



        最近看到蠻多人在為人氣和gp數苦惱,剛好對宣傳跟行銷還有觀察市場蠻有興趣的,所以這篇專欄就出來啦!
        內文會注重在增加曝光率和gp的方法上。如果你是每篇平均gp50以上的,可以不用看這篇了,這篇是適合給還在成長的人看的。


        在進入主題前,先讓我們將所有人分類成兩類:

        創作者,包含了畫圖、小說、日誌(心得、介紹、教學的都算)等等的人。如果你是創作者,看這篇的目的大概是想知道怎麼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作品吧。

        非創作者,我將創作者以外的歸類在這區。包含翻譯、製圖、分享、轉貼、私本子片子等等都算。下文部分會稱"非創作者"為"加工者",唸起來比較順。

        簡單來說,如果把文章裡面所有不是自己畫得圖、寫得文拿掉,文章的性質仍然不變,就歸類在創作者,拿到後若變得看不出原本的樣子,或空無一物,就歸類在非創作者。


        這篇文章我會先把非創作者的部分講完,因為這邊比較好懂,內容也比較少。
        如果你是非創作者,看完可以直接下拉,記得贊助我一下ㄏ,然後把時間拿去賺更多gp

        那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媽的,他只是隨便貼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圖就可以賺一堆gp,我花那麼久做出來的創作gp卻只有各位數......」以下省略。

        我常常聽人抱怨這個,這在巴哈已經是個很明顯的趨勢。

        如果你跟我一樣還是個菜b8小小創作者,就會發現,就算對方是個連筆都拿不好的小學生,只要他會轉貼,gp數常常都屌打你的創作。

        沒錯,這是事實。
        加工者當起來特別簡單,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上手,得到超值的收穫,而且只賺不賠。

        這樣說並不是瞧不起加工者。
        事實上,在巴哈的生態我更看好你們。只要用對方法,你們的成長速度會比創作者快上許多。

        對於加工者,重點在你們要「找」什麼商品,來給巴哈的「買家們」,只要找對方向就離成功不遠,再加上能時常更新,就更加完美了,所以最好要有穩定的來源。


        關於加工者的方向,我最推薦這三個:

        1、搞笑——
        逛fb或youtube之類時,多留意有什麼好笑的,把它轉載至k版,記得附來源,輕輕鬆鬆爽賺一波。也許一開始不會賺很多gp,但多轉個幾次總會賽中,到時候你就是爆發戶了。

        2、翻譯情報——
        漫畫、遊戲情報等等,如果你有一定的語言能力,可以試試這塊。翻譯算是加工者中最高難度的,不像其他只要會轉貼就行。
        不會翻譯也沒關係,你可以經過翻譯者的同意後轉貼,或者直接貼沒翻譯過的情報,在漫畫類的專版就能明顯看到這點。

        3、跟著潮流——
        現在正當紅的動漫、遊戲,或已經紅很久有一定人氣的動漫或遊戲,到專版分享p網或官方的圖,一樣,請記得附上來源。跟著潮流,你的起跑點比其他人更前面。


        以上這三個方向其實很難完全分類,很多都是同時符合兩點以上,你可以試著找流行的搞笑圖來翻譯或轉貼。
        專版是你最好的夥伴。
        貼對地方,轉貼的速度永遠比自己製造產品快上許多,而且不需要考慮成本,也不像創作花時間,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更看好你們成長速度的原因。


        的話可以給個gp鼓勵,或加訂閱追蹤最新訊息喔~

        像上面這樣在文尾附上一段討gp、訂閱的也很有效。不要說這樣沒用,或怕被罵厚臉皮,很多人都這樣用,代表必有一定的效果。
        原本忘了gp和訂閱,甚至是一開始就根本沒打算要給的人,常常這時候都會給他按下去。按下去後他的訂閱者或好友的推薦欄就會出現你的文章。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去加一些相關性質的公會,例如一些動漫、遊戲交流公會,在裡面宣傳你的文。越多人看到成效就越高,就算誤打誤撞在人群中總會撞到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最後,還有兩個另類的方法。
        其實一開始我不想講的,怕被查水表,但想一想上面講這麼多該被查早就被查了,也許明天我就被跨版桶或被車之類的,所以還是先講一講吧。
        如果你還對人性抱有美好的幻想,可以直接下拉按個gp贊助或訂閱,接下來的內容可能不適合你。







我是分隔線






        「商機圍繞著。」

        把這個概念拿到哪裡都行得通,在巴哈也一樣。它非常簡單易懂,而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轉貼些會讓人inin的圖、打擦邊球鎖年齡限制,或是——
        我私給你,你給我gp。
        你看片看本很爽,我拿gp也很爽。有在逛場外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這點,私私私私一堆私。

        但請注意!用這方法一定要講得委婉一點,不然可能被用異常衝高數值等方法桶,甚至是車,或重置。所以得旁敲側擊、用在巴哈外,或私信裡,不公開直接講。
        畢竟,在巴哈公開私信違反站規。



        「大家都很樂意討伐眾矢之的。」

        最後一點,也是最黑暗的。
        雖然本質上跟跟著潮流差不了太多,但更加有效,可惜很少會用到。
        這邊就不多佔版面介紹,直接丟個最近的例子吧:巴哈上反仁的文章現在應該還有剩一些,可以去看看。



        以上,我的觀察啦。
        文章進入尾聲,非創作者的部分講完了。
        看到這邊的創作者們可能有疑問,怎麼文末都還沒看到給創作者的?根本整篇都在講非創作者的啊!

        別著急,這只是第一篇。
        這篇是給非創作者的,之後還會有針對創作者的幾篇,因為內容比較多我就分開寫啦。

        所以之後會再更新的。




        了,喜歡的話可以按個gp支持,或訂閱追蹤最新消息喔~(笑
        #37

創作回應

•̀•́夕陽餘暉
為什麼昨天發的文今天也有通知?
2016-08-05 22:08:09
無尾熊爆裂物
按隱藏,再重新開啟就有了,加了一些內容所以開一次
2016-08-05 22:11:59
艾爾琈
看你的人類觀察日誌蠻有趣的~
而且覺得有當行銷的潛質XDD
正好自己也想學著當行銷~~~
2017-02-26 12:13:07
無尾熊爆裂物
應該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小時候就常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後來就變成自帶觀察分析技能了XD
2017-02-26 12:50:55
無尾熊爆裂物
其實我真的打算以後也做行銷相關的工作,雖然我是電子科的,不過上大學後再慢慢學也不遲
2017-02-26 12:52:12
艾爾琈
加油XDDD~!
行銷要有努力不懈的熱忱啊w
而且我覺得想從事創作為業的人,最好也要懂得一些行銷~~
不要什麼都交給出版社或網路平台QQ
2017-02-27 12:12:26
子珅
我竟然這麼晚才看見這篇文,實在可惜
2018-02-18 02:28:08
☭斗大的字☭
GP現在已經很懶得發文了……
2018-02-18 02:4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