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想戰略版A-五章

作者:索特│2016-08-04 17:13:31│巴幣:10│人氣:119
  五章 死者之街

  謬斯卡的酒吧和白影他們當初來到這裡的時後一樣,一如往常的聚集了許多人,不過今天的酒吧內的氣氛並不是平常那種和樂的感覺,而是充滿和以往不同的凝重感,仿佛是在說有什麼相當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聽說去死之街探查的社團幾乎都全軍覆沒,只有幾個人從那裡回來呢。」

  「而從那幾個回來的人帶回來的情報來看,死之街現在就像傳言一樣,變成了名符其實死者之街了。」

  「最近還有傳聞說宮廷也有派人過去探查咕啵,不過也和那些社團的人一樣幾乎全軍覆沒咕啵。」

  「死之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呢...」

  在現在的酒吧內隨時都可以聽到有人在談論關於死之街的事情,而酒吧內的眾人幾乎沒有任何一個人臉上的表情是輕鬆的,因為這次的事件對這個世界的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危機。

  在白影的軍隊佔領了全部的死之街之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在完全佔領後的隔一天白影也按照原先計畫將情報透露出去,而情報的內容是『死之街現在被不死生物佔領,現在已經變成了名符其實的死者之街』。

  一開始這個世界的人對於這個情報到沒有什麼在意,不過還是有一些人對這個情報感到好奇所以去探查,但那些去探查的人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回來。

  之後等到有人發覺事情不對勁時,損失的人數早就已經多到無法估計了。

  而在發覺之後,這個世界的人們開始成群結隊一起去探查死之街,不過就算成群結隊,情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但最後還是有幾個漏網之魚成功的跑了回來將他們所看到的告知這個世界的人們。

  而在之後,各種情報便像是一口氣爆發似的,開始在各地瘋狂的流傳,其中還有魔王降臨、死靈法師出沒、不死者狂潮等各種意義不明的情報參雜在裡面,不過在這些情報中,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死之街現在已經被一群大量的不死生物占據,變成了一個比以往還要更加危險的地區。

  而在這當中,也有人發現了那些不死生物始終都不離開死之街,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這群不死生物不離開死之街的話對這個世界的人來說是件好事,因為沒有人敢想像那群不死生物一旦離開了死之街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看來死之街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嚴重啊,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就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情,真是讓人意想不到啊。」

  「是阿,確實很讓人意想不到呢。」

  沒想到才花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我的目的就幾乎達成了,確實讓我意想不到。

  白影和法尼克兩人坐在酒吧一角的位子上一邊吃著剛送來的餐點一邊談論著死之街的事情,法尼克雖然說看起來還滿鎮定的,不過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他的眼神中還是有著一絲的不安,而白影則是非常悠閒的喝著酒、吃著下酒菜,看起來根本不把死之街的事情放在眼裡,看他這個樣子應該沒人會想到這傢伙就是死之街事件的始作俑者。

  「對了,你說最近接下了一個新的委託,內容是什麼?」

  「是護送,護送對象是我的一個朋友,他應該也差不多該來了...」

  就在法尼克說的同時,一個穿著白色長袍的褐髮男子走進了酒吧,在稍微環視了一下酒吧內部後便朝白影和法尼克所在的位子走了過來。

  「總算來了,我向你介紹一下,他是我的朋友、也是這次護送任務的委託者。」

  「你好,你就是白影先生吧?我叫薩夫,是一名白魔道士,接下來還請多多關照了。」

  「你好,是說你和法尼克是朋友,那該不會...」

  「嗯,薩夫也有在研究和我所研究的差不多的東西,不過大多數都是藥品就是了,有時候我們會互相交流,看看能不能使自己的研究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這樣啊。」

  「總之接下來的護送就拜託你們了,最近因為死之街的事情,所以各個地區又開始混亂的起來,如果沒有一定的自我防衛能力估計很容易受到襲擊。」

  「這就交給我們吧,雖然我們只有兩人但我們兩人的實力可不差,我的話你應該很清楚,而白影他可是比我強很多呢。」

  「真的嗎?那這還真是令人感到放心呢。」

  「是說,護送的目的地是哪裡?」

  在兩人交談的途中,白影突然問說,畢竟這次的委託是法尼克接取的,所以他對於委託內容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法尼克沒跟你說嗎?是喔,而法尼克這傢伙估計也是因為順路所以才接下我的委託吧。」

  「這是當然囉,如果不是順路的話那我不想做什麼護衛呢。」

  「你這傢伙還是跟以前一樣啊...」

  「...我記的那是恩莫族居住的城鎮吧?是有什麼急事嗎?」

  「主要還是因為最近的死之街事件,宮廷部分據說已經下達命令要的研究者趕快找出應對這次事件的方法了,所以身為出身研究者的我也得過去一趟才行。」

  「而其他研究者則也是收到指示要到集合,在一起想辦法找出應對的方法,我就是其中之一。」

  「聽起來還真麻煩啊,難道不能拒絕嗎?」

  「要拒絕是可以啊,不過之後的下場大概是被剝奪研究者頭銜,如果嚴重一點或許還會被通緝。」

  「真的假的?這也太狠了吧。」

  「沒辦法,畢竟這次的事件聽說也讓宮廷損失了不少戰力,所以宮廷現在估計也是很著急吧,如果連宮廷也無法平息這次的事件,那宮廷可就顏面掃地囉。」

  「如果連宮廷也無法解決的話,之後估計會先封鎖死之街吧,雖然這樣可以減少持續傷亡的現象,不過這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罷了,沒人知道那些不死生物到底會不會從死之街跑出來。」

  「嗯...就先談到這裡為止吧,接下來我也差不多要去準備一些可能會用到的東西,而法尼克和薩夫先生你們看是要休息還是去做什麼,總之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吧。」

  「知道了,那我和這傢伙就先在這邊繼續聊天吧,正好也可以趁這個時候還交流一下最近的研究進度。」

  「那我就先離開了。」

  隨後白影便離開了酒吧,照著原先的計畫先去幾家商店購買一些可能會用到的武器、道具,而在採購的差不多之後便回到了旅館內,之後便繼續進行雷古利斯鏡的空間擴充作業,雖然說空間早就擴充到預定的程度了,不過既然還有閒暇時間那就繼續擴充下去吧,反正之後一定會用的到。



  多爾薩的街道還是一如往常的死氣沉沉,不過這條死氣沉沉的街道今天卻充滿了人潮。

  一群將近有數千穿著鎧甲的士兵在這條街道上和另一群人、怪物打鬥著,那群人和怪物有些是和那些士兵們同樣種族的人,有的則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怪物,不過不論那些人和怪物是什麼,現在能確定的是那群士兵正慢慢的壓制著他們。

  「各位!再加把勁!那些怪物已經開始被我們壓制了!只要努力在一下就可以取得勝利了!」

  在士兵中呼喊的是一名騎著穿著鎧甲的路行鳥的騎士,騎士身上穿著將自己完全包覆住的厚重鎧甲,讓人完全看不到他的面貌。

  而在騎士呼喊的同時,他所率領的士兵們像是突然獲得了一股力量似的,又再度壓制了他們的對手,現在他們已經在這場戰鬥中擊潰了三分之一的敵人、取得了優勢,而誇張的是,他們那邊的損失幾乎微乎其微。

  那個騎士是一名任務者,他的主要能力是統御力B。這個能力對大多數的任務者來說基本上都沒什麼用,不過對於可以率領千人以上軍隊的他來說,這個能力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他在剛來到這個世界後便馬上利用自己的個人魅力和運氣還有自己之前稅換的技能在宮廷內迅速取得了率領軍隊的官位,以他的能力來說,要在一個地方取得高地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更不用說是在軍隊取的可以率領大量兵力的官位。

  而在死之街事件爆發時,他便開始去蒐集情報,而在將近一個月的調查後,他認為這個死之街事件或許是所謂的隱藏支線,隱藏支線究竟是什麼他也不清楚,不過之前聽其他任務者說完成隱藏支線可以取得大量點數,所以再稍微思考過後,他便決定率領軍隊來討伐這群不死生物大軍來完成這個可能是隱藏支線的任務。

  而不管結果如何他不會有任何損失,畢竟這個軍隊是他在這個世界取得的,離開這個世界後也帶不出去,所以就算這個不是隱藏支線或是軍隊全軍覆沒對他來說也不痛不癢,而且就算失敗了只要他可以安全離開這個地方那便不會有任何問題。

  「看來這些不死生物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還是趕快解決這場鬧劇吧,如果這真的是隱藏支線的話,不知道能取得多少點數呢...嗯?」

  在那名任務者想著隱藏支線的時候,從後方突然傳來一堆慘叫聲,任務者往後一看,一名全身散發出大量黑氣的壯碩男子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突破軍隊後方的防線,只見那名男子幾乎是一拳將一個士兵給打倒,在場根本沒有士兵可以攔的下他。

  「報告!後方有一名強大的不死生物突破後方防線!現在正在朝中心這裡攻過來!」

  「讓後方防線的士兵們去阻止那個不死生物並且幹掉他!他只有一個人!不可能擋下數十數百人的圍攻的!」

  「報、報告!敵、敵方的增援來襲!」

  「敵方的增援來了多少?」

  「一、一個騎著野豬的騎士和一頭巨大的怪物!」

  「什麼!?」

  任務者立刻往原先雙方的交接處看去,只見敵方大多數的兵力都往兩邊徹開,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騎著野豬的騎士帶頭衝鋒,而他的後面則是跟著一頭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巨大怪物,那頭怪物看起來像是各種怪物融合在一個身體的樣子。

  在騎著野豬的騎士的衝鋒下在場的士兵根本沒有一人能阻擋住他,而那頭跟在野豬騎士後面的怪物則是隨便一個路過、隨便一個吐襲就將數百名士兵給踩死、燒死了,在他們面前那群士兵就如同螻蟻一般不堪一擊。

  「可、可惡,全軍!進───」

  任務者原本打算喊出進攻,但卻在喊到一半時停了下來,因為的他腦袋在準備喊出聲時就已經被在後方以飛快的速度衝過來的那名壯碩男子給硬扯了下來,到最後那名任務者連自己到底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就這麼死了。

  在領導者死後,剩下的士兵就只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不死生物們幾乎沒有消耗多少兵力就將這群數千人以上的軍隊給全數殺死了。

  「這次的敵人不簡單呢,如果沒有你的幫助我可能也會陷入苦戰呢,謝謝你,古拉奧德。」

  「吓唔哦,唔哦咕唔噢。」

  「『我只是來找強大的傢伙的,不過沒想到那傢伙居然這麼弱。』大哥是這麼說的!」

  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盜賊翻譯著古拉奧德所說的話。

  「總之還是謝謝你了,不過...」

  鬼牙丸說著並走向了變成剛才還是軍隊指揮官但現在已經變成了無頭骨靈的任務者。

  「這傢伙真的有點異常,他的軍隊基本上除了數量多了一些之外其他不論是種族還是兵種都和我們之前遇到的差不多,但在這傢伙的指揮下卻可以輕鬆壓制我軍的在這個世界製造的骨靈部隊...或許這傢伙有什麼特殊能力也說不定吧。」

  又或許他是和大人一樣的存在也說不定。鬼牙丸在心裡如此想著,不過這句話他並沒有說出來,因為對於這點他完全沒有任何根據,終究只是他的直覺罷了。

  有機會的話再把這傢伙帶去給大人看看吧...不過,指揮軍隊的能力嗎...雖然說我現在的工作確實是指揮軍隊,但我卻沒有與這相關的任何知識和能力,或許是該找個時間去學習一下了也說不定...

  「...古拉奧德,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

  對於鬼牙丸的請求古拉奧德疑惑的看著對方,畢竟在這一段時間的相處下來,古拉奧德完全沒有看過鬼牙丸去請求別人過,基本上都是鬼牙丸自己去想辦法處理的。

  「你那邊的骨靈都是人型的吧?我想拜託你找找看你那邊的骨靈身上有沒有關於學習文字或是戰術、兵法等書籍,我想看看那些書籍來學習一點知識,如果覺得麻煩那就算了,我這邊會自己想辦法。」

  「吓哦唔哦?」

  「『可以是可以,但怎麼這麼突然想學習呢?』大哥是這麼說的。」

  「雖然我們藉由大人的恩賜取得了強大的力量,但如果我們自己不努力的話那就算取得在強大的力量也沒用,所以我想嘗試靠著自己的努力去取得其他力量,對於率領整個大軍的我來說,最適合的應該就是指揮方面的知識力量了吧。」

  「......」

  「...吓啊啊啊~咕噢咕哦唔!」

  古拉奧德在發出了大聲的吼叫後便直接離去了,只留下表情有點錯愕的盜賊手下與還不太了解狀況的鬼牙丸,而從他的吼叫聽起來,他的心情應該很不錯?

  「那個...請問古拉奧德他說了什麼?」

  「啊,大哥要我把你帶去我們那裡最聰明也是少數會識字的那個傢伙那裡去叫他教你識字,並且要我帶其他人去儲藏庫中找出你要的書給你。」

  「這樣不會太麻煩你們嗎?」

  「關於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只要是大哥的指示我們都一定會盡力去照辦。」

  盜賊一邊說著一邊帶領著鬼牙丸往他們在這條街上建立的小型據點走去。

  「...是說大哥看起來滿欣賞你的呢。」

  「诶?」

  「大哥他說很久沒有看到向你這麼有趣的傢伙了,明明是夜種卻想取得知識的力量,就如同明明低賤的賊人卻想取得帝王之位一樣愚昧。」

  「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大哥才會欣賞你吧,因為大哥他的目標就如同你現在想做的事情一樣,不過他的目標更加的艱難。」

  「...這樣啊。」

  這麼說當初見到古拉奧德的時候,他好像說要振興那個什麼帝國的樣子。

  「我們會追隨著大哥是因為大哥不管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不管失敗幾次他都不曾放棄他的夢想,所以我們相信大哥他到最後不管怎麼樣一定都可以成為帝王,就算現在是在老大的手下做事,大哥他也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帝王之路。」

  「帝王之路嗎...」

  感覺實在不太可能啊...。鬼牙丸心想著,畢竟先不說古拉奧德他每次戰鬥之不顧一切直接衝到敵方最深處找最強的打,而且他根本沒有領導力可言,他的手下會跟隨他估計是因為他們有某方面和古拉奧德一樣再加上古拉奧德他的那種個人魅力的影響吧。

  真要說的話鬼牙丸還比較有可能成為一個王,至少他不會向古拉奧德一樣去蠻幹,而且在他的領導下至少手下們可以安心戰鬥。

  不過...古拉奧德如果是真心想要成為帝王的話倒也不是說完全不可能,若是給他足夠的時間和教育使他成長的話,那已他個人的天賦來看,應該真的可以成為一方帝王。或著是不斷增強他自身的武力,最終成為以自身力量來稱霸、支配一切的帝王。

  但那也要他能一直存活下去才有可能,如果在途中走錯一步路的話那就全完了。

  「對了,是說你叫什麼名字?」

  「你說我嗎?我叫傑森,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想問問而已...古拉奧德他到底能否成為帝王我也滿感興趣的,如果有需要我會盡可能的去幫助他,就當作是回報吧。」

  隨後兩人便不再交談,只是慢慢的往盜賊們建立的小型據點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8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特
5447 活躍度:272

08-19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