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17話 重逢,然後逆轉 - La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8-04 06:30:42│巴幣:98│人氣:599
因為疑似通靈殺人而遭到逮捕的真宵,其法庭審判進入了第二天,擔任成步堂對手的狩魔冥,這次請到真宵的姨媽「綾里貴美子」當檢方的證人,提出了成步堂不知道的觀點,還在最後請到「葉中長閑」來以檢方證人的方式登場,說完接著才來第17話「 重逢,然後逆轉 -  La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葉中長閑」在說出自己的姓名與職業後,接著就依照檢察官狩魔冥的提問一一回答,像是她在案發當時,有在等候之間遇到真宵通靈後變成的她姊姊「葉中未實」,並說出她聽到未實說她被霧崎醫生背了黑鍋,也被霧崎醫生設計而出車禍害死等這樣的證詞。

擔任律師的成步堂,接著就對她進行進行詢問,她說她勸姊姊未實不可以復仇,而後與聽了勸的未實一起穿過走廊想去對貴美子道歉。

聽到長閑說這話的成步堂感到很微妙,並問了長閑當時有沒有與姊姊走廊上遇到什麼事情,而長閑就說沒有注意到,只是這麼一來,讓成步堂知道等於出現了問題,那是因為當時春美就在走廊上,如果當時她帶姊姊一起通過那條走廊,不可能沒有注意到路上的春美。

而長閑與冥還有擔任證人的貴美子也反駁成步堂說,春美這麼小,很可能會看漏,但是案發當時因為玩球打破供子大人裝有靈魂的壺,而在走廊上黏合壺的春美,怎麼可能沒有人注意到她在那裡。

當成步堂詢問因為長閑的謊言被識破不在場證明時,在一旁聽到而感到不滿的狩魔冥檢察官,要成步堂證明長閑當時身在何處時。

成步堂就說其實當時長閑當時人就藏在對面之間,也就是被害人霧崎醫生與真宵待的房間。然而聽到這話的長閑感到非常的不滿,並開始露出本性,而大罵成步堂是「章魚」。

成步堂就此提出他的觀點,說在他發現的倉庫衣服的箱子與對面之間的屏風上,留有的子彈的彈痕,正好是呈現一直線,是當時被害人霧崎醫生帶來的槍枝開槍時所造成的。

案發當時,躲在衣箱的長閑,在儀式開始時,從衣箱出來,將真宵迷昏,然後以假亂真的以假真宵的身分拿刀殺傷被害人霧崎醫生,而正打算出去時,被尚未斷氣的霧崎醫生用最後的力氣開了一槍而嚇了一跳。

為了讓他完全不能有任何動作,長閑她就對被害者補了一槍,所以她身上才會有血跡出現,這也就是夏美在照片上拍到拿槍的長閑,然而在這裡她犯了一個失誤,那就是她沒有戴上御冠,就出現在衝進來的成步堂面前,被夏美拍了照,成了正牌真宵不是犯案的證據。

聽到這話狩魔冥覺得這是成步堂編的故事,而且這樣的犯案根本不可能一個人完成,因此成步堂提出了這案子有另一個共犯,那就是能夠將犯案的配備準備周全,還要在案子發生後請成步堂他們去報警後,假裝在那時被真宵推倒而昏迷的真宵的姨媽「綾里貴美子」。

當她支開成步堂他們後,貴美子就與假真宵(長閑)一起設計把犯案用的血衣換到正牌真宵的衣服上,也讓她的指紋握滿當時殺害霧崎醫生槍枝來以假亂真,做出這種陷害他人的卑鄙事物。

在離開後貴美子就把當時真宵穿的衣服連同鑰匙一起丟到焚化爐去,所以之後春美才會在焚化爐找到那把當時真宵帶在身上的鑰匙。

之後偷偷回房的長閑,因為不是穿過走廊回去的,自然也不會遇到在走廊上修復並黏合壺的春美。

成步堂這樣的論點不錯,但是對於長閑的犯案動機並沒有發現,之前說被霧崎醫生害死只是謠傳,或者幫姊姊復仇這樣的論點,都不能採用,因此被狩魔冥與長閑這樣說時,讓成步堂一開始有點沮喪,但是後來他想到一個關鍵,就拿出1年前,長閑她姊姊未實出車禍的那新聞來詢問她。

成步堂問長閑當時她姊姊的狀況,長閑就說她很累,而且就算累,因為是進口的美國車,所以就算擁有駕照而坐在副駕駛座的長閑,未實她也不肯換手讓長閑幫她開,然而這句話卻讓成步堂抓到了長閑說出的破綻,那是因為美國車與日本車的駕駛座是相反的,因此一年前,長閑她其實是在駕駛座上開車的。

這下子突然間事情全都逆轉過來,而且在證人席上的這個人是否是「葉中長閑」也變得起疑了,因為先前提過,長閑她的臉在車禍中毀容,而當時從車子裡逃出來的人,假如這人不是「葉中長閑」,而是被認為已死的護士「葉中未實」呢!聽到這話的長閑,只好說出她其實正是未實。為了消除因為犯下14人死亡的醫療事故的自己的存在,想在出車禍後,以妹妹的身分活下去,但沒想到那個醫生卻無聊到想要招魂,因此她只好來到「倉院之里」,求助「綾里貴美子」,一起籌劃殺死霧崎哲郎醫生。

在未實說出後,審判長對於「葉中未實」與「綾里貴美子」的事情,打算之後立案再審理,因此審判長為了結束這個案子,開始對於「綾里真宵」的宣讀,結果判她「無罪」。

在洗刷冤屈的真宵,獲得法庭上大部分人的喝采,只有一個人非常不甘,那就是狩魔冥,因為她與成步堂對決後,竟然打輸了這場官司。案子結束後,真宵的姨媽貴美子被警察帶走前,告訴成步堂與千尋說,她原本是屬意宗家的位置是她女兒春美,所以才會這麼做的。

成步堂與真宵當他們返回倉院之里,暫停了關於靈媒的事業後的那天下午,成步堂打算搭火車自己離開,就當火車要發車時,春美祝福的推了真宵一把,讓她也搭上火車,一起與成步堂離開倉院之里,而真宵就在窗口與月台上的春美互道再見後,就與成步堂一起搭火車回去,而在那之後等待的將是他們一起冒險的新事物,到時候也會讓我期待那些故事的來臨。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17話「重逢,然後逆轉 -Last Trial」,雖然出現了「葉中長閑」這個擔任狩魔冥的新證人,但是這位長閑說出的不在場證明,卻馬上就被成步堂搓破,她說當時與真宵降靈後的姊姊未實一起走過走廊,但是當時在走廊那裡,還有因為打破「供子」這壺,而在修復的春美,走過的時候再怎麼樣也會遇到才是啊!

由於之前在調查時,成步堂發現衣箱與屏風上的洞,讓他知道長閑為了把真宵掉包,而當時躺在對面之間衣箱裡的長閑,就出來把真宵迷昏,之後拿刀刺傷霧崎醫生,之後又因為霧崎醫生的反抗而對他補了一槍,只是一個人要完成這樣的事情有點難。

所以說這次犯人不只一人,在這裡為了嫁禍給真宵,真宵的姨媽貴美子在支開成步堂他們後,就與假真宵(長閑)一起製造假證據到正牌真宵身上,如把真宵原本的衣物燒掉換成血衣,可見這是多麼卑鄙的事情啊!

另外在成步堂從對長閑的詢問中發現了一年前事故的破綻,讓他知道原來當時被認為已經死掉的護士「葉中未實」,其實就是現在以長閑的身分活下去的「葉中長閑」,這種狸貓換太子的手法,上次我就有想過,還真是這樣的發展。

也就是說當時她妹妹長閑出車禍死了,她用了她的身分,是想擺脫1年前因為14人死亡的醫療事故,但沒想到那個笨蛋醫生卻要招魂,為了阻止他這麼做,因此她就與貴美子合謀這次殺死霧崎醫生的事物。

最後回到倉院之里的成步堂,在收拾好東西準備搭火車離開時,原本只打算送別的真宵,卻在春美的幫助下,一起與成步堂搭上火車回去,在那之後就讓人期許著她與成步堂繼續發展的新篇章,並讓人期待那些新故事的冒險來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7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蒼焰
頭香....她變化不大..但她也是賽亞人化後第二個滿冷靜的嫌犯..至於大嬸那邊後續如果有逆轉3動畫就會知道了在此不破梗了...

08-04 07:04

珀伽索斯(Ama)
看下來她確實是滿冷靜的,本來以為可能會爆發更大,想不到就這樣而已。
另外大嬸我會期待的啦!如果之後會做逆轉裁判3的內容,一定會讓我看到的[e34]08-04 20:3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2香,終於揭發出真像了。[e35]

08-04 09:40

珀伽索斯(Ama)
是的,已經接發真相了[e12]08-04 20:3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葉中長閑(真實的身分是:葉中未實)扮裝成綾里真宵的部份,我猜對了,鑰匙被綾里春美找到的真相也揭發了。[e23][e35]

至於葉中未實打暈綾里真宵是我的誤判。[e23][e34]

同時,『葉中未實』與『綾里貴美子』還會吃上妨礙司法的偽證罪官司,也有誣告罪[參考中華民國刑法的第168條=(偽證罪)與第169條=(普通誣告罪)]。[e23][e34]

此時葉中未實的犯罪採用中華民國刑法的第168條=(偽證罪)、第169條=(普通誣告罪)、第271條=(普通殺人罪),並且以中華民國刑法_第55條=(想像競合犯)論以刑度最重的中華民國刑法_第271條=(普通殺人罪)來論處。[e23][e34]

08-04 10:23

橘みかん
「我以自然也不會遇到在走廊上修復並黏合壺的春美」
所以

08-04 10:40

珀伽索斯(Ama)
抱歉!一時寫錯沒看到,我已經看到怪處改掉了啦!XD[e18]08-04 20:36
蒼天的藍耀
糞、糞作!
原本以為前幾話的節奏終於變好了
沒想到這話又被打回原形
唉...

08-04 11:05

珀伽索斯(Ama)
呃!是這樣嗎?[e15]
也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把全部的東西都畫出來吧![e19]08-04 20:41
ドMの黑炎龍神
真宵跟春美萌萌的><

08-04 12:01

珀伽索斯(Ama)
是啊!她們兩個真的很萌[e16]08-04 22:1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直想吐槽這裡面的髮型

08-04 14:55

珀伽索斯(Ama)
那些髮型確實怪怪的XD[e19]08-04 22:14
尼爾
這部作品角色的髮型真的是越來越誇張了!
之前提到毀容就有點懷疑偽裝身分,然後真的是
以及子彈的彈痕,剛好呈一直線,貫穿所有證據,這也太剛好了吧!?

08-04 15:03

珀伽索斯(Ama)
我也這麼認為這些人的髮型愈來愈誇張,尤其是貴美子哪簡直是頂著一個大臉盆。
其時我看到毀容的,就有想過人可能是反過來的,結果還真的是這樣子。
至於子彈的彈痕,剛好都一直線,我想這應該是突顯這證明吧![e19]08-04 22:17
大漠倉鼠
這一集還沒有時間觀看,先來看天馬的評論了,不過說真的,比起柯南鑽牛角尖的質疑,逆轉轉得有點僵硬,還是得慢慢習慣這個步調。

08-04 19:58

珀伽索斯(Ama)
逆轉裁判原本是從遊戲發展,後來現在轉變成動畫來演播出,在逆轉這裡靈異事件是可行的,但是柯南的世界是不可能發生的,每種作品都有不同之處[e34]08-04 22:19
鈤守&鈅狐
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過~結果我還是還沒看~ (っ´ω`c)

08-04 21:54

珀伽索斯(Ama)
沒關係啦!你可以找有空的時候來看啊![e19]08-04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明智健悟」用槍抵住「... 後一篇:祝「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