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塔隆&雷玟】精神污染30題:《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08-03 19:24:17│巴幣:1,042│人氣:1356

  ※本文配對:戰場貴族組.塔隆&雷玟

  ※題目出自:精神污染30題


  


  《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01. 藥物依賴〉

  「唔──」

  懷著幾乎當場嘔吐的反胃感,從夢中驚醒的雷玟猛地坐了起來。

  在這個城鎮已經待了兩個月,由於在上一個城鎮裡接的委託報酬還不錯,讓雷玟決定奢侈一下,挑了間設備相當不錯的旅館下榻。

  床很鬆軟,棉被很舒服,整個房間的配置與裝潢都設計得很棒,還有舒適的浴缸與恰到好處的水溫,在這裡住的第一晚,雷玟就舒舒服服地洗了個澡,心情好到還泡了個泡泡浴,只差沒在浴室裡唱歌而已。這對個性一向嚴肅的她來說簡直是破天荒。

  然而,這麼棒的環境,也沒能讓她擺脫日夜糾纏的夢魘。

  帶著泡完澡的舒服身體與愉快心情入睡,才不到三個小時,雷玟就被惡夢嚇得從床上彈了起來,滿身的汗甚至連棉被都沾濕了。

  隔天,快要被逼瘋的雷玟便帶著沉重的黑眼圈去鎮上的診所掛了號,從醫生那兒得到了一罐安眠藥。

  連一覺到天明都難求的她,終於如願有了一夜好眠。

  若是過去的她,必然是不屑於做這種事的,就像泡泡浴這種太有少女情懷的事,若是以前的她肯定會義正辭嚴地拒絕、甚至嗤之以鼻。對於必須服用藥物才能讓自己睡著這種事,對身處軍中、生活規律至極的她來講,本來是完全不能想像的事。

  不過現在,她已經不是一個軍人了。

  連戰士都稱不上,就只是一個流亡者──被祖國捨棄、無家可歸的流亡者。

  這樣的雷玟,終於卸下那些已顯得可笑的矜持,開始嘗試她過去極端排斥的事,並漸漸發現一個在從小到大的軍旅生活中一直被壓抑著的,某個柔軟的自己。

  開始能夠允許自己擁有脆弱,也許是件好事。

  但好景不常,不過一個星期,惡夢的症頭再度復發,迫使她開始逐漸增加安眠藥的劑量,半顆、一顆……到現在,雷玟可是整整吃了五顆安眠藥,還是沒能好好睡一覺。

  用顫抖的右手狠狠搥著身下的枕頭,雷玟憤恨地拿起床頭櫃上的藥瓶,發現不知何時,兩週前才從醫生那裡拿到的一整罐安眠藥,居然已經被她吃到剩下三顆。

  而她仍然沒能擺脫永無止盡的惡夢。

  「唔……啊啊啊啊啊啊!」

  崩潰地將整罐藥瓶砸在牆上,聽著清脆的玻璃破碎聲,看著滿地的碎玻璃與那碩果僅存的三顆藥,雷玟焦慮的心情卻一點也沒有平復。

  醒著的時候睡不著,睡著了之後又被嚇醒,這樣的生活……到底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雷玟抓著自己蒼白的頭髮,鴕鳥般將頭深深埋進枕頭裡。

  簡直,生不如死。



  〈02. 光亮恐懼〉

  天亮了。

  眼睛受到刺激,一向淺眠的塔隆登時轉醒過來,忍不住咋了咋舌,開始鄭重思考該換張窗簾……不過,大概也沒那個必要。

  反正,他大概也不會在這裡再待多久了。

  杜.克卡奧將軍已經失蹤兩個月了。

  給予了他生存價值的將軍失蹤,對塔隆來說,就像是剝奪了他活著的目的,頓失存在意義的塔隆不僅被將軍家的人們嫌棄、貶低,就連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身為將軍的懷刀,卻連將軍都守護不好的自己,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從那天起,每一道日光,每一次破曉,都會讓塔隆想起,將軍是如何當著他的面,消失在眾目睽睽之中──消失在那日的陽光底下。

  彷彿人間蒸發,即便是身為刺客、擅長追蹤術的塔隆,也無法尋覓到任何關於將軍下落的蛛絲馬跡。

  即使到了現在,我和您的差距還是這麼大嗎,將軍?

  塔隆嘆了口氣,決定放棄原本蜷縮著的角落,直接打開衣櫃坐了進去,關上。

  總算回到熟悉的黑暗之中。



  〈03. 窒息〉

  快要無法呼吸了。

  像是要在這片黑暗中滅頂一樣,卑微而渺小的自己,遲早將被黑暗給淹沒、吞噬,乃至完全失去自己曾經存在的痕跡。

  那樣也無妨。或者說,那樣最好。

  也許,那樣比較適合喪家之犬似的自己。

  窩在衣櫃裡的塔隆,與把頭埋在枕頭裡的雷玟,同時如此想著。



  〈04. 肢體傷殘〉

  猝然在眼前炸開的綠光,帶來了遠遠凌駕在人類極限之上的瘋狂與死亡。

  雷玟瞪大眼睛,看著敵人與同伴在不分敵我的殘忍轟炸中粉身碎骨,從活生生的血肉之軀變成了單純的肉塊,破碎的肢體像果凍般在空中飛濺、旋轉,一隻燒焦的斷手摔在雷玟跟前,濺了她滿身的血。

  而她連目瞪口呆都辦不到,連張大嘴巴都忘了的她只是倒抽著充滿血腥氣味的空氣,任由瘋狂的戰慄感貫穿渾身,不曾想像過的恐懼,讓雷玟已經恐懼到連「恐懼」的本能都被她遺忘。

  意識不到自己還活著、意識不到自己的雙腳還站立著、意識不到自己的手還握著劍、意識不到自己的心臟還在跳動、意識不到自己的腦袋一片空白。

  直到第二枚炸彈落在她的不遠處,巨大的爆炸聲震撼她的耳膜,一隻斷腿砲彈般撞在她的手上,她才恍然驚醒。卻只能眼睜睜看著絕望的慘劇在面前上演。

  失去肢體,是什麼滋味?

  無家可歸,是什麼滋味?

  ──身為一個為祖國而戰的軍人,被祖國背叛,被祖國拋棄,又是什麼滋味?

  在滿山遍野的屍體間奔逃的雷玟,淚水不知何時爬滿了佈滿血汙的臉。



  〈05.言語暴力〉

  「我還真是不懂,像妳這樣平凡無期的小妞,到底是怎麼混到將軍的地位的,肯定是靠妳的身體吧、嗯?哈哈,女人就是──噗!」

  對於那些男人們下流低俗的垃圾話,雷玟的回應一向非常簡單。

  她總是直接用肢體語言,說明諾克薩斯鐵一般的教條與紀律。

  以暴制暴。

  「就是比你們這些垃圾厲害,可憐的廢物。」

  雷玟淡淡地把拳頭上的血擦掉,背對著身後整張臉被揍到凹陷、鼻骨斷裂牙齒掉滿地的男人,冷漠離去。



  〈06.眠咒〉

  「晚安。」

  猶記得將軍還在的時候,擔任管家的塔隆,每晚為卡特與卡莎大小姐關燈帶上門時,總會輕輕鞠躬,為兩位大小姐輕輕獻上這麼一句。

  他並不知道「晚安」這個毫無實質意義的祝福到底有什麼意義。對於長年與黑暗為伍、時常只能睡在下水道裡的他而言,現實的殘酷讓他幾乎什麼都無法信任,何況是無形無質、只是作為工具的文字。

  「祝福」這件事,對他來說根本毫無實感;而「晚安」更是個陌生至極的語彙。若非將軍要求,他壓根兒不會學起這個字眼。

  但是,他說晚安時,卡特與卡莎大小姐露出的、放心的表情;以及隔天早上來叫兩位大小姐起床時,她們稚嫩可愛的睡臉,還是令塔隆漸漸相信,這個詞彙或許確實有某種咒語的魔力在。

  這就是所謂「祝福」的意義吧?

  只是,不知道對自己有沒有用呢。



  「晚安。」

  塔隆苦笑著,對自己這麼說。

  這是將軍失蹤後的第一百六十九天,卡特與卡莎兩位大小姐都已經到英雄聯盟去了。



  〈07.夢魘〉

  「將軍……為什麼……」

  「好痛!我的手!將軍、將軍!」

  「我們被祖國拋棄了嗎……」

  「雷玟將軍!快逃!」

  「將軍!為什麼國家會背叛我們!我們、我們不是驕傲的諾克薩斯士兵嗎──」

  「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看不到了!」

  「救救我!我的腳被炸斷了……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將軍──雷玟將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雷玟再次從夢魘的血海裡醒來,淚流滿面。

  她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夢見被炸死的弟兄們,當著她的面血肉橫飛的光景。



  〈08.行屍走肉〉

  雷玟恍恍惚惚地走在這個諾克薩斯邊境的小碼頭裡,戴著帽兜、低著頭,踩著蹣跚的步伐,試著讓自己毫不起眼地隱沒入人群中。

  被國家捨棄的士兵,就像被主人拋在角落的玩具一樣,完全失去了價值。

  沒有可以效忠的國家,他們這些為了國家受盡艱苦訓練的軍人,到底還有什麼活著的意義?

  雷玟費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才從這鬼魅般四處飄蕩的行屍走肉裡恢復過來。



  〈09.信任喪失〉

  「啪!」

  塔隆的右臉也被打腫。

  卡莎碧雅的力氣沒有卡特蓮娜那麼大,但被甩巴掌始終不是件舒服的事。左臉才剛被卡特大小姐甩過,現在右臉也挨了卡莎碧雅一下,讓塔隆的整張臉都隱隱腫了起來。

  但他也沒感覺了。

  「連我爸爸你都保護不好,我們杜.克卡奧家養你這個廢物到底有什麼用!」眼睛哭腫了的卡莎碧雅咆哮著,朝著塔隆的左臉又甩了一巴掌。

  「我跟姐姐這麼相信你!結果呢!你這個沒有用的傢伙!滾!」

  塔隆靜靜回到將軍為他安排的房間裡,卻沒了躺上床的勇氣。

  他只是縮在陰暗的角落裡,沉默。

  終究是他最習慣的位置,最習慣的方式。



  他沒有道歉。

  因為他知道,說再多次對不起也沒有用了。



  〈10.若我英年早逝〉

  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從那場慘絕人寰的戰爭中活下來的。

  如果我跟著你們一起死去,會不會更輕鬆一點呢?



  ……不行。

  她之所以活了下來,肯定是有意義的。

  這不是她相信的諾克薩斯的榮耀。

  如果自己的祖國已經變得不再自己曾經相信的故鄉──那麼,就由大難不死的她,親手討回自己被奪走的東西,為弟兄們填上這份被背叛的憎恨吧。

  等我,兄弟們。

  雷玟握著破碎的符文劍,背對著身後吹來的海風,頭也不回地向前走。



  〈11.死玫瑰〉

  飯廳桌上的那束玫瑰枯萎了。

  塔隆沉默地站在空無一人的偌大飯廳裡,仰頭看向天花板角落的蜘蛛網,又低頭看了看灰塵滿佈的桌子,旁邊的角落有隻老鼠追著蟑螂閃過,塔隆卻無動於衷。

  他僅是瞇起眼睛盯著不知乾枯多久的花瓣,彷彿死去的玫瑰躺在完全沒了水分的花瓶裡,像一具垂頭喪氣的屍體。

  宛如在昭告杜.克卡奧家的沒落。

  塔隆別開目光,靜靜離開也許再也不會回來的飯廳。

  死玫瑰的花瓣無聲落在滿滿的灰塵上。



  〈12.無疾而終〉

  他想起了那個女人。

  血色精銳──這是一支直屬於杜.克卡奧的特種部隊,堪稱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的特務機構,專門為諾克薩斯幹些見不得光的骯髒事。

  而他與她都曾屬於這支隊伍,他是杜.克卡奧最信任的保鑣,她是諾克薩斯最驕傲的女武神,印著她剽悍英姿的軍部宣傳海報貼滿了諾克薩斯街區的牆,就連在貧民窟裡玩沙的三歲小孩都認得她的威名。

  專門執行暗殺任務的塔隆,和在戰場上大殺四方的雷玟,即使都染上一身諾克薩斯的幽暗血腥,但終歸是宛如光與影的身分。

  誰也沒想到,雷玟會被安排在塔隆的名下。

  「血色精銳是諾克薩斯軍部的頂點,只有被最高指揮部欽點的戰士才有資格獲得這份殊榮,以『戰場貴族』之名為諾克薩斯效力。」

  杜.克卡奧威風凜凜地站在一旁,看著前方正彼此對視的雷玟與塔隆,笑著說:「作為特務,其實『戰場貴族』是個太顯眼的招牌,本來是不該這麼做的──但很遺憾,我們是諾克薩斯。雷玟,妳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沒有遮掩的必要?」雷玟不敢確定,但現在向她發問的可是諾克薩斯現任的、也是史上最強的男人,身為軍人的她,沒有不服從上級指示的道理,即使硬著頭皮也得給出一個答案。

  所幸,杜.克卡奧僅是溫和一笑,說:「正確答案。」還鼓了鼓掌。

  「我們血色精銳,沒有遮遮掩掩的必要,我們就是明擺著『我要刺殺你』,你也沒辦法阻止我,這是我們身為諾克薩斯最強部隊的驕傲──就算是大搖大擺的暗殺,也沒人能攔住我們。」

  杜.克卡奧的語氣裡,流露對這個戰場女武神的滿意:「才貌兼備,武藝出眾,心思敏捷,而且深諳諾克薩斯人的信條。妳的確是位出色的戰士,擔得起戰場貴族之名,雷玟。」

  「不敢當。」字典裡幾乎沒有「低聲下氣」這個詞的雷玟,第一次說出這個對她來說非常陌生的句子。

  實在不可思議,杜.克卡奧明明沒有展現任何的殺機,但光是看著這個男人敦厚的笑容,那深不可測的笑意、和完全無法猜測其思緒的目光,就讓雷玟不禁流下冷汗。

  那是一種老鼠遇到蟒蛇般,本能地抗拒與這個男人為敵的害怕,哪怕是最大膽無畏、連死亡都不曾恐懼的雷玟,都對自己居然會感到可怕這件事覺得詫異。

  ……不愧是諾克薩斯最強的男人,果然強得難以想像。

  而被敬畏著的杜.克卡奧,雖將雷玟眼中藏不住的惶惑看在眼裡,卻僅是淡淡一笑,擺擺手、便將眼神轉向另一頭的塔隆。

  「那麼,今天請妳來的用意很簡單,不僅要賜予妳戰場貴族的殊榮,另外也想讓妳和他過個招。」杜.克卡奧意味深長地笑著,介紹起雙方的來頭:「這位是塔隆,我的直屬保鑣,也是血色精銳的刺客部隊中最出類拔萃的一位,日前的弗雷爾卓德斥侯行動也是由他執行的,他暗地裡摘掉的腦袋,和妳殺過的將軍數目或許不相上下。」

  「……請多指教。」聽著將軍的介紹,雷玟將眼神看向另一邊的塔隆。

  塔隆僅是冷漠地向雷玟點頭示意。

  「在戰場上橫行無阻的戰士,與陰影中殺人如麻的刺客,會在交鋒中得到什麼樣的啟發呢,」杜.克卡奧笑著,在椅子上坐了下來,雙手攏著手指悠閒地抵在胸前:「我很期待,雷玟,塔隆。」

  「不會辜負您的期待。」塔隆平靜地開口,如冰的語調裡竟有一絲絲想在將軍面前表現的熱誠。

  雷玟挑眉,她挺意外能在這個男人的聲音裡感受到溫度。

  「我可沒有放水的打算。」對於塔隆,雷玟就沒有那麼多的尊敬了,這傢伙給她的魄力沒有杜.克卡奧那麼可怕;何況這可是在杜.克卡奧面前,在這時太示弱反而會被看不起來,還不如拿出渾身解數打個痛快,讓杜.克卡奧好好看清自己的實力,這才是戰士本色。

  「杜.克卡奧將軍,要是不小心殺了他,我會被軍法審判嗎?」雷玟扛起符文劍揹在肩上,志得意滿地向旁邊觀戰的將軍又問了一句。

  「不會,諾克薩斯軍部的名單上沒有他的名字,妳可以放心地全力以赴。」杜.克卡奧笑著。

  「明白了,那我就不客氣了,來吧!陰陽怪氣的死人臉!」

  得到將軍的肯首,雷玟哈哈大笑地伸出左手向塔隆挑釁,完全沒把這個和她同樣站在血色精銳頂點的男人放在眼裡。

  要不是杜.克卡奧也是刺客出身,她搞不好會連塔隆的刺客身分也嘲諷下去。

  ……而,就連塔隆自己也訝異的,一向不多話的他,居然冷冷地回了話。

  「……同樣地,就算殺了妳,軍部也無法逮捕我。」塔隆一邊冷言以對,一邊將右臂的鋼刃從袖套中滑了出來。

  銳利的刀鋒比起雷玟的劍刃,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冰冷的銀光在雷玟眼中映出一道寒冷的線,加上瞬間從塔隆雙眼中湧出的殺意、以及那冷得連溫度都彷彿下降了九度的語氣,讓雷玟竟有種後悔向他挑釁的想法。

  ……然後,像是怕極反怒,被塔隆的冰冷一時之間凍結的戰意與熱血,被胸中狂烈的怒火再次點燃。

  「辦得到就試試!」

  雷玟暴吼,率先遞出一劍,符文劍的綠光閃耀!

  塔隆的眼裡映著驟然亮起的綠光,伴著急速竄出的飄忽身影,手中的鋼刀毫無畏懼地迎上。



  塔隆的鋼刀始終沒有劃破雷玟的喉嚨,雷玟的劍也始終沒有砍下塔隆的腦袋。

  於是他們都進步了很多。

  雷玟從中收穫不少經驗,像是對於高速移動的敵人,該如何逮出一個讓對方嚇得魂飛魄散的刁鑽角度,把自己的劍捅進對方的身體裡;或者面對快得迅雷不及掩耳的刺殺該防禦什麼角度,以自身的要害去反推對方可能的攻擊角度……之類的技術。

  塔隆也學到不少東西,比起過去絕對謹慎的行動,他變得更膽大心細,戰士那種光明磊落的氣勢不再能夠震懾他,相反地,他更能利用對方熱血衝腦的時刻欺近對方,只要不留手,他必然能夠將刀刃刺穿對方的心窩。

  最終,他們的對戰紀錄,停留在一個平手的數字上。



  然後隨著雷玟在愛歐尼亞喪命,就此無疾而終。  


  



  〈13.枷鎖〉

  「進去!」

  身上被捆滿鎖鏈的塔隆被用力一推,關進了諾克薩斯的地下大牢裡。

  厚重的鐵門隆隆地關上,塔隆卻連頭也沒抬一下。

  今天,是傳說已在暗地裡支配諾克薩斯無數年、擁有不死神話的諾克薩斯最高指揮官,柏納姆.達克維爾死亡的第三天。

  凱倫.達克維爾,目前最有可能問鼎下一任最高指揮官的男人,達克維爾的兒子,在父親於卡拉曼達遭遇不可思議的襲殺後,立刻將矛頭指向了塔隆,這個在杜.克卡奧失蹤以後,諾克薩斯境內最頂尖的刺客。

  老實講,這是一個很合理的懷疑,也有可能是個很陰險的栽贓。為了捍衛以自己的血統合法治理諾克薩斯的權柄,功高震主的杜.克卡奧家當然是最危險的對象,甚至也有人懷疑杜.克卡奧的失蹤也是達克維爾家的伎倆,否則堂堂諾克薩斯最強的將軍,憑什麼會在簡直是自家後院的象牙市集裡失蹤?在國內能有這種隻手遮天的權勢的,除了最高指揮官的家系外,還有其他可能嗎?

  但是,沒有了杜.克卡奧,再也沒有人能制衡達克維爾家的獨大,就算說是凱倫為了上位而暗殺父親都不無可能──雖然青春永駐的柏納姆究竟何時生下凱倫的也是個謎團。

  總之,對於塔隆,這個在卡特蓮娜與卡莎碧雅都已接連加入英雄聯盟、在諾克薩斯國內已經失去棲身之地的喪家之犬,凱倫一點也沒有想跟他客氣的意思。

  在將軍失蹤後就一直黯然失落的塔隆,聽聞柏納姆.達克維爾與其親衛隊被不動聲色地刺殺,甚至還是在視野寬闊的平地遇襲、幾乎是一瞬間卻全軍覆沒的消息後,第一時間所想的,也只有杜.克卡奧將軍了──只有他才擁有這樣的實力。

  萬萬沒想到的是,塔隆才正剛燃起追尋將軍的希望,就被凱倫指派的追兵逮了個措手不及。

  以塔隆的實力來說,這點雜碎根本不算什麼;偏偏塔隆卡在一個因為沉寂太久而身手有些退化、又因為可能有將軍的消息而難得興奮得失去戒心的時間點,讓塔隆雖然豁盡全力、幾乎殺掉了八成的追兵,最後卻還是筋疲力竭地被逮住了。

  真是……果然還是比不上將軍。

  沒有被第一時間殺掉,可不是出自凱倫的好意,而是凱倫刻意將他留了下來,打算殺一儆百、當著群眾的面宣佈他就是暗殺柏納姆的兇手,再把他送上絞刑台。

  身上捆著枷鎖、遍體鱗傷的塔隆坐在牢房裡,卻一點也沒有因為困境而放棄。

  一定要伺機逃出去,然後一定要找到將軍,搞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結果,就在這夜,正當塔隆靜靜地恢復體力、思考著如何脫身的時候,地下牢房裡突然有了動靜。

  他睜開眼,看見牢籠前竟站著兩個人,一男一女。

  他抬起頭,看見那妖嬈的女子搖晃手中的鑰匙,神不知鬼不覺地打開了牢房的門。

  「走吧。」而那男人用低啞的聲音說:「這些枷鎖應該捆不住你吧,杜.克卡奧的保鑣,血色精銳的最強刺客。」

  「……」塔隆稍微扭了一下身體,然後站起身時,那些鎖鏈竟全數從他身上脫落了下來。

  以神乎其技的脫身術解開了枷鎖,塔隆走出敞開的牢籠大門,總算看清楚了那個男人的樣子。

  他認得這張臉,想起將軍曾經向他介紹的事蹟。

  「知道我是誰?」男人問道。

  塔隆點點頭,從腦袋裡翻出了那個如雷貫耳的名字。



  「傑利科.斯溫。」他說。

  斯溫肩上的烏鴉,滿意地露出了微笑。



  〈14.昔日已死〉

  黑色玫瑰──塔隆真沒想到,還會再次聽到這個名字。

  對現在的諾克薩斯人而言,這個名字已經塵封已久了,連歷史課本上都沒有記載;當然,這也許是達克維爾家的授意,是他們刻意修改了歷史卷宗與教育課綱,隱蔽了可能對他們不利的那段歷史。

  但是,在將軍家的藏書裡,以及從杜.克卡奧的口述,塔隆曾經聽說這個組織的名字。

  在達克維爾掌政以前、那段諾克薩斯失落的年代中,黑色玫瑰曾是諾克薩斯真正的統治者;然而,隨著諾克薩斯的軍國主義崛起,這個披著神秘面紗的組織一夕之間不為當政者所容,就這樣被迫從舞台上抹滅了痕跡。

  而現在,聽著眼前這個自稱勒布朗的女人的介紹,塔隆明白,黑色玫瑰根本沒有消失。他們一直隱藏在諾克薩斯色彩斑斕的陰影裡,懷揣著經過數百年的修練後更加深奧的黑魔法,看中了不知什麼樣的機會,準備再一次浮出檯面,奪回屬於他們的暗之榮光。

  杜.克卡奧的失蹤,也是他們掀起革命過程中的一步棋。

  塔隆坐在斯溫的對面,聽著這個不苟言笑的男人將他的謀略娓娓道盡。



  「諾克薩斯已經蒙塵太久了。在達克維爾的統治下,這個國家已經烏煙瘴氣太久太久了。」

  斯溫不動聲色,但眼中閃耀的光芒卻讓人不得不信服:「成為我們的同伴,一起擦亮諾克薩斯的招牌吧,塔隆。」

  塔隆沉默了很久,這才緩緩地開口。

  「……我接受。」

  斯溫的臉上,終於露出兩人見面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昔日已死,而新的時代即將到來。

  就在他們的雙手之中。



  〈15.永冬〉

  塔隆是個很能抵抗寒冷的人,身為一直都流落街頭的無名孤兒,區區的冬天根本算不了什麼,即便是弗雷爾卓德的冰天雪地,他也能一言不發地忍受。

  但是,忍受,不代表他不會覺得冷。

  而今,看著窗外明媚的陽光,他卻覺得自己的身體冷得毫無溫度。

  杜.克卡奧失蹤以後,他的世界似乎就失去了季節。

  只剩下永恆的冬天,凍結了所有的可能。



  〈16.末徒〉

  從口音裡聽出鄰桌在喝酒的大漢們是群諾克薩斯人,雷玟連忙戴上了兜帽,壓低音量與店小二結了帳,不動聲色地離開了客棧。

  再次邁上了流亡之路,終點卻是遙遙無期。

  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唯一的方向是飄邈無比的復仇。

  她只是個,一無所有的亡命之徒罷了。



  〈17.太陽照常升起〉

  塔隆在黑色玫瑰睡了一個安穩的好覺,這是自將軍失蹤以來、他第一次睡得這麼沉。

  黑色玫瑰是隱藏在地底下的組織,房間裡的窗戶自然也只是倚著上方建築物的角落設置的,隱蔽得不得了。

  話雖如此,還是能看見些許的陽光。

  他感受著陽光灑在臉頰上的溫度,難得地,對嶄新的一天開始懷抱希望。

  不管怎麼說,太陽依然照常升起。

  而無論昔日有多麼悲傷,他們依然要繼續往前走。

  哪怕是亡命之徒也好,他們本來就別無選擇。



  〈18.面具與武器〉

  雷玟戴著兜帽走過市街,手捂著用布裹起來藏在斗蓬底下的破刃,毫無聲息地摸進一條暗巷裡,盤算著自己接著該往哪裡移動。

  然後不知怎地,突然覺得自己這鬼鬼祟祟的模樣,很像某個男人。

  兜帽與陰影是藏起身形的面具;片刻不離身的武器,則是唯一能信任的東西。

  自己該不會和那傢伙打了太多場,被那傢伙給潛移默化了吧。

  ……不知道那傢伙現在怎麼樣了。

  要是還能再見面的話,希望可以再跟他戰個痛快,然後打贏他啊。

  想著這些悠遠的回憶,雷玟偷偷地笑了。



  〈19.老歌〉

  黑色玫瑰裡響起了悠揚的旋律,來自於勒布朗剛剛放上唱盤的黑膠唱片。

  聽見歌聲,塔隆頓時一愣,回過頭向勒布朗問明了歌名。

  「怎麼了,聽過?」勒布朗笑得很妖豔。

  「嗯。」不過對塔隆不起作用。

  他只是保持若有所思的模樣,靜靜聽著那首已有二十年歷史的老歌。



  那曾經是將軍最喜歡的一首歌。



  〈20.我將為你送葬〉

  今天是諾克薩斯的鎮魂軍祭,要為愛歐尼亞侵略戰的所有犧牲者哀悼,同時要將在卡拉曼達被刺殺的士兵們由斯溫主持火化的遺體骨灰,葬入設於象牙區的墓園。

  由於戰爭的結果不甚理想,尤其諾克薩斯這方也死傷慘重,再加上柏納姆.達克維爾的喪命,這場軍祭辦得相當盛大,整條街都被送葬的行列擠得水洩不通,哭聲縈繞著幽暗的街頭。

  塔隆藏身在街角的陰影裡,看了看蒼白的天空與黯淡的太陽,又看向站在最前面、負責帶領送葬隊伍的斯溫。

  ……然後悄悄地,在心裡為那個女人禱告。

  「安息吧。」他想起雷玟驍勇善戰、不屈不撓的身影。

  而他將在記憶裡為她辦一場葬禮,以一生為她送葬。



  〈21.消失的影子〉

  他不會忘記杜.克卡奧,當著他的面消失的身影。

  自己矢志效忠的對象,一直以來所追逐的目標,就這樣無聲無息消失了。

  沒有了杜.克卡奧巍峨的背影擋在前方,他終於得以佇立在陽光下,反而無所適從。

  自己所熟知的世界正在崩解,他的手似乎捉不住一點熟悉的碎片,一回過神,自己竟已失去了一切。

  然後,最後一個還與他有所羈絆的影子,也在遙遠的島國上寂然消失了。

  沒有了影子,似乎也意味著互相依偎的光芒都跟著煙消雲散。

  塔隆站在久違的陽光下,覺得今天的太陽大得讓人頭痛欲裂。



  〈22.單程票〉

  「我要一張戰爭學院的票……單程票,嗯,謝謝。」

  終於走到了這個地方。

  雷玟看了身後的風景最後一眼,像是在與過去的回憶做無聲的告別。

  而她將啟程前往全新的一站。

  戰爭學院,她會在那裡找到她要尋找的答案,向祖國的同胞們討回她失去的東西。



  這是一趟沒有返程的旅行,一如生命,注定只能往前,不能後退。

  她看著窗外急速流逝的風景,默默捏緊了手裡的票根。



  〈23.無名碑〉

  塔隆在最高指揮部的後頭、恰好是血色精銳的機構正後方的山嶺上,為雷玟立了一座無名碑。

  說是無名碑,其實不過是將一把曾經傷過雷玟、沾過雷玟血液的匕首插在地上罷了。

  對於死亡,塔隆本來以為自己會毫無感覺。無論戰士還是刺客都一樣,同樣是為國打仗,同樣是出生入死,當然也同樣肩負著為國捐軀的危險。

  然而,戰士們至少是光榮戰死的;無名的犧牲,則是屬於刺客的憂傷末路。

  但他就是不覺得,雷玟會就這麼喪命。

  潛意識裡,他既不能接受杜.克卡奧驀然失去的身影,也無法想像記憶裡那個和他打得難分難解、總是滿懷熱情地與他戰個天昏地暗的女人,居然也有死去的可能。

  ……只是,就如杜.克卡奧始終沒有再現蹤一樣;失去消息、被軍部認定戰死沙場的雷玟,塔隆也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再見上她一面。

  如果能再見面,要說些什麼呢?

  「要打嗎?」

  好像,也只能說出這種話了。



  塔隆的嘴角泛起一絲不該屬於他的微笑,轉身離去。

  只留下獻給雷玟的無名碑,靜靜矗立著。



  〈24.留聲機〉

  塔隆回到宅邸裡,開始做最後的準備。

  家裡已經空無一人,早已失去管家名分的他也沒有打掃的必要了。克制起想要把這片狼籍給掃除掉的職業衝動,塔隆回到房間裡頭,收拾了他那少得可憐的行李──其實不過就是把所有藏身床板下、以及天花板裡的武器都帶上,然後就準備動身了。

  只是,在離開大廳前,他偶然地瞥到了放在牆邊的留聲機,那是杜.克卡奧出遠門的時候,用來留下訊息給卡特蓮娜和卡莎碧雅的,兩位大小姐也時常反覆地聽著父親的聲音,津津有味的模樣,充分地展現她們對父親的愛。

  ……有些懷念的景象吶。

  塔隆苦笑,走到滿是灰塵的留聲機前,看著那黃銅色的喇叭,淡淡啟唇。

  「晚安,卡特大小姐。晚安,卡莎大小姐。」

  他頓了頓,這才將最後一句話說出口。

  「……再見,杜.克卡奧將軍。」



  〈25.沉溺至死〉

  前往戰爭學院的列車,總共有十二個小時要搭。

  雷玟抱著破刃,將頭半靠著搖晃的窗戶上,閉著眼睛睡著了。

  顛簸的夢裡,她沉進了自己的回憶裡,想起自己自幼從軍的歲月,想起自己在軍中克苦地與男人們來往、訓練、乃至超越這群男人們的事,想起自己被同袍們敬畏地喚作將軍,想起自己在戰場上如入無人之境的衝鋒陷陣,想起那些被她視若兄弟的同伴,想起那些死在她手下不計其數的德瑪西亞的手下敗將。

  想起愛歐尼亞侵略戰,想起在眼前炸開的光芒,想起曾和她生死與共的同伴,一個接著一個在她面前血肉橫飛。

  ……最終,在這與殺戮為伍的軍旅生涯裡,在她生命中留下最多印象的,居然是那道陰魂不散的藍色身影,與他那把如影隨形的危險刀刃。



  還真有點懷念啊,那段不為了榮耀、不為了殺戮,就只是純粹地比拼誰更強的戰鬥時光。

  沉溺在回憶裡的雷玟,嘴角泛起一絲難得的溫柔微笑。



  〈26.毒〉

  沒有人會喜歡被一件其實並不快樂的事情終身纏繞,尤其幾乎無時無刻都無法擺脫那縈繞在腦袋裡的回憶,讓塔隆覺得自己簡直像是中毒似的。

  而今,解毒劑就在他的手中。

  他握著一張單程車票,票卷上的地點,寫著戰爭學院。

  「那裡,也許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斯溫笑得很深奧。

  塔隆沒說什麼,只是伸手接過了票,然後緊緊捏住。



  〈27.謊言〉

  塔隆從斯溫那邊得知,雷玟的死其實是個謊言。

  「這是假消息。」斯溫的表情沒動,眼中卻閃著狡黠的光輝:「我的眼線早就捕捉到了她的行蹤,從她的流亡方向來看,她是要到戰爭學院去──你明白這代表什麼?」

  「……英雄聯盟。」塔隆回答了當今瓦羅然最熱門的那個字眼。

  斯溫輕輕點頭,將已經為塔隆準備好的單程車票遞了過去。

  「我的眼線會掩護她順利抵達英雄聯盟。她對諾克薩斯──新生的諾克薩斯,還有用處。」斯溫說明著:「我會為諾克薩斯的歷史翻開新的一頁,你們就在那兒等著見證諾克薩斯脫胎換骨的時刻吧。」

  「……我會期待。」塔隆平淡地回答。

  但對他來說,諾克薩斯會變成什麼樣,其實他一點也不在乎。

  打從孩提時候開始,他對國家就沒有任何的信任;他唯一信任的只有自己,還有手中的這把鋼刀。

  直到遇見杜.克卡奧將軍──但即便如此,他信任的也並非國家,而是將軍本身。

  在將軍失蹤以後,他還能期待的,也就只剩下那個女人了。

  「好久不見。」

  他開始練習如果順利與她再相遇,自己該用什麼樣的開場白。



  〈28.割裂的畫幅〉

  塔隆回到最高指揮部、曾經由將軍親自坐鎮的血色精銳總部裡,看著掛在辦公室後方的、戰場貴族的畫幅。

  那是一張由將軍特地請來諾克薩斯首屈一指的畫家,為他們畫下的圖畫。

  畫面上,杜.克卡奧站在正中央,塔隆與雷玟分站兩側,三人都穿著血色精銳的軍裝,不同於將軍顯得很輕鬆,不擅長笑的他們兩個,笑得都有點難為情,僵硬得令人忍俊不禁。

  他看著杜.克卡奧將軍懷念的容貌,又看向雷玟那栩栩如生的微笑,自己似乎也跟著笨拙地笑了。 

  ──然後銀光一閃,將整幅畫從中割裂成兩半。



  沒有將軍、沒有雷玟、沒有他。

  從此,戰場貴族將不復存在。

  而他與雷玟,就是諾克薩斯、最後的血色精銳。



  〈29.帷幕積塵而落〉

  啪。

  塔隆搭上往戰爭學院的火車的那一天,杜.克卡奧家空蕩蕩的宅邸大廳,響起一聲重響。

  曾經象徵著將軍家輝煌的猩紅帷幕,沾滿了沉重的灰塵,重重地落下。

  彷彿昭告那些光輝亮麗的回憶,如今都已經被灰塵掩埋成一片黑暗了。



  那麼,就把它們留在回憶裡吧。

  而他們,還要繼續向前走,到有彼此在的地方。



  〈30.無人生還〉

  「本人,傑利科.斯溫,很不幸地在此宣布一個悲傷的消息:參與愛歐尼亞侵略戰的、我諾克薩斯驕傲的士兵,遭遇愛歐尼亞人無恥的計謀,竟全員罹難,無人生還。這是我諾克薩斯莫大的恥辱,我在此向各位發誓,我將負起責任,在這個柏納姆.達克維爾指揮官喪命的危急時刻,挺身而出,承擔起風雨飄搖的諾克薩斯,率領我們城邦從谷底爬起,重返巔峰……」



  塔隆倚靠在月台站外一面不起眼的牆邊,將身形隱藏在陰影裡,化作一個不起眼的平凡路人,靜靜注視著眼前進站的火車。

  根據斯溫的眼線交給他的消息,這就是雷玟所搭乘的班次了。

  ……那女人,應該不會搞什麼睡過頭結果沒搭上車、或者在火車上坐膩了於是破窗跳車的烏龍吧。

  塔隆一邊這樣胡思亂想,一邊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湧進站內,銳利的眼睛像是老鷹一樣,在人海裡四處追尋著那女人的身影。

  在哪裡呢……根據斯溫的眼線匯報的,那女人現在戴著綠色的兜帽,似乎因為在流亡的緣故,已不再像以前那樣雄壯威武,偷偷摸摸的、像隻隨時提心吊膽的驚弓之鳥。

  真難想像那女人擔心受怕的模樣啊,塔隆這麼想著,目光一邊在人海裡尋找著雷玟的身影。

  然後,就在塔隆的目光轉回來的瞬間,一道綠色的身影、從他的身邊走了過去。



  雖然只不過是一眨眼的事,但他確實看清了那襲淺綠色的兜帽,那綹在她額際晃動的雪白髮絲,以及雖然有些消瘦、也失去以往的神氣,但依舊熟悉的面容。

  她並沒有發現偽裝成平凡路人、又刻意消除氣息的塔隆,只是一手捂著腰際用布裹著的事物,一手握著車票,直直地往站外走去,專注得像是眼中只剩下英雄聯盟的方向。

  塔隆看著雷玟漸漸離去的背影,看著她那熟悉的動作,淡淡一笑,也輕輕撫上自己藏在袖套裡的鋼刀。

  兩人在人海中擦肩而過──

  命運的齒輪,就此開始轉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7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戰場貴族組|塔隆|雷玟|戰場貴族|血色精銳|兩敗俱傷|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短腿肥貓
啊嗚嗚嗚QWQ 只看前面還很擔心,幸好最後不算是悲劇吧.....((掩面

08-03 19:36

草壁英彥
我的風格就是在黑暗之中挖掘希望的光芒,怎麼會是悲劇呢[e12]08-03 22:05
Yosuki

太久沒吃到糧食的感覺好特別,特別到都得失語症了,感覺好像忘記了什麼一樣(腦袋空白中)

因為失語了,所以不多說什麼,投GP砸草大

08-03 20:13

草壁英彥
妳還好嗎Yosuki wwwwwwww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2jwV46a5I
這也是蔡健雅的歌喔[e17]08-03 22:06
玥音
糧食(飛撲

08-03 22:19

草壁英彥
嗨,好久不見的玥音XD08-03 22:27
Yosuki
我沒事拉 只是在思考該不該寫個 逆精神污染三十題 來致敬你 wwwwww

08-03 22:24

草壁英彥
我最後是HE耶幹麻這樣!![e28]08-03 22:27
Yosuki
哈哈我只是說說而已 反正也沒手感可以寫 wwww [e6]

不過當然要HE阿,我不在這裡哈拉了W

08-03 22:31

草壁英彥
總之妳吃得開心就好,不然我寫這篇就沒意義了[e12]08-03 22:51
劍魔寒香
人物內心的刻劃很生動,描述得很逼真。
好想看你寫卡特和犽宿喔!

08-03 23:22

草壁英彥
謝謝[e12]
不過應該不會寫這兩隻的故事呢,不好意思[e21]08-04 15:59

HI~

08-04 14:04

草壁英彥
[e17]08-04 15:59
劍魔寒香
我不是指他們兩個在一起或是出現在同一章節裡的故事 XD
是這兩個人,各自一個故事。

08-04 18:26

草壁英彥
我懂你的意思XD 但應該是不會寫了……(本來有預計要寫犽宿的)
是說卡特蓮娜的話,Cecilis有寫過了呀XDDDD08-04 22:10
萬雌王哥布林
好口怕的場景呦~,大大,別把他們兩寫成蝙蝠俠

08-05 23:11

草壁英彥
為什麼是蝙蝠俠?XDDDDDD08-06 02:48
萬雌王哥布林
大大害我下午夢到雷玟含淚殺塔隆,我醒的時候臉上都是滿滿的眼淚QAQ

08-05 23:13

草壁英彥
你夢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啊啊啊啊啊[e28]
沒事的,只是夢!(遞一包衛生紙過去08-06 02:49
萬雌王哥布林
現在才有空,抱歉

08-05 23:13

萬雌王哥布林
大大如果看蝙蝠俠美漫的話就會知道蝙蝠俠的劇情很黑暗

08-06 06:47

草壁英彥
我連電影都還沒補呢[e21]08-06 14:50
幣夏
啊啊啊~我為什麼現在才看到糧食 !!(抱頭
雖然從頭到尾都蠻黑暗的 但是我喜歡~~
塔隆你這個陰陽怪氣的死人臉XDD

08-14 14:21

草壁英彥
畢竟是精神污染題嘛[e19]08-15 0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EZLUX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