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紙與筆】雨後街道 陽月短篇

風嶺狼兒 | 2016-08-03 17:25:21 | 巴幣 12 | 人氣 144



好久不見的雷陣雨來的突然,導致走在街上的我被淋的一身濕,我也只能認命的跑到一旁的騎樓躲雨。

所有的行人,包括小妖們也一起躲進來,把原本就不大的騎樓變的更小,我只能低聲的說著借過前進,這讓幾乎不對陌生人開口的我很不習慣。

估計這雨不下個幾分鐘是停不了了,我思考了半晌,緩步走到離這裡不遠的茶館──聚茶的門口前,推門走入。

「絳?在嗎?」
我站到離門口最近的吧檯前,開口喚了兩聲,語落後還響起了雷聲。

「她回妖界採茶了。怎麼?有事找她?」
悠閒的坐在吧檯後,燦笑著對我這麼說著。

「……妳真的是來打工的?」
那樣子真的不像一個打工的妖怪──翹腳、滑手機、自己偷泡茶喝等,我不知道我到底該從哪一點來潑她冷水。

「我只是告知客人店長不在的消息而已,大白天就要喝酒的妖怪其實還不少,所以絳姊就給我顧啦,當然你想喝我的茶也是可以。」

「在事務所喝得夠多了,所以免了。」
燦的梅香金茶事務所的人幾乎天天喝,我也不例外,所以來這間茶館兼酒店還要喝她的茶,還不如不喝算了。

「既然你只是進來打發時間的,我自然不會指望你消費。」
她依然笑著,起身走出吧檯替其他客人續杯。

我是會喝酒沒錯,而且酒量還不差,但我戶口上現在只有十七,晚上偷喝已經是極限了,所以我沒打算喝。

我坐在吧檯前,閉目養神,直到雨聲停止,衣服也乾得差不多為止。

無聲自坐位上站起,走出聚茶佇立在騎樓邊緣,看著雨後的街道。

邁出腳步,涼鞋踏上濕漉的石板地面,發出了啪搭啪搭的濺水聲。

啪搭、啪搭、啪搭……

對於聽力優良的我來說,這個再平常不過的聲響很清晰。

轟隆隆……

刷啦啦……

莫約左邊十公尺處,一輛機車呼嘯而過,將它輪下的水窪濺起大半。

我耳邊總是迴盪著各種聲音,不論是太過明顯而被注意到的,還是太過微小而被忽略的。

水滴落至水窪。

遠處池塘蛙類的鳴叫。

小妖的竊竊私語。

附近商家的喧囂。

風吹拂枝葉。

人的呼吸。

拿取雨傘的撞擊。

輪胎行經濕漉的柏油。

其實在我耳裡,這有些嘈雜,相較之下,下雨時的聲音反而比較安靜,只聽得到雨落至週遭事物的聲響而已。

雨後的街道,對我來說僅是比平常還要吵一點的街道罷了,又或者其實比較安靜?

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

我只知道,不管是雨後的街道,還是平時的街道,在我耳裡,都是一樣的,都一樣的吵。




一開始本來覺得偏題了,後來寫到描述聲音的片段發覺可以用這種手法來寫這個題目,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通常我們對雨後街道的印象都是視覺上的,但有沒有想過其他方面上的?

這個角色是個貓半妖,聽覺比一些妖怪來的強,所以更能呈現這種聲音盡收耳中的情況,可以猜到一定很吵很煩,所以他的心態也是差不多的。

思考過是否給他可以忽略其他聲音只聽其中一個聲音的技能,但既然人都可以有了那他也可以(誒

噢對了,我問一個問題。

蚊妖的翅膀要長在背上,還是肩膀再下面一點的地方呢?

不要長在頭上,我無法想像那要怎麼飛。

雖然那蚊妖是配角但我還是手癢想賞一個人設給他,翅膀都畫的不太好,需要建議。

感謝你看到了這裡,下篇文章見!

創作回應

夢想家
第一句,覺得這樣比較順 → 一場久違又突如其來的雷陣雨。
然後各種聲音那段,感覺再描寫詳細一些,畫面就會出來了。
這一次很早交作業呢![e5]
2016-08-03 18:56:53
風嶺狼兒
靈感大神這次給力,本來還覺得"完了自己選的題目寫不出來"
2016-08-03 19:45:32
風嶺狼兒
聲音那段有些我想不到狀聲詞就偷懶了XD
2016-08-03 19:47:37
左柚
最後的主角讓我想到Links(某本漫畫哈哈)裡,有一句:世界就像是個響個不停的暴力。 大概有這種感覺呢~ ^ ^
2016-08-04 21:21:05
風嶺狼兒
他之所以認為不管怎麼樣都很吵,是因為聽力太好,連呼吸心跳甚至是腸胃蠕動的聲音都可以聽得到,不大聲但是很清晰,所以可以想像那會有多吵(笑
2016-08-04 21:30: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