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七道門遊戲01》

作者:ღ茉律│2016-08-03 00:50:05│巴幣:2│人氣:773


【規則】

七道門(SevenDoors)遊戲與淺層冥想有關,將自己傳送到腦海中想像出的其他地方。我們決定傳送到樹木茂密的松木林中的空地,和我們現實世界中聚會、一起玩的森林類似。

你可以選擇任何想要的地方,但我建議每次都從同一個地方出入,以便延續遊戲連貫。

遊戲至少兩人參與。決不要自己一個人玩,因為第二個人是為了「拉你出來」而存在的,否則你可能會被卡住。(另一個擔憂是,如果你一直自己進入遊戲,最後可能會無法區辨何為現實。你朋友的存在會成為大腦中的訊號,讓你知道你已經回來了,而非傳送到其他地方。)

「旅行者」躺下,「引導者」將手覆蓋到旅行者眼睛上。

如果還有別人一起玩,他們應在旅行者和引導者旁邊圍一個圈。顯然是為了護衛。

除了旅行者以外的人開始吟唱「七道門」。當旅行者差不多放鬆了,吟唱停下,引導者會開始問引導性問題,像「你看見什麼?」、「你聽見什麼?」、「你有聞到什麼嗎?」等等。

旅行者第一時間抵達的地方,就是引導者拉他們出來前該回到的地方。

引導者倒數五秒,數到一後命令:「睜開眼睛!」同一時間旅行者正式「歸來」,可以張開他們現實世界中的雙眼。

除了引導者,其他人在遊戲過程中不能說話(以避免在旅行者想要回來時造成混淆)。

如果過早、違反旅行者意願,或在他們抵達出入點前拉人出來,可能會導致意外後果。

也許還有別的規則,但我們玩的就是這些。我聽過其他比較新的規則,像是不要接近或打開紅色和黑色的門,或對紅色保持警戒。那些不是我們原本的規則,但我相信因為我和其他人的經驗,避免接觸這些顏色很快變成了通則,因為和那些顏色有關的每個故事都很可怕。

--

我不確定是怎麼開始的,或誰先提出這個點子。國中時,我有一群朋友,我們會一起穿過操場進到樹林裡,玩我們稱為「七道門」的遊戲。

這個遊戲需要一個女孩躺在另一個人的大腿上;第二個女孩會弓起手掌,蓋住第一個女孩的眼睛,盡量擋住光線。

我們圍繞著他們,坐在林地上,輕聲吟唱:「七道門、七道門、七道門……」

吟唱幾分鐘後,蓋住第一個女孩眼睛的女生會問她問題。你看到什麼?你在哪裡?你有聞到或聽見什麼嗎?這些引導感官的問題可以描繪出心靈之眼所看見的地方。

躺在地上的女孩會開始告訴我們她望見了什麼,描述所做的事,還有她在哪裡走著。

通常每一「回合」會從類似我們遊玩的森林的地方開始,唯一的差別是「旅行者」獨自一人。

森林中有七道門,每道門顏色不同;有紅、藍、綠、黃、橘、紫和白色。它們散佈各處,通常每回合的目標就是找到一扇門、打開它,說明裡面有什麼,然後「安全地」回到「入口點」,或我們全體輪到要旅行時都會最先抵達的空地。

午餐時間只有45分鐘,所以每天往往只夠讓一個人進入遊戲。原本只是因為好玩;我們嬉笑、吟唱,全神貫注且興奮地聆聽當天的旅行者訴說所見所聞,尋找「森林」中各種動植物。

我們尊重尋找門的過程;不到合適或合理的時間,沒有人會搶著在故事中發現門。因此,我們花了兩週的時間才找到其中三扇,每次只多探索一點點。

第一個找到的是藍門,通往深谷中的湖泊,矮小、白色的屋子座落在湖岸邊懸崖上。我們還不夠深入,不知道懸崖上的村落有沒有人居住,又是誰住在那裡。

紅門通往一個巨大的城市,由黃金、金屬釉陶類的材質打造而成,有著高聳的建築物,用複雜的天空步道交錯連結。同樣地,我們沒有遇到任何住民或任何人,只有一些奇怪的鳥類,無論誰進入紅門,都會跟著我們穿越城市。

綠門通向地底,進到一個潮濕、發光的石洞。整個石壁被軟黏的磷光菌類覆蓋,就像織滿精美寶石的的絲織品。水邊有個營地,燃著霹啪作響的營火,而黑暗中的遠處有一個適合一或兩個人住的小帳篷。

當這還只是個遊戲,我們進度緩慢。一開始,可能是被輕柔、重複的嗓音催眠,加上遮住眼睛後的感覺屏蔽,讓我們進到非常淺層的冥想狀態。我們的本能可能也有助於此,我們能一起陷入共同創造的世界。

就像某些創意遊戲,當我們身陷其中時,可以誘發大腦更抽象的想像,但年紀漸增後就失去了能力。或許我們年紀正好;不再是小孩,還不算成人,介於灰色地帶;雙腳踏在不同的世界,轉變中的個體。

或許這是我們敏感、容易受影響的原因。誰知道呢?

我記得再次輪到我的那天是星期三。我朋友,縮寫潔兒(Jay),鬆鬆地將手弓起覆在我臉上。

她有上吉他課,我記得她指腹上的繭碰觸我12歲肌膚的觸感。有一會,這觸感讓我難以專心,難以進入半夢半醒、容易組成故事的狀態。一絲不快閃過,但我抗拒這種感覺,緊閉雙眼,試著保持專注。

上星期,圓圈的氛圍改變了。不再嬉笑或微笑;我們以前會互扮鬼臉,企圖讓別人笑到打斷吟唱,但這幾天大家都目不轉睛,盯視躺在林地上的人,全神貫注。解謎。森林中有個謎團,而我們要將它解開。

人們總是事後諸葛。是這樣說的嗎?如果我能阻止那個12歲的自己……

終於,吟唱結束了,潔兒問我:「你看見什麼?」

我身處空地,和以往一樣。我往下看,看見自己身穿今早換上的喇叭褲和藍條紋的連帽襯衫。我繞著空地走一圈,調整情緒。朋友S昨天找到了綠門,在回到森林前她曾兩次去到那裡。

我對石洞感到好奇,希望我能再次找到綠門,還能花一點時間探索其中。我堅定地轉身,在走出空地、進入森林前走了第二圈。

時值正午;透過層疊濃密的松木枝葉,陽光碎裂灑下。枯松葉和石頭卡進我鞋子裡,走動時吱嘎作響。我穿過樹幹和大型蕨類。我多采多姿地描述著周圍的景色,直到潔兒問道:「你有聽見什麼嗎?」

嗯哼。除了自己的腳步,其實我還沒想過聲音的事。我停下,終於聽見週圍森林的聲音。

寂靜、沉重的感覺,掩蓋了森林中所有噪音,讓聲音彷彿從毯子底下傳來。我等待,但我身邊沒有聲音。完全沒發現我朋友們在過去的探索中形容過的生物。我的心靈一片空白。

「我什麼也沒聽見。」我悄聲說道,要大聲講出這件事不知為何讓我有種突然的、讓血液凍結的恐懼感。

渾身發冷,我在所站位置慢慢轉圈,銳利地望進周遭的樹林。這很……怪。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我沒看見異於以往的東西,但這種詭異、令人窒息的寂靜和我們過去熟知、輕柔涼風陣陣的森林很不一樣。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做這麼愚蠢的事,但我喊道:「哈囉?」

停頓。

然後,一段距離外,有個聲音。樹葉摩擦的聲音?

樹枝啪地斷掉,在一片靜默中簡直如同槍響。

我的心臟劇烈跳動,四肢像著了火。我心慌意亂,開始跑回入口點,跑回我們出入的那個空地。

媽的。我在想什麼?我一抵達這裡就該意識到事情不對勁,但之前都沒發生過什麼事,為什麼挑現在?

我的呼吸又急又喘,我閃避樹幹、跳過裸露的樹根。潔兒之後跟我說,喊完「哈囉?」後我幾乎喘不過氣。

她試著馬上將我喚醒,但我們訂下規則,必須等到旅行者回到入口點才能歸來。出入方式一致,讓一切井然有序。

大多時候我低頭看著路跑,以確保自己不會被樹根或大石頭絆到。所以當我短暫抬頭,看到一個漆黑、笨重的東西出現在森林前方,我心臟差點停下來。

「該死!」我猛然轉向,躲在一棵松樹後方,雙手緊抓著粗糙的樹皮,身體緊靠樹幹。我把手塞進嘴裡,壓抑喘息聲,耳朵豎起拚命聽著。那是什麼?我的眼睛做了什麼把戲?該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等待,什麼也沒聽見,只有寂靜和血液在我耳內砰砰作響。幾分鐘後,我好奇地從樹幹邊緣窺視。

它現在離我更近了。我還是沒聽見什麼,但在早先看到黑色龐然大物的方向,我認出那裡清楚有一扇門的形狀。

「那是什麼?你看到什麼?」潔兒的嗓音比平常尖銳一些。

「我前面有一扇門。」我悄聲說。我瞪著它,手指泛白,且感受到刺人的疼痛,因為粗糙的樹皮刺進手指。

「一扇門?」一陣停頓。然後潔兒開口,她的聲音聽起來平靜些了,染上好奇。「什麼顏色?綠色嗎?」

我吞了口口水:「黑色的。」

它就在我前面50碼的地方矗立著。深沉、堅硬的黑,彷彿連陽光都無法靠近。

淡淡的花紋覆蓋在門中央,但從這個距離無法看清楚。

長長的停頓。然後,從我們朋友圍成的圓圈傳來別的嗓音:「我以為只會有七道門?」

「艾莉亞(Elia),噓!」

「拜託她改變了遊戲!我們還沒找齊之前設定的那些門,然後她生出更多扇?」

我不確定……但那個門,看起來好像穿過森林,更接近我了。

「我要繞一圈。」我說,開始在樹木之間移動,從左側繞圈過去。當我看著它時,它似乎沒有動作,但每一秒我覺得自己繞著圈、遠離它了,那個門彷彿又拉近距離。

當我意識到自己已經繞完一圈,它也拉近一半的距離。我受不了了。我移開目光、轉身,全速奔跑。

我快到空地了。衝進空地然後離開這裡;那是扇門、它不可能追著我跑--

前方沒有樹木了,空地出現在面前,我快到了。我顫抖著安心下來,大口喘氣,稍微放慢速度,從肩膀偷看那扇門是否仍「跟蹤」我。我後方什麼都沒,只有樹木和森林,我幾乎大笑出聲。

「各位!我想我擺脫--」

我轉頭,大聲尖叫,因為我差點撞上它。它離我只有三呎,我差點正面撞上,但及時摔向旁邊的草叢裡。

「幹,你們,」我哭喊:「該死、幹!潔兒,讓我出去、讓我出去!」

「你在空地裡嗎?」她的聲音尖銳。

我迅速擺動雙腳,讓自己從門邊繞過去,死命奔跑。當我的腳趾超過森林邊緣踏上草地,我說:「到了!我到了,讓我出去,現在!」

「五、四、三、二、一,然後……睜開眼睛!」當潔兒將手抬離我的臉,陽光差點刺瞎我的眼睛,我爬起,瘋狂拍去黏在我背後的松針。我氣喘吁吁。潔兒看著我,表情很緊繃。

一段時間內沒人說話,最後艾莉亞開口了:「不敢相信你居然沒把門打開。」

「你開什麼玩笑?打開詭異的黑門?」回憶起那扇門使我發冷,不由自主地顫抖:「不用了,謝謝。」

鐘聲響起,提醒我們午餐時間只剩五分鐘。「我們明天再試一次。」潔兒平靜地說。不發一語,十個女孩起身,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去學校。大家不安地保持嚴肅。

隔天我差點沒去學校。現在回首,我應該待在家裡裝病的。

--

【作者的話】

我原本不打算把這故事寫成一個系列的,然而當我開始回想,我發現一篇文章說不完整件事。所以我把比較重要的經驗/回合拆成不同部分。有其他人提到他們也玩過這個遊戲,我不太意外。

如果你小時候玩過這遊戲,歡迎在留言處分享你想說的回憶。我認真以為這個遊戲是我們創造出來的,但在小朋友之間,這種遊戲似乎比我想像中的普及。

--

隔天,當我們為了午餐時間的冒險遊戲在森林集合時,所有人都比平常安靜,但大部分女孩子都已經重拾幽默感。然而,我沒有。昨晚我睡得很糟,整晚醒來數次,雖然太平洋西北岸天氣乾燥,我仍渾身是汗。

我不記得夢見什麼,但今天早上很難讓我自己離開床舖。

不用說,我幾乎放棄去學校,因為我知道她們會再試一次,也許還會主動搜尋黑門。我們是群好奇寶寶,而且除了我之外,沒人看過黑門或經歷過這種事。

前往森林的路上,我一直保持靜默。即使艾莉亞出現在我旁邊,用手肘開玩笑地頂著我的肋骨。

「黑色的門有跟著你回家嗎?」她假裝對我說悄悄話。

「艾莉亞,如果哪天你能認真對待某件事,我一定會嚇死。」奧布芮(Aubrey)跟上我們,朝艾莉亞背上拍下去。艾莉亞叫了一聲往前跳,離我們幾步之遙後大笑。

「我們從現在開始是否要改名為八道門?因為凱特(Kat)找到一扇新的門了。」在我們左後方,埃茉里(Emory)問道。

「不。」我輕聲說道:「我根本不太確定自己看見了什麼,但……就維持七道門吧。」不知為何,承認黑門的存在,似乎會讓事情更加糟糕。

又或者我只是想假裝這件事沒發生過。

埃茉里加快速度走到我旁邊。「你有在門上看到什麼嗎?你知道,除了它黑黑的以外。」

我搖頭。「老實說我沒很仔細去看。我想中間有些花紋,可是不知道是什麼。」

當我們抵達森林中的據點,潔兒和其他女生已經到了。我們組成圓圈,這回擔任旅行者的是名為羅蘭(Lauranne)的女孩。當潔兒沒輪到旅行時,她常擔任問問題的角色,因此在羅蘭躺下前,她跪在松針舖成的地毯上,讓羅蘭的頭放在自己大腿上。

「準備好了嗎?」潔兒問。

羅蘭點頭,閉上雙眼。潔兒將手掌弓起,覆蓋在羅蘭臉上。她深呼吸,自己也閉上眼睛數秒,才輕輕點頭。女孩們開始吟唱。

七道門、七道門、七道門……

幾分鐘後,羅蘭的呼吸變得緩慢而沉重,彷彿入睡;我們可以看見她寬鬆襯衫下腹部的起伏。她的手垂放在身邊,雙腳微微向外打開。她躺在在林地上,看起來彷彿洩了氣,像個被遺棄的娃娃,裡面填充的棉花全被扯了出來。

潔兒的聲音打斷我們的吟唱,我們都安靜下來。「你看見什麼?」

羅蘭長長呼出一口氣。當她開口,聲音細若耳語:「我在森林裡。空地上。」一陣停頓,然後:「我沒看見任何一扇門。我要朝西邊走。」

「你有聽見任何聲音嗎?」

停頓。「微風的聲音;很小聲。我可以聽見樹葉沙沙作響。就只有這樣。」

「有看見黑色的門嗎?」

這句話是埃茉里問的,潔兒眼神犀利瞪向埃茉里坐的位置。提問者旁邊的人說話或問問題是違反規則的,以免在將某人「拉出」想像世界時造成混淆。

覆在潔兒的手底下,羅蘭的臉微微皺起,潔兒很快地重覆埃茉里的問題,好讓一切重回軌道。「你有看見黑門嗎?」

回答之前,羅蘭似乎等了幾秒,我的心開始緊張起來。

「沒有。我週圍沒有看起來像黑色的門的東西。」

羅蘭繼續在森林中遊蕩。她看見我們之前認出的生物,是隻白色雄鹿,離她有段距離。

幾週前,我們第一次看到牠時,牠看起來就像尋常的四角鹿,除了在兩支拱起的鹿角間,還有直直的第三根角成螺旋狀立在頭的中央。如果我們走向牠,牠總是會跑走,但偶爾喜歡跟在我們後面,隨著我們穿越森林。當羅蘭看到牠時,她沒有試圖靠近雄鹿,而是轉換方向、繼續前行。她說牠開始跟著她,就像之前許多次旅途一般。

幾分鐘後,羅蘭走到一個之前沒人看過的山溝邊。在她身下,有條細細的水流流過林地,過了一陣子,她說她正往水流處爬過去。

「雄鹿還在嗎?」

當羅蘭四處「張望」時,現場靜默著。「沒有,」她說:「我沒看到他了。」

山溝又暗又窄,但夠寬足以跳下去。當羅蘭抵達河流邊,她表示這裡比林地上暗多了。她開始沿著水流往南走,一面走一面形容穿出山溝壁的樹根和苔蘚,還有在兩側上方懸掛的樹枝與倒下的樹幹。

幾分鐘後,她悄聲說:「我停下來了。我覺得又更暗了。」

沉默維持數秒。就連圓圈中的我們所處的森林都仿若寂靜,學校午餐時間傳來的叫聲和噪音彷彿逐漸遠離。

「你是指,陽光照不進去你站的地方?」潔兒問。

「不是,」羅蘭回答:「像……像太陽落下了或什麼的。就像傍晚天色越來越暗那樣。」

之前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我們每次旅行都是正午,陽光燦爛暖和。圓圈裡的我們緊張地交換目光。「你要繼續,還是回頭?」潔兒問。

長長的停頓。我們全屏氣等待。然後;「我會再往前走一點,」羅蘭說:「然後就回頭走去空地。」

艾莉亞悄悄哼了一聲。「膽小鬼。」她喃喃。坐她旁邊的女生輕打她大腿。

羅蘭描述自己沿著山溝往前走一小段,尋找適合爬上去的地方。她說她找到一些有突起的樹根從泥牆中穿出,似乎可以讓她抓著,然後她猛然吸氣。

「怎麼了?」潔兒尖銳地問。

「我覺得我看見一扇門。」

我的體內響起警鈴,但很快地,羅蘭說:「看起來是黃色的木頭。像是一堆漂白過、黃色的樹根纏繞在一起,在山溝壁上形成一扇門,就在河流對岸。」在潔兒回應之前,羅蘭補上:「我要試著游過河流去看看。」

「我以為她要回來了?」我悄聲對旁邊的埃茉里說。潔兒警告性地看了我一眼。我們應該要保持安靜,但我猜羅蘭是否聽見艾莉亞說的「膽小鬼」。

因為她原本小心翼翼,卻突然決定在漆黑的森林中獨自游過詭異的河流,準備打開我們從沒找到過的新門。

羅蘭描述自己走進河裡。水流沒有很強,她涉水走到河中央,小心踏著河底散佈的石頭前進。她的胸膛突然緊繃,原本放鬆、平躺的身體猛然僵住,然後她驚喘一聲。

「怎麼了?」潔兒迅速發問。

「那東西在河裡!」羅蘭尖叫:「該死的,河裡有扇黑色的門!就在我下方!我差點踩上去。天啊!」她的手指在林地上彎曲、伸直、彎曲、伸直:「喔幹,我現在要回去了。媽的!就在這裡欸,搞什麼--」

「羅蘭,回來,」潔兒嚴厲道:「快點!快去空地。」

羅蘭描述她轉身,粗魯地衝回岸邊、離開水中,抓著山溝壁上的樹幹往上爬。她的呼吸變成急促、高亢的喘氣聲,雙腳雙手在地上輕微亂踢亂抓。她說她爬到山溝頂端了,雙手雙腳並用爬離河流,只回頭一次,發現黑門出現在她剛離開的山溝邊緣,在樹木與天空背景下矗立,太陽照射形成的陰影完全覆蓋住她。

「不、不、不。」她開始喃喃自語:「我在跑步。幹,它就在我後面。搞什麼鬼?」她再次開始喘氣,胸膛自地面抬起。我看著她,感受到脖子後方冷汗直流。有些人握住彼此的手,為彼此生命而握,整個圓圈緊繃著。

幾分鐘後,潔兒問:「它還在你後面嗎?」

羅蘭短喘一聲:「對,」她說:「每次我回頭,它……」又喘了幾聲:「它可能離我只有10呎。」我們等待著,她又在林地上掙扎喘氣,身體痛苦地扭動。然後,她大聲尖叫。

「羅蘭?」潔兒的聲音很驚慌:「怎麼了?」

「它開始出現在我旁邊……就在我側邊。消失一分鐘然後下一分鐘又出現。喔幹……」然後她突然深呼吸:「我看到空地了!」

「快點,」潔兒低語:「到了就跟我說。」

羅蘭好幾次描述她越過肩膀、望進森林,察看兩側。當她接近空地,她說她沒看見黑門。

當她的腳越過邊界,她又看向森林檢查一次,才說:「潔兒,我到了,讓我--」她的聲音嘎然而止,變成悽慘、大聲的尖叫,讓圓圈中每個女孩都跳了起來。

「它在空地中間!潔兒……潔兒,幹它正在打開……」

「五、四、三、二、一……睜開眼睛!」潔兒將手從羅蘭臉上抽回。羅蘭張開眼睛,筆直坐起,一隻手抓著自己喉嚨。

「喔天啊,」她說,喘著氣:「我的老天啊。」

我們全都靠近她,問好幾百萬個問題。門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會跟著她?門是怎麼開的,快快開還是慢慢開?她有瞄見門後的任何東西嗎?

等羅蘭調整好呼吸,比較平靜以後,她說當她踏入空地,那扇門慢慢擺盪開來,所以她沒辦法看清楚後面可能有的東西。她注意到門上的圖案,尤其在它接近她的那幾次。她用顫抖的手拿起樹枝,畫了一條長長的水平線,底下有三條比較短的線,其中兩條並列,第三條在中間偏低的位置。她畫了圈包住它們。

「我能清楚記得的就只有這樣。」她說:「還有更多圖案,這個是最大的花紋。」她哆嗦吐出一口氣。「我知道我們想要探索和學習新事物,可是、各位……我就是……不想接近那東西。」她劇烈抖動。「那扇門有問題。」

鐘聲傳進森林,我們都站了起來,將衣服上的針葉掃掉,慢慢走回學校。羅蘭臉色異常蒼白,而且一直揉眼睛。「你還好嗎?」我問。

「明天輪我。」艾莉亞的聲音傳來,她放慢腳步走在我們旁邊:「我不懂你為什麼不直接開門,看看裡面有什麼。」

「是啊,你不懂,艾莉亞。」羅蘭犀利地反擊:「那扇門讓人感覺……我不知道。感覺不懷好意。它好像在威脅我。」

「我也這麼覺得。」我補充道:「就像跟蹤我或什麼的。感覺上它對你更有惡意。」

羅蘭沒有回話,但那緊繃的神情已說明一切。

「每扇門都會動,」艾莉亞打趣道:「沒有一扇門會兩次出現在同個地方。也許這扇門只是動得比其他扇快。如果不打開它,我們什麼都不會知道,而無知讓我們更加恐懼。」當我們跋涉回主樓,她挺直身體:「明天,我會去找它,如果找到了,我會打開它。我想知道這扇黑門後面到底有些什麼。」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6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復仇亡者...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七道門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