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3》

ノララノダ | 2016-08-02 15:23:02 | 巴幣 30 | 人氣 959


3.

  「小鬼不要在我的攤位前晃來晃去,妨礙我做生意了。」

  攤位上的看似老闆的流浪漢,跟剛剛一樣像是趕蒼蠅般的揮手打發我走。

  只不過這裡怎麼看都不會有其他客人來,何況剛剛那位肉攤的老闆也說過根本不會有人來買這攤位的東西。

  所以我並沒有多去理會攤位上疑似老闆的流浪漢的叫感,而是仔細的觀察著排列在攤為上的蔬果。

  沒被泥土擋住的部份,蔬果的表面一覽無遺。以專業的眼光來看,這蔬果已經算是上等食材,可是怎麼會在這裡擺攤呢?何況上層的泥土還傳出陣陣酵母的刺鼻味道。

  「咋……隨便你好了……」

  攤位的老闆好像放棄要趕我走的想法,砸舌後便靜了下來。

  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雖說這裡的食材跟我原本世界的食材構造差很多。

  但能種出這種頂級的食材的人,怎麼會說被詛咒了呢?

  「不過……還真是浪費。這麼好的東西居然會賣不出去,這裡的人還真是沒有眼光。」

  隨手抓起一把蔬菜。這種高級食材的價錢可能定價非常高,如果我手邊的錢能再多一點的話,說不定就會直接全買下來了。

  「區區一個小鬼也懂的這些菜的價值?」

  「你說什……」

  還以為這句話是在挑釁我。不過當我看到對方臉上的表情,就改變了這一個想法。

  對方的臉上帶著微笑,跟剛剛那句話的內容完全的不適合。

  「老闆,你怎麼會在這種地方賣東西?而且你怎麼會被稱作被詛咒的人……」

  「事到如今再講這些也沒用了,那些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小鬼你還是快點走吧。」

  雖然跟剛剛想要趕我走的口氣雖然很像,但卻沒有方才那種硬要把我打發走的感覺。

  就好像是不想讓我惹上什麼麻煩一樣,勸我趕快離開這的地方。不過對方越是這樣想把我打發走,我就越想要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既然如此……我就買一點東西,相對的老闆你要跟我說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在想什麼阿?你要不要買我的東西,跟我的過去有什麼關係?況且我也沒有要你買東西阿。」

  他這麼說好像也對……可是我實在是不捨得看到這些頂級食材被這樣唾棄,而埋沒在深處,最終所有人都不會知道這些東西的存在。

  「唉……小鬼。看你那種表情,該不會是在同情這些商品吧?你腦袋有問題嗎?」

  「我只是認為這些蔬菜如果就這樣被埋沒很可惜而已!」

  「……」

  怎麼了?突然間沉默了下來,難不成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了嗎?

  「唉……跟你說說也無妨。反正要是我不說,小鬼你一定會硬待著不走。」

  老闆放棄般的抓了抓後腦杓,將自己的坐姿橋正。從胸口拿出菸草來點火,只見他吸了一大口並向空中吐出一大口的煙。

  「六年前……那是我剛來這裡時所發生的事情。那時候我也是個充滿夢想與幹勁,希望能在王都闖出一番事業的商人。」

  說到此又輕嘆了一口氣。

  「一開始還算順利,雖然來跟我買東西的人並不多,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人上門來採購我的商品。

  雖然都說我的商品有點刺鼻的味道,不過並沒有大礙。拿來料理之後口感都很不錯。這就是那時的顧客們的感想。」

  「既然如此應該會賣的更好才對?一個客人滿意的話,一定會有一定的謠言與口碑。反而會讓客人更多才對!」

  做生意就是這樣。只要有一名滿意的顧客,那名顧客就一定會跟他的朋友或是親人講。這樣的話一定會一加一等於二、二加二等於四這樣下去流傳。

  「的確如此就是因為太過於順利才會導致現在的狀況發生。」

  好像是要講到重點,老闆的臉上出現了哀傷與憂鬱的神情。為了使自己心情平復又大口的吸了菸草:

  「那是我好不容易建立起個人的固定客群時,那個女人就像是惡魔一樣的出現了……」

  「那個女人?」

  「沒錯……現在想到那女人當時的表情,我還是會不經握緊雙拳壓抑住打從內心上來的憤怒。」

  老闆將手中那吸到只剩尾巴的菸草緊緊捏住,完全不在意自己會不會燙傷。緩緩的抬頭起來,那時我在老闆的眼中只看的到憤怒。

  「可可洛斯‧莉莉‧諾亞……我永遠不會原諒這個女人,就是她毀掉我的商人生涯。」

  可可洛斯……又是這個名字。這傢伙的惡名真是響徹雲霄,不過就連我也無法無視她的所作所為。

  「她做了什麼嗎?」

  「還能做什麼?小鬼你不都知道了嗎?被詛咒的商人、腐爛刺鼻的商品,這些都是從那女人的口中出來的。

  她只是經過我的攤位而已,就拿起我的商品往地上扔。還說這些東西早就已經腐爛臭掉不能吃了,在加上這條街上因為被我搶走客源的其它攤位對我早有怨恨,而與那女人一個鼻孔出氣。

  小鬼,這就是你說的謠言與口碑最後的下場……等等,小鬼你……」

  還自稱自己是料理人,連這些食材的價值一點都不懂。可可洛斯‧莉莉‧諾亞這種傢伙居然是冠軍。

  「這種人為什麼會是料理人……」

  「居然哭了?明明是你自己想搞清楚真相的,真是搞不懂你這小鬼的想法。」

  不過隨後老闆拍了拍我的頭,把我當成真的小孩子一樣。不過就算我是轉生前的年齡,說不定還比眼前這個人還要小。

  「我來幫你吧……」

  「你說什麼?」

  「我說我來幫你報仇吧!給那個可可洛斯‧莉莉‧諾亞一點好看!」

  我將眼角上的眼淚給甩掉,直直盯著眼前那因為我的話而震驚的攤販老闆。

  「幫我報仇阿,這種話還是等小鬼你長大後在說吧。更何況一個小鬼說要幫我報仇,我的心情可是很複雜的。」

  「不用等到那個時候,我現在就能做到了……」

  我緩緩的起身。這時老闆眼睛瞪的老大,就好像是看到什麼讓他很震驚的東西。

  「純白的料理裝!小鬼你剛剛說的話,難不成都是認真的嗎?」

  「我對料理方面一向都是很認真的。既然可可洛斯‧莉莉‧諾亞說老闆的商品都是腐爛不能使用的,那就由我來料理給她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老闆搖了搖頭,不過嘴角卻是上仰的:

  「那你打算怎麼做呢?先讓我聽聽看再做決定。」

  好像是提起了一點興趣,老闆的語氣與感覺都變了。而我再次巡視攤位上的商品,最後做出了決定。

  「給我這個、這個跟那個。再加上一點一點點的這個!」

  「小鬼你……剛剛說你沒眼光還真是抱歉了,那句話我收回。說不定你這小鬼真的能做出什麼大事來。」

  「相信我就對了,所以這裡要多少錢?」

  希望我身上的錢會夠,不然就什麼都別想了。

  「就送你吧。」

  「什麼?送我?」

  「沒錯,這些就送你吧。算是你想幫我的契約金。」

  「這樣真的好嗎?這些東西應該可以賣到銀幣的價格,就這樣送我真的好嗎?」

  「在你的眼中居然是到銀幣的價格,看來小鬼你還沒完全的見過世面阿。別管了,就拿去吧。」

  老闆將我剛剛選的時才給裝起來,並硬塞給我。

  「更何況已經有人來接你了,還不快點走。」

  這麼一說我才發現阿尼絲捏住鼻子從巷子口探頭出來,不斷的看向我們這邊。

  「那我走了。」

  「掰啦,小鬼。」

  道別後,我頭也不回的走出小巷子內。

             ◇◇◇◇◇◇

  一走出小巷子,就看到用力的捏住鼻子臉皺成一團的阿尼絲。

  「妳在做什麼?走吧。」

  聽到我這麼說,阿尼絲便大力的點了好幾下頭。明明自己都受不了這味道,還是硬要跟過來,真是拿阿尼絲沒辦法。

  「不過再那之前再等我一下。」

  我這麼一說,阿尼絲臉上的表情又更加豐富了。我不經拍了拍她的腦袋:

  「等我一下就好了,再那之前妳可以先去味道比較淡的地方阿。」

  阿尼絲卻沒有想要去別的地方的跡象,卻還是跟在我的後頭走了過來。而我這次的目的地是剛剛的那一攤賣肉的攤位。

  「是你阿。你手上拿的那個該不會是?」

  依靠近肉攤,攤位的大叔馬上就不給我好臉色看。

  「小鬼!你居然買了那詛咒的商品,你瘋了嗎?」

  剛剛就這麼覺得了,就算我是小孩怎麼每個攤位上的人都叫我小鬼,感覺真不好受。

  「這個阿。大叔你就先別管了,我是來問你事情的。」

  「有什麼事情?問完就趕快走,免得我的攤位也沾上那種刺鼻的味道。」

  既然對方也因為謠言而討厭這味道,這也是沒有辦法的。我也只好感快將要解決的事情處理完:

  「剛剛說的那一桶油……魔物的液體可以給我一點嗎?」

  「你居然要這種東西?」

  「順便給我這幾樣東西,錢在這裡。」

  攤位大叔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從桶體裡撈出液體裝起來。再將我剛剛所選的那幾樣東西給裝入袋子裡面。

  「謝謝惠顧!」

  這樣就將所需要的東西湊齊了!

  可可洛斯‧莉莉‧諾亞妳給我等著,就讓妳看看什麼叫做真正的料理人!
 
                                 待續

創作回應

新人×文龍
這故事跟雷姆&拉姆有什麼關係?
2016-08-30 10:29:00
ノララノダ
沒有關聯阿。縮圖只是拿來頂著用的,除非找到比較合適的縮圖。
2016-08-30 10:31:34
新人×文龍
被封面騙了[e27]
2016-08-30 10:35:32
奈比麗雅
「你在想什麼阿?你要不要買我的東西,跟我的過去友什麼關係?況且我也沒有要你買東西阿。」

有!
2016-10-10 20:14:49
ノララノダ
感謝~
2016-10-10 22:02:29
珍珠不加奶精
趕快也錯了 剛剛才發現
2016-10-19 20:58:20
ノララノダ
感謝~
2016-10-19 21:12:01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老闆將我剛剛選的「時才」給裝起來,並硬塞給我。
食材
2017-05-28 17:57: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