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異鄉人

作者:穗島 百晃│2016-08-02 11:54:49│巴幣:4│人氣:299

#1  來自外地的訪客
「天啊…我是不是迷路了……?」夏沫手上拿著顛倒的地圖,望向眼前的茫茫大道,默默低語。
此名少女,名為六宮夏沫。
為了見多年在外地工作的哥哥,夏沫隻身從國境的南方小鎮跑到了北方的大都市。本以為路途會一路順遂,哪知中途上錯車,輾轉了好幾站,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卻因路痴發作而被困在市郊。
「小姐,請問妳需要幫忙嗎?」一名熱心的年輕刑警見夏沫一臉呆滯地在原地兜圈子,特地前來關切。
「那個…請問你知道往市區的方向怎麼走嗎?」
「市區?妳要去哪裡?」
「呃…一家咖啡廳……」
「名字是?」
「……我不知道。」
刑警傻眼,「妳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
「小姐,妳這樣我可能很難幫妳…請問妳有打過電話嗎?」
「有!」夏沫連忙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快速地點進幾個頁面,示向刑警,「可是這裡訊號太差了,我打不通。」
「是嗎?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借妳我的。」刑警不知從哪摸出一支手機,遞向夏沫。
「真的嗎?謝謝!我……」接過手機的同時,夏沫的話語一頓,但立即回復正常,「……不會忘記今日的恩情。」
如果感覺沒出錯的話,剛剛確實有一陣微小的疼痛竄入她的手。
是手機漏電嗎?
「是嗎?那我們…一言為定。」刑警的眼中很快地閃過一抹詭譎,但沒人發現。
「定什麼?」
「不,沒什麼。是我們這裡表示『不客氣』的意思。」
「哦。」夏沫胡亂地點了個頭,手指便快速地在螢幕上游移。
【……喂?是六宮未的手機嗎?】
【是。請問是……?】
【你妹。】
【喔。幹嘛?】
【我迷路了。被困在市郊。】
【什麼?】電話另一頭的男聲瞬間高昂,【妳怎麼會去那種地方?!妳現在在哪裡?】
【達克尼斯……吧?】
至少遠處的小牌子是這樣寫的。只不過不知為何上頭用紅色的噴漆打了個大叉。
【快走!不管妳現在在幹嘛,快走!】
【我不知道怎麼走啊!而且我要先把手機還別人。】
【誰的?男的女的?妳為什麼要借他的來打?】
【是一個男刑警的。因為這裡我的手機收不到訊號所以借他的來打。】
【下次打公共電話。】
【現在什麼年代了還打公共電話……】
【還有,妳沒跟他…立一些亂七八糟的約定吧?】
【沒有。】
【很好。如果他要幫妳忙,拒絕!盡量別說謝謝、永遠感激之類的話。】
【哦、哦……】
慘了…她幾分鐘前好像踩到地雷了耶?
【總之,妳去最近的車站吧!妳搭車來『翰瑟約』,我現在有事,抽不開身】
【車站?可是我已經忘了我怎麼走來了耶……】
【想起來啊白癡!妳都這麼大了還需要哥哥去救妳嗎?】
【真的不能叫刑警幫忙嗎…?】
【不行。給我靠自己。】
夏沫「喀」的一聲切斷電話,並迅速將手機還給刑警。
「這就用完了嗎?」
「是的。」
「有需要幫忙嗎?妳要去車站對吧?」
「有!呃…不用了!我自己走去就行了。」
「真的?聽妳的語氣,妳似乎不認得路。」
「我認得!不需要幫助!」
語畢,夏沫匆匆點頭致個意,便往反方向跑。
……她絕對不是被某個混蛋激到才這樣!
望著夏沫的背影,刑警只是聳肩,轉身走回警局。
一進門,一個揶揄的聲音隨之響起:「幹嘛?不好人做到底呀?『刑警先生』。」
「她走錯路又不干我的事。是她自己拒絕我的幫助的。」
「誒?真貪心啊你。明明一開始就先收了一個人情。」
「有一就有二。」
刑警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抽出方才借夏沫的手機,開始拆解。
「說起來…」聲音的主人自陰影中走出,是一名和刑警有著相同樣貌的青年,「那女的是外地人吧?」
「嗯。會對特殊電流作出反應的只有外地人。我測試過了。」
「欸~你就這樣放過?」
「沒有放過。她不只跟我立了約定…」刑警向另一名青年晃晃拆下來的手機殼,「還留下了指紋。」
「你還真是……」青年無奈地笑笑,「真不愧是我弟呢。」
「我們都一樣,哥。」此時刑警盯著青年的眸子無比認真,「能在如此殘酷的都市存活。」
「是呀......」青年嘴角噙著笑,望向遠方,「我們都活了下來,在這裡。」
「哥,我想回家。」此時刑警的話語中參了點哽咽,「回以前的家。」
「嗯。」青年摸摸刑警的頭,「就快了。只要我們好好運用手邊的利器,除掉所有阻礙我們的人,我們就回家。」

刑警手機殼上的指紋,此時,正輝映著陽光。

                                                                                                           ---To Be Continued---
大家好!!!我是穗島,稱我為百晃就可以囉!!請多多指教!
小說的題材及文筆可能略為青澀,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其實丟上來的時候頗為緊張,畢竟前一部作品並不是很佳(天啊當時我寫那什麼東西!),所以有點怕這次的作品被退...嘛!說沒有上一部作品的影子是騙人的,但中二的地方還是改了很多!!!!(大概...)
大家的包容是我前進的動力唷!還請安心食用我的作品,小心別噎到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5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柳葉飄
令人在意的題材……

08-03 18:31

穗島 百晃
誒嘿嘿~是如何的令人在意呢?

08-03 20:52

穗島 百晃
請持續關注唷!!!!!會有好料的!!!!!

08-03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nie431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呵呵...姊妹情深?... 後一篇:異鄉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