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審神者與刀劍男士 跟蹤大作戰

作者:敕勒│2016-08-01 12:54:33│巴幣:24│人氣:624
「你們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
 
望著眾人古怪的眼神,加州清光一整個不自在。
 
他可沒做什麼事,只是坐在凳子上洗頭髮而已,腰上的毛巾分明繫得好好的,然而自背後投注過來的視線實在太過刺眼,回過頭、那群夥伴們卻又個個把視線移開,看上看下、拿沐浴乳抹頭、拿洗衣服的肥皂抹身體,八個人的視線交錯的剛剛好,說是巧合也太詭異了。
 
然而你知我知刀劍男士知唯有審神者與加州清光不知道的是:打刀正是眾人今日的話題主角;平常看習慣覺得沒什麼、二來大夥認識這麼久也沒啥好看的,但由鯰尾藤四郎之口說出那過於恐怖且極度有機率發生的事情之後,儘管經過和泉守兼定的精神訓話,直接面對眼前的畫面時男人們卻還是無法心如止水。
 
 
居介於短刀與太刀之間的身形,以男人的觀點來看打刀的身形算是偏瘦;水氣朦朧的浴室內打刀纖細的背影顯得格外曖昧,那雙精心打理過的手捧起濡濕的黑髮,染著鮮紅色彩的指尖游移於白皙纖長的脖頸間,未被搓洗的部分或是勾著肩抑是隨興的披散於背;付喪神們就這麼看著本丸的近侍刀洗頭髮,隨後熱水一沖、手臂一伸加州清光便準備抹沐浴乳了。
 
 
好色。
 
這傢伙超色的,有誰可以解釋一下那個動不動吃醋、像隻小柴犬繞著主人轉,把馬尾當尾巴搖的斗M去哪了?舉手投足滿滿的色氣不言而喻,說是夜店指名NO.1也不為過,重新審視後意外認清這個事實的男人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看待自家夥伴。
 
 
「你們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話題的主角質疑道,大概是被八對眼睛注視得很不對勁付喪神下意識的反射動作便是側過身子,不讓其他人看自己的正面「我背後有沾到什麼東西嗎?」
 
「……沒有。」光忠別過臉,其他人的表情同樣尷尬;明明是男人、明明是一起在戰場上出生入死相互扶持的好夥伴,難道時間與汗水堆積起來的牽絆就這麼的不堪一擊嗎?
 
相信夥伴……不然至少相信主人吧,浴室難得沉浸在不聊天不打鬧的氛圍裡,藉著培養出來的默契,體貼的刀劍男士們決定不去搓破這個秘密。
 
 
 
「好─累─的─說─」打刀伸直手臂,伴隨懶洋洋的呵欠,身子一傾整個人便埋入柔軟的被鋪裡。
 
「你看起來好像很累。」安定盤著腿,鬆開馬尾、長髮披落於肩,少年正用布擦拭刀刃「我還以為你對這種事樂此不疲呢。」
 
「你不懂啦。」從枕頭擠出來的聲音糊糊的,少年一點也不動「一整天走來走去腳都快長水泡了,還要注意一大堆事情,小心這個、小心那個,還好主人在,不然每次都這樣搞真的會把我煩死。」
 
「『每次都這樣搞』?」
 
加州清光的身子縮了縮。
 
「就、外面人真的很多,街道上人擠人要是沒注意就會撞到,還好主人都會拉著我走,不然走散就麻煩了,哈啊……」悶在枕頭裡的呵欠聲聽起來真怪,安定瞧著夥伴的腦袋挪了挪,有隻塗著指甲油的手摸索著棉被。
 
「加州。」
 
「安定。」他努力從枕頭中掙脫出半張臉、嘗試把快瞇成一條線的眼兒睜起,現在的加州清光是隻撒嬌的小貓「今天可以提早關燈嗎?」
 
你到底是去做了什麼……少年心裡納悶著,最後還是站起身,讓這裡成為今日最早熄燈的房間。
 
「清光。」
 
回應的是一聲倦意濃重的「嗯」。
 
真的有那麼累嗎?回過頭、室內的輪廓依稀可見,鋪好的被舖旁有坨物體輕而規律的起伏著,紙門透著外頭未熄的光,他看見有隻漂亮的手露了出來。
 
「不要太勉強自己。」他說,不知道加州清光有沒有聽到,隱約的、黑暗中塗著指甲油的指尖似乎反了光。
 
 
 
 
「那麼我們出門囉。」
 
「路上小心!」鯰尾藤四郎用力揮著手,穿著內番服的眾人目送自家主子與近侍刀出門。
 
 
對,內番服。
 
「走遠了嗎?」獅子王悄聲道,卻被堀川示意噤聲。
 
「清光的偵查能力很好喔。」少年笑道「雖然總說自己不擅長,實際上每次都很認真下去做呢。」
 
「我們真的要這樣做?」
 
「關心同伴天經地義,哪門子的夥伴會放任自己的戰友不管?」那個昨天說要相信同伴的傢伙一臉興致勃勃。
 
「不過……你們兩個的衣服沒問題嗎?」獅子王轉頭,指名的分別是大和守安定與和泉守兼定,六個人都是運動服,偏偏就他們倆穿著和服;跟蹤就是要低調,所以才全換上內番服,可配上這兩隻便低調不起來。要他們負責看家?這麼難得的事情怎麼可能乖乖待在家裡?一群大男人就這麼貼著大門,不惜扳開門縫、把耳朵貼上去聽,為的就是要確認安全距離到了沒。
 
「走囉!」鯰尾藤四郎宣布道「太刀跟打刀殿後、不要用跑的,至少和我們、與脇差保持五步左右的距離!兄弟不要走太前面,我和堀川負責開路、出發!」
 
 
於是乎一點也不低調、八個人所組成的跟蹤團便浩浩蕩蕩地開始今天的跟蹤之旅了。
 
 
「這個方向……是去商店街?」鯰尾喃喃唸道,為了保持自然一行人慢慢的走著,視前方兩人的腳程來調整步伐「咦、轉彎了,不是要去商店街嗎?」
 
「嘿、小聲點,那傢伙的偵查值可不輸給脇差。」
 
「你們兩個都別這麼大聲,要是被發現就慘了。」燭台切光忠和長曾彌虎徹把那把體型明顯不符合打刀的付喪神給拉回來「而且你們沒注意到嗎……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投射過來的視線。」
 
「敵人!?」和泉守的嘴立馬被摀住,見大和守安定預備拔刀,堀川連忙按住他的手。
 
「拜託、大街上不要拔刀行不行?」平安時期的爺爺當街訓話「你們要讓主人回家找不到人然後去警察局把我們領回來嗎?」
 
「……前提是要有人記得家裡還有主人手機的電話號碼,我們這裡有人記得嗎?」
 
 
偵查組的骨喰藤四郎不忘舉起左手刷一下存在感。
 
「重點才不是這個!」獅子王繼續吐槽「既然出來就低調點,我們一次這麼多人就很醒目了,更不用說……」
 
「更不用說什麼?」
 
「我們是刀劍男士。」小個子太刀豎起食指「是名刀。」
 
名刀所化成的人身,你們覺得相對應的代名詞是什麼呢?
 
 
帥哥。各個極品帥哥,不論是王道型、陽光型、小惡魔型、粗獷型、無口型、體貼型、新好男人型、腹黑型這裡一次全包辦了。
 
彷彿一陣春風襲來,刀劍男士們頓時覺得走路有風、嘴角不免上揚,整個人都神氣起來。
 
「什麼嘛、原來是這回事。」和泉守笑的超自戀,眉毛一挑,他對著對街的路人瀟灑一笑「要本大爺握手或是來個迷人閃耀的微笑也不是不行呢。」
 
「看一下對象吧,不要對男人拋媚眼。」
 
「燭台切你自己也差不多!不要再揮手了、快把手放下來!人家大嬸都結婚了,別誘拐人妻啊!」該死的身高差,獅子王用跳的才把太刀的手給抓下來「長曾彌、新選組的大哥拜託也說一下話、新選組不是很重視戒律嗎?」
 
「唔嗯……所謂的男性魅力原來就是這樣子。」別過頭、新選組的大哥摀著臉,看看不遠處竊竊私語的水手服少女,打刀的臉似乎有點紅。
 
 
右手朝向面部一拍,爺爺太刀仰天長嘆。
 
該死。他忘了這把打刀的年紀也是倒數的。
 
「你們到底出來幹麻的?」獅子王覺得好累、人累心累,他沒事為什麼要提醒這些刀在人類的眼裡刀劍男士都是帥哥這件事呢?
 
「啊!進去了,快點跟上喔!」前方偵查的鯰尾藤四郎催促道,有如一團散沙的眾人方才醒覺。
 
 
「百貨公司?」男人們並沒有蠢到全擠在柱子後面偷窺,參差著脇差打刀太刀他們三兩成群分組,偽裝成閒逛的路人觀察廣場中央交談的兩人。
 
審神者從背包裡拿出一個東西交給加州清光,用塑膠袋包裹著的內容物不知道是什麼,只見打刀捉著自家主子的手臂跳了跳,差點把人抱的重心不穩;目前為止都是在本丸裡的正常互動,隨後少年踏起小跳步,回頭向主人揮手、自家主子同樣也揮手,坐在廣場中央的休息區這溫和的主子便目送自家孩子進更衣室。
 
去換衣服?所以就是「那個」囉?隔了點距離男人們改用眼神交流,手指比了比,搖頭點頭、一致同意沒必要跟進更衣室裡,他們轉而觀察起在廣場中央等待的人。
 
 
如果說刀劍男士是帥哥,那麼審神者又該拿什麼詞來形容?
 
帥。這似乎是個不錯的形容詞,卻不是那麼的正確。主人是帥,但不是外表的帥,和刀劍男士相比就更不用多說;他的容貌不算俊也不算艷,清秀的外表散發柔婉的中性美,給人一種曖昧的印象;如果說放下長髮換上裙子是女人,那麼換上襯衫盤起長髮便是男人了吧。
 
……男人嗎?望著那纖瘦的背影,果然還是女孩子的部分多一些。當然這是不把個性算進去單由外表所評斷的結果。
 
那身伴隨草藥香而來的恬淡氣質才是正確答案吧?或許與個人特色鮮明的刀劍男士們站在一塊他就是抹淺淺的、不怎麼起眼的影子,然而對付喪神來說審神者的重要性不可或缺;審神者對我們而言是什麼?毫無懸念第一個答案便是持有者,其次的選項就很多了:長官、父母、長輩、朋友、家人?
 
這大概是個古怪到極點的問題,每位付喪神必定對問問題的人投以疑惑的眼神再報以一貫的答案,在器物眼裡就是持有者這般簡單的答案。
 
主人就是主人。
 
是個不用想就能直接回答、很簡單的答案。
 
 
至少長輩這詞全員無異議,望著被年輕女孩搭訕的審神者,這主子只是同往常般柔和的應對著,一樣是溫和的笑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隨後晃晃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人就這麼乾脆的打發掉了。
 
 
你看、和剛才三個身高超過一百八的男人相比還真是差了一個次元的等級。
 
「戒指哪來的、主人有結過婚?」長曾彌的手搭在和泉守的肩膀上。
 
「不是吧、應該是避免麻煩才這樣做的,平常沒看主人戴過。」堀川的腦袋上抵著和泉守的下巴。
 
 
磨磨蹭蹭也過了半個小時,一個年輕的女孩從更衣間走出來。八九不離十就是加州清光,關鍵點不外乎是那條招牌的紅圍巾以及連猶豫都沒有猶豫便直直朝自家主人的方向奔了過來,裙擺飄揚彷彿本丸平日的景象於此上演,只不過這次從少年換成了少女;眼見於此他們倒也不意外,意外的是這羞恥心丟到天邊去的打刀不在本丸穿上,而是選擇到比較遠也較不方便的百貨公司來換裝。
 
「洋裝耶。」鯰尾藤四郎手腳並用,指指夥伴的腳還很誇張的用唇語隔空念道「黑色的呦」平日總是包緊緊的雙腿現在覆著一層薄薄的絲襪,包鞋取代了黑馬靴,繫著馬尾的小蝴蝶結輕輕的搖擺著,撇除聲音以及在酷暑中仍是不打算脫下的紅色圍巾外,他看起來真的像女孩子。
 
「其實還蠻好看的。」光忠撫著下巴「就算在家裡穿也沒人會笑他。」
 
「依那傢伙穿衣服習慣配整套的個性,可能連裡面那件也一起換了。」安定抱著胸搖頭。
 
獅子王沒好氣的喔了一聲「那他知道嗎、自從看過和泉守的之後,就算這次再被掀裙子,裏頭的東西也沒啥好嚇人了。」
 
「你怎麼知道他裡面穿的不是等級更高的東西?」和泉守擠了過來「例如那個丁什麼的……」
 
「閉嘴。」除去堀川的六人異口同聲。
 
 
兩人的目的地顯然不是百貨公司,換好衣服後馬上就離開了。要先換衣服才可以去的地方?如此大費周章更令刀劍男士們好奇了,路人投射過來的眼光仍是未減,付喪神們莫不思考倘若不是一群人走在一塊,他們這群黃金單身漢早被搭訕好幾百次也說不定。
 
「主人為什麼要牽他的手?」鯰尾抱怨道,明明換衣服前兩個人都只是並肩走著,誰知道出了百貨公司,這對主僕便很自然地牽起手來。
 
「你覺得加州現在看起來像什麼?」安定回道,他直直看向前方盡可能無視一旁女學生們「好可愛是男生嗎」、「綁馬尾好帥喔還穿著和服耶」諸如這類這些與自己有關的發言。
 
「女孩子啊」鯰尾頭也不回,少年的視線依舊保持在前方的目標上「是挺可愛的、不過太高了,我不喜歡這種類型。」
 
「只有一百五十八公分的你還挑啊。」
 
「總會有一百五十五或是一百四十八公分的女孩子嘛!」
 
「前面那兩個,你們拿一個男的來討論理想對象沒問題嗎?」
 
「那是兩回事,而且就算他看起來很可愛沒有破綻也不需要牽手吧!」
 
「注意、再來要進去了。」一同負責偵查的堀川提醒道。
 
 
電梯門上的數字跳躍著,不久後上頭遠遠傳來叮的一聲,電子螢幕顯示的樓層為六。
 
「走樓梯。」想都沒有想,戰場的經驗告訴他們這種事情還是謹慎為上。
 
 
「有看到人嗎?」要避免弄出太大的聲音並保持一定的速度爬樓梯還真有難度,唯恐擔心跟丟人,一見偵查組登上六樓,後方的太刀組便馬上拋出問句。
 
「沒有。」
 
「跟丟了?」
 
「你們不要那麼急啦。」鯰尾扭頭抗議。
 
「放心吧。」堀川探頭,比著前方道「就是這裡了。」
 
 
六樓只有一間店,雖然有兩道門,不過由裝飾即可判斷出哪邊是店的入口哪邊是員工進出用的入口。
 
「餐廳、所以他們就是來這裡打工囉?」濃郁的咖啡香傳入鼻間,和家裡習慣泡的茶香不同,大夥朝著窗內探頭,透過木製的窗格可以見著裡頭的服務生來回走動,但是舉目所見清一色全是……女孩子?
 
男人們吞了口水,看看彼此再看看服務生,最後一致慎重的搖頭。
 
「不會的。」
 
「嗯,絕對不會的。」
 
「怎麼可能嘛!」
 
「有男服務生。」骨喰回報。
 
撫著胸口男人們鬆了一口氣,可那打自心底所露出九分放心的笑容裡又摻了一分失落。
 
是怎麼了呢?想也知道那個MAN度爆表的主子不可能換上可愛的女僕裝,露出甜美的笑容替站在門口的付喪神們說出「歡迎光臨~請問客人幾位呢?」或是「主人歡迎回來喔~」再領著他們去座位點餐之類的事。
 
順著骨喰藤四郎指的位置,付喪神們再度確認如果站門的是自家審神者,開了門迎接他們不是溫柔可人的女僕、鐵定是穿著執事裝,微微躬身用著覆著白手套的手抓起開門苦主的手啄以一吻說道「歡迎回來,出門在外一整天辛苦了,請好好放鬆、把外套交給在下吧?」帶著令這群純情男人們自嘆不如的專業微笑,再各種狠狠打擊他們身為男人的自尊心的帥氣主子。
 
啊啊……沒錯,然而心底這份小小的失落感又是怎麼回事?明明知道不可能發生的、那個什麼呢:因為發現客人是自家的付喪神感到震驚隨後轉為羞赧的主子、那樣替大夥帶位揚起輕飄飄裙襬還回頭偷偷瞄他們一眼的主子、替他們點餐時顯得有些笨手笨腳差點跌倒可是卻又顯得超級可愛的主子,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發生嘛哈哈……尚且抱持著微乎其微期待的他們還真是可愛呢。
 
 
「往好處想,至少加州在。」安定道。
 
「你是指我們可以從他身上獲得心靈的治癒嗎?」
 
被身為女性的帥主子狠狠打擊自尊心後再從穿著女裝同為男性的好夥伴中獲得心靈的撫慰嗎?
 
「如果我說『我想進去把加州清光的裙子掀起來』,應該沒人有意見吧?」鯰尾踮著腳尖,視線依舊定在店內搜索某個熟悉的身影。
 
和泉守兼定舉起手。
 
「本大爺也想掀。」
 
 
大和守安定將臉別了過去,關於這件事情他不想做出任何評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4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加州清光|和泉守兼定|燭台切光忠|大和守安定|鯰尾藤四郎|獅子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獅子王心已死www
各種神吐槽不解釋XD
我也想掀掀看清光的裙子耶(喂

08-01 15:28

敕勒
獅子王本丸吐槽役無誤,作者雖然也很想掀但是在那之前就會被審神者給制裁了XDDD08-01 19:09
黎明
掀了鐵定會被清光暴打的概念(思

08-02 15:51

敕勒
也要有本事掀到再說(茶08-02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審神者與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審神者與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