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虛空篇)7/31更新14-1緋紅與湛藍的劍舞曲

作者:Aoaiyaですわ~│League of Legends│2016-07-31 22:23:37│巴幣:19│人氣:269
14-1
緋紅與湛藍的劍舞曲


  雙眼直盯著馬爾札哈的索瑪,接連踩上了瓦礫堆,往天空跑去,卻被突然襲來的雷射給失去注意力,用劍身來抵擋雷射的衝擊,在天空飛了許久後,雙腿才站立於地面上。


  見威寇茲加大了觸手末端的能量,讓雷射越來越大,用劍身擋住,單膝跪地的索瑪周遭,也因雷射的高溫而出現了焦痕。


  菲歐拉跑到他身後給予十來記高速刺擊,阻止對方的雷射。不過卻被對方轉身一記橫揮觸手,擊中了腰部,往旁邊打去。


  喘口氣的索瑪,在目睹菲歐拉被多條觸手綑綁住,大眼準備發射出雷射的景象後,抬起跪下的腿,金屬裝甲上出現了覆蓋三分之一的藍紋,衝刺時產生了強大旋風以及音爆。


  威寇茲的雷射,在這一時刻索瑪的眼中,變得極度緩慢,讓他有相當足夠的時間切斷觸手,抱走菲歐拉。


  再看到這連自己都無法用高速肉眼清晰捕捉的索瑪,嘆為觀止的看他身上散發藍紋的裝甲,說:「我的天……這套衣服這麼厲害?」


  「強化速度方面似乎做了升級,不然單靠我自己的速度,不可能這麼容易弄出音爆……」


  「等事情結束後我也要叫雷茲弄一套給我……」


  兩人繼續盯著再生出觸手的威寇茲,他興致勃勃地放大眼球,這舉動讓兩人都感到詭異,而皺了皺眉頭。


  「嗯……那套裝甲,和符文力……果然瓦羅然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呢。」


  「我記得你不是渴望知識嗎?如果肯接受停戰,並答應不傷害人類的話,我就把古今所有的知識傳授給你。」


  「這條件聽似很豐厚,但比起單單一個宇宙的知識,我還想知道更多宇宙的奧妙!」


  語畢,威寇茲就伸出了六條觸手,朝兩人不停連發雷射光,兩人一邊穿梭在紫光陣裡,一邊急奔靠近對方。


  「看來溝通是沒辦法了呢……妳想怎麼做?」


  「把他切碎做成花枝?」


  「我看還是制伏他比較適合吧……」


  兩人在急速奔跑當中,所說的話是一般說話的十倍速,讓威寇茲無法清楚聽兩人到底在策畫什麼,反正也只是對自己不利的話,他也不想管這麼多。


  菲歐拉用眼神示意索瑪,就跑到他前面去,瞄準迎面而來的光束,並打歪。


  迅速轉身、彎下腰子,借索瑪當作跳板的手往上一推,將他送到威寇茲大眼正前方。


  開始把注意力放在索瑪上的他,全力射出紫光攻擊他的身體,但可惜光束打在堅硬裝甲上,只有被反彈的份,連道焦痕都沒有。


  反手握住劍,將劍尖對準了紫瞳往下刺去,威寇茲及時噴發出光束,光束因鋒利的劍尖而往左右兩旁開岔,但索瑪的速度和力道卻被抑制了下來,過了幾秒後才逐漸被反推回去。


  正以為暫時解除警報,才被菲歐拉從眼睛的下方死角,被捅了好幾刀。


  像是被激怒般,大眼珠閃著更強烈的紫光,並原地轉圈,揮動著觸手,接著四面八方的地面都出現了龜裂,並從裂縫裡頭爆出了暗紫色霧氣。


  菲歐拉正想往外跑出去的時候,剛好吸入了一點霧,馬上就感到身體不適的跪下,霧氣像是火焰一樣,從鼻腔開始燃燒,逐漸蔓延至呼吸道、胸腔,使她開始劇烈咳嗽。


  「結束了……」威寇茲在即將射出雷射前,被天外飛來的一把藍劍給刺中的大眼,使他痛苦地抖動身子。


  索瑪則趁這段時間,開始在威寇茲周遭繞著圈子轉,慢慢的,產生了小型龍捲風,將霧氣給帶往天空中,見濃霧消失,菲歐拉才再度站起跑開。


  「呃!啊……」看著威寇茲試著將劍給拔出,但是整片劍身全部都插進眼睛裡,使他想拔出,卻因痛而不敢用力。


  索瑪舉起手,張開手掌,藍劍彷彿和索瑪有心靈上的溝通,上下抖動,拔出眼睛,回到主人手上。


  菲歐拉拍拍白衣上的灰塵,再看見這招後,用手肘推推索瑪,挑著眉說:「所以……這就是當時你害我丟臉的伎倆……嗯?」


  「就說了我那時不知道會這樣……而且那個時候除了我看到,又沒有別人。」


  驚覺自己說錯話,而看到對方露出兇惡,像把自己才當作敵人的表情,舉起細劍指向對方一步步靠近,說:「你說清楚一點……你看到了什麼?」


  「沒有!我……小心!」


  注意到來自旁邊不遠處射來的光束,索瑪警覺性的往前撲倒菲歐拉,並同時看向光束的來源。


  「哼……可別小看虛空生物的再生能力。」


  看向原本插著劍的缺口,如今卻完好如初的補滿。而對方全部的觸手都用力拍打著地面,使周遭的一部份土地,被一股不明的力量給舉起來。


  威寇茲的觸手指向在兩人的位置,連同發光的眼球發射出一道又大又亮的紫光,瞬間將經過的事物通通都燃燒殆盡。


  看著露出苦惱神情的菲歐拉,索瑪輕拍對方後背,訴:「別垂頭喪氣的,還記得在開戰前,我告訴妳的『奇襲』嗎?」


  「嗯……我知道了。」


  兩人不約而同地進入高速狀態,周遭的事物,包括光線,都像是靜止般,以極慢的速度移動著。


  菲歐拉站在最前面,兩腳併攏,舉起細劍擺在胸前,兩眼繞過中間的細劍,直盯眼前的光束,接著右腿往前站一步,蹲起馬步,將劍尖對準雷射,此時她的周圍出現了金黃色的光芒,包覆著她,接著轉往包覆住劍身,往前一刺。


  威力十足的雷射光,再與金色劍尖接觸到的剎那,產生了一道爆炸,緊接著就化為粉末消失了。


  威寇茲被此景象給嚇傻,無法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因為這已經超出他意料之外了。


  索瑪藉著被不明力量給浮起的岩石,往前邁進,筆直地往威寇茲衝去,然後在他周圍漂浮地石塊不停旋轉,一邊抓起他的觸手,緊緊將對方纏繞、綁死。


  因觸手被綁死在自己身上,而動彈不得的威寇茲,被索瑪裝上了一個機器,使他想發射光束、漂浮飛起都不行。


  「在事情結束之前,請你先在這裡安份地等著。」


  看來是智商的關係,讓威寇茲馬上就妥協,不再掙扎的說:「唉……好吧,不過你還是要告訴我這裝置的原理,還有符文力的知識。」


  菲歐拉和索瑪一起小跑步前往其他戰區,並小聲的和他交談:「他還真是個書蟲……你真的不打算殺了他嗎?」


  「我想身為聰明人的他,應該不是個好戰的傢伙。」


  「你還真是單純……」


  「哼嗯──常常有人會討厭我這單純的個性呢。」


  菲歐拉停頓一下後,連她自己都沒察覺到自己也動著紅唇,用小到快聽不見的音量說著。


  「我並不討厭喔……」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戰鬥|菲歐拉|fiora|緋紅|湛藍|劍舞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空星幻
菲歐拉真的是很苦命欸,明明知道不可能有機會,但還是深愛著男主……

08-25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