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無題

作者:Mings│2016-07-31 20:47:48│巴幣:30│人氣:187
書讀得好就是可以任性,台大就是可以驕縱,我想即使是台大,課業量也沒有多到不需要幫忙家裡,我已經是要畢業的人,忙著實驗,忙著報告,忙著英檢,忙到昏天暗地還得幫家裡的忙,結果台大的卻死活不肯?

你知道你過得有多優渥嗎?我在學校這邊時常是七天280塊在過,你卻可以每天餐餐溫飽,你知道我為甚麼省嗎?因為媽要負擔你的生活,她自己錢都不夠了我得幫她省,我想讓她以後存款至少能夠過一陣子,而不是像之前不景氣那樣只剩少少的兩三千。

房租,飲食,書錢,我已經好幾年沒跟家裡拿過半毛錢了,全部都是靠我暑假打工的錢去抵的,我自己戶頭的錢全部規畫得死死的,為的是甚麼?我只是希望家裡的負擔能夠少很多,同學的衣服洗完晾在外面掛一整排光鮮亮麗,我呢?只有半排破破舊舊,穿了幾年我自己都不曉得。

結果到頭來,我只是希望這個暑假我可以,能夠,忙碌自己即將要面對的未來,結果還是得替你幫家裡工作,我看我的研究所乾脆放棄吧,這種環境我根本沒辦法真正安下來,而且照科系特性來看,我少說得讀三年才有可能畢業。

有很多很多不公平到底建立在甚麼之上我也不曉得,但是我過得很累很累是真的,你好好讀你的書,甘苦事全部我在扛,爸不開心,我去講話,媽累了,我去分擔,你呢?為甚麼你可以任性妄為?姊要找工作沒時間去,你呢?暑假呢?

我放起了我高中到現在的暑假,你呢?你放棄了幾個?

準備跑新竹去,大家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伊斯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吶(´・ω・`) (拍拍

07-31 21:53


辛苦了……對不起,你壓力那麼大,白目的我居然老惹你生氣(´Д⊂ヽ

08-01 00:08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抱M桑)

08-01 00:43

麥子
辛苦了...加油!

08-01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As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