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殘響伊聆 章之肆

作者:荷薰風│2016-07-31 18:06:13│巴幣:16│人氣:274
縮圖來源:Pixiv ID: 52119964


  白樂心瞬間覺得學長是不是小說看太多,但下一秒發生的事完全讓她打臉自己的想法。

  學長拿起剛剛的飲料罐,就在她以為他只是想開來喝時,那罐飲料就在她眼前像冰塊丟到熱水裡那樣快速融化,裡面的果汁整個都灑在床墊上。

  她震驚的完全說不出話,學長勾起冷冷的笑容說:「異能開發學院,歡迎啊學弟妹。」

  辮子頭一臉哀怨地靠過來收拾又濕掉的床單,然後朝他們笑道:「歡迎啊兩位小朋友,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中文名字叫做鳳柩。」

  白樂心看不太懂,困難的重複了一次:「送……舊?」

  褚冥漾見狀拉過白樂心的手在上面寫字,最後用手語稍微解釋了下,另外兩人不知所以然的看著他們兩個。

  「我叫褚冥漾,她是我表妹白樂心。」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地介紹,隨後面有難色地解釋:「我表妹她聽不見,所以跟她說話要講得慢一些,不然就是用寫的或手語跟她溝通。」

  像是怕學長和提爾誤會,褚冥漾急忙補充:「但是她很厲害的會看唇語,跟她溝通幾乎沒有困難,她有時候也會開口回應,是很正常的人。」

  「她聽不見?」學長瞇起了眼像是在思索什麼,然後背對兩人和提爾說起話來。

  白樂心是知道褚冥漾在說什麼的,看著學長和提爾的背影不禁低落的垂下頭,他們肯定是和其他人一樣討論著她的殘疾,多可憐啊應該多幫幫她之類的。

  所以她真的很不喜歡交朋友或者去到新環境。

  就在她還在沉思的時候感覺視線搖晃了起來,原本以為自己頭暈,結果是褚冥漾突然拉著她的手,驚恐地把她整個人拖下床,另一隻手則拉著學長做逃命狀,學長卻不動如山的站在那裡,凶狠的瞪著拉住他的那隻手。

  動作停止後白樂心立刻感覺到了地面正在強烈震動,意識到有可能是大地震連忙爬起身躲在褚冥漾身後,用手推著他的背催促他快出去。

  誰知道褚冥漾竟然悻悻然的鬆了手,同時地震也越來越小幾乎感覺不到,白樂心不明所以的看著學長,然後將目光望向被褚冥漾打開來查看情況的百葉窗。

  「!!!」

  就算沒說話,白樂心相信她跟褚冥漾此刻的表情,肯定很好的詮釋他們內心的吶喊。

  百葉窗拉開後還有一層玻璃,而玻璃外一塊灰色的水泥塊,或許是該稱之為建築的東西就像嗑了藥一樣上下跳動,暴走一般的大幅度跳躍著,而剛剛的地震就來自於這些水泥塊。

  她看見提爾用默哀的表情開口說:「祝你們好運,剛剛跑過去的那個是你們的教室。」

  哈哈這一定是什麼整人節目怎麼可能有這種學校,異能開發學院什麼的肯定是幻覺。白樂心有些自暴自棄的想。

  「別亂說,他們的教室不是那一間。」學長一臉慵懶的表情,好整以暇的站在原地。

  白樂心忽然懂了為什麼這個人跟提爾為什麼不動,因為他們根本就知道發生什麼事,而且是習以為常,只有她跟褚冥漾以為是什麼板塊正在劇烈相撞,緊張的跟什麼一樣。

  原本在一旁幫他們默哀結果被打槍的提爾突然走去門那邊開門,然後早上那個她以為被火車撞個稀巴爛,結果什麼都沒有,又被她誤認成是騙他們抓交替的學姊正微笑著閃進了保健室。

  學長站起來點頭打了招呼,然後那個學姊也回禮後便看向他們笑道:「又見面了,我是大學部的庚,在學校裡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來找我。」

  白樂心看著她乖乖地點頭,盯著她的眼睛有點離不開視線,庚像是驚悟到什麼連忙摀住了眼睛,尷尬的對他們笑笑。

  「我是來說一聲,外面排隊都排到走廊上了,多少處理一下吧。」庚看向提爾,後者無謂的聳肩。

  「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也沒差啦。」提爾一臉我說了算的表情。

  「放久了會臭,而且觀感不佳。」學長皺眉道,接著突然抓起白樂心和褚冥漾就往外走,完全不顧兩個新生還一頭霧水的陷入在剛剛的水泥塊衝擊裡,

  「我要帶他們去教室報到了,你慢慢處理吧。」

  白樂心完全沒想過,保健室外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所以當學長毫不猶豫的打開門把他們兩個往外拖的時候,她肯定就算沒看著褚冥漾他也跟她做相同的反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學長被他們嚇到愣了好幾秒沒反應過來,白樂心感覺自己沒叫出聲只是張大嘴發出淒慘的氣音而已,但她知道學長接下來肯定要發飆了。

  學長的臉瞬間變得很猙獰,兩隻手握成拳頭分別敲在他們頭上,白樂心覺得自己很無辜,抱著頭差點沒痛死在走廊上。

  褚冥漾被打到自己咬到嘴唇直爆血,卻仍是戰戰兢兢地舉起手指指著面前的景象。

  那是跟地獄一般的場景,整條走廊都染滿了鮮血並充斥著濃厚的異味,小山般的屍體悽慘的隨意堆疊,各式各樣的死狀都有,甚至還有已經被絞成肉泥的、骨頭穿刺出來的、斷手斷腳的已經不算什麼了。

  白樂心腿軟的靠在褚冥漾身上出神,然後發覺了表哥似乎不對勁,在意識到他要做什麼之後她連忙往一旁跳開,另一邊的學長就沒這麼幸運了。

  褚冥漾臉色鐵青,張嘴突然吐了出來,學長閃避不及穢物整個都沾到他衣服上,然後白樂心看到學長的表情瞬間變得比地獄還恐怖。

  學長直接舉腳往褚冥漾臉上踹下去,然後兩手拎著他們毫不留情地丟回保健室,她只想問自己為什麼這麼衰被波及遷怒。

  提爾看見他們馬上爆笑出聲,捂著肚子笑到說不出話來,學長抓狂的用腳把他種到地上去後,直接衝進了保健室內建的浴室,庚則苦笑著扶起他們兩個。

  「看久了就會麻木了,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庚一臉懷念又複雜,看來也是過來人。

  白樂心捂著剛被揍的頭覺得學長真的很厲害,有辦法揍人揍的那麼痛,是說他們現在第一步驟是要先報警吧,為什麼學校裡面會出現屍體山?他們接下來不會有危險嗎?

  「喏,還好吧,喝這個會舒服一點。」

  終於從地上爬起來的提爾又從冰箱拿了兩罐檸檬汁給他們,是說她剛剛那瓶還沒喝完耶,往床那邊看去也沒有,看來已經收掉了。

  她邊喝邊撫著褚冥漾的背幫他順氣,看著他一臉已經快要去阿嬤在的彼岸的氣場,想笑又笑不出來,因為她自己手也在抖,原來他們剛剛說的排隊跟放久了會臭,就是那些屍體大遊行,到底是怎樣啊,是幻覺對吧?。

  ……真希望從撞火車開始就是幻覺,去他的異能學院見鬼去吧。

  「喂!你好了沒?我要開始工作了。」提爾大力拍著浴室門板。

  門突然被踹開,白樂心發現這個學長真的很喜歡動手動腳,明明長的那麼漂亮結果個性那麼糟糕,果然沒有人是完美的。

  學長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對著提爾直接就開口大罵,說得太快白樂心根本看不懂,但就算不看也知道肯定不是好話。

  「你們是不是還很不舒服啊?臉色很差喔。」

  學長聽見庚的話立刻兇狠地轉頭過來,齜牙咧嘴叫道:「你要是再吐一次我就把那件衣服塞到你嘴裡!」

  「你要不要回宿舍換備用黑袍?」庚打量著學長的穿著,建議的說:「不然被看到不是會不太好嗎?」

  「偶爾一兩次沒什麼,而且帶這兩隻報到完後我今天就下工了。」學長哼了聲,抬手開始綁頭髮。

  白樂心基本上已經入定了,也不想思考什麼,倫理常識已經不適合用在今天的遭遇上,就算學長剛洗完澡也沒用吹風機頭髮就已經乾了,她也不是很訝異。

  學長迅速綁好後就盯著他們兩個,美麗中性的臉孔突然靠得很近,「你們兩個不痛嗎?」

  「啊?」

  學長分別伸出手放在白樂心頭上跟褚冥漾的嘴唇,才剛碰到兩個人就瞬間扭曲了臉,似乎這才感覺到痛。

  「哼哼這點傷就痛成這樣。」差點被遺忘的提爾走了過來,然後一手一隻效仿學長把他們拎起來。

  視野突然變高讓白樂心很不安,尤其眼前這個人一臉不懷好意的表情實在是太讓人害怕了,到底想對他們做什麼啊?學長剛剛還變得比較貼心問他們傷口痛不痛,現在看著他們這樣被拎著竟然見死不救。

  最後還是庚比較有良心,「不要嚇他們了,而且有一個還是女生喔。」

  「我哪有嚇他們,話說妳不是也要帶新生,怎麼還有空過來?」提爾哼了聲把兩人放到診療椅上,隨手拿了兩罐藥就幫他們在受傷的部位塗抹起來。

  白樂心感覺到頭上一片冰涼很是舒服,痛覺立刻就消失了,伸手摸了摸頭髮上也沒沾染藥液或藥膏,藥雖然揮發的快,但效果看起來很不錯。

  她看向褚冥漾,他嘴上深深的咬痕也瞬間就不見了,表情很是感動,白樂心知道他肯定在想要怎麼跟提爾買這些藥,依他每天一定都會受傷的衰運來看這些藥絕對是必需品。

  然後她想到要是能早一點買到這些特效藥用,就不會被人發現身上的傷口,父親也不會被抓了吧?

  說實在話她身上的瘀青還是很多,從四肢跟臉倒是看不出來,長年下來的毆打她身上已經傷痕累累,有很多地方的肌膚已經回不到原來的膚色了,不曉得這些藥有沒有用。

  不過說也奇怪,她的右手明明骨裂了怎麼那麼快就好了呢?那是至少要好幾個月才能恢復的傷,而且聽說要是沒有好好養骨老了以後還會痛風。

  白樂心對於這點一直很不解,要是她體質這麼好身上就不會留疤了,不過出院的時候醫生除了驚訝也沒對她說明奇怪的地方,只是稱讚她身體底子好。

  想起父親白樂心垂下了眼睫,對了,她有偷看到姑姑跟褚冥玥的對話,他們似乎很努力的把事情壓下去不讓記者採訪跟報導過於深入,姑丈還用關係去拜託在司法領域的朋友。

  突然有人拍了她一下,白樂心反射性的護住自己並閉上眼睛,偷偷睜開眼發現是一臉錯愕的庚學姊。

  「喂喂,你不會把人家打到變成心靈傷害了吧?就跟你說不要那麼……」

  「才不是,你給我閉嘴!」

  學長陰沉著臉肘擊了提爾的腹部,完全不顧對方痛的跪在地上起不來,看了會白樂心閉上了鮮紅的眼眸,然後緩緩睜開。

  「好了,有事以後再說,現在報到比較重要,之後我再帶她過來。」

  用眼神制止庚的欲言又止,他拖著兩個小鬼走出了保健室,這次倒是學乖了帶他們走後門,以免又發生慘案。

  「心心,妳還好嗎?」

  跟在學長後面褚冥漾悄聲問道,白樂心只是點點頭沒有解釋,褚冥漾嘆氣也沒追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菲雅莉
加油喔

07-31 18:09

荷薰風
謝謝###07-31 18:16
心懷希望的子不語
我愛特傳www
不過好像目前劇情仍都是跟原作相同的樣子 只是多了女主這個[旁觀者]的視角
私心希望女主戲分多點OUO

08-01 00:29

荷薰風
哈哈我也愛,好夥伴擊掌!(沒有人想要###
該怎麼說呢,因為設定上女主聽不見,所以她只能依靠眼睛去摸索這個世界,加上之前查了很多資料還有自己設定的故事背景,真心覺得要是不從旁觀者做起女主的定位有些奇怪,十六年的人生都是以雙眼摸索,然後落入了接下來的奇幻際遇,心靈慢慢打開後話也就多了吧xDDDDD
偷偷說私心會實現的(小聲08-01 21:29
心懷希望的子不語
快 說出女主的幻武OuO

08-01 22:00

荷薰風
哈哈哈開學就會知道了,不過名字跟個性有點難想,但跟漾漾一樣都是王族兵器###08-02 17:04
荷薰風
反正學長很多他不介意給個一兩顆的###08-02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谷部X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櫻之誓 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