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當罪

作者:likwueron│2016-07-31 12:27:19│巴幣:6│人氣:118
最近嘛Uber吧?
每個資苯家都和我說,這是好的。
我知道它很好,也棒到不像樣,己經夠了。



不管怎樣,你都會產生一些因此失業的人。
失業的,或可能失業的他們必然會阻礙你長期而偉大的政策。
真是一群目光淺短人啊,只想著自已而不顧他人。

那又如何?
我們那麼多的產業,不都是目光淺短才出來的嗎?
遊戲?遊戲玩不完啦,讀書卡重要。
美食?食物可以吃就好了。
豪宅?能遮風避雨就行了。
還有其它林林總總,不過都是貪求爽快而目光淺短的需求。
要是人人都為了美好長期的未來,哪會有這些產業?
真要是為了將來,你只會看到這種人:1.研究、2.種田

既然我們不得不承擔目光淺短,那就該去面對它、解決它。
不過事實證明沒有什麼完美方案,好吧,那就去計算它,想出一個還可以的方案。
反正,只要長期的政策不要被失業這短期的波動影響到就行。

而「只想著自已」,說真的,把名詞換一換,我還以為我突然變左派了。
其實,當想著偉大的未來時,也不過是想著自已能過著那樣的生活,何時去想那些失業的蛆蟲過了?
別人又為什麼不能自想著自已?

這也是最近我對資苯主義的失望點。
我要的終究是能改變世界,而不是「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老實說,那是中二病。



只是呢,人也很希望自已是走在對的路上,一這麼想,就會給那些阻礙加上各種罪名。
不努力啦、沒眼光啦。反正錯不在我,這是大時代的趨勢、命運的齒輪無法阻檔、他們要自已想辦法。

所以川普起來了,他憾動了這個左右派共築的長遠美好未來的政治框架。
他誓言粉碎今日「長遠、和諧、共存」的政治正確,換上「現在、X你媽、滾蛋」的政治正確。
不過說是「長遠」,從上一段來看,你知道我是不同意的。
講白了,只是逃避:以為失業找不到工作只能窩在小托車的人會自動代謝掉。這可不是模擬城市,房子砍掉後小人也跟著消失。

當你的正確是懶惰的時候,另一種懶惰的正確必然出現。
長遠這東西講太多了,多到我都會背了,但我們又不同意「現在!現在!現在!」,因為太早吃綿花糖不好。
那短期總可以了吧?

一個美好的未來,就像是一個勇往直前的箭頭。
但社會是多元的,總是有人和它反向。
你要讓他粉身碎骨?那他肯定也不會放過你。或是你願意先花多一點資源慢慢讓他轉向?
我也希望無為而治,但看來這是屬於神的領域,隨便用的話會遭天譴。
那就勤勞一點吧,想著這會傷害誰,想著要怎麼把傷害降到最低。



不管怎麼說,思想都只是種商品,毫無神聖性可言。
煽動者也不過是看準行情大賣特賣而已。
他有本事賣那麼猛,我們該學的是賣那麼猛的要訣。
我常常說,動畫賣肉很好賺,但近期真的去看銷售量,唉呀,臉可真腫。
所以川普這樣的人真的只是煽動情緒而已嗎?

環境,長久以來的政治正確把那些人丟進垃圾堆塑造了川普最佳的舞台。
有了這次教訓,就該去想想怎麼塑造資苯主義很好,死都要支持的環境。
而不是堅持什麼重要原責,商品賣不出去,什麼都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17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資苯主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升win10這檔事... 後一篇:我支持黃金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