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暫無題》05 當小偷還必須有M傾向

作者:黎風│2016-07-30 13:41:43│巴幣:0│人氣:51
05 當小偷還必須有M傾向

  璦珞與悠離開染血公會後就往附近的旅店而去。

  兩人在旅店的飯廳點了幾份餐點……是的,幾份,悠再一次默默對璦珞的飲食留下評論。

  一個小女孩吃三份成人餐點是否有點不對勁?

  「喏,你猜染血會等到什麼時候。」璦珞扒著肉,口齒不清的問。

  「什麼時候?喔,你說亡靈嗎,不會拖太久,他們應該猜得到我們的目的。」

  璦珞點頭,她也這麼覺得。

  他們租了間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實在是因應亡靈出現,許多冒險者齊聚於特路亞,佔滿所有旅店,璦珞對此也只能哼了聲。

  兩人來到四樓44房,悠看了也只能默默祈禱今晚別出了什麼意外。

  房內佈置乾淨俐落,窗戶開在南面,甚至擺了氣流小法陣,整間房的空氣品質良好,房內右側並列兩張單人床,床與床之間擺放著小桌,另一側則擺著方桌及兩張椅子還有小間浴室座落在角落。

  看著璦珞撲倒在靠窗側的床,悠只好選另一張床。

  璦珞打了幾個滾後又坐起身,隨手一抹,偌大的煉金爐隨即出現在地上,接著又抓了幾塊金屬與藥水以及器具擺在床上。

  「妳還會煉金術啊?」

  「哼哼,當然。」驕傲。

  利用魔法於爐底升起火,接連佈下幾個陣法,倒入少許藥水與幾塊金屬,長柄器具不斷攪拌,手指虛空勾勒金絲、各種咒文串連起融入液體,算好時間後又倒下藥水、金屬與陣法,隨時關注火焰,並在不同步驟時更改溫度大小,整個過程隨著節奏流暢至極,陣法與陣法也跟著時間與爐內的變化而不斷交織重組、閃耀著銀白的光,沒有一絲紕漏,半小時後璦珞蓋上蓋子、又加上幾道陣法。

  抹了把額上的汗,璦珞呼出一口氣。

  煉金術,那是魔法、符咒、藥學的結合,三種能力缺一不可,更重要的還有強大的專注力、穩定性,以及耐性。

  因此,煉金術師,那可是相當難尋的職業,煉金術的產物也因此相當高昂。但,作用為煉金術的材料相較之下卻相當廉價,因為實在是太少人會使用煉金術了,儘管如此,市面上仍流通著這些材料,那可都是稀有品啊!廉價,那也是跟成品比較,其價值也不是普通人能隨手取得的。

  約莫三十秒,璦珞將爐蓋掀起,爐內物質被重重陣法包圍,銀色的光與純黑的煉金爐形成強烈的對比,像是要溢出來似的,散發出的魔法氣息更是膨脹在整間44號房。隨即又打下幾道符咒、凝神結印,不消片刻,銀光漸散,魔法緩慢收縮,顯露在銀光之下的是近墨般的深紫色布匹,不,或者該說是柔軟的金屬,兩張輕薄如羽的金屬,微妙的流光浮動於表面,乍看之下似是高級布料,實際上仔細鑑定過才會發現其中不含一絲纖維。

  「那是什麼?」悠饒富興味地看著爐內的成品。

  「空間。」璦珞自信的笑著,「明天找人加工一下,就是名符其實的儲物袋了,估計能容納百來隻馬吧。」

  悠眨眨眼,這小鬼底牌還真不少,一枚儲物戒、頂多放得下十隻馬吧,要價將近兩百金幣,也就是一個工人賺十年不吃不喝的價錢。他自己也有一個儲物袋,也不過是相當於三個半的儲物戒大小就花上一千金幣,那還是靠人脈換來的價。她這一出翻了十幾倍儲物戒的體積,那可不是價錢也翻十幾倍的概念,而是幾十倍,說不定那根本是有價無市。

  「呵,倒是順便釣魚,看今晚的小丑想上演怎樣的戲法。」

  將道具與成品收回,兩人沐浴之後閒聊幾句便入了眠。



  他們很早就敏銳地捕捉到氣息了,不,不只有他們,在這個各種冒險者大量湧入城鎮的時刻,他們這類人種自然也會增多,所有人沒有任何言語,僅僅是一個眼神就能說明一切。在體認到如此龐大的能量之後有些人打退堂鼓,但他們沒有,眼神掩藏的炙熱越發旺盛,實力是一回事,而技術又是另一回事。

  璦珞在完成儲物袋之後並沒有將其收回另一只儲物袋裡,持續放在煉金爐內用微量的火焰燃燒更能讓這枚儲物袋的容納量與耐用度達到更高。

  他們站在深夜之中,當時機來臨時,憑著深厚的經驗靈巧地探入室內,老練的身手讓他們甚至不需要動用風術維持平衡與速度便能無聲的攀爬,魔法師或熟練戰鬥的人是能感受到魔法氣流的,這必須避免。

  輕聲落地,就如同影子般融入深夜的黑,沒有人發現他們的存在,他們一共四人極有默契地分配任務,兩人關注熟睡於床上的人,必要時再灑下迷幻藥粉,另兩人鎖定目標物,同時抬起,但這可是高級煉金爐,重量不僅是一般煉金爐的十倍,爐上還封著鎖之咒文,估計這有百來公斤重,但這不是問題,他們這種在圈裡打轉多年的早就為此強化不少力量。

  此時,血腥味陡然充斥整間44號房,其餘三人尚未反應過來三道銀光刷刷已近在眼前,輕脆的兩道金屬聲率先響起,接著一道噗聲、血花四濺,最後是銳利插入木板的喀聲。

  「嘿,小狐狸,才中一個。」

  「是你沒算時間就搶攻。」

  擋下攻擊的影子詫異,他明明就看到熟睡的兩人依然深眠著,周遭除了餘下一名同伙再無他人。

  與守在煉金爐旁的最後一人背對背緊靠,如今敵暗我明,他們迅速決定下一個行動——跑。

  「呵,誰都別想走。」

  閃爍著銀藍色光芒,地面浮出大範圍的魔法陣,數道冰柱由法陣竄出,倏地穿透兩道人影。

  「涼多了。」璦珞扇扇手。

  悠無語。


  其實悠與璦珞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出了。

  從出了染血公會的大門後這四個影子就緊貼著他倆。

  他們也沒有特別策劃過,甚至的確是愜意地直接睡倒,這已經是一種本能,無時無刻保留一絲警覺,只要在一定範圍內,就絕對能發現,打從四道影子踏入 44號房璦珞就丟了道幻術類陣法,所以他們一直以為兩人還深睡著,實際上璦珞已經坐在窗邊,而悠守在門前。

  消散掉冰柱,最後的兩人倒在地上尚存一絲氣息,璦珞甚至又施展治癒魔法讓兩影無法輕易斷氣,而悠則動手搜著已死的影子。

  「所以呢,你們是誰?想幹麻?」

  璦珞笑了笑,又道,「你們不會想體驗被咒文塞爆腦袋的感受吧?」

  影子們一聲不吭。

  「不用問了,是惡黑團的,打到死都不會講。」悠摸出了黑底白紋的徽章。

  「喔,那讓我玩一下吧?」

  悠再次無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215856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無題》04 高手只是... 後一篇:【賀圖】十八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