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榮耀戰記:榮耀之後》

大漠倉鼠 | 2016-07-29 20:34:25 | 巴幣 38 | 人氣 397


  自斷臂膀的哈布斯堡公國再也沒有人能抵擋伊莉莎白勢如破竹的攻勢,首都出現大批的難民潮,因為伊莉莎白早就被渲染成只會燒殺擄掠的女暴君、其所到之處草木不生。

  伊莉莎白沒預料到腓力二世懦弱到放棄反抗,將哈布斯堡家的旗幟雙手奉上、用以換取安享晚年,伊莉莎白讓他如願以償、將他軟禁,另派家臣擔任領主,自己則回到都鐸莊園等待教宗的加冕,她只需要安安靜靜地等待,因為每當有人打開地圖就會提醒教宗——現在這塊大陸上實力最強的人是誰。

  伊莉莎白離開時,回望吊死在城牆上的賣國賊西多尼亞,譏諷道:「沒想到瑪麗亞走之後,整個哈布斯堡公國裡找不到第二個男人。」

  瑪麗亞若聽到伊莉莎白的讚許應當備感欣慰,只是現在她正面對著一個仇敵,那名讓她萬劫不復的男人——德雷克。

  「是你!我早該想到是你!為什麼父王的態度會轉變那麼快,一定就是你搞的鬼,德雷克!」瑪麗亞目眥盡裂、舉起短刀,德雷克活著的每一秒都讓她萬分痛苦,恨不得立刻將他千刀萬剮。

  「嘿!嘿!小公主,我不是來找妳吵架。」德雷克雖然嘴上這麼說,十字弩卻已經上箭,局勢劍拔弩張。
  
  「不然會是伊莉莎白派你來殺我嗎?」瑪麗亞這句話脫口而出就立刻後悔,她祈禱她的猜測大錯特錯。

  「冷靜點,小公主,拿人錢財、替人消災,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德雷克開始和她繞圓而走,接著說:「如果伊莉莎白真的付錢要我這麼做,我也會完成我的任務,因為我是傭兵、這就是我的榮耀,你們這些出身高貴的人不會理解;如果我可以把榮耀寄託在長劍或名譽上,我也不會幹這種勾當。」

  瑪麗亞身軀劇震;雖然德雷克的弩箭還沒脫弦,她的心臟卻已經被他的話貫穿,不由地苦笑道:「你說的沒錯,那究竟是誰派你來找我呢?」
  
  德雷克拿出手絹,用弩箭將手絹射到瑪麗亞腳前,說:「還認得這條手絹嗎?」
  
  瑪麗亞仔細端詳手絹後熱淚盈眶,顫抖著聲音說:「芬奈兒……原來妳還記得我。」

  「原來芬妮的本名叫芬奈兒。」德雷克心想,接著把芬妮的話轉述給瑪麗亞,他的任務就大功告成、得到了屬於他的榮耀,於是轉身離去。

  「謝謝你!」

  德雷克停住腳步,靜默一秒後才回答:「那是妳應得的,哈布斯堡家的光榮。」說完就消失在瑪麗亞的視線外,他沒有看到背後的瑪麗亞已經淚流成河。

  都鐸王朝建立後,百姓和大地在伊莉莎白的統治下從戰亂的摧殘中恢復生機,和平變得貨真價實;小孩子能在大街上嬉戲玩耍,不必擔心隨時飛出的利箭;成年人能安心耕作、紡織,不必擔心馬蹄會踏壞麥穗和棉花;老年人能安養天年,不必擔心戰火纏身、橫死荒野。

  當四海昇平之時,單身許久的女王情歸何處成為全國性的話題,女王從不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只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站在陽台遙望遠方,回憶她尊敬至極的女人和愛恨交織的男人;據說女王的寵臣留著和德雷克一樣的小鬍子,導致一時之間全國的男人都留起小鬍子。

  女王或許不知道,她又愛又恨的男人早就不在大陸之上。

  在茫茫大海上,一艘巨型帆船正下錨停航,德雷克在船頭喝酒、面對滿天星空一語不發,腦海裡想著一位已經君臨天下的女人。
  
  「徹夜未眠,你在煩惱什麼呢?」芬妮走到他身邊。

  德雷克看著芬妮光滑潔白的胸口,把最後一口酒讓給她,說:「來一點?」

  芬妮將酒推開,噘著小嘴說:「不要!每次我喝酒後你都要欺負我。」

  「妳不喝我還是會欺負妳。」德雷克把最後一口酒倒進大海,像是在給某個人敬酒,說:「算啦,偶爾做一下好人也不錯,妳去陪陪小公主吧。」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吖?所以是伊莉莎白變身孤身一人的女王,德雷克帶著芬妮和瑪麗亞享齊人之福心裡又想著伊莉莎白?
2016-07-29 23:54:42
大漠倉鼠
伊莉莎白的榮耀是孤獨的,因為她身處政治中心,必須除掉任何可能會分散她權力的可能,這也是一位英明的女王必須做出的抉擇,只是她不是機器、所以還是會遙望遠方來解相思之愁,亦或者說真正懂她的男人——德雷克已經離她而去,再也沒有男人可以配上她。
至於德雷克,他是功利主義者,選擇在海上生活就是一種明哲保身的行為,芬妮和瑪麗亞可能只是當上順風船而已,芬妮如果選擇不繼續當妓女,她也只剩這個選擇;瑪麗亞就更不用說了,她是最有可能「復辟」挑戰伊莉莎白的人,和德雷克一樣是女王的威脅,而她可以依賴和託付的人只剩下芬妮,這不是我刻意去安排德雷克享齊人之福,而是大勢所趨的結果。
2016-07-30 11:00:05
珀伽索斯(Ama)
這麼說來當時追著瑪麗亞揚長而去的那個男人就是德雷克囉!還真讓我沒發現呢!
至於芬妮的本名,其實我本來應該先提出來的,就是外國人的名字,有很多愛稱,就是因為本名太長或是正式才有有短點的名字,像是芬妮(Fanny)的原型是法蘭西絲(Frances)這樣子。
看來德雷克除了擄獲瑪麗亞的心,還擄獲了伊莉莎白的心啊!真是個壞男人啊!
達成目的後,芬妮是不是就變成任憑德雷克欺負了呢!瑪麗亞最後看來是與芬妮在一起了。
另外好像不清楚芬妮原是什麼樣的貴族人事的樣子,之後會說嗎?[e34]
2016-07-30 00:05:26
大漠倉鼠
德雷克之前接受芬妮的委託,所以他會跟蹤瑪麗亞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況且我也不夠再開篇幅去寫新人物。
芬妮本來我打算寫成(Fenny)這是常見的妓女藝名,因為妓女大多不希望真實的身分曝光,特別是落魄貴族淪落成妓女;芬妮的本名是芬奈兒(Fanel)是香奈兒(Chanel)的變形,象徵貴族紙醉金迷的形象。
2016-07-30 11:12:54
大漠倉鼠
四位人物的處境我想用大環境來解釋會比較合理;伊莉莎白心中還是有德雷克,但是德雷克幫她做過太多骯髒的事情,她會被渲染成女暴君不是沒有原因,所以就算德雷克留在大陸,伊莉莎白也會千方百計抹除他,德雷克有自知之明所以逃到海上;瑪麗亞和芬妮可以算是同病相憐,瑪麗亞也成為落魄貴族,昔日受過點滴之恩的芬妮報以泉湧,此外瑪麗亞終究還是哈布斯堡家的人,「復辟」可能的潛在威脅,伊莉莎白雖然尊敬她但是所在位置已經今非昔比,她終究會除掉瑪麗亞來鞏固自己的政權,瑪麗亞留在大陸上同樣不安全.跟著芬妮上德雷克的船就是唯一的選擇,只能說時勢所趨、不得不為。
2016-07-30 11:12:59
大漠倉鼠
至於芬奈兒或者說芬妮,她只是一個家族受到西多尼亞迫害的可憐女人;在父權社會裡,她的父親被處死等於就是直接把她從雲端打落地獄,而且還是因為瑪麗亞私下就她才免於一死,隱身於妓院中苟延殘喘,這邊我想沒有必要多開篇幅去敘述她的故事,因為昏君配佞臣的統治下,無辜的受害者太多了。
2016-07-30 11:16:1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半架空的歷史很棒呢~~~ 期待更多人物 世界觀特色XDDD
2017-08-10 11:30:49
大漠倉鼠
謝謝你喜歡~半架空的歷史比較好拿捏劇情也可以避免自己的歷史盲區,寫起來比較好發揮;另外《榮耀戰記》系列目前已完結,不過未來有可能進行重製或出第二部,再次謝謝你喜歡~
2017-08-10 16:58: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走不到三朵百合一起的結局有點可惜,不過德雷克選擇了最安全的保命路線。
即使伊莉莎白不會對德雷克不利,也沒辦法確保底下的貴族不會暗中陷害。(給倉鼠先生咖啡
2020-10-03 10:14:54
大漠倉鼠
世事難兩全,如果有一件事是對的就必須要有另一件事是錯的才能有比較對照,對於傭兵來說也是、活著勝過一切榮譽。

(摩卡泡全麥吐司有夠讚OˋWˊO
2020-10-03 12:57:07
ソケノ‧諾忠實粉絲
若能把榮耀寄於刀劍上,也不用做這些勾當——這句講的很實在啊. 如果有其他榮耀的方式,能在世間留下美名,何必做這些不入流的事
2021-09-18 17:18:01
大漠倉鼠
有人要當英雄就得有人當英雄的夥伴和魔王,只要缺少一個就沒有人能扮演好對應的角色。
2021-09-18 19:28: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