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時間旅程的終站

作者:素月樓│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2016-07-29 09:21:00│巴幣:14│人氣:383
去年(2015)七月至十一月,每個月一集連續出版前五集《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最終卷第六集卻等了7個月才出版!

在第五集結尾,聖日耳曼伯爵為了拯救妹妹小滿而踏上旅程,本集接續讓伯爵穿越各種平行世界,看到可能迎接的結局。

最後伯爵回到2014年9月15日,參與小滿與時止卓的小小婚禮,除了上人類兄妹兩人之外,就只有新郎卓而沒有任何賓客,夕佛真心則是知道小滿的時間快到了,所以讓她與卓獨處…

但伯爵已經耗費了太多的時命,留下一句「我沒能撐到2015年」後,就坐著離開了。

披著婚紗的小滿,眼眶泛淚的說「兄長,謝謝您。直到最後,我都非常的幸福。」隨後也以最優雅的樣子,在卓的眼前倒下。

這是漫畫第50話,也是倒數第二回,作者為這兩人做了紀錄:

2014年9月15日  16時01分05秒   伯爵   死亡
2014年9月15日  16時02分38秒   小滿   死亡

接著漫畫第51話,也是作品最終回,時間來到2015年。
卓依然為了那兩人的死而悲傷,真心努力的安慰他。

這時卻見到應該已經不在的伯爵與小滿出現,原來他們使用了上人類的特殊能力:
他們確實在2014年就死了,但在那之間卻將瞬間分散到未來,這也是在第一集收錄的第一話劇情裡,伯爵對真心說過的話。

上人類其實並不是不老不死,只是可以在不同的時間點分散存在!

全六集的故事至此結束,說真的,照久米田老師對上人的設定看來,故事裡的時間點只有一年,那麼這樣的篇幅其實也算是剛好。

只是對照《絕望先生》有30集的大長篇,《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自然就會被認為是腰斬了…

最後提一個我自己關注的事:久米田老師曾經說自己畫膩水手服,所以真心的制服才會採用西裝式。

但在伯爵進入的其中一個平行世界裡,真心也是穿著與《絕望先生》書中學校款式相似的水手法,而最終話卓的妹妹時止步也是穿水手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0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蛇酒藏殺人事件... 後一篇:新少年快報也要電子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