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太多的《東皇戰影 10》心內話

作者:^_^│2016-07-29 03:39:13│巴幣:0│人氣:395
果然又是搶先騙,白白替龍子擔心了兩天,不過這樣也好,總比龍子出事來的好。
至於龍子的好友藥罐子嘛......嗯......第一印象還是先持保留態度好了,一切都還難說,難說呀~
總之,龍子平安是最好的了!

●昔三王 今三王 狂刷存在是先王
上集初登場的海境三王(皇子),在這集透過未貴妃的角度及再次交手,雖然又多揭露了一些三兄弟的性格,但更多的還是未知。
倒是一開場被未貴妃嚇到,暫持攝政權可以坐在王位上呀?
嗯...筆者不太明白,不過好像殿上眾人都沒什麼意見呢,那,就當是可以的吧,反正也不重要~(那何必還特別提出來? )


雖然前幾集已經提過,這集有種正式介紹的Fu,就好好理一下皇子們的個資吧。
首先皇二子北冥華,京王,北冥觴同父同母的親弟。



未貴妃對京王的評價不錯,俏如來就其自己的觀察,認同未貴妃的觀點,同時也指出過於心直口快易讓京王帶來誤會。
未貴妃認為京王只是身邊缺乏輔佐賢才,若得能人相佐,必然有一番作為。






但筆者尚不能體會京王的昭如朗月,反而覺得這是他刻意製造出來的形象,不過卻也不認為京王是不好的,最多就是他隱藏的性格比表現出來的多。
而且京王也不盡然沒有助力,究竟他拿到的「靜觀其變」字條會是誰授機宜?



四皇子霄王北冥異,因母妃系出鯤帝一脈,雖是三王之中最年幼,卻也是血統最尊貴。




除去血統的優勢之外,俏如來對霄王展露的馭下之道,頗為肯定,但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霄王沒有自己表現得那麼無害?





而霄王對俏如來提起過去的三王之亂,似乎讓未貴妃有些意外,嗯....有疑點喔....


相較之下,皇三子鋒王北冥縝倒是讓筆者有些改觀,前一集在有限的戲份中,筆者第一印象是這人似乎有點陰沉(莫非是眼睛的關係?),但這集卻覺得鋒王是個有點一板一眼的人,比起北冥異那種帶有眾星拱月般刻意的馭下,長年軍旅的北冥縝指揮起來比較有模有樣。
但既然北冥縝母系出自鮫人一脈,為何那些鮫人至上的卻是去巴著北冥異的大腿?只因為鯤帝血統又比鮫人更高?如果是這原因的話,難怪龍子會討厭鮫人,真的不難理解~




然而鋒王說的好聽是戍守邊疆,但從多方語意聽起來,卻反倒有點流放之意。




對於顯得疏遠的親子關係,未貴妃點出箇中緣由來自於與先王形似的個性。





這一集裡面,先王一直出來狂刷存在感,不但未貴妃提及,連狷螭狂自己也不例外。



聰慧同俏如來也懂得先王的重要。



鋒王雖然沒講明,但狷螭狂與先王脫不了干係,所以忍不住讓人想問:先王到底是做了什麼好事?




雖然鋒王對俏如來不假辭色,卻也因此讓人對他降低戒心,至少他是明著來,不玩陰的。
而且,鋒王睜開眼睛之後,看起來順眼多了。
(什麼?他一直都是張著眼睛的?!騙人,明明直到這時才把眼睛張開的......)


其實多研究幾眼,發現是鋒王右側垂落的髮絲與髮帶惹的禍,右側垂落的那綹長髮及白色髮帶,總讓人聯想起古人生病時纏的白色頭巾,所以帶著病氣略顯陰沉,上面這個角度就顯得好看多了。

不過一切都還是未知,誠如狷螭狂提醒俏如來的,古往今來九界之中,只要牽涉皇家之事,絕非易與,或許鱗王、師相、龍子及阿觴是好人,也不代表海境都是些善男信女,這話說得語重心長,究竟海境的過去與未來會糾結成什麼局面?


●聲聲藏 深深藏 天地不容很抓狂
看著穩坐王位的蒼狼,發現苗疆能這麼快回復日常,組織制度果然很重要。
蒼狼認為自己在最後一戰沒能發揮助力稍感沮喪,御兵韜卻不作如是想,因為蒼狼也是有功的。


雖然蒼狼覺得軍師是有意安慰,但筆者卻也覺得軍師說的有道理。
蒼狼親征領軍坐陣,某種程度上來說,減輕俏如來相當大的人力負擔,畢竟中原的尚同會只是一群俠義之士(劍無極:明明就是一群豬腦!),苗疆制度化的軍隊才是真正的可靠,因此說苗疆居功真的不單單是安慰之詞,而是實話。(軍師這觀點也讓金光的小兵顯得更有價值了呢~^^)

千雪會出來討職位倒令筆者意外,記得以前他總是四處亂跑,不愛在宮中當王爺的呀。
沒一會兒就懂了,千雪是想保護蒼狼,所以他希望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
不過千雪真的都沒什麼變,不愛抄書,還說寫字是天底下最痛苦最痛苦的事,害人差點以為千雪被小明附身了~XDDDDD
從蒼狼口中得知御兵韜曾舉薦自己擔任墨刀衛的統領,千雪感到意外,對御兵韜感到更不解了。
這也難怪,如果是當年事變前的鐵驌求衣或許還不好說,但如今的御兵韜真的不同了,只不過,沒有一同經歷那段故事的千雪尚無法感受差異,或許慢慢地就能明白吧。

在御兵韜請託下,千雪順勢找上天地不容客,不過,招攬不成,還差點害得天地不容客爆血管,千雪真是太可愛了!XDDDDDDDDDD





不是都說知道了?還直叫藏ㄟ!?(天地不容客溫度上升中,這時若在頭頂放壺水,恐怕都快煮開了....XDDDDD)





千雪的天然真是發揮得恰到好處呀~



眼看氣得天地不容客都快暴走了,千雪辯稱是因為天地不容客藏頭藏尾的,叫藏ㄟ比較簡單,不過千雪真的膽子超大的,竟想叫藏ㄟ是客兄!?突然覺得藏ㄟ好可憐喔~~~XDDD






但天地不容爸終究還是嘴硬心軟,沒有真的拂袖而去。


好不容易讓藏ㄟ停下腳步,千雪趕緊問問鐵驌求衣的事。
剛好上週五的FB直播問了一個問題,就是御兵韜有沒有機會回到鐵驌求衣?
結果大俠說面具軍師比較帥,所以鐵驌求衣已經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唉,雖然能理解鐵驌求衣要回來是難了,但筆者比較喜歡鐵驌求衣的說......



而千雪希望藏ㄟ可以回到苗疆,其實這也是御兵韜的期望。
無奈當年的事傷藏ㄟ太深,他曾是掏心掏肺的盡忠賣命,卻不敵一絲的猜忌。縱使千雪說明蒼狼不同於顥穹,仍是無法說服藏ㄟ。



千雪無奈之下只好暫時放棄,好兄弟來日方長,索性先邀酒再說。
雖然藏ㄟ頭也不回的走掉,但相信他一定會到老地方報到,因為他是藏ㄟ啊!^+++^
千雪應該也是這麼想,所以上還珠樓把心機溫一起纏上,苗疆三傑呀,都幾年了?終於能在老地方共飲了!Q////Q
雖然沒能真的演出來,但光是在心中想像那個畫面,就難掩激動呀!



其實不是沒有察覺千雪在藏ㄟ離去輕嘆的一口氣,藏ㄟ和心機溫ㄟ可說是世上數一數二任性,夾在這兩個兄弟之間,靠的無非是千雪的溫柔,相信另外兩個人也懂,某方面來說,兩個任性鬼也挺疼寵千雪的,雖然不一定好聲好氣(尤其是藏ㄟ~),雖然不一定不腹黑(尤其是心機溫ㄟ~),但只要千雪在,苗疆三傑應該就不會真的散。
縱使心中的彆扭無法抹消,但情誼似乎會用特別的方式延續下去.........


●天允山 生死注 小明一句解亡途
這集的王座也是很熱門,但除了蒼狼坐得理所當然之外,小明也坐得這般端莊是怎樣?


阿飄不回魔世,是基於情義,留下來等著幫小明收屍,還真是好哥兒們呀~XDDDDD
但是小明怎麼可能乖乖送上自己的命?
雁王上門時,小明發下豪語,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天允山的賭約作廢。




這話說的很值得玩味,不是贏,也不耍賴皮,是作廢。
一旦賭約作廢,輸贏就不存在,生死賭注又怎麼算數?
所以小明算是從源頭截斷,但是雁王又怎會輕易讓小明得逞?

六道微塵大師回光門之前,特別帶來一個消息,佛國恐將不再具鎮壓魔世通道的力量,該不會魔世通道以後就這麼開著?
嗯...雖然還是有凶岳疆朝那種具侵略性的魔,但也可以留下關注勝絃主這般同盟屬性的聯繫管道,好像也不全然是壞消息耶~

本來以為這集應該寫不出什麼像樣的心得,然後,還真的沒寫出什麼樣像的話,哈!
不過並不會覺得這集無聊,因為其實還是藏了很多細節,總覺得在未來會是爆點,也有可能是筆者想太多啦~
只是對於現在的撲朔迷離,筆者選擇靜觀其變。
(不要臉,學京王~ 錯,是學俏如來~^+++^)


其實筆者也沒辦法不選靜觀其變,看著身邊的等身大抱枕,想起某句至理名言,改了用在筆者身上剛剛好~
「蝦咪智,蝦咪謀,先打昏吾再說...」
因為筆者太笨了,與其要推敲那些陰謀詭計,還不如先被打昏比較乾脆,免得頭痛!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0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東皇戰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分享文】201... 後一篇:《備份》關於元邪皇的最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