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校園魔王的寶藏 -13

作者:席悠│2016-07-29 01:51:20│巴幣:36│人氣:604

  13

  老實說,我確實鬆懈了。

  不只是我,其他勇者八成也是如此。可能是消除了一些神祕感的緣故,自從郁菲開始透過Skype直接下達任務內容,勇者軍團對於魔王就不再像以前那麼戒慎恐懼。最近任務進展得很順利,魔王也沒有特別刁難什麼,或是讓我們之中的誰受到傷害。生活漸漸偏向和平的那一邊。

  然而,歷史證明,和平並不是永恆的。

  昨天晚上,郁菲在我面前露出真面目(&內褲),並且承認寶藏的事全都出自她之手。我不曉得郁菲到底打算做什麼,總之可以確定的是,整件謎團全都圍繞著小努。毫不知情的小努,已經漸漸被扯入危險的處境。

  我必須付出行動,解決潛藏在暗處的危機,保護小努。我已經下過決心,要以哥哥的身分讓小努獲得幸福。任何可能讓小努悲傷難過的事物,沒有存在的需要。那些通通由我這個哥哥消滅殆盡吧。即使我的力量不足,到時候再找其他人幫忙就是了。不管怎樣,我絕對不會讓郁菲的陰謀得逞。

  話說回來,郁菲那傢伙應該說她大剌剌,還是沒有羞恥心呢?昨天居然故意把裙子掀起來,還一臉不在乎的樣子。不過那件內褲倒是挺適合她的。果然就算是貼身衣物,也要選擇適合的才行,這就跟挑選伴侶的道理一樣不對不對,我幹嘛對郁菲的內褲念念不忘啊,現在可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不過那件內褲真是

  「瑞奇,你有在聽嗎?」

  「蛤?什、什麼?」

  琳恩盯著我,表情有點不高興。

  「馬上就要開始表演了,你在發什麼呆啊?給我專心一點!要是表演搞砸了,你就要一個人負責把音響設備搬回去!」

  星期六,也就是快閃任務的最後期限。此時我們正躲在車站附近的巷子裡,預計早上十點整開始表演。

  要價6990元的音響設備放在推車上。我們統一穿著學校的體育服,不過為了避免事後引來什麼麻煩,校徽被我們用白色膠帶遮住。珮莉、小努和梨梨還在練習舞步,並且互相叮嚀出錯的地方。席悠像是指導員一般盤手站在旁邊,露出異常認真的眼神,死命盯著女生們扭動的屁股。

  「你看,大家都很認真哦。」琳恩用毛巾抹掉臉上的汗水。「你也拿出一點幹勁吧。」

  「哦,說的也是我剛剛在想事情,有點發呆。」

  「該不會在想下流的事情吧?比如內褲。」

  妳怎麼知道!?

  「不管你在想什麼碗糕,表演馬上就要開始了,應該先專注完成眼前的事吧。這不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也關乎到我們的面子問題。況且,如果我們表演得很棒,說不定有人會找我們去唱尾牙哦。」

  「才不會咧。」

  「哦,時間差不多了。來來來,大家集合一下。」

  琳恩把大家叫過來,讓我們圍成一圈,像是校園系日劇那樣疊著彼此的手。

  「各位多餘的囉嗦我就省略了。我只想說一句:我們過去所流的汗水,將會在今天得到一個結果。至於那個結果是好是壞,就取決於我們自己了。儘管過程中有爭執、淚水,甚至嫉妒,不過也是因為有了這些,我們才能像這樣團結起來,成為最棒的Team。相信自己,相信同伴!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回憶吧!」

  「聽起來是很激勵人心啦,但我們不是只練習了三天而已嗎?而且根本就沒有什麼爭執、淚水和嫉妒,明明是一邊玩鬧一邊練習的。」我忍不住吐槽。

  「好、好緊張哦」小努的手掌有點發冷。

  「沒有問題的,前輩!我們都知道,前輩總是最認真練習的人前輩的最後一個夏天,絕對不會留下遺憾的!」珮莉似乎在演繹學妹的角色。話說,小努才二年級而已,明年還有一個夏天餘額吧。

  「席悠,你的手碰到我了!拿開啦!」梨梨朝席悠露出嫌惡表情。

  「」席悠依然維持他的不說話主義。

  「那麼,出發吧!別讓小巨蛋等我們太久了!」

  哦——!我們很有氣氛地舉起手臂,朝天空歡呼。

  接著,我們戴上小丑面具,用一種類似劫薪日的氣勢奔向車站前廣場。

  音樂的前奏在旅客的好奇目光下緩緩響起——


  


  表演結束時,一輛警車剛好經過。員警下車準備走過來盤問,不等他靠近,我們已經逃走了。大概是情緒太過激動,我們整整跑了500公尺左右才停下來,一邊傻笑一邊喘氣。負責推推車的席悠累攤在地上動彈不得。

  我們的手機同時發出「叭叭叭叭~~」的提示音。那是魔王前幾天叫我們安裝的APP。手機螢幕顯示著「任務完成」四個大字。

  「這種小任務呼、哈根本不算什麼」琳恩打開罐泉水瓶蓋,灌了一大口。「呼現在想想,我們每次都能順利地完成任務,幾乎沒有受過懲罰嘛。果然是因為我領導有方!」

  「妳還敢說,上次那個捉蝌蚪的任務,因為妳不敢摸差點就失敗了。」

  「那個超噁心的好不好!根本就是放大版的黑色精!」

  「人家都是把精聯想成蝌蚪,為什麼妳是反過來啊?」

  「接下來呢?」珮莉問道:「要找個地方開慶功宴嗎?還是像平常一樣去瑞奇家吹免錢冷氣?」

  別把我家當成便利商店啦。

  「最近事情很多,大家也差不多累了。今天就直接解散吧。」琳恩說。

  確實,前幾天忙著尋寶、在小努家遇到靈異事件、練習跳舞,再加上昨晚郁菲投下的精神震撼彈(可能也包括看見內褲的小小罪惡感),我的身心已經累積不少壓力。難得的週末,乾脆好好休息一下吧!

  於是我們互道再見,各自離開了。

  但好死不死,我和琳恩家剛好在同一個方向,只好跟她一起走了。如果同行的人能夠換成珮莉,不知道該有多好,又或者換成小努或梨梨,我也可以坦然接受。不過琳恩?她可是我心中「麻煩人物排行榜」位居前三名的傢伙啊。何況又是這種獨處狀態,總覺得不會發生什麼好事。

  「唉好累哦。」琳恩揉著肩膀,表情看起來很疲倦。「喂,瑞奇,去幫我買一瓶草莓口味可爾必斯

  這麼快就來了。

  「不會自己去哦。」

  「幫人家買一下是會怎樣膩!」

  「少在那邊公主病啦,我才不會像席悠那樣乖乖幫妳跑腿咧。」

  「居然說我公主病我要叫囉!」

  「叫屁啊!」

  「我一叫,你馬上就會被當成強姦犯!」

  「少胡說八道啦!我連一根毛都沒碰到好不好!」

  「救命啊!這個人想碰我的毛!!!」

  居然真的給我亂叫!我伸手打算摀住她的嘴,琳恩不斷反抗。我們停下腳步,像小孩子一樣互相亂揮手臂。

  經過一番扭打(?)之後,剛跳過舞的身體更加燥熱了。我們在附近店家買了冬瓜檸檬來喝。「居然打女生,真是差勁的男人」、「我才沒打到妳咧」前進的路上,我們不忘繼續用言語挑釁對方。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我們這輩子恐怕是沒辦法和平相處了。

  「對了,你去找過照片上那個女生了嗎?」

  「嗯,找過了。」

  「然後呢?」

  『我希望你可以一個人完成這件事,盡量不讓其他勇者介入』——昨晚,郁菲是這麼說的。既然是魔王的指令,我也只能聽從了。所以我需要想辦法讓琳恩她們放棄尋找寶藏的念頭。

  「我按照地址找到一間房子,可是裡面沒有住人。」

  「真、真的假的」聽到我這麼說,琳恩的臉隨即垮掉。「你確定嗎?」

  「我還有進去看過,裡面全是灰塵,地板還有大便。肯定沒人。」

  「不會吧那可是我們唯一的線索耶!真的就要這樣結束了嗎虧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在森林裡走了一大段路」抱頭的琳恩發出不甘心的嗚嗚聲。

  「別那麼沮喪啦,就當作是去郊遊就好啦。何況我們那兩天也玩得很愉快。」

  「才不愉快咧!我一直跌倒吃土,屁股還被你看到!結果他媽的什麼也沒有!可惡去死!」琳恩朝我屁股踹了一腳。

  「踢屁啊!又不是我的錯!」

  「一想到被你看到屁股我就不爽啦!」

  不是我想說,這傢伙的脾氣真的有夠差。一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就喜歡拿我或席悠出氣。但這次我不打算跟她計較。畢竟屁股被人看光光,對一個女孩子來說這個代價實在太高了,甚至一點回饋也沒有,她會這麼不爽也是可以理解。

  總之,接下來就由我一個人努力吧。到時候如果順利找到寶藏,琳恩的屁股也不致於白白犧牲了。我仰望天空,悄悄立下堅定的信念——

  「喂!你幹嘛露出那種像是在懷念什麼東西的表情啊!你是在緬懷我的屁股嗎!?快點給我忘掉,這個死變態!根本人渣!比一條樂還渣!幹你古味!」

  「誰要緬懷妳的屁股啊!」

  「你什麼意思!我的屁股難道不值得緬懷嗎!?你這輩子絕對再也遇不到這麼漂亮的屁股囉!給我牢牢記在心裡啦幹!」

  「到底想怎樣啦!」

  ***

  週末結束了,迎來星期一。

  從郁菲話裡的意思來推測,小努和寶藏一定存在著某種不可切割的關連。也就是說,只要找出兩者之間的黏接點,答案自然就會水落石出。偏偏最困難的就是這個部分。

  我們在溪邊撿到藏寶圖、在森林裡挖出一張老照片、照片上的女生(現在是老奶奶)無意間說出小努的名字、郁菲表明不打算傷害小努、郁菲要求我獨自繼續尋寶

  我試著把所有的線索整理一遍,還是想不到。即使利用上課時間不停思考,發揮我所有的智慧、勇氣和想像力,甚至在英文小考的時候不小心睡著,那個黏接點依然不肯出現,繼續跟我玩討厭的捉迷藏。這種喜歡捉弄人的性格,簡直就跟那傢伙一樣——我憤恨地望向胖吉的後腦杓。可惡,這個披著肥宅皮的魔王,祝妳考爛啦!

  考卷發下來時,我偷瞄了一下胖吉的考卷——95分。

  世界真是不公平

  「瑞奇、瑞奇。」

  珮莉來到我的座位旁邊,用她往常的可愛笑容滋潤我疲倦的心靈。四周的男同學看見我和珮莉在一起,「唔嗚嗚~~」、「又要放閃了~~」開始各種調侃我們。珮莉轉頭對男同學扮鬼臉,順便送他們一句「靠北哦」。

  「怎麼了?」

  「沒有啦,只是看你今天一直在發呆,想說來找你說說話什麼的」珮莉語帶靦腆地說。

  呃,難道珮莉以為我有什麼心事嗎?雖然與其說是心事,其實比較適合歸類在『麻煩事』,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珮莉居然這麼關心我,作為單戀她的男生,真是幸福到死而無憾啊!我的內心彷彿開出一整片花田,我不禁在花田裡一邊哈哈大笑一邊裸奔哈哈哈、哈哈哈~~

  「我沒事啦,只是有點睡不飽。」我忍住笑意,故作鎮定地說。

  「睡不飽?你熬夜嗎?應該不是為了念書才熬夜的吧,要不然你也不會只考49分。」

  咦啊啊啊啊啊!考卷被看到了!哈茲嘎細!被喜歡的女生看見如此可憐的分數,真是莫名的恥感膨脹啊!

  「話說,今天的小考不是很簡單嗎?怎麼會只考49分雖然我沒立場教訓瑞奇的成績啦,不過既然你身為喜歡我的男生,就算沒車沒房又不是高富帥,起碼課業也要維持在及格邊緣比較好吧。這樣一來,我被朋友問到『那個追你的男生成績怎麼樣~』的時候,我才不會支支吾吾把自己搞得很尷尬。」

  「妳的朋友也管太多了吧,連這種問題也要問

  「猴~~~」珮莉像是幸災樂禍的抓耙仔一樣指著我。「講女友的朋友壞話可是禁忌哦!要是把這件事PO到『靠北男友』,你絕對會被幹到躺地上起不來哦~~」

  「咦咦咦?我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嗎!?」

  「啪滴噗帖嘎噗不不不不是啦!我只是提醒你追女生要注意的事情而已!不要擅自露出人生勝利組的表情啦!」

  珮莉捲起我的49分考卷,亂棒敲打我的頭。當然一點也不痛,完全就是掩飾害羞的力道,另外在搭配微紅的表情超——可——愛——!好想幫她換上新娘服啊!

  「真是的總之,瑞奇看起來跟平常一樣,這樣我就放心了。要是你真的有什麼心事,可以隨時跟我說哦。」

  「會說!一定會說!我會把真相和內臟全部一起吐出來的!」

  「哈哈哈~內臟就不用了啦~~」珮莉將考卷放回桌上,還很細心地壓平折到的地方。「對了,其實我還一些事情想問問你。關於小努

  「小努?小努怎麼了?」

  「上禮拜六執行完快閃任務之後,我們不是各自回家了嗎?後來我在半路上剛好看見小努,原本想叫住她,不過我突然很好奇,小努平常自己一個人會怎麼度過,所以就偷偷在後面跟蹤她。」

  「哦?這是一個準備犯罪的節奏。」

  「才不會咧,我又不是蘿莉控,就只是單純覺得好奇而已咩~~如果小努騎著掃把飛在天上什麼的,或是穿著魔法少女服裝從公廁走出來什麼的,感覺一定很有趣!所以我也不管還沒吃午餐已經開始餓的肚子,一路尾隨小努。但是很遺憾地,小努似乎打算直接回家的樣子,既沒有長出翅膀,也沒有從眼睛發射雷射光。」

  那是當然的吧。

  「才跟蹤沒多久,我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小努突然停下來,然後凝視著旁邊的建築物。我偷偷移動,找到一個可以清楚看見門牌的視角,發現那是一間養老院。」

  我的內心挫了一下。

  「然後呢?小努有進去嗎?」

  「沒有。她就只是站在外面盯著養老院。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她又繼續前進,我也繼續跟蹤。我很期待可以遇到一個超展開,結果什麼也沒有,小努最後還是平安到家了。唉

  不要用遺憾的語氣說這句話啦。

  「浪費了那麼多時間,我原本有點沮喪的說。可是後來想想,發現有點奇怪,一般人應該不會沒事盯著建築物看吧?雖然那間養老院看起來環境不錯,我要是老了肯定也會想住進去Happy一下,但應該不值得花十分鐘去欣賞才對。我猜,小努的什麼人說不定住在裡面,可能是親戚什麼的。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光是站在外面看,不進去探望一下呢?所以我才想來找你問問看。畢竟你自稱是小努的哥哥,應該對她家裡的事情有一些了解吧?」

  我對小努家的了解,就只有「父母雙亡」、「小努一個人住」和「媽媽疑似變成幽靈」而已。我確實也懷疑,小努和林奶奶應該不是陌生人。站在養老院外頭整整十分鐘,這樣的舉動已經多少透露訊息。

  不過,我和珮莉有一個相同的疑問:小努為什麼無動於衷?既然是親戚,與其站在外面發呆十分鐘,一般情況下應該會進去探望才對。

  不明白。因為不明白,我只能回答珮莉:「我也不清楚。」

  「這樣哦。嗯也是啦。我看小努本來就不打算承認你是哥哥。對她來說,你就跟巴哈姆特的那些肥宅一樣,只是產生了自己有妹妹的錯覺而已。話說,擅自被當成妹妹看待,一般人應該會覺得很噁吧,可是小努卻沒有因此討厭你,那孩子真的是有夠心胸寬大耶。」

  「才、才不噁咧!我只是想利用哥哥的身分保護小努啊!小努一定也察覺到我的心意了,所以才沒有討厭我!嗯嗯!絕對是這樣!雖然我叫她『妹妹』的時候,小努的眼神感覺有點刺人

  「瑞奇,你該不會是」這次換成珮莉用刺人的眼神盯著我。「喜歡小努吧?」

  「什絕對沒有!我怎麼可能隨便移情別戀啊!我對珮莉一直都是

  「你不用解釋也沒關係啊。幹嘛那麼激動?我們又不是什麼男女朋友。雖然向我告白的瑞奇跑去喜歡別的女生,我多少還是覺得不爽啦,但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就~這麼一點點。看個LNG實況馬上就能忘掉了。然後我們就會回到同班同學的關係。這樣也不錯啊。」

  糟糕,珮莉的悲觀開關又啟動了。

  「妳、妳先聽我說

  「本來嘛,在這種愛情薄弱的時代,我從來就沒有期待過所謂的『喜歡』能夠維持多久。何況我們只是高中生,半年只喜歡同一個對象,已經算不錯了啦。再說,小努確實是一個好女孩啊,又可愛又聰明,大家都喜歡她。像我這種從故事開頭就註定要當炮灰的角色,哪有我摻一腳的份呢?頗呵。」

  「珮莉

  「你還想跟我說什麼?」

  感覺跟上次不一樣,珮莉似乎真的以為我喜歡上小努了。或者應該說,根本就是珮莉自己腦補成那樣的。想像力未免太豐富了吧!珮莉撇過身去,以類似檢察官的多疑目光斜眼瞪著我,姑且聽聽我會說出什麼無用的辯解。

  這是考驗啊。我心想。女生總是會有意無意考驗男生,讓我們彷彿站在高空鋼索上皮皮挫。依據我的回應,我在珮莉心中的印象將會產生不同評價。至於最後會被當成「不夠體貼」或是「善解風情」,就需要看我自己識不識相了。

  那麼,我的回應是——


1、我喜歡妳!

2、我愛小努!

3、如果妳是海,我就是隨波逐流的那條船。

4、我不只愛妳,我也愛妳娘!

5、下!下!下下下、下!
   下!下!下下下、下!
   下!下!下下下、下!
      A.B.8.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0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7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GP+留言)(^o^)。[e35]

07-29 01:53


2 還用說ㄇ

07-29 02:0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5R不然呢?

07-29 02:25

法夫那
5

07-29 02:28

煞氣豪洨王
5

07-29 02:52

天才的怨念
ㄅㄊ,我選3了

07-29 02:53

秋鳴楓落
L恩G~~~禮拜六快到嘍~

07-29 03:50

席悠
還不知道會不會開(?07-29 10:06
白髮控-戮劍心
4跟5 你選一個吧!

07-29 07:44

樟樹
6.瑞奇X胖吉……好啦,不鬧 1

07-29 08:09

月巴貓
AABB左右左 1啦

07-29 08:29

Hikari

就算要耍嘴皮子,也要假掰賣弄一下嘛!

是說之前翻過席悠舊文也有類似的遊戲~
好有樂趣呀XD

07-29 08:59

席悠
其實我對遊戲劇本也蠻有興趣的(?07-29 10:08
夜刀神月
1

07-29 09:38

夜川霖
還真放了一個大音樂www有沒有其實我是甲甲的選項(被打)(默默選3跟5

07-29 11:21

珍珠奶茶不加茶
2

07-29 11:31

珍珠奶茶不加茶
小努小努小努!瑞奇背叛珮莉吧!被珮莉打爆吧!哈哈哈哈哈!

07-29 12:58

席悠
奶粉好壞(?07-31 22:40
ㄟ琦緣ㄟ
1

07-29 15:19

ㄟ琦緣ㄟ
要大聲點哦XDD

07-29 15:23

騎車車兜風
1

07-29 17:29

ATK
5阿 還用選哦 ==

07-29 18:29

杯子
1

07-29 20:10

呱呱呱
555555la

07-30 00:35

夢魘傑洛
1

07-30 00:43

青蛙超人
(?

07-30 18:05

佳茗
1(?

07-30 22:00

TBR
2 嗯

07-31 10:41

比翼の羽根
5是什麼梗? 不懂

07-31 22:16

席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tTEibFvlQ07-31 22:38
珍珠奶茶不加茶
我不是孤狗來的!

08-01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鼠繪】早晨八點的同居女... 後一篇:【正經】別講大道理,不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