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渴望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16-07-27 23:21:18│巴幣:4│人氣:105
妳……渴望什麼。

「……我要他死。」

再說一次,妳的願望……

「我……」女人眼神空洞,像是已經抽出了靈魂,放置在神的天秤上交易。

「要他死。」

金色的光影晃了晃,像是在笑。

不惜,一切代價嗎。

「我再也受不了了……」

那就讓我嚐嚐吧,嚐嚐妳的鮮血與靈魂。

「兩年了……已經兩年了。這兩年來每天每天、每天每天……那個跟蹤狂,跟在我的背後,或是埋伏在我的面前。什麼事都不做,什麼事也沒有。但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像是一句死屍。他只想看著我崩潰!!報警也沒用,他什麼事也沒做,警察、警察還說他只是有精神疾病……呵、呵呵、呵呵呵!」

精神疾病真是個好用的藉口呢。

「精神疾病……精神疾病我也有啊,呵呵……有誰、有誰遭遇到這種事情還沒有精神病?我砍他好了……不行啊,我是個公眾人物,因為我做好多好事,所以半點壞事都不能做……好不公平啊。那些很多負面新聞的人,一但做一個好事就被貼上善良好心腸的標籤,我做那麼多善事,稍微……稍為講話激動一點就被批評偽善……就連、就連被跟蹤兩年,都沒有人要相信我……」

他們覺得妳做那麼多好事,才不會有人想對妳怎樣,是妳自己的妄想,對嗎。

「才沒有忘想!」她抱著頭尖叫。「才不是妄想,他是真的跟著我!像陰魂一樣!我真的再也受不了了!我要他消失!!」

金色的光影像是很享受這歇斯底里的尖叫聲似的,虛晃晃的晃動了幾下,金色的粉末游身上散去,露出灰黑色的形體,掛著一抹慈祥的微笑。

說吧,妳的願望……

女人發瘋似地朝著灰黑色的形體跪爬過去,抱緊形體的下半身。「讓他消失,讓那個跟蹤狂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裡。這樣就行了……可以嗎?你可以救我嗎?我要給你什麼?靈魂嗎?你是死神嗎?不……不、不,只要你可以幫助我、只要你能拯救我,你是天使,是天使對吧!」

我不是死神,我討厭這個人類擅自給我取的稱號。

「不不不,你不是死神,絕對不是。你是天使!是神帝一樣的存在!」

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握有全世界的制裁權,卻又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制裁我的存在。神?我才不是那種無聊的存在。

「不管你是什麼,救我!你要什麼,我都答應你!靈魂也好,只要我能給的我都給你!」

我不要妳的靈魂,那是無聊的東西。但我幼稚,我……喜歡玩具。

灰黑色的形體像是一笑,接著從中浮出一個邪惡俊美的男子。女人一見男子像是魂魄被勾了似的,跪坐了下來。

妳讓我玩吧?

女人精神恍惚似地發問:「……玩?」

男子修美的手指勾起女人的下額,這一勾讓女人渾身酥麻使不上力。

是,把妳仍然純潔的身體給我。我就讓那個跟蹤狂消失。

也許惡魔的形體一直都可以自由變換,但她從未見過如此俊美的男性,不知是惡魔的魔力使然,還是什麼不可思議的力量。她沉陷了下去,無法抗拒、也沒有理由抗拒。

儘管被男子弄得發疼,但她卻仍愉悅、卻享受在其中。一直到男子心滿意足的消失在她的視線內,她才緩緩坐起身,拉著方才被撕扯的衣物。

消失了,不是騙我的吧?但為什麼,感覺他騙我也沒關係,我怎麼會如此享受被凌虐的感覺……正當女人這麼晃著神,男子再一次出現在她眼前,並且將跟蹤狂扔到她的面前。

好了,輪到我實現妳的願望。說吧,妳希望她怎麼樣,只要說出來,我可以實現妳任何的願望。

「只要他從此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不要再跟著我……」

不要他死嗎?

「我……」當一條生命被扔在她的面前,她卻突然起了惻隱之心。

跟蹤妳兩年,搞得妳吃不下飯、睡不安穩,還要被世人質疑自己有妄想症?

「可是……」

妳仁慈,我知道。可是妳仁慈得到了什麼?

「我……」

偽善?演戲?還是自己省吃儉用拿去做善事,還被人說是富家千金的舉手之勞?

「……」

還是要說,妳根本從他們身上得到更多的好處,所以妳才做這些事情的?

「殺了他。」

哦哦?這樣一來,妳就成了壞人了。雙手會沾滿汙穢?

「美麗的庭園,總是要有人弄髒雙手去剪草的;總要有人弄髒雙手去倒垃圾,我這是正義……我除掉一個不定時炸彈。」

妳能這麼想,真是再好不過了。男子笑道。接著他一個彈指,跟蹤狂的身體開始一點點化為塵埃飛散。

「沒了?」

沒了。妳給了我應給的代價,而我達成妳的願望了。現在我給妳兩個選擇,由妳決定,要我留下,或是離開。

「選擇……」

跟蹤狂,從此不會再出現了……這一個跟蹤狂

「那如果有第二個呢?第三個?!」

我只會在妳面前出現一次,妳考慮清楚。

「留下!求你留下!把自己獻給你也沒問題。不要再讓那些東西折磨我……」

但是我會折磨妳唷……每當妳許願,就得付出代價。

「總得有人……清理垃圾……」

好,實現妳的願望,我賜與妳永生。我可不希望妳人類短暫的壽命影響我的興致。

女人跪趴在地,恩澤,這如何想都是恩澤。接著男子在女人的左胸口上留下了一道暗紅色的烙印。

那麼,契約成立了。女人突然胸口一緊,感受到心臟著著實實地震動了兩下,接著恢復原本的感覺。

半年後,一個黑心的商人突然從他的私人金庫裡失蹤了,各大小慈善機構也突然收到一筆匿名的鉅額捐款。

舉國歡慶,這官商勾結從來沒有人可以制裁的商人憑空消失了,他底下的各個公司一片混亂,陷入內鬥然後被刮分。

半片的江山一夕間山崩了。

再半年後,那些將百姓民血汗錢拿來花天酒地的政客失蹤了,跟著他做過的所有違法事件的鐵證一一浮出檯面,人民得到了可以懲治他的證據,但是卻再也沒見過這個人。

女人如今搬離了那間又破又舊的小雅房,在市區買了一棟別墅居住。

三個月後,幾個謊稱自己有精神病而亂砍人的犯人,不知道為什麼聚在了一起,被發現的時候只有滿地的血跡與各自手上都握著的刀。

女人好滿足,像是得到全世界,現在的她,有財富有名聲,幻影化成的俊美男子時常隨著她出現在各個角落。




但她無法得到愛。

男子對她沒有愛,只有美好的交易。而她也無法從別的男人那裡得到愛。

妳如此希望世界是乾淨的,我就不能接受那個男人有缺點。

「可是,可是他說他愛我!」女人身前是病床上那肺癌纏身已故的軀體。

可是他抽菸,我不接受。

女人說不出話來,在那之後各種理由都能成為一條性命病故或意外的原因。

他會喝酒,而且還開車了。

「他只用舌尖沾了一點味道!」位處車禍現場,倒歪的電線桿與變形的車體。女人原先也在車內,撞上的前一秒變突然出現在不遠處目睹車體變形。

我的原則一向很清楚。

場景更易到靈堂前。「這次又是什麼?」

被野狗追,所以他拿石頭扔狗。

……


「嗯?」

他太沉迷電玩了,老在網上罵人呢。

他偷偷讓朋友先預訂限量的產品呢。

他遛狗沒自己收糞便。

他垃圾沒分類。

……

女人再沒和誰在一起過,縱然有很心儀的追求者也都拒絕了。

她發現人類永遠有缺點,而男子永遠不會打破他的原則去接納別人的缺點。

沒人發現女人的永生,男子用他的力量無時無刻在改寫他人的記憶。

她甚至不能了結自己,當她確定她從二十二層樓高的窗戶跳出後,下一秒人卻仍站在房內;手裡握的刀到了頸上變成了一條圍巾;農藥入口就變成水……

她被囚禁在這世界上,終於懂了人都會有缺點;終於明白人都會犯錯。

她央求男子了結她的生命,男子一如往常秉持著他的原則:約定好的永生就是永生。

她只能望著城市的日景夜景逐漸萎靡,如今她擁有全世界的一切,她能制裁任何她想制裁的人,但卻無法結束自己。

「你的力量,能讓我和當初那個跟蹤狂見面嗎?」

可以,我還能讓他說話。

「我可以見他嗎?」

男子一笑,一揮手空氣凝聚出當初那個跟蹤狂。

女人走到他的面前,如今她的面容也與跟蹤狂一般地死屍樣。

「你當初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她問。

對方口裡一張一合,拼拼湊湊地這樣說著:

「妳……善良、漂、亮;我、笨……醜、不敢,妳。我、喜,歡。只。遠、看。」顏面神經失調地不知道是笑還是怕,肢體扭曲抽動異常的模樣仍然沒有變。

「讓他走吧。」女人說道,便讓男子一揮手又將人影送走。

妳得到什麼了嗎?

「無盡的悔恨。」


太陽一如往常東昇西落,她看著天際。

天空即是鳥籠,空氣宛若鎖鏈。
而我親手折翼,只因年少無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謠言止於智者,始於智障... 後一篇:【客服夵事】2016/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