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噬錢者六冥】3:連結

作者:倚墨│2016-07-27 02:44:41│巴幣:0│人氣:82

  半獸人,是好久、好久以前,已經不可考的年代的人類們,玩弄物種與基因的界線,所創造出來的種族。當時的人類自大的將世界的物種分成兩類:人類和野獸,半獸人是結合這兩者的特徵,被科學強制創造出來的種族。

  經過了好幾次的文明消亡、復興之後,各式各樣的半獸人在土地上繁衍,創造自己的文化。也許這麼說並不正確,畢竟在基因不穩定的情況下,是透過天擇和演化而殘存至今也說不定。

  不過,妳知道嗎?傳說,在人類嘗試解讀基因密碼之前,這顆水星球就已經有所謂的半獸人。他們自然不會稱呼自己為半獸人,畢竟『半獸人』是以『人』為出發點創造的名詞,不是嗎?

  他們有著自己的種族名:泰坦、阿奴婢、瓦塔……還有姊姊妳所探聽的,哈比。
  哈比一族,人類稱之為『鳥人』。擁有羽翼和爪的物種。

  他們會在哪?我不知道呢,倒是姊姊怎麼找到這裏來的呢?

  傳說倒是知道一點。從以前的人並沒有發現原生的有智慧種族這點來看,他們應該是不太喜歡跟外界交流的種族吧。

  姊姊買到了哈比在這裡出沒的情報?嗯……會不會被情報商騙了?既然是那種隱藏起自身的種族,怎麼可能會隨意透露出位置?啊啊,說的也是,秘密是用來透漏的,姊姊說的沒錯。

  可惜,關於位置這點我可能幫不上忙。

  想要知道傳說或神話的話,倒是沒問題。嗯?從哪裡得知的嗎?家父是史學家,對於神話也有研究,如果我能幫得上忙我會很榮幸的。


  哈比,品嚐甜食的種族。

  展開羽翼的他們,肆意地在林間穿梭,採摘豐美的果實、收集甘甜的花液、打落蜜豔的蜂巢。蜜餞、糖漬、糕點、果漿、甜餅……可以稱做是甜點之族的種族啊。


  嗯?很奇怪嗎?姊姊,他們是『哈比』,不是『鳥』,不能以鳥的生態來評斷他們,這樣很失禮。


  他們擁有自己的信仰。不過,他們不信人類那種『人形』或『由人衍伸』的神,哈比信仰著『味覺』。對哈比而言,味覺是崇高的,就跟人類的某些文化一樣,哈比不原諒浪費食物、糟蹋食物。

  而對哈比更重要、更奉為信條的是:「沒有同享,糖如樹皮。」

  哈比沒有餐桌,沒有房屋,他們有的是一片森林與高山。當美食出爐,哈比綻開他們絢麗的羽翼,將食物送到各處族人的手裡,連在森林裡棲息的其他生物,例如螞蟻、巨熊、山豬、淡水魚,只要是適合牠們的食物,哈比也不吝嗇於與牠們分享。

  當吃到一份美味的食物,便想與周遭的一切分享,哈比最、最重視的,便是這份心情。

  在哈比生活的地方,沒有子嗣會餓肚子,即便地位有高低之分,食物卻沒有貧富之別,只有自由自在翱翔的羽翼和從不孤獨的心靈──


  *


  「耶?是這樣嗎?那現在的他們很可憐吧?」

  晴朗的藍天之下,涼爽的微風吹動山林間翠綠的葉片。在人跡罕至的淺褐色山林小路途中,有著一間一層樓的深褐色木屋,屋頂鋪以深藍色的瓦片,從打開的窗戶中飄出冉冉炊煙。在木屋外,插著一根寫有『茶水』的旗幟,白色的底邊上有著藍色的卷雲圖示。

  在木屋外的椅子上,體型嬌小的少女與另一名女子正並肩坐在架有遮陽紙傘的座位下,兩人中間放著兩杯陶杯,熱茶散發熱氣,跟一旁的三色丸子配在一起別有風味。

  亮黃色短髮的少女,穿著有帽夾克和牛仔短褲,淡黃色的瞳孔炯炯有神,給人認真、正直的印象。尺寸不合的夾克讓少女嬌小的身形被放大,然而從裸露的白皙鎖骨仍能看出身材的比例。她小小的嘴裡咬著一根棒棒糖,來回地在嘴裡滾動舔舐。

  「可憐?」少女有些疑惑,但將那困惑藏在心裡,黃色的瞳孔仍是那副炯炯有神的樣子。「六冥姊姊的意思是?」

  在少女身邊的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子,女子綁著黑色的高馬尾,黑色的瞳孔與彎起嘴角的笑給人不可一世的輕浮感,她穿著漆黑為底、點綴著無數星點的星空色短和服,白皙的腿下腳踩著木屐。更顯眼的是,她腰間配帶著兩把金屬刀鞘,看起來彷彿是機械的工藝品,一把小短刀一把太刀,自然地配戴在她水嫩的鮮紅色束帶邊。在她的座位旁邊,放著看起來頗為厚重的金屬滑板。

  「對呀,」被稱作六冥的女子咬了一口丸子,笑嘻嘻地說著。「自由自在地飛翔?喜愛分享?真可憐呀,既然躲躲藏藏的,既不能自在的飛,也不能和外人分享事物了,不是嗎?」

  「……」少女手中拿的丸子懸在半空中,思索了片刻。「這是哈比們的決定,畢竟,這是一個連智慧物種都能販售的時代。像是,聽說半龍人就很值錢?」

  「半龍人們也在集結著,穩定自己的生活呢。」六冥悠閒地搖著腿,歪著頭,用富有玩味的表情說著。「就算過著隨時有敵人來襲的生活,他們也抬頭挺胸的迎戰呢,嘿嘿。」

  「……六冥姊姊,覺得哈比很膽小嗎?」少女淡淡地問。

  「沒有唷,只是覺得,很可憐。」六冥攤了攤手,將吃完的竹籤隨手一仍。「很可憐,僅此。」

  「聽起來只是姊姊找不到他們而惱怒而已?」少女不知道為什麼,語氣中帶著淡淡的不服氣。

  「嘿嘿,也許吧?」六冥按著嘴唇。「這可傷腦筋了,我可是有委託在身呢。」

  「委託?」

  「對呀,我是噬錢唷?」六冥比出了一個數錢的姿勢。「我被委託了要找到這裡隱藏的哈比呢。」

  「……」少女沉默不語地盯著六冥,專心地吃著糖。

  「不好意思啦,謝謝妳陪我聊天,又請我吃飯。」六冥咬下最後一顆丸子,在嘴裡咀嚼幾下後,飲盡熱茶吞下。「不過呀,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是可以告訴我哈比的位置在哪了吧?小優?」

  「……」被喚作優的少女從座位上跳下,站在一旁,手插在口袋裡。「六冥姊姊是什麼意思?」

  六冥悠閒地坐在位置上,山林間的清爽微風吹動著她的黑色髮絮。

  「妳知道位置的吧?應該說,妳是哈比吧?」

  「……」

  優眨著圓圓的淡黃色瞳孔,在口中將棒棒糖咬碎。她炯炯有神的瞳孔並沒有因為六冥的話語而產生漣漪,反而像是預期,甚至期待這樣的情況。

  「姆嗯,透漏太多線索了嗎?」

  「不,應該說是主詞和感覺吧。不重要啦。」六冥笑了笑。「然後呢?妳要跟我說了嗎?有這麼容易的話,就不會跟我周旋了吧?」

  「……我是哈比的守護者,不會放奇怪的人進去的。」優淡淡的說。「噬錢呀,為了錢和食物不擇手段的人。妳可疑至極啊,六冥姊姊。」

  「哎呀,但我對請我吃飯的小優很有好感呢。」六冥笑了笑,指尖自然而然地滑上刀的握把。「如果我逼妳說出位置呢?」

  「六冥姊姊真是的,以為我為什麼被稱作守護者呢?」

  優面無表情的說著,用袖子套住的手將夾克的拉鍊往下拉,裸露出胸口中間白皙的肌膚,拉鍊一路滑到腹部,能看見在腰部戴上了像是皮帶的東西。同時,雖然是女性平滑的腹部,但能看得出鍛鍊的跡象。

  「嘿嘿,如果能跟優好好的玩一玩,我會很開心呢。」

  六冥維持著把手放在刀柄上的姿勢不動。優維持著站立的姿勢不動。微風持續地吹動著,太陽緩慢地在湛藍的藍天移動,從天井的正上方緩緩下降。兩人的姿勢維持著不動,彼此監視、彼此試探,偶爾有著些微的腳步移動和位置的微調。

  炊煙被一陣風吹的消散,幾片落葉飄過兩人中間。

  這一瞬間,優往後空翻,淡黃色、橙色夾雜的亮麗羽翼撐開了夾克,羽毛延伸至胸口和側腹,腰際掛著無以數計的弩矢,臀部再上方一些掛著一把特製的弩弓,看起來小巧、輕便。在運動鞋裡的是靈活的腳爪,在振翅後翻的同時,用腳爪抓起弩弓和弩矢,拉弩射擊。

  一連串的複雜動作,行雲流水地完成,三支弩矢破空而去,與此同時,六冥的短刀出鞘,宛如子彈般擲出,兩人的兵器在空中交會。

  短刀劃過優的右臉頰,弩矢劃過六冥的馬尾、腰際。

  優嬌小的身形振著華麗的羽翅,快速地穿梭於樹林之間,卻又靜的不可思議,飛舞過無數叢木與樹枝,毫無多餘的噪音,只有宛如一陣風的微響。炯炯有神的雙眼捕捉著六冥的位置,快速地切換位置拉開弩弓,弩矢的暴雨從四面八方襲來。

  六冥在弩矢雨中穿梭,拔起小短刀,將小短刀插進太刀的機械刀顎之中。太刀的劍身拉長、變形,宛如彩帶一般的鎖鏈劍凜然成形,六冥以極小的動作揮舞,鎖鏈劍靈活地在她的周圍旋轉、就像一把優雅的傘,彈開進逼的攻擊。

  在弩矢雨之中,六冥手上的鎖鏈劍華麗而誇張地旋轉,保護著她一路來到剛剛的位置旁,腳用力一踏,放在一旁的滑板彈起。

  那是一面特製的金屬滑板,漆黑的滑板上有著可以扣進木屐的設計,滑板一彈起,上頭的幾何雕刻便發出淡藍色的光芒,並漂浮在空中,供六冥穩穩地踩上去。

  「……六冥姊姊,想一起飛嗎?」

  優轉身,認真地反方向振翅,一邊向後飛一邊往後射出弩箭,她很清楚被對方追上便毫無勝算。

  「哈哈哈,這是當然的囉,因為很有趣呀,優!」

  六冥在風中大笑著,踩著反重力滑板的她,展現各種特技躲開驽矢,在風中航行著,即使身上的短和服被劃破、大腿和臉頰也有不少的擦傷,但她仍然笑的燦爛,笑容和汗水在樹葉間灑落的陽光裡閃閃發光。

  那是拼命揮灑、拼命享受的美麗樣子,優不知怎麼地,有那麼一點被吸引住了。

  「……」

  有……趣嗎?


  ※


  「一點也不好玩。這些,一點也不好玩。」

  深夜,巨樹的其中一條粗枝幹上,年紀還小的優,背對散發黃色螢光的螢光苔,縮在寬大的樹葉叢間。在她的身邊,是被丟棄的弩、弩矢和散落在旁邊的刀片。在螢光苔的對面,是一名有著和優一樣髮色的長髮的女性哈比。她正帶著擔心的口吻,輕聲安撫。

  「優,妳是族裡被寄以厚望的守護者,媽媽也會在妳身邊加油的……」

  「那個什麼守護守護的是要守護什麼呢?」優縮在角落,一邊流淚一邊大吼。「為什麼嘛,到底為什麼嘛?『沒有同享糖如樹皮』,大家不是都這樣說的嗎?那我帶那個旅人進來有什麼錯嘛?他受傷了耶,我只是分東西給他吃而已,為什麼,為什麼我要被罵?為什麼要說我是叛族者?不懂,我不懂啦!」

  「好了,優,爸爸不是去跟大家解釋了嗎?大家會理解的,優沒有做錯呀,只是……」溫柔的女性哈比將話語停下,有些猶豫。

  「只是什麼?我本來就沒有做錯呀,是大家很奇怪才對吧?為什麼這麼討厭外面,為什麼有外來者就要驅走,為什麼說著哈比是愛分享的又要有什麼守護者把外來者打跑呢?我不懂!我不明白!」

  優抱著頭大吼,淚水沾濕了淡黃色、橙色相間的羽翼。

  「優……」女性哈比看著優情緒激動,不敢再多說些什麼刺激她,只是飛到她身旁,以雙翼輕撫。

  優的大吼大叫,慢慢地轉變成隱隱的啜泣。

  「為什麼……我只是,做哈比會做的事而已……把分享掛在嘴上,卻又不跟外面的人分享……大家都是騙子……!說什麼分享最重要,都是騙人的……」



  ※



  在風中疾馳的六冥宛如逐鳥的獵人,絢麗的鎖鏈劍一次又一次彈開襲來的弩矢。明明佔盡地利,優卻無法拉開距離,她心一橫,索性往上一飛,穿過樹梢飛往藍天。

  「我才應該是獵人的,六冥姊姊。」

  在居高臨下的高空之中,優的腳爪拉開弩弓,對準著底下的森林,打算在六冥衝出樹林追過來的瞬間予以狙殺。

  但是,過了將近快一分鐘,都沒有動靜,甚至連原本能看清楚的樹葉騷動都停下了。

  「……?」

  伊東六冥在哪裡?

  就在優尋覓著六冥的蹤影時,她身為哈比的輕盈身體感覺到了,來自後頭的風,與平常的自然風有些微的差異。這差異讓她憑著直覺,在空中往右側翻。

  這一側翻,讓竄到她背後使勁揮砍的六冥撲了個空,銳利的刀刃在千鈞一髮之際只劃過了優的羽翼末梢。

  在這剎那之間,兩人的視線交錯,炯炯有神、面無表情的優,緊緊盯著六冥那笑嘻嘻的笑臉,在藍天刺眼的陽光下,兩人臉上的汗珠清晰可見。下一刻,優在側翻之間拉開弩弓,筆直地將弩矢射向六冥的笑臉,在這種極近的距離下,毫無迴避的可能性。

  然而,就像是早就預判到這個行動一般,六冥提前將太刀擺在自己的眼前,用力一揮便擋開了這本應致命的一擊。

  優眼見攻擊失敗,往後飛,拉開距離。

  六冥站在反重力滑板上,在空中微笑,手上的鎖鏈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到了太刀的型態。

  「……」優看見六冥把鎖鏈劍的型態回復到一般的太刀,就理解到了:對方已經知道自己的弩矢所剩不多,所以才回復到比較好揮砍的基本太刀。

  六冥在空中伸了個懶腰,對優打量自己的行為不為所動。

  「吶,我說啊,優。」六冥笑嘻嘻地開口了,在空中些許的微風雖有不少的雜音,但也不至於讓六冥的聲音被掩蓋。「我已經差不多知道囉,以妳想帶開我的位置,我大概能知道哈比聚落的地點在哪了呢。」

  「……虛張聲勢就不必了,六冥姊姊。」

  「嘿,我可是知道的呢,」六冥輕輕按著嘴唇。「……能夠在高科技的時代也隱藏起來,但又擁有天空的話,是虛擬投射,對吧?這東西能擺的地方,不多呢?」

  優的表情仍然十分木然,但她的脊椎發涼,因為六冥確實說對了。

  「不用緊張唷,我現在不繼續,是想問妳……」六冥聳聳肩,淡淡地笑。「既然入口被我差不多知道了,妳要不要考慮收手呢?」

  「呃?」沒想到六冥會提出這種建議,優愣在半空中。

  「對妳而言跟我死鬥也沒好處吧,那裏真的是這麼值得守護的地方嗎?」六冥笑著問,在圓滾的黑色瞳孔裡,有著宛如魔法般的說服力。「我只是想進去吃糖,優跟其他哈比說入侵者太強打不過,也可以吧?不會有哈比怪妳的。」

  「……」

  「那裏有值得妳拚上性命守護嗎?不過就是,寂寞的哈比們自己圍起來的牢籠吧?」



  ※



  「優。」

  就在女性哈比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情緒面對哭訴的優的時候,溫柔的嗓音在旁邊響起。一名橙色頭髮、橘色羽翼的壯年男性哈比,輕輕拍著翅膀,從天空來到優的身邊。

  優依然把頭埋在膝蓋裡,對那哈比看都不看一眼。

  「……」

  「我已經跟大家說明妳的想法了,」男性哈比輕拍著優的肩膀,淡淡一笑。「沒關係,我不會要妳不要生氣的,但聽聽其他人的想法,好嗎?」

  「……就算我說不要,你也會說給我聽吧。」

  優耍著幼稚的彆扭冷淡地說著,中間夾雜著些許的啜泣。男性哈比沒有因為優的反應而有一絲不愉快的樣子,只是靜靜地開口了。

  「爸爸的爸爸,是被外來者殺死的喔。」男性哈比平靜的說著,那表情簡直就像是在說別人的事。

  「呃?」突如其來的資訊讓優有些無法理解,有些困惑地抬起頭。

  「優現在還不需要知道這個吧……!」女性哈比有些緊張的說著。

  「她要成為哈比的守護者,必須讓她知道自己為何存在。」男性哈比用羽翼抹去優的淚水。「不只是爸爸的爸爸而已。在優還沒誕生之前,許多哈比都因為外面世界的人失去過朋友、家庭。」

  「可是外面的世界……那個旅者告訴我……」

  「沒錯,並不是除了哈比以外的種族都是擁有惡意的,就算人類中有著擁有惡意的人,那也不代表他們就是殘虐的種族。」男性哈比輕輕地點點頭。「但是,哈比相對於外面的外來者,是勢單力薄的啊。畢竟我們這族的數量實在不多。」

  「……」優的小腦袋還無法完全理解父親所說的話語,但不知怎麼地,父親話語中溫柔的悲傷和無奈,觸動著她小小的心。

  「所以,優,我們需要妳。」

  「咦?」

  「在哈比找到夥伴、能夠坦率地出去之前,我們需要妳擋下不知道是敵是友的外來者。當然,大家也會幫忙的。」

  「……」

  「優,請妳守護還無法自由高飛的大家,好嗎?」



  ※



  「當然有。這裡不是牢籠,是療癒所,所以,六冥姊姊那種褻瀆哈比的廢話,最好少說半句。」

  優的腳爪靈活地拆卸、組裝弩弓,弓弦被卸下,原本為弩弓弓身的地方被拆開、展開,左右延伸出刀刃,化作就像展開的羽翼一般的M型刀刃。在中間的位置有一個類似握柄的地方。

  優將M型刀輕輕往上一拋,用嘴緊緊咬住握柄的地方。

  她的眼神毫不怯戰,只要六冥有一絲的鬆懈,她就會瞬間振翅,直取咽喉。

  「這就是妳的答案嗎?優。」

  六冥笑了笑,雙手握緊太刀的握柄。

  「那,這支舞,我就不客氣了。」

  幾乎是同時,六冥腳踩踏板、優振翅往前,刀與刀空中碰撞,接著又極速拉開。

  在高空中,她們把速度拉到極限,不斷地交互碰撞扶搖直上,每一次都是斬殺與斬殺的激鬥,纏鬥完後拉開、再俯衝往對方靠近,一次又一次。

  她們的高速讓她們化作了模糊的兩團光圈,黑色模糊光點與澄黃色的模糊光點不斷碰撞,金屬的碰撞聲不絕於耳,在樹梢休息的鳥類們抬頭,警戒又如欣賞般直視這場天空戰。

  六冥的刀劃破空氣,再每一次碰撞間展現出凌亂如風、凜然如花、穿梭如翼的斬擊,就像鳥一般自由自在,笑得合不龍嘴。

  優在碰撞間確實地擋下六冥的攻擊,在防守之餘進行沒有任何多餘動作的斬擊,既保守又大膽、謹慎而果敢,展現守護者的姿態。

  碰撞後拉開的幅度越來越大,她們都在藉由著速度強化自己的攻擊,高度已經高到雲層就在旁邊,冰霜悄悄地沾上了六冥的衣角、優的羽翼末梢。

  「這裡不是人類該到達的高度哦。」

  「哈,這裡不是小鳥應該到的地方呢。」

  兩方嘴裡講著不確定對方能否聽到的話語。

  兩團影子碰撞在一起,在六冥的揮刀之中,優終於找到了破綻,頭一偏,M型刀不偏不倚地砍中了六冥的肋骨。

  「……!」

  但,優感覺不太對,這刀太淺了,根本沒辦法致命。而她瞄到六冥笑著高舉太刀的那刻,她便理解了:這個破綻是六冥故意給的。


  太刀轟下。


  優的身體感覺到一陣刺痛,接著痛覺擴散到全身,全身都痛得無法動彈。接著,在高空中,橙黃色的哈比往下墜落。

  優使勁扭轉著身體,就算會跌個粉身碎骨,就算自己的生命在這裡結束,在最後一刻,她仍然想丟出手上的M型刀給對方最後一擊——


  「好啦,玩遊戲也要適可而止呢。」

  六冥踩著反重力踏板,往下俯衝,一手接住了身材嬌小、輕盈的優。

  「嗚……?」

  六冥把動彈不得的優放在滑板的另一邊,自己則坐在另一邊上。滑板的範圍不算大,就像勉強可以坐兩人的小椅子。

  「來,」

  六冥先用衣服隨便地包紮了一下肋骨受傷的地方,再從衣服裡抽出一個信封袋。「拿去。」

  「到底是……怎麼回事?」在受到的衝擊減緩後,優攀著六冥,搖搖晃晃地坐了起來。

  「我是噬錢哦,是接了委託才來這裡的,這封信讀一讀。」

  優用腳爪接過信封,打開後用羽翼小心地捧著。上頭寫的文字是一般人無法看懂的,但優很清楚,這是哈比的文字。

  「這、這個是……」優的雙瞳瞪大了。「其他哈比的……信?」

  「正確說起來,是外交信哦?我說過了吧,在現在,很多族群正在聚集呢,連哈比也不例外。嘿嘿。」六冥在冷冽的風笑了笑,手又伸進衣服裡找著些什麼東西。

  「……是、是那邊的哈比委託六冥姊姊找到我們的嗎?」

  「不是唷。」六冥從衣服裡拿出用竹葉包裹的團狀物,打開後是兩顆紅豆糯米飯糰。她遞了一顆給優。

  「那、那是誰?」

  「是一個旅人。」

  這個回答讓優的雙瞳,增添了幾分濕潤。

  「是他告訴我這邊有哈比,拜託我怎麼樣都要把信送到呢,嘿嘿,偶爾擔任這種像是送情書的角色也挺好玩的。」六冥笑嘻嘻地說著,嚼著糯米飯糰,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糯米粒。

  「……但是,」優將信封收好,接過糯米飯糰,依然很困惑的樣子。「那,直接把信交給我就好了,為什麼要打呢?」

  「因為,很好玩啊。」六冥理所當然地說著。「優這麼強應該也懂吧,平常沒有使盡全力的機會,有好玩的怎麼可以放過呢?而且呀,優一個人守護這裡也很寂寞吧,這樣活動筋骨不是很有趣嗎?」

  「……」

  面對這個回答,一直以來面無表情的優,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嘿嘿,六冥姊姊,難道噬錢都是這麼任性又這麼強的傢伙嗎?」優笑出聲,張大嘴巴,咬了一口飯糰,在藍天的空中享受著活動筋骨後的快感。

  「不是唷。」

  六冥用食指指著自己,笑呵呵地說著。

  「妳很幸運,這麼強的,只有我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噬錢者|小說|長篇連載|噬錢者六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錢者伊森】 6:藉口... 後一篇:【信念.鍛造師】1.2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